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An Opportunity Presents Itself(4)

https://www.fanfiction.net/s/5344182/4/An-Opportunity-Presents-Itself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加尔弗雷斯:瑟兰迪尔最信任的顾问及朋友

艾弗安:莱戈拉斯的大哥,密林储君

艾莱里安:莱戈拉斯的二哥

图林:密林护卫队的队长,莱格拉斯的朋友

利西恩:密林护卫队的中尉,莱格拉斯的朋友

塔沙:密林最优秀的弓箭手,被派到伊姆拉崔去参加百年一度的箭术比赛


*《天赐良机》4

他们很快在伊姆拉崔护卫队的陪同下来到最后之家的大门口。埃尔隆德亲自出门相迎。图林紧紧抓着塔沙,跟在一脸担心的领主身后走上台阶,进入诊疗室。莱格拉斯巴不得待在原地,因为他知道,假如这里有任何人认得艾莱里安的脸,这戏就没的唱了。可利西恩紧紧跟在莱格拉斯身后,时不时地推搡他的背脊,让他快点往前走。


他在病房门口停住脚,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图林正把塔沙放到床上,在他们旁边站着两位黑发的男性精灵。他们非常英俊——个子高挑,身姿威武,颧骨高耸饱满,瞳仁折射着光芒。但真正令莱格拉斯吓了一跳的原因是他们的相貌,他们看上去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衣服的颜色。那个人类的话在莱格拉斯脑中回响——我的哥哥们是王子的朋友——于是他知道了,在他面前站着的是埃尔隆德的双胞胎儿子,那个人类的养兄。而且他们认识艾莱里安。看来大戏即将落下帷幕。


伊姆拉崔的三位主人齐齐弯下腰去,查看侧身躺在床上的塔沙。“艾莱里安呢?”双胞胎中的一个说道,他直起身,回头望向聚集在门口的一小撮人。图林已经回到他们身边,打算远远地观望帷幕是怎么落下的。“艾斯特尔,你不是说受伤的是艾莱里安么?他在哪?”埃尔隆德的养子从莱格拉斯和利西恩身后挤上前。


“这不是艾莱里安王子?”人类走到床边,疑惑地问道。


“不,”埃尔隆德大人有些犹疑地回答,“这不是艾莱里安。”四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僵立在门边的密林战士们,三个精灵全都面露愧色。


“是的,那个,”图林磕磕巴巴地开口。埃尔隆德的眼神立刻钉在他身上,“他嘛,这么说吧,是——”


“艾莱里安没有来,大人,”莱格拉斯插口道,“他有其他使命在身,所以国王派出了他最小的儿子,莱格拉斯。我觉得你应该没见过他。”他尽可能地把自己藏在图林身后——他有可能从未与埃尔隆德谋面,但他与他父亲肖似,难保不会穿帮。光是他那一头金发就足以露馅,因为没有几个密林精灵是金发,事实上,只有两位密林精才拥有金发。


埃尔隆德眼睛往右一转,目光落在极力想保持镇定的莱格拉斯身上。他悄悄咽了一下口水,可还是说不出话来,正在此时,幸运突然降临——塔沙在床上动了动,他渐渐恢复了知觉。


莱格拉斯和他的同伴们被立刻忘在脑后。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病人身上,埃尔隆德大人在一旁发号施令。“请你们好好休息吧。侍者会带你们去房间,想要什么就跟他们说。等这里结束,我会将王子的状况告知你们,但别担心——他的伤口并不致命。”莱格拉斯松了口气,差点没昏过去,他害怕埃尔隆德会问更多问题,但又不得不强作淡定,克制自己不要转身就跑。他知道,塔沙随时可能醒来,等他张口说话时,他们该怎么办?他们不能就这么把他单独留给双胞胎和埃尔隆德。


“大人,如果您允许的话,我可以留下么?”图林问,“莱格拉斯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不能让别人说我渎职枉责。”莱格拉斯再次觉得自己双膝发软,他感激地看了图林一眼,虽然他只能看见他的背影。


“当然,当然,”埃尔隆德心不在焉地答道,他的注意力仍旧在病人身上。利西恩牢牢抓住莱格拉斯的手肘,意思是他们可以走了。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奔出房间,奔向自由,只是他不知道,这自由何时会走到尽头。


~*~


埃尔隆德检查完王子的身体,安排其他人为拔除箭头的手术做准备。“我去去就回,”他对密林的队长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我得去配解毒剂和麻药。你的王子有脑震荡——一旦他醒来,他的头会疼得非常厉害,但是只要休息得当,一切都会恢复如初的。”


