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A simple wound(2)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https://www.fanfiction.net/s/4550469/2/A-Simple-Wound


第二章:《小伤》


这场突袭打得他们猝不及防。这事儿让吉姆厉开始忧心精灵的状态,因为他这一路走来,全程都保持着高度警惕。然而这次他却毫无准备;就如其他人一样吃了一惊。但吉姆厉没时间细琢磨,他面前同时有两只兽人要对付。


兽人的身量很小,跟莫利亚里的哥布林差不多,但他们速度很快,仿佛感受不到疼痛——吉姆厉砍掉一只的胳膊,但它根本没有撤退,而是用剩下那只手收回武器,继续疯狂地朝吉姆厉的脑袋劈去。矮人在战斗的同时,也没有忽略周围的声音。阿拉贡大声呼叫,说他们应该各自保护一个霍比特,让半身人们紧紧藏在他们身后,不到万不得已时绝不出来应战。矮人想要保证梅利的安全,当他忙着战斗的时候,不会有兽人去偷袭他。梅利大部分时间都很安静,在空地战场里金属的铮鸣声和兽人的咆哮声中,偶尔能听见他的呼喊:“打得好!”“躲呀!”


只剩一条胳膊的兽人由于失血过多倒下了,现在吉姆厉只有一个敌人,跟他过去征战的经验相比,不过是小菜一碟。他正准备速战速决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声轻呼。尽管吉姆厉笃定那不是霍比特人发出的,但他还是忙里分神回了下头,查探梅利是否一切都好。正如他所料,梅利毫发无伤。接着,他冒险往旁边精灵的方向瞟了一眼,精灵就在他二十步以外的地方,脸上一副全神贯注的表情,正与敌人一对一较量。可以肯定的是,那声音绝不是兽人的。然而,就当吉姆厉收回目光,准备对付自己那只兽人时,他听到轻呼再次响起。


他狠狠把面前的野兽击退,再次回头看精灵。精灵脸颊上出现一条细细的血丝。在精灵踉踉跄跄往后退去时,吉姆厉看到皮平惊恐地站在精灵身侧,周身毫无遮挡。吉姆厉感到一阵恐慌,全身涌起新的力量,他高举斧子,使出致命一击,把面前的兽人劈为两半。


他匆匆瞥了梅利一眼,梅利站在那儿,手里紧紧攥着短剑。于是吉姆厉跳过去解救皮平。精灵稍微恢复了些常态,又开始抵御兽人的攻击,有力地为吉姆厉的靠近打了掩护。他举起斧头精准一挥,那兽人便丢掉了它的脑袋。黑血喷洒而出,溅了莱格拉斯和皮平一身。精灵顿了顿,开始搜索周围有没有兽人的援兵。战斗似乎已近偃旗息鼓;波罗米尔和阿拉贡都在清余兵了。等确认所有人都安然无恙后,莱格拉斯转过头,盯着吉姆厉,有意扯过自己的衣袖,擦掉脸颊和额头上的黑血。吉姆厉大为恼怒。这神经质的蠢精灵,搞得好像吉姆厉破坏了他的完美形象似的!还有没有天理了,要不是吉姆厉,精灵和霍比特两个早就丢了性命。但吉姆厉紧紧闭着自己的嘴巴,忍着不要训斥这个被宠坏的、不知好歹的东西,因为他看到精灵的袖子上不仅有兽人的黑血,还有他自己的鲜血。


“我们要马上走,快!”阿拉贡在招呼他们,“他们可能有援兵。”精灵狠狠瞪了吉姆厉一眼,然后揽过皮平的肩膀,劝他继续前进。吉姆厉直愣愣地盯了精灵的背脊一会儿,然后跟上大家。哦,他多想说些什么!但他继续发挥了他那引以为豪的自制力,紧紧闭着嘴巴,保持沉默。若非万不得已,他绝不想给阿拉贡添麻烦。他吞下所有的憋屈,继续朝前赶路。他们肯定会再次休息……霍比特人走不了多久;弗罗多和山姆明显还在被伤痛拖累。于是他怒气冲冲地边走边在脑子里想象,一旦他们停下来,他要对精灵怎么说才好。


