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An Opportunity Presents Itself(5)

https://www.fanfiction.net/s/5344182/5/An-Opportunity-Presents-Itself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这章小哈登场。


加尔弗雷斯:瑟兰迪尔最信任的顾问及朋友

艾弗安:莱戈拉斯的大哥,密林储君

艾莱里安:莱戈拉斯的二哥

图林:密林护卫队的队长,莱格拉斯的朋友

利西恩:密林护卫队的中尉,莱格拉斯的朋友

塔沙:密林最优秀的弓箭手,被派到伊姆拉崔去参加百年一度的箭术比赛


*《天赐良机》5

利西恩知道了。艾斯特尔简简单单一句话令他醍醐灌顶。瑟兰迪尔当然不可能允许莱戈拉斯出门。莱戈拉斯吞咽了一下,转过头去看图林和双胞胎,刻意无视了利西恩脸色由白转紫的精彩变幻。其他精灵也开始讨论艾斯特尔和莱戈拉斯刚说到的话题。


“我们很长时间没见过兽人在离伊姆拉崔这么近的地方活动了,”莱戈拉斯注意到,艾来丹为了强调自己的观点,挥舞的是左手。


“哦?”图林问。


“艾罗赫和我在很多人的帮助下,铲除了大部分余孽,在——在我们母亲……”他的声音渐渐变小。


“在我们的母亲被兽人攻击后,”艾罗赫帮他说完了话,他原本跳跃着光芒的眸子突然黯淡下来,“我们想要复仇。”


莱戈拉斯感到心里发堵,他按捺不住想知道她的遭遇,虽然按道理说,如果密林没有那么孤立,如果他本人学了更多他们的历史,他就没有必要发问了;这完完全全是不恰当的行为。没有考虑到双胞胎的感受,他不假思索地问道,“她被杀了吗?”话一出口,他就意识到,自己实在是太欠考虑,也非常无情。


他立刻咬住下唇,低头看着自己的靴子,因而没注意到图林和利西恩脸上伤痛的表情。“我——我——我很抱歉,”他喃喃道,“是我越界了。”他还是不知道自己为何冲昏了头想要知道这个,很显然,他从来没兴趣想他自己的伤心事,更别说要谈论它们了——因为没准听的人会把他家庭的苦难和伤痛传到外面,当做什么饭后谈资。可他却很放心双胞胎——哪怕他们知道自己是谁,他们也会比其他人更懂得他的感受。


“不,不,没关系的,”艾来丹伸手安抚地搭在他弟弟的肩膀上,然后回答道,“她没有死。但她确实已经西渡。”


“我真的很抱歉,”莱戈拉斯结结巴巴地说,他抬起眼,想要让他们感受到自己诚挚的歉意。双胞胎看上去有些黯然神伤,但没有对他生气,或者讨厌他。他感觉更糟糕了,因为他令他们陷入了更深的悲伤情绪中。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解释一下失言的原因,于是接着说道,“只是——我——我差不多能理解你们的痛苦。我的母亲也遭到兽人袭击,”双胞胎眼里的哀伤立刻转为同情。他觉得双胞胎可能也会询问自己,但一定会用更迂回恰当的方式,而且他也欠他们一个答案——可他的嗓子眼发紧,他的嘴巴就好像被锯末堵住了似的。


“他的母亲被杀了,”图林替他答道,“他的哥哥也是。”


“我们也很抱歉,塔沙,”艾来丹说道。


“没错,”艾罗赫跟着说道,“虽然我们年纪不一样,但我们的遭遇是相似的。失去自己所爱的人从来都不好受,但以那种方式失去……”


艾来丹深吸一口气,捏了捏他弟弟的肩膀,然后迈前一步,“没错——我想我们应该尽快再次清扫周围的兽人。不过现在,我们还有比赛要关注。我和艾斯特尔一样渴望一睹你射箭的英姿,塔沙。有些人觉得,既然格洛芬德尔今年不参加比赛,那么密林很可能拔得头筹,如果坊间传闻不虚的话……”莱戈拉斯觉得自己面颊发热,然后再次瞥见艾斯特尔冲着他咧嘴一笑。


