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A Simple wound(1)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友谊向。


*《小伤》


https://www.fanfiction.net/s/4550469/1/A-Simple-Wound

第一章:《白色的东西》


只听得到粗重的呼吸声,硬土地上嘎吱嘎吱的脚步声,或某个远征队成员因为差点绊个跟头发出的咒骂声。他们走得飞快;身后也许有兽人在撵。但这不是唯一令他们心焦的原因;当他们在山丘和草甸上飞奔时,他们的心也在隐隐作痛。他们不仅在逃避兽人的追踪,也在逃避那段可怕的回忆——甘道夫坠崖而亡,他临终的话一直在他们脑中回响——跑,你们这些傻瓜


他们一路奔逃,用身体上的疲惫来麻木心中的哀痛。阿拉贡背着弗罗多,波罗米尔背着山姆,他们要找个安全的地方落脚,为小霍比特们治伤。在一番跌撞、咒骂后,阿拉贡终于站稳脚跟,立在巨门前。“我们在那歇脚,”他挥挥手,让他们从小路上下来,到旁边稀稀拉拉的树林里去,“我们休息片刻,时间不长,要干什么都抓紧。”


“我到后面巡查,确保没人跟踪,”莱格拉斯自告奋勇道。


阿拉贡眉头紧皱,把精灵从头到脚细细审视了一遍。终于,他简要地点了下头,“非常好。但你巡查完必须休息。你看上去——有点累。”在吉姆厉看来,莱格拉斯看上去不像累了,更像是病了,他往常散发柔光的肌肤此刻有些隐隐发灰,眼中也不复神采。他不知阿拉贡是否也注意到了这些,也许这就是他皱眉的原因。


精灵不发一言地点了点头,开始收集大家的水袋。“我会顺便把水袋灌满,”没等大家回答,他就消失在树林间。这个小插曲引起了吉姆厉的注意,因为精灵自打离开瑞文戴尔一直活蹦乱跳的,在长途跋涉中从未显现出疲惫或虚弱的样子,吉姆厉对此还十分恼怒来着。这会儿他状态不佳倒有些出人意料,除非,他精神的疲怠并非来自身体的不适,而是来自甘道夫的牺牲对他造成的心灵创伤。


难道极致的哀痛会导致身体折损?吉姆厉此时想起——先前绊跤的就是莱格拉斯;那句咒骂声是精灵语,语气也特别没有精灵的风度。单单这件事就让吉姆厉心中如同有一群座狼隆隆跑过,精灵这一路上还从没有过磕绊的时候呢。这也证明了,甘道夫的死对矮人来说也是一个打击,否则他不会忽视掉这样明显的事实。他重重叹了口气,突然觉得悲从中来,胸口堵得厉害。“我去拾柴火,”他突然想要避开大伙儿,到僻静的地方好好拾掇一下心情,“你们给霍比特们治伤需要热水。”


这回,轮到吉姆厉接受阿拉贡细细的审视了。人类再次点头应允,但没有皱起眉头。吉姆厉看上去一定不如精灵那么糟糕,且不论他的感觉到底有多么糟糕。“警惕周围,矮人老爷,”阿拉贡警告道,“我不确定我们有没有被跟踪。附近可能有些可怕的野兽。”


“别担心我,”吉姆厉回答道。他扛着斧子,朝与精灵离开的路线垂直的方向走去,那家伙才是他不想碰到的可怕野兽。尽管他们相处已有些时日,可吉姆厉对精灵的看法没有丝毫改变。他们经常吵架拌嘴,这对改善他们的关系一点帮助都没有。事实上,他们的交恶令所有人都感到疲惫,甘道夫把他们叫到一起,严厉地责备了二人,他说,他们的言行就像孩子,但只要他们愿意敞开心灵,他们会发现对方和自己的相似点多过不同之处。劈头盖脸的一顿训斥还是有用的,他们现在基本避开对方不说话,但只要甘道夫一没留意,他们还是能找到机会挑衅一下。


甘道夫!一想到这个名字,交杂着哀伤与愧疚的绝望感就又涌了上来。巫师劝告两人,此次任务重要非常,希望他们能搁置那些小恩小怨。吉姆厉觉得很羞耻,因为他让巫师活着的最后几天过得非常头疼,哪怕这一切其实全是精灵的错。他本应该心如钢铁,不要让那个烦人精影响自己的!


他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会儿,突然听到附近银光河簌簌的水流声。他循着声音,来到河堤上,让水声抚慰自己备受折磨的灵魂,任凉风侵袭自己的皮肤。虽说现在正值当午,太阳高高挂在天上,但河岸那边的丘陵上有一片林子,它们把河水笼罩在阴影中。吉姆厉见此景色,心中又起阴霾,他暗暗提醒自己别放松警惕,他已有五分钟没注意周围的环境了,这有悖于他先前对阿拉贡的承诺。他转过身,想开始收集柴火,突然,林子里有什么白色的东西一闪而过。他好奇地停下脚步,朝那个方向望去。


他穿过低矮的树枝,看见精灵懒洋洋地靠着一块大圆石,正在系领子上的扣子,空荡荡的水袋被扔在河流旁边的石头上。他的头发湿漉漉地贴着头皮,他似乎根本没有履行职责,只是来洗澡的罢了。吉姆厉顿时火起。这没用的家伙!甘道夫刚死,他就光惦记自己好不好看了!他一定是弄出了什么动静,因为精灵停下动作,倏地抬起了眼。当他发现原来是吉姆厉在偷看时,他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我不需要帮忙,矮人,”他直起身,厉声说道。他双手攥拳垂在身侧,被抓个措不及防显然令他非常尴尬。