队长似乎并不是特别担心,他有些不在意地点了点头,仿佛迷失在自己的思绪之中,埃尔隆德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该告诉瑟兰迪尔,这个负责保护他孩子的战士并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当回事。他提醒自己,这个精灵确实还是关心王子的,他一直在旁边盯着看呢。他打算好好观察之后再做出判断——如果他觉得有必要,那么过段时间再通知国王也不迟,如果形势确实不妙,他会派出伊姆拉崔的护卫队,将王子一路护送回家。考虑到最近兽人频繁出没,这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他叹了一口气,在心里对自己说道。


他走出房门,示意艾罗赫跟着自己,留艾莱丹照看受伤的王子。他的三个儿子全都是医术精湛的人,但艾莱丹是最出色的,几乎继承了埃尔隆德所有的天赋。艾罗赫跟着他adar大步走向走廊的另一头。“派巨鹰传信给国王,告诉他莱格拉斯的事情,”埃尔隆德指示道,“虽说伤势不重,但我也担心别人说我们故意隐瞒。我了解瑟兰迪尔,对他来说,唯一比红酒更重要的就是他的儿子们,尤其是他最小的儿子。”艾罗赫轻快地点了点头,沿走廊的另一头离开,独留埃尔隆德在原地思索。


他已有多年未见瑟兰迪尔,自从莱格拉斯出生后就再没见过——父亲和母亲都不想冒险带着孩子上路。他们的小宝贝在邪恶肆虐的年代诞生,所有人都为之欢庆,认为这是个好兆头。可祥兆与欢庆早已无人提及。自从王后死去,瑟兰迪尔就不太踏出密林王国的土地,极少与其他地区的精灵来往。也许国王爱子心切,说不定他会走出密林,来到这儿照顾他宝贵的孩子。又或许,埃尔隆德还能借此机会与他重归于好呢。


~*~


利西恩与莱格拉斯被带到马厩附近的一片建筑旁。这是一排低矮的棚屋,每隔一段距离开着一扇窗。他们被领进屋内,屋内放有一排简易床,床头靠着墙壁,上面各有一扇窗子。莱格拉斯彻底被迷住了,以前他只是偶尔跟着巡逻队在宫殿附近住过两个礼拜罢了,但从来没有尝试过军事化的野外生活。现在他能像战士一样在外面过夜啦。他满意地发出一声叹息,心中兴奋不已。利西恩不乐意地嘟囔了一声,把他拉回现实。对密林的士兵来说,这一切再寻常不过,没什么值得兴奋的。毕竟这就是个棚屋,不是宫殿里的卧房。他看到利西恩抬起的额头,然后怯怯地耸了耸肩。他们来到自己的床边,把行李也放在近旁。


“浴室在这边,”埃尔隆德的侍者再次准备带路。


“真令人兴奋啊,塔沙,”当他们跟着那个精灵走出棚屋时,利西恩假装高兴地低声说道,“和一大堆脏兮兮的精灵一起搓澡,我都期待死了!”莱格拉斯瞥了他朋友一眼,在确保侍者看不到的情况下,偷偷推了他一把,这是对利西恩先前的嘲讽和在诊疗室里推搡他的报复。


等他们洗得干干净净,吃饱喝足,休整完毕后,几个小时过去了。他们一块儿靠在箭场外围篱笆墙上,看一堆精灵在那训练。莱格拉斯抑郁地发现,他们的箭术真的非常,非常高超。


“打探竞争者呢?”图林问。莱格拉斯和利西恩一同回头,发现他们的队长笑眯眯地走了过来。


“是的,”莱格拉斯承认道,“他们好厉害。是我见过最好的。”


“瞎说,莱格拉斯,”利西恩很反常地安慰他道,“那是因为你没见过你自己射箭。”


莱格拉斯把疑虑丢到脑后,开玩笑地又推搡了他一下,“没错,朋友,我一般不会对着镜子射箭,以及我的名字叫塔沙。不是莱格拉斯,是塔沙。”


利西恩咧嘴一笑,也推了他一下,“我喜欢你来当塔沙,小子。我现在能尽情鄙视你,还不用担心你哭着跑去找你adar告状。”


“你们俩能不那么幼稚么,我带来了好消息,”两个精灵一同转头盯着图林。这时,有一队精灵走过,于是图林走近了些,低头对他们悄悄说道,“塔沙已经恢复意识,我把事情都跟他说了。我向他确认,他没法参加比赛,而你,莱格拉斯会去参加。”


“他接受了这个现实?”莱格拉斯惊讶地问。


“当然不接受,”图林哈哈大笑,“但我提醒了他那次半夜‘借用’你adar的马匹,结果跑丢一只蹄铁,他恢复得不错,但马匹被关在马厩整整一个月的事情,又或者他摸进你adar的酒窖,偷走不少上等的多温尼安的事情,又或者那次……”


莱格拉斯抬起手制止他继续说下去。“行了,别告诉我。我不担心他会告密了。他是怎么逃过惩罚的?除了你们两个聪明人,还有谁会帮他?”