“那也是你唯一能赢的原因了,”一道声音在后面响起。他们转过头,发现一位高挑强壮的精灵朝这边走来,金发在他脑后随风飘荡。


“格洛芬德尔!”艾罗赫热切地扑在精灵领主的身上。格洛芬德尔收起双臂,轻轻拥抱了他一下。莱格拉斯本来觉得双胞胎就够高的了,可金发领主的头顶比黑发的双胞胎们还要高出一截,而且他比他们更加健壮,这种健壮是就精灵种族而言的。莱格拉斯和他的哥哥们在外形上继承了西尔凡那一边的血脉,身材更瘦削苗条,适于爬树,以及在树枝间穿行,对于在幽深茂密的树林里生活是非常必要的。除了他自己的父亲以外,他还从未见过这样肩膀宽大、身型魁梧的精灵呢。


“我很想念你们,年轻人们!真高兴回到家里,”格洛芬德尔也拥抱了另一个双胞胎,“你们根本不知道,没有你俩在身边的日子是多么无聊。为什么我在萝林的时候从不担心在我的早餐粥或午餐汤里发现脏东西,我又是为什么从不担心吃完晚饭起身的时候发现袍子被卡在椅子里。”


“格洛芬德尔刚到家不久,他把埃尔隆德的女儿阿尔温女士从萝林接回来了,”艾斯特尔解释道,“她非常美丽。你必须见见她。”


“我觉得我们的年轻人必须专心练习,”利西恩替仍旧脸蛋发红的王子发言,“他没怎么和年轻貌美的精灵女士打过交道,可能会分心。”


“你们是谁?”格洛芬德尔朝密林精们点点头,“毫无疑问,你们是从密林来的。但这个年轻人不可能是响当当的塔沙!他太年轻了,不可能挣得这个名头。”


“我的大人,”艾莱丹说,“这位确实是塔沙,希斯罗之子。”


“啊,这么说你真的是那位箭手了。很高兴见到你。”


莱格拉斯深鞠一躬,忍不住有些嗓音发抖,“不,大人,是我何其荣幸能够见到。”这位就是鼎鼎有名的格洛芬德尔,重生而来的斩杀炎魔的英雄,伟大的弓箭手。莱格拉斯在初见双胞胎时可能惊掉过下巴,可现在他的心脏因为这场意外而又空前的见面差点停止跳动。


“这是图林和利西恩,密林的战士们,”艾莱丹继续介绍道。格洛芬德尔在向他们问好后,又把注意力转回到仍旧一脸敬畏的莱格拉斯身上。


“你准备去练箭?我想跟去看看。”


想到这样有名的精灵要去看自己射箭,莱格拉斯的心里猛地一震。他又是紧张又是兴奋,血管突突直跳。


“你是比赛的裁判,这样不会让别人质疑你的公正性吗?”艾斯特尔问。


“你这样想吗,艾斯特尔?”格洛芬德尔朝人类扬起眉毛,蓝色的眼眸冷冰冰的,“你真的觉得有人敢质疑我的公正性?”


艾斯特尔龇牙一笑,“不,格洛芬德尔大人,质疑的都已经不在人世了。”


“那就行,走吧,我们一块去箭场。”他们一起转身往练箭场走去,莱格拉斯一直静悄悄的,听双胞胎向他们的朋友介绍伊姆拉崔附近的兽人动向,以及格洛芬德尔描述他从萝林回程时风平浪静的旅途。结果这位伟大的战士突然再次对他说话,把莱格拉斯吓了一跳。


“所以,塔沙,”他笑着说道,“你到底多大年纪?”莱格拉斯只想哀叹。他的存在意义就是被人质疑年纪么?


“大人,我只是看着比较小,可不算年轻啦。”


“是的,大人,”图林插话道,“他的皮肤光滑细腻,密林所有的姑娘都特别嫉妒。”刚说完他的腹部就挨了一锤。他捂着肚子哈哈直乐,其他人也被莱格拉斯懊恼的样子逗笑了。


他们在箭场找到一处空闲的靶位,图林和利西恩看护在王子的左右,虽说莱戈拉斯完全不理解他们到底在防什么。他突然意识到,很多人都在扭头看着自己,他明白了,塔沙迄今为止还是个谜——他鲜少走出密林,大家只闻其名不见其人。他们都非常想知道他实力如何,瞧瞧他是不是自己的对手。


灼热的视线让莱戈拉斯紧张了,他射出的第一箭仅仅勉强插在箭靶上。他听到旁边靶位响起的窃笑和议论声,尴尬得脸颊发热。他可能好些年都没这么糟糕过了。他心中产生一股恐惧;要是他没法承受压力要怎么办?他抬起头,仿佛想要甩掉顾虑。