吉姆厉正准备开口斥责他,但他立刻回想起,自己正是因为屡屡被精灵挑衅才辜负了甘道夫的期待。“我也没有想帮你,”他瞪眼道。他调转脚尖,准备往来时的方向回去。那精灵真是个刺头,他想,而且神经质得很


他回到树林中,继续拾干燥的枝子,逼迫自己专注手头工作,不要一直沉浸在对精灵的怒火中。等他把树枝抱在怀里,慢慢开始回过味来,除了恼怒之外,他还有别的困扰。在看到精灵之前,他瞥见了白色的东西一闪而过。那精灵的衣服是绿色和灰色的,不是白色,除非,也许,吉姆厉刚刚瞄到一眼他的内衬。不,那精灵的内衬也是灰色的,不是白色,在旅途中,当他们偶尔停下来洗澡的时候,他看到过的。好吧,也许是他的头发——虽然他是金发,但在阳光下看有些发白。不,他再次否定自己。他看到的是纯粹的白色,跟金色绝不沾边,而且阳光被树林挡住,谈不上会影响他头发的颜色。那么,他看到的到底是什么?


吉姆厉看到精灵在自己前面,正往营地走。他也应该回去;柴火已经足够,如果阿拉贡觉得附近足够安全,他们就能用柴火烧水,给弗罗多和山姆治伤了。当他走到离发现精灵的地方不远处时,他停了下来,远远朝精灵之前靠着的大圆石望去。在好奇心驱使下,吉姆厉往那边走去,两眼细细搜寻近旁,想看看之前看到的白色东西到底是什么。一无所获。正当他打算放弃,准备往营地走时,有什么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这次不是白色的东西,完全不一样。吉姆厉单膝跪在圆石旁边,仔细地检查,用手指碰了碰,然后将手举到自己面前,好让自己看得更清楚。这下他可什么都知道了。


一阵猫头鹰的叫声打破了他的思绪。吉姆厉听出来那是阿拉贡的游侠信号,这声鸣叫的意思是让他们赶紧回营。他皱起眉头,把手在大腿上蹭蹭,缓缓站起身来,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该如实报告自己的发现。正当他心中掂量时,他再次发现了不对劲;他脚边的土地被翻开过。


他又蹲下身,一条胳膊抱着树枝,空着的那只手抓了根木棍,往土地上戳了戳,把埋在下面的东西翻了出来。那东西是货真价实的白色。他用木棍把它像条死蛇一样拽了出来,进一步检查了一下,然后再次思虑,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


他可以在所有人面前质问精灵——这一路上,精灵伶牙俐齿,对他们每个人,好吧,至少对吉姆厉总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但阿拉贡一直很维护他,要是能让阿拉贡终于开始不喜欢这个讨人嫌的尖耳朵,那他可真是喜从天降。能看到他羞愧不安该多么让人心满意足,因为阿拉贡肯定会不高兴,至于有多不高兴,还要看到时的具体情况。但他意识到,这个计划可能会有漏洞,精灵有可能会获得游侠更多的关注——但护戒队剩下的人也很需要他的关注。阿拉贡对精灵的偏爱显而易见,他们的友谊令他昏了头,给了那个讨厌鬼根本不配得到的过多关怀。吉姆厉对自己的判断有些疑虑;阿拉贡做事完全公正严明,至于精灵,他不情愿地承认,精灵也一直很尽心尽力。但不管怎样,游侠有可能会觉得这事难以决断。


吉姆厉让自己清醒起来。这样做不好,人类现在要考虑的东西实在太多。而且不论吉姆厉有多讨厌那个傲慢自私的家伙,他也不该让情绪影响自己的的是非判断——他该给精灵一个私下解释的机会。如果他能给出合情合理的解释,让吉姆厉觉得这不会影响护戒队的安危——毕竟这才是他真正在意的——那么,这事儿就跟他无关,不论它能提供多棒的复仇机会,他都绝不会插手干涉。


猫头鹰的叫声再次响起——这次更加刺耳了些。吉姆厉把他发现的东西塞进口袋,站起身,把柴火紧紧抱在胸前。不,他会保密,除非精灵逼他出手。就现在而言,他会暂时默默旁观,等好时机来临,他再私下问他。


等吉姆厉回到营地后,他发现自己的水袋挂在刚好够不着的树枝上,而且系得太紧,他不得不求助阿拉贡帮他取下来。矮人得竭尽全力克制自己不要一股脑地把秘密全都说给游侠听。尽管十分艰难,但他还是坚守了自己的原则,只要有这东西在口袋里,他就有一切机会令那个混球颜面尽失,想到这个他就高兴不已。当阿拉贡和波罗米尔在为霍比特们治伤时,他抽出烟杆,吹胡子瞪眼地使劲抽烟,好让自己冷静下来,而且,他还特意跑到精灵的上风向抽。每次精灵跑到别处躲烟的时候,吉姆厉也跟着他跑到那里。这精灵是幸运的,毕竟矮人可不是精灵,他们是有荣誉心的,知道如何明断是非……


tbc.

29 Mar 2020
 
评论(15)
 
热度(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