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A Simple wound(6)

https://www.fanfiction.net/s/4550469/6/A-Simple-Wound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第六章:《留守》


莱格拉斯发烧的情况没有好转,但也没有恶化。最终结果就是,精灵一直在睡觉。还在睡觉。睡个不停。起初吉姆厉觉得挺庆幸,因为莱格拉斯想要好起来的话就得休息。但几个小时后,他逐渐有点烦躁不安。待在树上基本无事可做,除了往下看还能干嘛呢。一分一秒都非常难熬。待莱格拉斯醒来时,天色已近黄昏。矮人的话特别多,终于有人把他从无聊里拯救出来,且能让他不要一直想着自己在树上这件荒唐事了。一个头脑正常的矮人是不会到树上来的。另一方面,莱格拉斯则相当易怒。他似乎一直试图在保持清醒,面对吉姆厉机关枪似的问题,全部都用一个字、一声嘟囔,或者一个表情堵回去;有时只是抬起眉毛,皱皱脸,或者点点头。


“我只是想帮忙,精灵,”吉姆厉在看到莱格拉斯生闷气的表情后,忍不住咕哝道。


“你要是能停止呼吸,让我的耳朵清净一下,那才真叫帮忙,矮人。”


吉姆厉没有错过他故意强调的那个称谓。“你只要说句‘别说话了’,我肯定就不说话了,”他回击道,“我只是想展现友好姿态。我应该料到的,你是个孤僻且喜欢独处的人。”莱格拉斯没回答,怒火在他眼中燃烧。吉姆厉在阿拉贡的包袱里将水袋和药膏翻出来。“该换药了,”他简短地说。他帮助莱格拉斯坐起身,扶着他把背脊靠在交叉的树枝上,然后打开他的外套。精灵随吉姆厉的动作绷紧身体,移开了眼神。吉姆厉停下手中动作,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莱格拉斯,他不明白对方的态度怎么起了这样巨大的变化。“一切都还好吧?”他试着问道。


“很好,”精灵低吼道,虽说他明显就是不太好的样子。吉姆厉继续处理伤口,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大。他做错什么了吗?吉姆厉帮他擦拭流脓的伤口时,每当碰到他的身体时,精灵都会发抖。他一直盯着吉姆厉左边肩膀后面的方向,拒绝与他对视。昨晚精灵与他谈友谊的事情仿佛只是吉姆厉想象出来的。以及,念及此处,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也许这就是他的花招。他非常清楚,莱格拉斯是操纵人心的大师——那精灵懂得怎么用言语来操控小队里所有人的情感和行动。也许他只是假装要和他当朋友,目的是让吉姆厉留下来好照顾他?没错,吉姆厉想,他很可能会这么做


既然吉姆厉已经放弃跟随小队继续前进;既然精灵已经达到目的——吉姆厉留守此地保护他——那他就没必要做样子了。所以他脱下了所有伪装,缄口不言先前所提的停战和友谊,事实上,他干脆什么话都不讲了。


吉姆厉瞥了一眼精灵愠怒的脸,然后把绷带扎紧,他心里的火气也逐渐占了上风。莱格拉斯深吸了一口气,但仍旧凝视着树林,看也不看矮人,仿佛他不过是一只不值一哂的虫子。不过是他密林宫中的仆人。仆人!这混崽子以为他是仆人么!吉姆厉看着精灵的侧脸,怒意越发强烈,他不停在心中告诉自己,他不能把这不知感恩的东西给推下树。


仿佛感知到了吉姆厉能洞穿他脑仁的眼神,精灵转过头,眼中射着精光,他嘶嘶吼道,“你除了瞪着我,没别的事好做吗?你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了?是因为我长出第二个脑袋还是如何?”