“你还好吗,拉斯?”图林在莱戈拉斯耳边低声问。


“很好,”他答道。他需要集中精神。他又抽出一支箭,厘清自己的思绪。第二支箭正中靶心,第三支,第四支,第五支,全中。他的表现称不上突出,因为靶子隔得不算太远,不过至少他感觉好点儿了——他已经找到节奏,不论靶子有多远,不论有谁站在旁边看,他都不会再失误。


铃声响起,所有人都停止射击。一位身着伊姆拉崔服饰的高个儿战士走上前,然后举起一只手。正在练箭的精灵们开始朝重心聚拢。莱戈拉斯发现艾斯特尔和双胞胎朝自己靠了过来。


“他是箭术老师。”艾斯特尔看到莱戈拉斯扬起的眉毛,回答他道。


箭术老师等所有人聚集完毕、说话声渐渐停止后,才开口说话。“今年,”他扬声道,“我们的比赛有一个新情况,”他指了指箭场周围的矮墙。随着吱吱声响起,十几个轮轴装置出现在大伙儿面前。每个轮轴都有类似独轮车一样的木制底座,中央伸出一块金属片,另外还有一块更厚的金属片斜放在中心杆上,像一个十字弓一样指向天空。这些装置被拖进练习场,并沿着箭场的外侧放置,一边六个,准心角度朝下,全部指向场地中央。箭术老师迈步走向最近的一个装置,从一个盒子内拿出一个比小孩拳头大不了多少的小圆球,颜色纹饰都很黯淡。他把小球举得高高的,让所有人都能看清楚。“这些小球是用烘烤过的黏土做的,所以里面柔软,外面易碎。”他说明道。


人群里窸窸窣窣地开始讨论,箭术老师举起另一只手,让他们安静下来,同时将小球放在翘起的金属片上,让它靠在手柄的底部,像一个把手似的。小球就这么躺在金属片的凹槽当中。


“看好了,”老师兴奋地说道。他双手握住把手,把它拉到齐腰的高度。看他胳膊上鼓起的肌肉便可得知,要做到这一点并不轻松,不过把手的角度让他可以利用自身体重将它拽下。“准备好了?”精灵大声问。


所有人的眼睛都紧紧盯着箭术老师,没人注意到还有另一位战士打扮的伊姆拉崔精灵站在练习位,箭尖指向场地中央。“准备好了!”他喊道。箭术老师松开把手,金属片砰地把小球击向高空,球速很快,而且飞得很远。弓箭手绷紧手臂,盯着箭矢的另一端,箭尖追随小球的轨迹一直移动。一呼一吸之间,精灵放开弓弦,箭矢朝空中飞去,几乎刚好射中小球的中心,小球被炸成许多碎片掉了下来。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掌声和欢呼声,很快,精灵们都排在箭手身后,纷纷挥舞双手,急切地想要试一试。“冷静,各位!”箭术老师命令道,“你们有的是时间练习,因为这是今年比赛的最后一个关卡,当然,前提是你们能撑到那时候。”莱格拉斯一直站在埃尔隆德儿子和他的朋友们身边没动,他的心猛地沉了下去。他知道,自己在这个项目里肯定会落下风。许多精灵用这种技巧猎鸟,所以射中空中的猎物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可是密林的树林非常茂密,天空被厚厚的叶子遮挡住,根本没可能用这样的方式。他还从来没有对天空中的物体射击过。


“不公平!”一个精灵嚷嚷道,“你们伊姆拉崔的参赛者有这么好的设备可以练习。我们只有两天时间,肯定不如你们强啊!”大家纷纷发出抱怨之声。


箭术老师再次抬起手。“安静,”他说完又喊了一声,“安静!”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一齐看向仍旧站在那个奇怪装置旁边的老师,“虽然他们见过我们测试机器的样子,但参赛的伊姆拉崔箭手是不允许拿它练习的,我们也没让他们知道这个会被用在比赛里。如果你们想叫屈,我建议你们想想密林的竞争者。我去过密林,我怀疑塔沙还从未拉弓射过天上的飞鸟。”


所有人都转头看莱格拉斯,莱格拉斯呼吸一滞。“他说得没错,”跟箭术老师的声音相比,他的嗓音显得怯生生的。


“很好,”中央那群精灵里有个声音说道,“那密林就又输定了,跟往年一样。”周围响起一片讥笑声。莱格拉斯感到一阵恼怒。他直起身子,紧紧抓着自己的弓,想要无视他们的笑声,以及艾斯特尔和双胞胎脸上同情的神色。


箭术老师迈入练习位置中间,“请你们排队,按顺序练习。”周围的精灵再次挤上前,围绕在老师旁,老师令他们排成一列,编上序列号。莱格拉斯留在后面,虽然他知道自己极度需要这次练习机会。假如他花了这么大工夫来到这,最后却以失败告终,那该多么可怕!