等阿拉贡宣布大家歇息后,精灵没过一会儿也找了个由头离开大伙儿,理由和上一次一样:巡视附近。吉姆厉不太好如法炮制——阿拉贡不允许生火,所以拾柴这个借口没有用。另一边,霍比特人没法忍受吃冷食、没茶喝,阿拉贡忙着安抚他们,于是吉姆厉借机溜走。他很快便找到了精灵。这家伙又跑到了与小路平行的河边,手正搭在外衣扣子上。而且他发现自己被打扰后,再次变得不高兴起来。他麻利地站起身,绕到矮人面前,他的眼中燃烧着怒火,双手攥成拳头。


“你想干什么,矮人?”他厉声道。


“与你谈谈,精灵老爷,”吉姆厉按捺心中渐渐升起的怒火,强迫自己保持冷静。


“我不想和交谈,矮人。走开!”精灵踏前一步,威胁地怒视着他。


“你要么现在与我谈,要么过后自己跟阿拉贡谈。我不在乎,这完全取决于你,”吉姆厉抱着双臂,语调没有一丝动摇。


“阿拉贡?每次我出来你都要跟踪我,他和这事能有什么关系?”


“我只不过觉得,他可能对我要说的话感兴趣。事实上,我一直纠结来着,到底是直接找阿拉贡谈,还是先来跟你说。不过,我最终还是决定,先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我是不愿意把他牵扯进来的。比起担心你,他有更重要的事需要担心。”


莱格拉斯歪过头,脸上露出不解又好奇的表情。吉姆厉暗暗忍住志得意满的笑容。精灵不甘心地哼了一声,抱起手臂,往后撤了撤。


“想说什么就说吧,矮人。我没有一整天的时间陪你耗,我还有正经事要做。”


“就是你之前差点失败的事?”


莱格拉斯又往前迈步,这次,他径直走到吉姆厉面前才停下来。他倾下身,将脸与吉姆厉的脸凑近,双眼如刀般剜进矮人的眼睛。“你该顾好自己的职责,矮人,而我会顾好我的。你抛弃了自己的责任,只顾攻击那个兽人——梅利根本无人保护!”


“梅利很安全。你就是另一回事了,一个哥布林都能打败你,精灵——一个单枪匹马的哥布林!我看见你没站稳来着。你才是罔顾责任的家伙。要不是我及时赶到,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和皮平可能已经躺在坟墓里了!”


“胡扯!”莱格拉斯大喊,他的手指距离吉姆厉的鼻尖只有分毫,“我不需要你的帮助,矮人……”


“你受伤了,”吉姆厉打断他,盛怒的精灵让他有点想打退堂鼓,但他没有屈服,“否则,一个小小的兽人还不至于难倒你。虽然我个人并不把你放在眼里,精灵,但我不否认你确实是个好战士。通常情况下,十个兽人都不是你的对手。不过,正如我刚才所言,你受伤了。”尽管有点打哆嗦,但吉姆厉依旧顽强地屹立在那儿,而且为了赶紧把话说完,嘴巴都打了磕巴,他不知道在自己说完话之前,精灵会不会先赏他一个拳头。


莱格拉斯收回手,直起身子,他脸上的怒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几近震惊的神色。吉姆厉不确定这是因为自己发现了精灵的秘密,还是因为自己赞赏了他的战斗机巧。精灵退了几步,嘴巴依旧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开。但他很快回过神,然后摇了摇头。“你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他嘟囔道,一边移开了眼神。


“我看见血迹了。我知道我在说什么。”


精灵再次做出回击。“脸上划道口子而已,我还不至于输掉战斗,矮人。到底——你难道以为我害怕看到我自己的血么?”