“不,”吉姆厉立即反击,“不是你长出了第二个脑袋,而是你越来越像头驴子。你的耳朵本来就很像,现在性格也开始像了。”莱格拉斯的脸腾地红了;就连发烧都没让他的脸这么红过。他本想反击,但啪地闭上了嘴,再次扭开脸去,看到他这幅样子,吉姆厉更加心头火起。吵架得有来有回才能帮他发泄愤怒。


好吧,这是个两个人才能玩的游戏,吉姆厉一边想着,一边抓过药膏盒子和染血的绷带,把它们扔进阿拉贡的包袱里,因为情绪不佳,他手下的力气重了一些。他可以不把精灵当回事——事实上,他乐意这样做。被他扔出去的绷带撞到包带上,偏离了原本的路线,落到包袱的外面去了。它顺着树枝的边沿展开,最后挂在那里,随着凉风前后招摇,这一幕搞得吉姆厉更加暴躁。他伸手想把不听话的布带抓回来。它从他指缝里溜了出去,风儿托着它缓缓落到地面上。他用矮人语咒骂了一声,要是他母亲听到他这么说话,一定会扇他一个耳光。但事情是真的非常,非常不妙。他盯着地上那讨人嫌的布料,它仿佛在嘲弄他。他可以依样画瓢,把精灵也扔下去,让他在林子里自生自灭。他抬起眼,发现精灵正无比嫌恶地看着自己。


“真够笨手笨脚。”


“没有你这些空洞无用的评价,我真不知道我这些年怎么活过来的,”吉姆厉讽道。他要不这么宣泄一下,可能就会给那高傲的家伙一拳了。莱格拉斯眨了眨眼,倚着树干,准备起身。“你干什么呢?”吉姆厉赶忙上前,抓住精灵的胳膊,迫他坐下。


“我去把绷带拿上来。你等于是在下面做了个记号,这下那些不识字的兽人都晓得我们在上面了,它们能嗅出精灵的血液。不能就这么把它留在那,而你肯定没法下去。”


“你就可以了么?我向你保证,尊贵的王子殿下,我下树后再爬上来的成功几率比你要大。”吉姆厉感到莱格拉斯的胳膊变得僵硬起来。


“我表示怀疑,”他怒气冲冲地说道。


“这事儿没的商量,精灵。如果你侥幸成功下树——但八成会跌倒——你也没有能力再爬上来,我肯定帮不了你。这样一来你就得待在下面了。我看你身上新鲜的精灵血肯定比绷带上那点更能吸引兽人。依你现在的状态,你会让我们面临更大风险。我是这儿唯一的战士,而你毫无用处……”


精灵脸上的血色刷地褪去,脸色比往常还要苍白,他是真的动怒了。“我不需要你的帮助,矮人,”他怒吼道。


“哦?”吉姆厉忍不住质疑道。他胸中所有的挫败、愤怒全都失去了控制。“那没我的帮忙,你怎么连站都站不起来呢?你就跟婴儿一样,无助、没用……”


“我肯定能……”


他原本用手按着莱格拉斯,这会儿感觉到他又想起身。吉姆厉立刻后悔了,他这一番刺激对平息他的怒火毫无益处。“想都不要想,精灵!我可不想帮你缝针……”


“住嘴!”


什么!吉姆厉又不是他的臣民,这自命不凡的小王子没有资格命令他!“你凭什……”


“吉姆厉!闭。嘴。”精灵没有在看他,而是一直盯着森林。吉姆厉闭上嘴巴,竖起了耳朵。


“有兽人往这边来,”精灵放低声音。吉姆厉把所有不满都咽了回去,当机立断地抓过自己的斧子,然后透过树叶的缝隙朝外看,先前他还因为晕高想吐来着,现在什么都顾不上了。与此同时,莱格拉斯起身做出蹲伏的姿势。“我的弓,我的弓呢?”他低声问。吉姆厉用头朝精灵身后的树枝示意了一下。弓就嵌在两根树枝中间,箭袋搁在上头。吉姆厉继续留心森林里有没有兽人的动静。没过多久,他就等到了答案。十来个兽人在灌木丛中赳赳而行,怒吼着,咒骂着,完全没有要掩藏踪迹的意思。


他们停在原地,嗅着空气中的味道,在地面上找来找去。吉姆厉紧张起来。他们真的跟狗一样能闻到空气中的气味吗?他们会注意到地面上阿拉贡做手术时留下的血腥味吗?昨晚他们已经用泥土盖住了所有痕迹,但黑夜之中难保没有遗漏。他猜得没错,兽人们没过多久就聚集在了莱格拉斯失足跌下的地方。他们开始挖地,发出兴奋的呐喊声。吉姆厉往树干边靠了靠,打了个手势,让莱格拉斯也尽量把身子贴在他蹲伏着的树枝上。兽人们开始围着树转圈,用武器击打它,用肩膀狠撞它,这一切都发生在离他们仅二十步的地方。他们把那棵树撞得哗哗直抖。若它只是一棵树苗,或者它不是生长在萝林中的那种梅隆树的话,它早就被连根拔起了。