他感到有人轻轻推他的背脊,接着是更用力的一下推搡。“去吧,小子。去排队!”利西恩催促道。莱格拉斯磕磕绊绊地往前走,等他走到队伍里,已经是最后一个了。


等他们按顺序拿到号码后,精灵们全都在队伍后面打望前面的动向。第一个箭手走出来,周围的奚落和欢呼声参半。箭术老师再次把小球放上去,然后换了一个精灵来操控把手。“准备好了就说,”老师指示道。箭手搭上箭,眼睛瞥向右侧正在等待指令的精灵。“好了!”他喊。精灵放开把手,小球弹了出去。箭手瞄准了一会儿,放开了箭矢。但是他射偏了,周围的精灵们发出失望的声音。


“再来!”箭术老师喊。箭场另一边的精灵放开把手,小球再次被弹入空中。箭手急忙放开贡献,他差点连拿箭的时间都没有,不过,这次他射中了。欢呼声与掌声响起。箭手忙着接受祝贺,可老师已经再次喊出,“射!”他完全错过了这次机会,刚刚大家还拍着他的背脊表示祝贺,这会儿全都揶揄地戳他的胳膊和肋骨,发出一阵阵奚落和喝倒彩的声音。他的表现在之后的练习里有所好转,射出的箭差不多只有一半落空。箭术老师又一次让大家集中注意。“最后一波是随机的,你不知道小球会从哪个装置弹出。现在,放!”


这次比先前要难得多。精灵奋力想要射到各种方向飞来的小球。这轮结束后,他的命中率掉到了三分之一,而他本人也气喘吁吁,又是疲惫、又是懊恼。“真正难的部分现在才开始呢,”箭术老师宣布道,箭手哀叹一声,其他精灵则是哈哈大笑,不过笑声都很紧张——他们的时间不多了——“你们必须击中从非常远的距离射出的球,”他指了指箭场的另一端,那边单独放置着一台机器。


“唉!”那个精灵叹道,“除非它是往这个方向射的,否则我可没法命中!”


“那你没机会了,现在回家吧,”箭术老师抬起手,毫不留情地说道。箭手皱起眉头,眯起眼睛,然后挺直脊梁,不发一言地抽出箭,搭在弦上。“准备好了?”老师问。精灵点点头。老师的手猛地一降。金属的击打声响起,小球被弹出。箭射出了,如果是人类,他只能想象那个小球的位置,在精灵的眼中,它只是白云当中的一个小黑点。这一箭不但没有命中,还射偏了,连一次正儿八经的射击都不算。“下一个!”老师喊道,他那双锐利的灰眼睛甚至没有给退场的精灵一个鼓励的眼神。


“拉罗的箭术向来不行,”艾莱丹在莱格拉斯身后评价道。


“是的,”格洛芬德尔在他右手边说道,“而且输不起。”


“看起来挺难的,”莱格拉斯没法隐藏声音里的沮丧。


“你会做得很好,年轻人,”格洛芬德尔说,“我看见你练习来着。你的姿势很漂亮,拉弓也很强劲,眼力好,准头也好。你会做得很好的。”莱格拉斯感到自己脸上发热,他悄悄朝旁边看了一眼,想确定说这话的人真的是格洛芬德尔。没错儿,金发战士正对他露出温柔的笑容。莱格拉斯吞咽了一下,紧张地报以微笑。他希望自己不会让从小就被他当做英雄崇拜的人失望。


接下来几个小时,莱格拉斯看着装置不断运转,小球在空气里穿梭,箭手们搭弓射箭。间或地,他发现格洛芬德尔在观察自己。这位大人从不吝于对他展现鼓励的笑容,莱格拉斯发觉自己的紧张情绪大大缓解了,自信心也在等待中渐渐增长,其他同样也在等待的精灵们却与他完全相反。等轮到莱格拉斯的时候,他全身都散发着沉稳和专注的气质。他走上前,抽出第一支箭搭在弦上。这个简单的动作对他来说如行云流水;他周围的一切:说话声,箭手们的熙熙攘攘,偶尔传来的哼声与窃笑,所有都消失不见,莱格拉斯只听得到耳边轻轻的嗡嗡声——那是微风拂过弓弦的声音。