“我说的不是那道血迹。”莱格拉斯白皙的脸颊微微泛红,毫无疑问,如果先前他还在疑惑的话,现在也该明白过来了,吉姆厉知道了他的秘密。


“我没有其他伤口,”他宣称道。可他再次移开眼神,吉姆厉开始怀疑,他可能不擅长撒谎,要么是刻意为之,要么是经验使然,总之他每次想撒谎的时候,都会避开对方的目光。


“但是你有,”吉姆厉还击道。


莱格拉斯因为这句话又转过头,精灵的眼神锐利、冰凉,而且——杀气腾腾——吉姆厉不禁颤栗起来。“你说我是个骗子?”他厉声问。


吉姆厉感到自己的心脏越跳越快。虽然他们之间已有几尺远,但这次他仍旧要竭尽全力才能做到不退缩。他听别人说过,精灵的眼神对他人有怎样的影响,但从来没人告诉他,真的被精灵盯了之后,到底该怎么做?他没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不要发抖,这令他尴尬至极,精灵眼里一闪而过的戏谑也令他愤怒无比,这给了矮人新的力量。他非得给这个尖耳朵一点颜色看看不可!吉姆厉强迫自己露出微笑,当看到精灵的眼神晦暗下来后,他的笑容更是灿烂了十倍。“没错,”他回答道,声音稳稳当当的,“没错,我就是在叫你骗子。”


精灵没有退却哪怕一点点。“证明给我看,”他喝道。


吉姆厉为精灵的顽抗感到惊讶。他要是没有证据肯定不会站在这啊。好吧,他不会让这个傻乎乎的家伙等太久。“荣幸之至,”吉姆厉伸手在口袋中掏出一团乱糟糟、脏兮兮的布条,上面布满黑色和棕色的污迹,但它原先肯定是白色的。


莱格拉斯飞快地瞥了一眼吉姆厉手中的东西,然后抬起下巴,故意不去看它。“这与你无关,”他说道。很显然,他搞不好还抱有一丝希望,以为吉姆厉只是猜到大致的情况,而不是了解了全部的真相。或者,基于吉姆厉对这个精灵的了解,还有另一种更解释得通的说法:这家伙浑浊闷楞,桀骜不驯,永远不承认自己会犯错。


“恕我难以苟同,”吉姆厉哼了一声,“我是护戒队的一员,有时候也要仰仗你的能力。我有权知道你是否可靠。因为你也是护戒队的一员,出于尊重我一直保持沉默,可我现在就要知道答案,否则我会告诉阿拉贡我所了解的情况。事情就这么简单。”


莱格拉斯再次飞快地看了布条一眼,然后移开眼,看向旁边的树林,他的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线。二人沉默了一会儿。“你可以无视我的问题,精灵,多久都行——除非阿拉贡叫咱们回去——但话说回来,你要是不回答我,或者答案不能令我满意,我就把这个交给他,让他决断。”


“你想知道什么?”莱格拉斯不耐烦地问,眼睛仍旧盯着树林。


“你的伤有多重?你为什么不告诉大家?”


“小伤,”他轻轻耸了耸肩,“我不说是有原因的。阿拉贡——还有我们所有人,都有很多忧心事。我了解阿拉贡。哪怕周围其他事情都乱成一团了,他也会因为一点小伤困扰半天。甘道夫的事已经让他心生内疚。他不会允许我出任何差池,所以绝对会小题大做。如果真那么严重的话,我会亲自跟他讲。”


吉姆厉没法辩驳;精灵的说法也正是他保持沉默的原因。可他还没有完全被说服。“但作为我们的头领,阿拉贡有权知道队员的身体状况,”吉姆厉指出。


精灵再次耸肩。“我不是不同意你的说法。但他会想要保护我。我们分不出多余的人手来做这事。而且——我不需要保护。”


吉姆厉哼了一声。“不好意思,打断一下,精灵老爷,你不久前差点被一个单枪匹马的小兽人打倒。”


“在那个之前我还杀了三个呢,矮人老爷,”莱格拉斯终于收回目光,再次看向吉姆厉。“提醒一下,我当时是以一敌四。第三个倒下的时候,第四个趁机划伤了我的脸颊。我的脸颊,矮人!还不至于影响我的战力。”


“可是,你让皮平孤立无援了。”


“胡扯,我没有……”精灵的眼中闪过了什么,他收住话头,停了下来。他蹙起眉,眯起眼睛,吉姆厉几乎能看到他的大脑在飞速旋转。沉默了一会儿后,精灵深吸一口气,小心地缓缓说道,“是的,我确实大意了。但那只有一小会儿,而且和我的伤无关。”他再次停住话头,这回眉头紧紧皱了起来,仿佛想起了什么令人不快的事情。他的眼睛仍旧盯着吉姆厉,但思绪显然已经飘走了。