有几只兽人围绕在树边,其他兽人每撞击一次,它们就欢呼一次。有一只开始绕更大的圈子,它用脚趾挖开地面,不停地嗅来嗅去,就好像寻找到了某种线索。它离他们俩待着的树已经非常接近,吉姆厉瞥了一眼树下血迹斑斑的绷带,在逐渐暗下来的天色里,那当真是一块香喷喷的培根肉。可他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等。同时抱有希冀。


他们的好运仿佛已经完全耗尽。那恶心的东西高叫了一声,一下扑倒在绷带上。它用爪子将布块挑起,举到自己鼻子跟前,然后碰了碰嘴唇。它伸出黑色的舌头,品尝着上面的血液。兽人的喉咙里发出咕噜噜的低声呻吟,听得吉姆厉毛骨悚然。它不停前后张望,用它那对闪着精光的黄色大眼搜寻着附近。突然,他扬起头,径直地看向树梢。吉姆厉伏在树枝上,心里默默祈祷,现在光线昏暗,希望他的铠甲和莱格拉斯的金发不会暴露。他能透过树叶看到那家伙,它舔舐着嘴唇——一面还在笑。它知道了。它回过头,开始高声嚎叫。


其他兽人立刻放弃了先前那棵树,围着吉姆厉和莱格拉斯藏身的树团团转。他们跟野狼一样高声狂吠,听得吉姆厉汗毛都竖起来了。莱格拉斯躺在树枝上,万幸,他苗条的身体刚好被粗大的枝干挡住,兽人们不可能看到他。但吉姆厉确信自己已经被发现,一支冷箭射来,正中他头顶的树干,这下他有十足的把握,自己肯定被看到了。


“下来,胆小鬼!”一只兽人吼道,“我们不伤人。我们只是玩玩。”


莱格拉斯因箭矢入木的声音转过头来。精灵目光如炬,吉姆厉见状使劲儿摇了摇头,他知道他想做什么。那双眼看上去不仅意志坚决,而且还因为发烧闪闪发亮,吉姆厉心里一慌。“想都别想,精灵!”他低吼道。他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就是,一个神志不清的精灵落到下头那群丧心病狂的东西手里。第二支箭射了过来,这次打在了吉姆厉的胳膊上,不过因为锁子甲偏移了方向。莱格拉斯睁大了眼睛,开始准备起身。“莱格拉斯!不!”他命令道,“你不准动!”


“我可以用箭射他们,”他一边起身,一边反驳道,“你的斧子在这上面能有何用?”吉姆厉没花几秒就听懂了他这俏皮话。它当然一点用都没有。在这上面。他双手举起斧子,把它紧紧抓在手里,从树干旁移开。


“你待在这,精灵。你只会碍我的事。”说完这话,他开始往树下爬。他在枝桠间荡了两次,感觉自己跟只穿着盔甲的猴子似的。他回过头对莱格拉斯喊,“给我待在那,听到没!待得好好的,否则我要亲自杀了你!”最后一下他把自己荡了出去,正好落在兽人们的外围。他十分欣慰地看到所有兽人都把注意力转向了自己,没人再关注树上到底有什么东西。他立刻被包围了。


他大概数了一下,对面有十五六个,他把斧子狠狠朝第一只不幸的家伙挥去。黑血溅了他一脸,现在是十四只了,他想。但这些兽人身材魁梧,跟莫利亚的哥布林大不相同,而且他这边是以一敌多。而且被重重包围。这是场恶战,他知道的。这也许是他这辈子最后一场战斗。就为了救那个耳朵尖尖、娇生惯养、自私自利的精灵王子!他希望他的父亲不会知晓这一切,若他知道吉姆厉并非为了保护持戒人,而是为了世仇之子而丧命,他该多么悲愤啊。他终生都会郁郁寡欢。事情发展到最后,吉姆厉估计葛罗音肯定会与瑟兰迪尔开战。