“射!”箭术老师下令,小球飞入空中。莱格拉斯用锐利的眼神盯着它,利用先前观察其他精灵时学到的经验,预判位置后射出箭矢。他算错了。弓箭直直插入土中。奚落声没往心里去,他只听得到双胞胎、艾斯特尔、利西恩和图林的加油声。他全神贯注地校准自己的射击,计算小球有多快从凹槽中升起、飞到空中,它掉落的方式和位置关系着他下一箭的结果。


指令再次响起,小球弹出,这次他做好了充分准备。第二箭正中小球中心。它砰地炸开,粉末散落在地面上。其他精灵在他射偏后本来已经准备离开场地,毕竟旁观了这么久,大家的命中率都不高,莱格拉斯肯定也不会好到哪去,而且可能还更糟。结果他们这会儿又纷纷跑了回来,不过因为拿不准那是否只是运气而已,所以他们都没说话。下一个小球飞出,莱格拉斯再次精准地射中了它。在他第三次命中后,场地爆发出一阵掌声。在第十次后,所有人都陷入一片死寂。


箭术老师什么都没说,也没有停歇很久,继续喊场地那头的精灵按非常短的间隔时间发射多个小球。莱格拉斯这次仍旧箭无虚发,粉尘在空中散得到处都是。箭术老师的指令也仍旧没有任何停歇。场地另一端的装置已经就绪,最后一个球飞向渐渐擦黑的天空。莱格拉斯不得不靠着他的天赋、忖度和视力射出了最后一箭。箭矢飞出的时候,整个箭场静了下来。哪怕在它命中目标,小球的灰尘在空中飞散,直至消失,连精灵的眼睛都看不见后,周围还是一片沉默。


“发生了什么?”艾斯特尔扯了扯利西恩的袖子,“我看不见,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他射中了,”利西恩答道。他的声音在安静的练习场中回响。箭场的一边开始响起掌声,没过多一会儿,所有人都开始欢呼,拍打莱格拉斯的背脊。


他被大家的热情搞糊涂了,不自在地双颊泛红。“我们去把箭捡回来吧?”他大喘一口气,声音在欢呼声和掌声中几不可闻。


“我帮你捡回来,塔沙,这是我的荣幸,”格洛芬德尔在莱格拉斯提出反对前就往箭场那头跑,身后跟着其他打算收箭的精灵,他们都惊讶不已地小声讨论着。


“你一直在练习,拉斯,”图林叹道,“我根本不知道,你已经如此精进。”


“是塔沙,”莱格拉斯心不在焉地回道,他努力想要遮掩自己的无措。


“哎呀,原谅我!我只是被吓到了。”


“别冲昏头,塔沙,”利西恩警告道,他说话还是那么直接,“当真的话你就完了;等你尾巴翘上天,就会把密林的希望抛之脑后,别人的恭维与讨好会把你引向歧途。你得放机灵点。”莱格拉斯此刻已经冷静了一些,听到这些忍不住想回个嘴,但还是忍住了,周围有些精灵能听见他们说话,在他们眼里,他只是个下级军官,理应尊重他的长官们。他总能找到机会报仇的,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朝利西恩的方向深鞠一躬。


“当然,先生。你说得没错,谢谢你体贴的想法和睿智的建议,”他希望自己听起来没有很嘲讽。他直起身,原以为会看见一脸迷惑的利西恩,结果却与看上去若有所思的格洛芬德尔大人面对面相望,他递给他一把箭。“谢——谢谢你,我——我的大人,”他结结巴巴地说道。


“不用谢,年轻的塔沙,”格洛芬德尔又观察了他一会儿,莱格拉斯好不容易才忍着不要移开目光。在这样仔细的审视下,他感觉自己的脸又要发烧。“我很期待比赛的那天,”金发领主微微颔首,最后开口道,“现在我得向你道别,”他转身对双胞胎说,“我几分钟后和你们父亲有约。我们晚饭会在一起吃吗?我想在落座前检查一下我的椅子。”


“我们想在这和我们的朋友们一块吃,如果他们愿意的话,”艾莱丹朝密林精们点点头,“有人得让孩子们守规矩,我确信图林和利西恩需要帮助。”


“很好。我希望你们一直在外面吃。”


“你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了,塔沙,”等格洛芬德尔消失在树篱那边后,艾斯特尔说道。


“我有吗?”莱格拉斯的声音又变得小小的了。他以前也被自己的箭术老师表扬过,还有他两个哥哥,还有朋友们,可他从没想过会从毫无偏向的人那里得到称赞。正如先前他与图林和利西恩谈过的那样,他们有可能因为他是国王的儿子才对他讲好听话,虽然他不希望这是真的。格洛芬德尔给他的表扬大大地提升了他的自信。他没法不让自己露出笑容,旁边的艾斯特尔高兴地扣住他的肩膀。


“我也得走啦,”艾莱丹说,“我得在晚饭前再察看一下你们的王子。你们跟我们一起吃饭吗?”


