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An Opportunity Presents Itself(3)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https://www.fanfiction.net/s/5344182/3/An-Opportunity-Presents-Itself


加尔弗雷斯:瑟兰迪尔最信任的顾问及朋友

艾弗安:莱戈拉斯的大哥,密林储君

艾莱里安:莱戈拉斯的二哥

图林:密林护卫队的队长,莱格拉斯的朋友

利西恩:密林护卫队的中尉,莱格拉斯的朋友

塔沙:密林最优秀的弓箭手,被派到伊姆拉崔去参加百年一度的箭术比赛


上一章:https://lastseventh.lofter.com/post/3e98a5_1c728bc45

*《天赐良机》3

 

莱格拉斯从来没法抱着内疚感过日子。内疚感让他想吐。这一反应足以说明,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好青年。诚然,他也说过一些善意的谎言,通常都是为了给艾莱里安、图林和利西恩打掩护,或难得一次地为自己开脱。不过,大部分情况下,他都很厌恶说谎,而且更重要的是,只要他说谎,就肯定会被戳穿。说实话,他对生活的这种诚实态度就是一切内疚感的来源,它弄得他胃里作呕,却也造就了他对真理的追求和对于崇高目标的献身精神。


但他现在只感到胃里翻江倒海,都快粘在哈玛壮阔的马背上了。现在还没到害怕暴露的时候,他们离宫殿已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他有信心安全到达伊姆拉崔,且不会被拖回家。等两个星期过后,他在回家路上有足够的时间担惊受怕。他希望能在他Adar回宫之前就到家,事实上,这个几率挺大的——国王这次会在外面待很长时间。但每当想到自己对艾弗安撒谎,他就忍不住纠结满腹。他的哥哥会多他多么失望啊!在莱格拉斯被培养成他顾问的这些年里所建立起的信任全部都会付之东流,而且永远没法再恢复。


他紧张地吞咽了一下,提醒自己道,他根本不想成为他哥哥的顾问,不管他们之间有没有信任感,他都不会成为一个好顾问。如果艾弗安意识到他那毫无信用可言的弟弟脑子空空,没法胜任这一职位,他就会找代替品的。不过,这当然不可能——Adar永远不会同意这一做法,艾弗安甩脱不掉莱格拉斯,而莱格拉斯也必将被绑在他哥哥的身边。


他不得不把注意力集中在马儿脚下的危险道路上。虽说哈玛肌肉健壮,步履稳健,但它也很敏感,容易烦躁,需要他时不时的关注,他也能借此从自己的思绪中挣脱出来;这是一件好事。他们离伊姆拉崔还有不到一天的路程,他得赶紧理清思绪,履行自己作为皇家代表的职责,确保没人识破他的谎言。利西恩和图林已经怀疑了好久,为何瑟兰迪尔会批准他这次出行?塔沙也对他颇有猜忌,毫无疑问,他担心莱戈拉斯会不会觊觎他参赛者的位置。塔沙性格乖戾——他不爱出远门,事实上,他有几个世纪没离开密林,在他家乡的流言与传说足以为他树立神射手的威名——他绝不是个理想的旅伴。


一阵奇怪的声音打断了莱戈拉斯的思绪,利西恩狠狠拍了一把哈玛的背,让莱戈拉斯继续前进。“是兽人!”他喊,“不论如何都别停,不要回头。”莱戈拉斯不愿先走,但也不得不紧紧地贴在飞驰的坐骑上,强迫自己不要回头。


近三十个兽人从藏身处跳出来,大部分是步兵,少数几个骑着座狼。他们高声咆哮,不顾一切地碾压过厚厚的灌木丛,就好像它们不存在似的。它们的脚程没有精灵的马匹快,可它们也不怕疼痛,不怕受伤,眼里只有它们的猎物。也因此,有几只兽人已经相当接近快速奔跑的马儿了。


箭矢“咻咻”地从莱戈拉斯耳边射过,其中一支差点擦伤他的肩膀。他害怕地一缩,紧紧抱住哈玛的脖子,尽可能低地俯下身躯。更多箭矢破空而来,他确信自己听到从塔沙和利西恩的方向听到一声呼叫,他们在那个位置无疑是想要保护他们的王子。先前他因他们对自己过分保护而产生的恼火情绪全然消失,他现在只感到一阵恐惧。他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回头去看上一眼,他全部的力量都用来把自己牢牢固定在马上,避免撞树,或者被源源不断射来的箭穿个窟窿。