“你确定?”吉姆厉追问道。


接下来又是一阵沉默,长到让吉姆厉感到极其不再在,他心想,搞不好精灵已经站着睡着了。终于,莱格拉斯深吸一口气,同时直起背脊。“不,”他轻声道,嗓音里已没了怒意,“也许你是对的。也许我不确定。”他脸上的表情也和缓起来,不知为何显得有些哀伤——比起精灵先前气冲冲的样子更加令人不安。“而且我也不想冒险,”他继续道,“我不会让任何队员再次陷入那样的险境。我向你保证,吉姆厉。”


听到自己的名字,吉姆厉吃了一惊,他努力回想精灵以前有没有叫过自己的名字。答案是没有。但他及时让自己从震惊中回过神,开始考虑这样一种可能:也许这是精灵的策略,目的就是要转移他的注意力。只要不会将任何人置于危险境地,他完全赞同不要把这事告诉阿拉贡。不过,他需要更多可信的证据,这样他才能确保自己做出了正确决定——所以精灵必须说服他!“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让阿拉贡知道你受伤了。”


“不,”莱格拉斯毫不犹豫地否决道,他摇了摇头,“我非常了解他。他会忧心忡忡,无法为护戒队尽心尽意,最后给大家带来损害——而他根本没必要担心。这对谁都没好处。”精灵飞快扫了树林一眼,就在吉姆厉头顶上方的什么地方,矮人不安地想,这说话习惯不像是说真话的样子。他从未和精灵这一种族相处过,但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他似乎拥有读懂面前这个精灵的特殊才能。与自己并不喜欢的人有这样隐秘的联系,这令他相当不自在,搞得好像他应该照顾这个倔脑袋似的。好吧,不管怎样,履行责任就要付出代价。他也许同意精灵的说法,但他需要了解全部的真相,而不是精灵随便说来搪塞他的只言片语。


“很好,”他答道,“我什么都不说。”


精灵乌黑的睫毛呼扇了几下,他惊讶地看向吉姆厉,“你不会说吗?”他警觉地问。


“不,我不会。”听罢这话,精灵露出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


“除非……”


莱格拉斯立刻怀疑地眯起眼。“除非什么,”他又用他那凶神恶煞的精灵式眼神瞪着他。


“除非,你把你伤口给我看,”吉姆厉瞪了回去,他很欣慰自己没有躲闪地回敬了眼神,虽说他已用尽所有的勇气。


“这有什么意义?”莱格拉斯斥道,他的嗓音又重新注满了恶意与愤怒。“你看了又怎样?你是医师吗?不,你不是——除非你刻意向护戒队隐瞒你的重要技能。虽说你是个矮人,但我也不觉得你会这么下作。”


吉姆厉自己也在爆发边缘,他已做好狠狠骂回去的准备,可突然之间,他感到好像有一只手安抚地搭在他的肩头,耳边再次响起巫师的和蔼的声音,恳求他与这个令人厌恶的精灵好好相处。别吵架,甘道夫会这么对他说——别吵架,好好思考。于是,一番思忖后,吉姆厉很快明白过来,他又被他操纵了。他按捺下胜利的笑容,因为他知道,现在要笑出来的话,一切就打水漂了。他绷着脸回答道,“我不是医师,但我要亲自看看你的伤口,做出判断。如果我觉得没有大碍,我就什么都不说。至于你,精灵,你可以闭上嘴,省省力气了。我不会放弃的。”


他们无言地盯着对方,忘却了周遭的一切。这是意志的较量,吉姆厉知道自己会赢,因为他占尽了天时地利;莱格拉斯很难拒绝他。然而,精灵仍旧用无情又盛怒的眼神瞪着吉姆厉。仿佛几个小时过去了,在明摆着的败局面前,他终于做出退让。他当真是吉姆厉碰到过的最倔强的人,也许除了吉姆厉自己以外。


“好吧,”精灵一昂首,调转脚尖,往河岸旁走去,吉姆厉慢慢跟在他身后。莱格拉斯之前肯定正准备清洗伤口呢,只是被吉姆厉打断了,前一次也是,但那次吉姆厉以为精灵是偷懒跑来洗澡的——然而他手中血迹满满的绷带证明他想错了。他发现它被埋在土里,精灵倚靠的大石上有血滴,这滴血就是他继续探查并发现绷带的原因。精灵似乎成功地洗掉了外衣上的大部分血迹,因为吉姆厉看不出来莱格拉斯哪里受伤了,但他手中玷污的布条说明精灵流了不少血。