“我们很乐意,”图林答道,“你要我跟你一块去吗?”


“不,不,我只要查查他就行。他现在大部分时间在睡觉,而且他也需要睡眠。咱们晚饭时间。”双胞胎朝他们鞠躬后便从小路离开了。


“我们也应该回屋洗洗脸,放松一下,”图林说,“我忙了一整天,真的需要休息。虽然艾莱丹担保没事,但我还是应该履行职责,在晚饭之前去看看王子。”他们慢慢从小路走向棚屋。


“你不用担心他,”艾罗赫说,“adar和艾莱丹轮流照顾他。”


“我一点儿都不担心。但是,这是我的职责,我必须——”


“看呐,看呐,至少密林这次派的人不会把箭射在地上了,”一个高大的银发精灵出现在莱格拉斯身边,他的眼睛闪闪发光,嘴角带着一丝蔑笑。他身后还跟着六七个银发精灵,他们的服饰令莱格拉斯回想起偶尔在宫中看到过的从萝林来访的精灵们。莱格拉斯记得在练习场见过他们,说话的那个箭术很厉害,但除此之外,他想不起关于他的其他任何事情。


“塔沙,图林,利西恩,”艾罗赫强迫自己保持礼貌,“这边是萝林来的哈尔迪尔,还有他的弟弟们,鲁米尔、欧洛芬,还有他们的朋友们萨林和萨利艾丹。其他人我都不认识。”很显然,从他的语气可以听出,他也根本没有想认识他们的欲望。哈尔迪尔的脸上牢牢挂着那个蔑笑,他朝图林和利西恩的方向稍稍点了下头,但眼睛仍旧盯着莱格拉斯。


“我认识图林和利西恩,”银发精灵说道,“可这个我没见过。令人钦佩,塔沙,但肯定还不足以击败我。上一次格洛芬德尔好不容易才赢了我,相信我,你不是格洛芬德尔。”莱格拉斯感到自己的血液开始沸腾。他不认识这个精灵,可他确信自己不喜欢他。


“哪怕格洛芬德尔双手绑在背后,用脚射箭,你都赢不了他,哈尔迪尔,”艾斯特尔回击道,“等我看过塔沙射箭后,我很确定格洛芬德尔不是他的对手。相信我,哈尔迪尔,你不是塔沙。”


萝林精灵的眼神一暗,脸上的蔑笑变为怒容,“你总是爱挑事儿的那个,艾斯特尔,”他哼了一声,“我丝毫不意外你居然和这些人打交道,也不意外他们会拿你当朋友。”


“而且我听说他们把他们的杂种王子也带来了,”他身后的一个精灵大笑到,“真真切切!我听说他长得根本不像国王……”其他人立刻让他噤声,“可那是真的!”


“蠢货,”哈尔迪尔狠狠瞪了说话的精灵一眼。


莱格拉斯震惊地站在那儿,他没想到那精灵竟有那个胆子。哈尔迪尔的不悦和其他精灵的不自在并没有让他感觉更好一点。他得用上从他父亲和加尔弗雷斯那儿接受的所有教育才能忍住不要对那个可怜虫挥上一拳。艾斯特尔很显然没有接受过此类教育,也没打算忍下去,利西恩跟着一起上前,两人都怒冲冲地朝对面挥舞着拳头。图林尚有理智,他用胳膊箍住利西恩的腰,紧紧抱着他。艾斯特尔那边由艾罗赫负责,艾罗赫敏捷地冲到他和一堆萝林精中间站着。


哈尔迪尔立刻走上前,举起双手,想要缓和局面,“请原谅他,大人,”他对艾罗赫说道,后者忙着制止艾斯特尔,还没来得及说话,“他说话之前从来不过脑子,这是他改不掉的坏习惯。”