“哦,艾莱里安什么都知道,而且,事实上,每次他都是共犯。你难道觉得有人敢瞒着你adar拿他东西?除了他那些无赖孩子之一?”


“但如果艾莱里安都和他在一起……”


“我们跟他说,艾莱里安站在我们这边,他信了。艾莱里安是我们的朋友,他也只是偶尔让塔沙跟着玩罢了。他知道艾莱里安特别偏爱你,愿意为你做一切事情,小屁孩。他什么都没怀疑,而且他会守口如瓶。”


“那就结了。我会去参加比赛。”


“是的,而且就形势来看,你可能也应该去练练。记住,你那稚嫩的小肩膀肩负着我们的命运,我的小王子。”


“嘘!别叫我小王子,别叫我莱格拉斯,拉斯也不行!而且如果你们能别再叫我年轻人的话,我会非常感激。怎么说我也是密林战士的一员,代表国王参加这次比赛的。你们不会管塔沙叫年轻人。”


“因为他不是年轻人。但你是,”利西恩哼了一声,他抬手捏了捏莱格拉斯的肩膀,“行吧,就叫你塔沙。我们会小心说话。没人相信瑟兰迪尔会派一个娃娃代表他,不管怎样,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别让他们产生怀疑。我们就说你只不过看着比较年轻。”


“我不是娃娃,”莱格拉斯生气地抱起双臂。


“这些年你除了在练箭场上练习以外,没有任何其他经验,”图林没理睬生闷气的王子殿下,“这话基本不假吧,”他看到莱格拉斯风雨欲来的表情,禁不住笑了起来,“来——我们去把弓箭拿回来,塔沙。还有好多事要做呢。比赛后天就开始了。”他们迅速拿上弓和剑带,往练箭场地走去。没一会儿,当他们走过拐角的时候,差点撞在埃尔隆德的三个儿子身上。


“我们正准备去找你们,”双胞胎中的一个说道,“我们想确保你们得到妥当的照料,而且还想告诉你们,你们的王子正在好转。”三个密林精一同鞠躬,图林朝前走了一步。


“大人们,谢谢你们对我们和王子的照料。埃尔隆德大人已经向我保证,王子会完全康复,我也已将这一消息告知了我的朋友们。既然心中已无焦虑,我们想去箭场练习一下,毕竟离比赛不剩多少时间了。”


“当然,”双胞胎的另一个说道,“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很乐意为你们带路。我是艾罗赫,”他笑着说道。


“我叫艾莱丹,”最先说话的双胞胎插嘴,“我是哥哥,如果你们关心年纪的话,”艾罗赫立马推了他哥哥一下,“艾罗赫,你如果老是这么急躁的话,我就根本不用告诉别人了,因为只要我安安静静地等着,你就会自己暴露自己的,”艾莱丹斥道,然后也推了他弟弟一下,把他从小径上推了出去。


“就这样,他们还敢说我是最小的,”艾斯特尔噗嗤一笑,翻了个白眼。两兄弟当即直起身子,郑重其事地朝密林精们鞠了一躬。图林也将每个人对他们做了介绍。莱格拉斯根本没法把眼神从双胞胎身上挪开,他从来没见过精灵或者人类里的双胞胎,一直呆呆地望着他们。他右边一声嗤笑把他拉回神,他转头发现艾斯特尔在对他窃笑。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的嘴巴长得大大的,他内心的惊讶溢于言表。他赶紧闭上嘴,对人类怒目而视。艾斯特尔走上前,脸上窃笑变为友好的微笑。


“来吧,塔沙。练习场在这边。我久仰你的大名,等不及想看你射箭的样子了,”人类指了指小路,与他一起走到其他人的前头,“我的哥哥们很不同寻常,不是么?”