莱格拉斯沉沉坐在石头上,转过身,面向水流簌簌的小溪。他没有脱外衣,一直背朝着吉姆厉。“我们时间不多,精灵老爷,”吉姆厉催促道。莱格拉斯继续一言不发。有那么一会儿,吉姆厉有点担心,也许对精灵来说,与其向自己讨厌的人展示弱点,还不如把一切都告诉阿拉贡算了。但突然之间,精灵耷拉下肩膀,深深叹了口气,这把吉姆厉吓了一跳。


“精灵——呃,莱格拉斯——你还好吧?”


“我先前对你说的不全是实话,吉姆厉,”他的声音轻柔到仿佛要消失在穿梭在头顶树叶的微风里,消弭在潺潺小溪的流水声中。吉姆厉没有觉得生气,他只觉得困惑,因为他跟本不知道精灵究竟指的是什么。


“‘不全是’是什么意思?”他小心地问道。他希望这个可恶的精灵能转过身,这样他就能看见他的脸了,有一瞬间,他怀疑莱格拉斯是不是已经知道自己能从他脸上读懂情绪了。


对方继续保持沉默,最终又用一声叹息打破了沉默。“我受的不是小伤,”莱格拉斯听起来有些失望。


吉姆厉本该感到愤怒的,但他心里却涌上不安和恐惧。莱格拉斯从不无缘无故抱怨。“不是小伤?”


“我——我应该跟你说实话,但我怕你不理解,还是想告诉阿拉贡。这就是他会忧心的事情,吉姆厉。而他——也有权忧心。”精灵又叹了口气,然后转过身,终于与矮人面对面。他看上去又病恹恹的了,比他第一次溜进林子时还要虚弱。所有的情绪全部赤裸裸地摆在他的脸上:伤痛;疲惫;备受折磨。他的嘴唇因疼痛而微微颤抖,他的眼神变得呆滞。吉姆厉单膝跪在精灵脚边,伸手稳住他的身形。


“莱格拉斯?”


“没事,吉姆厉。我——我只是需要点时间。”他抬头对吉姆厉虚弱地笑了笑,“我骗了你,我得向你道歉。这似乎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


“发生了什么?”吉姆厉打断他,“你究竟受了什么伤?”


莱格拉斯深吸一口气,再吸了一口气,然后才开始作答。令人惊讶的是,他回答时的嗓音十分清澈,就好像这两下呼吸给了他力量似的,“在卡扎德-杜姆桥上时,有支箭射中我的侧身。我把它折断了,打算等有时间再把肩头拔出,但我拔的时候,它挂在里面,勾在我肋骨附近。跟你一样,我也不是医师,”他局促地笑了一下,“我恐怕,在我试着将它取出来的时候,反而把情况弄得更糟了,”吉姆厉没有笑,他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也没有那么糟糕,吉姆厉,真的,”精灵粉饰太平道。


“我有眼睛,莱格拉斯,我光看你就知道有多糟糕,”吉姆厉喝道。


“我只是有点累,”冰凉的手掌搭在吉姆厉扶着精灵胳膊的手上,“但我也不太好。我承认。我会坚持到萝林。我必须坚持到萝林。但如果阿拉贡发现我受伤——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不会冒险让我撑到那时候,他会坚持为我治伤。但他做不到;他得让我失去意识才可以,那时我就一点用处都没有了,”莱格拉斯的眼神再次聚焦,所有玩笑的意味都消失得干干净净,吉姆厉再次被他强有力的眼神钉在原地,“我会没法赶路,他会坚持留一个人照顾我——也许那个人是你?”



吉姆厉保证自己没有流露出警惕的表情,但精灵好像也能完全看穿他的心思,“这个理由足以让你为我保守秘密了吧,嗯?矮人老爷。”


吉姆厉收回手,但没有起身,他若有所思地皱起眉,“要是这样,护戒队就少了两名战士。”


“是的,”莱格拉斯附和道。他的眼神锐利起来,当他再次开口,语调之狠厉让他不像一个受伤的人,“我也许不如以前那样善战,吉姆厉,”他坚持道,“但我仍旧比大多数人能打。我们必须待在一块!”