“你能这么快认识到他的错误是很好,”艾罗赫答道,至少艾斯特尔暂时不会伤害任何人,他已经心满意足,“而我希望你也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否则我就放开我弟弟了。我也不希望这儿说的话传到萝林那边去。凯勒鹏大人和盖拉德丽尔夫人不会高兴的。”


亏得哈尔迪尔甚至没有一丝退缩。“哎呀,可那就是几句话罢了,朋友,”他的声音缓和下来,“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比赛过后我们也用不着说话。到时见了。”他朝艾罗赫的方向鞠了一躬。艾斯特尔不想就这么放过他们,艾罗赫不得不用双臂环抱住他,把他死命拖回到小路上,让他离萝林精们远远的。图林也跟他差不多,但利西恩可就没那么安静了。


“你没有权利阻止我打他们,图林!没有!”


“我很确信咱们国王和塔沙的家人会很自豪的,你不但和一帮自命不凡的萝林窝囊废们打架,而且在这一过程中,你还对我们箭手的健康与安全置之不顾,”图林低吼道。这句话令暴怒的利西恩冷静下来,他不再抵抗围困他的坚实的双臂了。


他们一言不发地走着,艾斯特尔的喘息声和利西恩间或的咒骂声是唯一的响动。他们说王子和国王并不相像,这一点令莱格拉斯有些忧心,他害怕自己会被发现。但还有些不对,一些比身份露馅更重要的事情浮现在他脑中。他按捺不住想要说出自己的困惑,“他说的‘杂种’是什么意思,”他问。他知道这个词的意思,但他想不通为什么他们要骂自己杂种。


“没什么,”图林飞快回答,“你不用操心这个。”


“萝林的精灵一直看不起密林的精灵,”利西恩说道,他瞥了一眼艾罗赫,“我们是西尔凡。”艾罗赫低下头,眼睛只盯着他的靴面和光秃秃的小路。


“但他们不也是西尔凡吗?”莱格拉斯突然开始怀疑他们转移话题的目的,“而且,他用那个词形容王子,不是你。”


许久的沉默。最后利西恩说道,“他的意思是,国王娶了一个西尔凡精灵。”


莱格拉斯僵立当场。“他们怎么敢,”他怒道。他突然希望图林没有抓住利西恩,他会很乐意和他一起上去揍他们,虽说事情最后肯定就是自己被开除出比赛,他父亲听说了他的表现,然后他会陷入比现在还要绝望的境地。


图林安抚地抓住他的肩膀,“对我们来说,你的——我们的国王与他治下的西尔凡结下姻缘,是非常令人自豪的事情。”


他们继续在沉默中迈步,莱格拉斯想到萝林精灵的话就气得直冒烟。空气里传来一声叹息,他突然意识到,艾罗赫在整个讨论中一直没说话。他要是生气的话也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他父亲的领地,他的客人被粗鲁地冒犯了,更别提他自己也不是纯种的诺多精灵,也许他这辈子也被那个词冒犯过不少次。但莱格拉斯回忆起双胞胎和利西恩的表情,总觉得他们还隐瞒了些什么。利西恩给出的解释已经够令莱格拉斯发怒的了;这事难道还会更糟糕吗?


“我知道你需要练箭,”艾斯特尔打断他的思绪,“但你明天愿意和我一起打猎吗?”人类的声音已经回归平静,你根本想不到,就在不多一会儿前,他还准备跟人干仗呢。


“当然,”莱格拉斯答道,他不想继续陷在萝林精们的烦恼里了。这次打猎的机会令他格外兴奋。他在家的时候只被允许旁观他哥哥的狩猎队伍,每次队伍都人员繁重,还不如说那是个“派对”——大家喝酒、欢笑、打闹,没有多少真正打猎的项目。他偶尔会和哥哥们或者图林和利西恩去森林里野游,那些都是珍贵时光,不仅因为机会太过难得,还因为他们是在真正享乐,而不是像平时那样,被如影随形的哀恸拖住脚步。


“没有我们跟着,你哪都不许去,塔沙,”利西恩打断他们。他朋友怒气森森的表情把莱格拉斯拉回现实——利西恩发现了他的秘密,他有麻烦了——大麻烦。


“但你们也可以和我们一块儿来啊,”艾斯特尔答道。他暗暗朝莱格拉斯挤了挤眼睛,但利西恩没有错过这个小动作,他非常不优雅地哼了一声。


“我觉得塔沙在这里唯一的狩猎活动只能是狩猎靶心,艾斯特尔,但还是谢谢你邀请他,”利西恩说道,同时保持了一定的礼貌。


“好吧,也许咱们能一块吃早饭?”