他用斧子又砍倒一个,一阵与先前非常不同的嚎叫声响彻夜空。十三只,他阴暗地数着。就剩十三只了。他不过才再次举起斧头,痛苦的嚎叫声就又响了起来,而且一声接一声。围绕着他的邪恶生物们困惑不已,队伍靠后的几只转身面向大树。


他早该料到的,精灵根本不会听从他。吉姆厉不得不承认,要是先前他没有奚落他的虚弱无力,精灵搞不好会听他的话。不过至少他待在树上没挪位置,暂时还没有下树加入战局,虽然吉姆厉很肯定,不是因为他不想,而是因为他不能。


兽人没有把落在身上的箭雨当回事,它们也举弓尽力反击——精灵!精灵!——它们尖叫着,就好像发现了一块新鲜的肉。或想起了什么更糟糕的企图。吉姆厉想到此处,加大了手下力道,狠狠地砍倒周围的兽人。它们人数太多,他感觉自己渐渐被推离树边,可他在这就是为了保护树上的人啊。他用尽所有力气劈砍、狂削。他透过人群看到有几只已经到了树下,准备往上爬,可是它们却没有爬树的技能。它们很快就被箭射中,纷纷往下面掉。但吉姆厉知道,精灵的箭矢总会告罄,他的力气也将耗尽——每拉一次弦都会花费他巨大的力气,他的伤口会很轻易就撕裂。然后他就离失血而死不远了。


因为分神,他的头被兽人的刀刃边给打了一下。他吓了一跳,但是还好头盔帮他承受了大部分的重击。可他没有躲过兽人狠狠撞来的肩膀,腰间吃了一拳后,他被击倒在地。其中一只黑乎乎的恶心家伙坐在他胸膛上,两手握着一把血迹斑斑的短弯刀,把它横在他的脖颈间。


“停下,”它喊道,“停止射箭,否则我就杀了他!”


吉姆厉没有片刻犹豫。“不准停下,精灵!你别以为他们会留我们活口……”他没能继续说下去。有什么东西碰到了他的脸,他的头被狠狠扇向一边。金属的头盔再次救了他,虽然他两眼直冒金星,耳朵里一直嗡嗡响。他紧紧夹了会儿眼睛,等待轰鸣声从脑中消失。


“我来了!”一声轻柔悦耳的嗓音在空地中响起,“不要再打了,我现在就下来。”吉姆厉特别想大声喊叫,但他感觉到自己仿佛身首分家了一样。他的感官互相分离,各司其职——他能听到周围的隆隆声,能感觉到坐在自己胸口上兽人兴奋的呼呼声——但他感觉自己的双臂好像失去了功用,他的嘴巴也发不出他脑子里的疾呼——不!不准下来!否则你就等着看到底是哪个种族先杀掉你吧,要么是它们,要么是我!最后,他终于能够张嘴,可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阵树叶的沙沙声响起,他转过头,谢天谢地,他能睁开眼了,因而他才能看见周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三个兽人守在树下,兴奋地摆动它们矮胖的双腿,前前后后地晃来晃去。


“不准带弓!”其中一只喊,“不准带武器!”


莱格拉斯小心地摘掉背上的弓,把它扔到一边,弓直直地插入树下的土壤中。


“还有箭!不准带箭!”


“箭已经全用完了。”莱格拉斯的声音听起来很虚弱。他看上去很不好。鲜血已经染红他的外套,他的脸在暮色中无比苍白。当莱格拉斯下树时,吉姆厉感觉到弯刀往自己的肉里压进了些,坐在他身上的兽人高兴地喊道,“你——你不准反抗我们,否则我们就把它杀了。懂了没?”莱格拉斯点点头,然后瞟了吉姆厉一眼。


“我受伤了,”他的声音微微颤抖,“我不会反抗。我没法反抗。你不需要伤害他。你说什么我都会做。”


吉姆厉竭力按下一阵哆嗦,他希望身上这只愚蠢的兽人并不知道他已经恢复了意识。他听到一阵胜利的呼喊声,那些丑陋的东西可以够到精灵了。他们揪住他,从树上一把拖下,然后狠狠扔在地面上。

tbc.


08 Apr 2020
 
评论(2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