“行,”吉姆厉勉强答道。他不得不赞同,哪怕他不愿意承认,可精灵的话有道理。他不愿意和一个精灵达成共识——莱格拉斯可能受了很重的伤,而且他这会儿与他达成共识的话,就意味着他忘记了一个事实:护戒队里有一位可以帮他治疗的医师。他一屁股坐在地上,细细地审视着精灵的脸。“如果告诉阿拉贡,他能帮你治好吗?”


莱格拉斯眨了眨眼,然后答道,“我——不,在野外不行。我刚说了,这不是小伤。萝林的医师更有条件为我治疗,”精灵再次眨了眨眼,然后移开眼神。他可真不会撒谎!“我会坚持到萝林的,”他继续道,“哪怕他什么都不做,我都可以的,吉姆厉,我必须坚持!”虽然他没有看着吉姆厉的方向,但吉姆厉知道这次他说的是实话,只要他有的选,他一定会做到。但如果吉姆厉告诉了阿拉贡,那他就没的选了。


吉姆厉意识到,还有个问题需要考虑。如果他告诉阿拉贡,那么他会把精灵最好的密友置于与自己相同的位置——他需要决定精灵的命运。人类真正关心这家伙,但他却觉得精灵令人憎恶、麻烦无比,所以他才是最佳的决断者,不是么?不像阿拉贡,他不会受情绪影响,所以能为护戒队作出最正确的决定。完全不需要纠结:怎么做对护戒队最好?简单。精灵得有用;他们必须紧紧依靠在一起,所有人,直到他们安全到达萝林,或者至少找到一个足够安全的地方。到那时,精灵就会好起来的,吉姆厉非常肯定。阿拉贡不该知道这件事。


吉姆厉点点头。“行,精灵。我会为你保密。”精灵原本带着苦痛的脸上掠过如释重负的表情,能看到这幕对吉姆厉来说完全值了。吉姆厉知道自己做得对——本来也不该有什么疑问的。


“谢谢你,吉姆厉。”


但吉姆厉没有起身,他的心中闪过一丝忧虑。虽说他确信自己已经做出正确决定,可他既然对此负责,那么他还有其他该做的事情。他得确切地知道,如果他们继续上路,精灵到底能贡献多少力量。吉姆厉有些犹疑不定,心里始终有点不安,如果他再说什么模棱两可的话,精灵的反应肯定会很强烈。他搞不好以为吉姆厉只是耍着他玩?


“除非……”


莱戈拉斯仰起头,嘴角翘了起来,吉姆厉还以为他会跟之前一样发火呢。可时没有。这疯精灵在笑。也许他也能轻松地读懂吉姆厉的想法?


“除非什么?”他轻笑道。吉姆厉深吸一口气。


“除非你把伤口给我看。”


莱戈拉斯只迟疑了片刻,脸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然后他点点头。“但我们得抓紧。阿拉贡可能在疑惑我们跑哪去了。”


这伤可不是小伤。完全不是。吉姆厉更加不安了。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犯了个巨大的错误,他知道的。没错,这是对护戒队来说最好的决定,可对莱戈拉斯来说不是。伤口非常可怖。而且箭头有毒。它一直流血不止。


“它只是看上去比较糟,吉姆厉。我向你保证。”吉姆厉抬起眼皮瞥了精灵一眼。莱戈拉斯立刻移开眼神。吉姆厉战栗起来。但他们还有什么选择?


“精灵,你得跟我保证,如果你没办法继续赶路,或者没办法保护自己,一定要告诉我。向我保证!”吉姆厉命令道,“看着我的眼睛,向我保证!”


莱戈拉斯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照做了。“我保证,”他直直看进吉姆厉的双眼。


然而吉姆厉却拿不准了——他真的在说实话?或者,他已经知道他说谎时的特点被矮人看出来了?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吉姆厉意识到——时间,而且可能还要加上一位护戒队成员的性命。

tbc.
















小莱发火的姿势让我想到他爹哈哈哈哈哈但这篇文章是写在霍比特之前的。下文里也会有和霍比特相悖的一些小设定。

31 Mar 2020
 
评论(9)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