“好,我至少能和他一起吃早饭吧,妈妈?”


“别跟我油嘴滑舌,小子,”利西恩喝道——埃尔隆德的儿子们能油嘴滑舌,瑟兰迪尔的儿子不行。莱格拉斯立刻闭上嘴。他有麻烦了;这一点毋庸置疑。


“早饭是可以的,塔沙,”图林插口道,他一只手搭在利西恩的胳膊上,“但吃完早饭就要去练箭。”


“还有,别忘了今晚的晚餐,如果你们都要来的话。”


“这是我们的荣幸,”图林答道。他们互相鞠躬道别,艾斯特尔转身往主屋走去。但他半路突然转过身,朝莱格拉斯咧嘴一笑,“还有,你和我还能讨论身为年轻人的好处和优势。”他再次挤了挤眼,然后追随他哥哥们的路线跑调了。


“艾斯特尔人不错啊,不是么?”图林对着人类远去的背影微笑道。


“除了有挤眼睛的毛病,是的,人不错,”利西恩喃喃道。他迅速观察了一下周围,然后压低声音,“你,年轻人,咱们得谈谈,”他低吼道,“你adar根本不知道你在这,对吗?”


莱格拉斯舔了舔嘴唇,艰难地吞咽了一下。


“怎么?说话啊。”


图林一脸困惑地在他们之间来回看来看去。


“他不知道。”莱格拉斯承认道。


“什么!他在说什么,利西恩?”


“他未经允许来的,队长。我觉得这不难看出吧。国王永远不会允许他出来,但不知怎的,莱格拉斯竟然说服艾弗安批准他来了。一旦国王发现,我们就死了,你和我,都要死。”


“他不会责怪你——”


“你个混球!”利西恩打断他,他俯下身,灼热的呼吸喷在莱格拉斯脸颊上,“你怎么能这么蠢?他当然会责怪我们。他还会责怪艾弗安、艾莱里安和加尔弗雷斯,而且如果他还责怪埃尔隆德大人、双胞胎和格洛芬德尔的话,我也丝毫不会惊讶。以及我很确信他会责怪那个人类——只有人类卖给他酒的时候,他才会喜欢他们。我们都得死,以及你,莱格拉斯,我的小王子,接下来十年你都会被锁在你的卧房里,一辈子都不能走出宫殿。”利西恩咆哮一通后,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图林的额头则流下汗水。


莱格拉斯挺起胸膛。“我不会说我很抱歉。我不感到抱歉。我之前跟你们说过的话都作数,只是你现在知道我本不该在这儿罢了。但adar不论如何都会生气。等他发现后,只不过会更生气一点儿而已。”


“生气一点儿?瑟兰迪尔做什么事都不会是一点儿,莱格拉斯,”利西恩喝道。


图林终于从恍惚中醒来,他一只手按在暴怒的利西恩肩头,“让我来,”他说,然后他俯下身去,脸庞离莱格拉斯的脸只有几寸之遥,“当我们在的时候,你必须完全听我们的话。你不准离开我们身边。你不准离开我们视线。明白没?”


“明白,”莱格拉斯有些懊悔,可同时紧紧咬了咬牙。


“我是说真的,拉斯,”图林警告到,“如果你不听话,我们就把你绑在床栏上。唉!假如你陷入麻烦,我不知道我是更害怕面对你父亲,还是面对你哥哥们,”他摇了摇头,“你怎么能这样?你怎么能这么对他们?这么对我们!”


“因为我真的,真的想要抓住这次机会。”


“好吧,你能得到这个机会,”利西恩吼道,他推开他那不听劝导的王子,沿着小路朝棚屋走去,“而且我的意思是各种方面,年轻人,”他回头喊道。


“我还以为咱们说好不叫‘年轻人’了呢,”莱格拉斯嘟囔道,但利西恩此时又在小路那头回头怒视他,图林在跟上去之前的脸色也不好看,他便立刻闭上自己的嘴巴。莱格拉斯痛苦地意识到,他们以后再也不可能拿这个话题开玩笑了。他本不想把他的朋友们拖下水,让他们难受,让他们生气。他要弥补他们,而赢得比赛是唯一的方式。


tbc.














小leggy觉得所有人都好棒棒好好看!

但其实他也很好看但他记几不知道!

22 Feb 2020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