莱格拉斯感觉到脸上发热,“是的,他们很不寻常,”他承认道。他明显被吸引了,否认也没什么意义,“我以前没见过双胞胎。”


“在各种方面来说,他们都很古怪,”艾斯特尔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了。


“你是怎么分辨他们的?”莱格拉斯自从第一次见到他们就很想问这个问题。如果不是衣服的颜色和纹饰,他根本认不出他们谁是谁。


“我从小就住在这,但即便在今天,分辨他们对我来说仍旧是个挑战,”艾斯特尔答道,“他们都有自己的行为习惯,但只要他们愿意,他们可以假扮对方的样子,于是你再也没法判断了。我可以跟你说的是,艾罗赫和马儿沟通很有一手,不论在精灵还是人类当中都是十分罕见的,艾莱丹怕打雷闪电,还不喜欢泥土和雨水。”


“你肯定是在开玩笑吧?他是精灵,同时还是一位战士,他不是胆小又有洁癖的假正经。”


“他是精灵,他是战士,他是假正经,我的朋友。我说的都是实话。”莱格拉斯咯咯笑起来,当他看到双胞胎怀疑地盯向自己时,赶紧低下头去。艾斯特尔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拉到前方,离年长的精灵们远远的。“我还知道他们的一个区别,但我不会让他们知道我知道,否则他们会刻意改正,”艾斯特尔一边对他咬耳朵,一边鬼鬼祟祟地回头看向双胞胎。双胞胎正和图林、利西恩说话呢。


“哦?”


“艾莱丹是左撇子,艾罗赫是右撇子。他们都能灵活使用左右手,但他们都习惯用自己顺手的那边,除非刻意改变。我很确定他们知道自己的区别,但我觉得他们不知道我知道这个区别。”


“所以只要他们想耍你,他们就可以改变行为习惯。”


“哦,没错,所以我才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知道。如果他们知道,一切就都完了。我把一个非常重要的秘密交托于你了,塔沙。能不能分清那两个捣蛋鬼,有时候对我来说是生死攸关的事情。”


莱格拉斯哈哈大笑。“我会不负所托,艾斯特尔,我向你保证。我也有两个哥哥,我能想象这件事的重要性。别担心。你的秘密在我这儿很安全。”


他们继续沿着小路走,艾斯特尔问了莱格拉斯各种旅途中的问题——他们见到了很多兽人吗?这一趟和以前有什么不同?——他说近期在伊姆拉崔附近出现很多兽人踪迹,这很反常。


“我不知道,”莱格拉斯如实答道,“我没法比较。因为我从没来过,所以不知道和以前有什么变化。”


“可你总去过密林附近吧。你在那碰到的兽人比以前多嘛?”


“我——呃——我说不上来。我不太出去,所以,我不知道。”艾斯特尔久久地凝视着他,然后再次露齿一笑。


“我就说你很年轻。”


“我比你大,人类,”莱格拉斯回嘴道。他已经厌倦大家不停谈论他的年纪了。


“塔沙,如果能让你高兴的话,我会跟你说,这儿所有人都比我大。我已经习惯当最小的,而且这事儿并不让我烦心。请你原谅我,但我长期被我哥哥们嘲笑,能有个与我有共鸣的人真的很不错。我丝毫不怀疑他们也会开始嘲笑你,既然咱俩现在是朋友了。”


莱格拉斯禁不住笑起来。“我也习惯被嘲笑啦,不过我得说,我没有你那样的心胸。我的哥哥们也才刚刚开始不拿我当小孩儿看,但我的adar,我恐怕他永远不会改变看法。他能让我早上起来自己穿衣服就是最大的让步。”


“啊,也许吧,但他准许你来伊姆拉崔呢。这是因为他没意识到旅途中会发生危险?兽人的骚动越来越明显,但这也没有很出乎意料。”


“那个——呃——我觉得吧——那个——”莱格拉斯结结巴巴的。这时,其他人追了上来,虽然图林仍旧还在专心致志地与双胞胎说话,但利西恩却听到了莱格拉斯和艾斯特尔的谈天,他扬起了一边眉毛。莱格拉斯移开眼,继续看着艾斯特尔,困难地吞咽了一下,竭尽所能想找到一个像样的回答,“我——我觉得他清楚图林和利西恩能保护我——而且他们很值得信赖。”哪怕他自己都能听出来,这个回答多么牵强。利西恩直勾勾地盯着他,他的脸上一片苍白。


tbc.












我寻思瑟爹也挺累的,每个儿子都不是省油的灯。

我寻思瑟爹儿子的朋友也挺累的。当父子们产生矛盾的时候,最终倒霉的是朋友们。

19 Feb 2020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