“停!”他听自己身后侧传来一声喊叫,几乎在同时,一只苍白的手抓住了他的胳膊。他用双腿压了下马肚子,哈玛立刻做出反应,放缓速度,直至停下。抓住他的是图林;精灵一停下,就立刻往他们身后望去。莱戈拉斯也顺着他朋友的眼神看向后方。


他们身后的两匹马斜斜地停在那,但其中一个精灵没有——塔沙差不多是从马背上滑下来的,直接砰的一声摔在坚硬的地面上。“哎呀!”利西恩翻身下马,“我去扶他。你们俩走!走!”莱戈拉斯瞥见利西恩向图林投去的锐利却又惊惧的眼神。图林紧紧扣住莱戈拉斯的胳膊,然后,他用力把他拖走。


“我们走,莱戈拉斯,”他喊道。


他们又在保护他了。如果他们逃跑,利西恩和塔沙就会落在兽人手中。“不!”他猛烈地将图林的手甩开,从自己的箭袋中抽出箭,搭在弓上,没有给图林任何反对的机会。眨眼的工夫,箭矢离弦而出,树丛中座狼的黑影晃了晃,发出一声惨呼。眨眼又是一箭,接着还有一箭。每一支都完美射中目标,很好地压制住了敌人的追袭——座狼可能没什么求生本能,可一路的尸体足以减缓它们的速度。这给了利西恩足够的时间将失去意识的塔沙拖上自己的马,很快,三个精灵沿着小路继续飞驰。


“我们很快会被追上!”利西恩在他们飞逃时喘息着喊道,“而且塔沙也撑不住用这样的速度赶路!”


“我可以……”莱戈拉斯开口。


“想都别想,殿下。我们的保护对象就是你,”图林警告道。他是这一小撮人的队长。


“我们现在已经领先了一点,”利西恩说道,他不仅要保证自己牢牢待在马上,还得保证紧贴在胸前的塔沙不会滑下去,“我们得把塔沙和莱戈拉斯藏在附近的树林里。然后你和我回头把他们拖住。咱们离伊姆拉崔已经很近,只希望光这一点就能把它们吓到。它们肯定知道这儿随时可能跳出一支护卫队。”


“爱尔贝蕾斯啊,我希望他们赶紧跳出来!”图林喊,“看见那儿了吗,莱戈拉斯?你右边有片林子,还带着矮灌木丛的。就停在那里。”


莱戈拉斯虽说遵命照办了,可心里老大不情愿。他知道他们用得上自己的箭术。但话说回来,塔沙也需要他的保护,而且他也懂得要如何在意见不一的时候服从命令。他令哈玛放缓脚步,还没等它停妥,就快速跳下马去。他轻轻拍了拍马儿的背脊,劝它跑到安全的地方,接着迅速回身,从利西恩手中接过毫无知觉的塔沙。


“注意安全,拉斯,”图林做出指令,“假如你发生不测,我可不想面对你的哥哥们和你adar。你明白没?”


“明白,队长,”莱戈拉斯说道,“我向你保证。”两个精灵在他说完前就已转过身去,消失在小路的另一头,除了一缕灰尘,什么都没留下。


莱戈拉斯小心地把塔沙揽在怀中,费劲儿地穿过一排排树木和灌木丛,等来到一块空地后,他轻轻将塔沙放在地面,小心地让他侧身着地,以免碰到插在他背脊上的箭——利西恩在把塔沙抬上马之前,肯定先把箭尾削断了。他看上去不太好。虽说精灵生来肤色白皙,可他哪怕在不省人事的状态下,脸上连一丝颜色都没有;他的嘴唇因疼痛而扭曲。他的身子在发抖,看样子箭头很可能淬过毒。


莱格拉斯也在发抖。他被一个人扔在树林里,周围杳无人烟,没有任何医疗条件和基本的医疗知识。他把塔沙背上的斗篷扯下,铺在他身边,然后抱起受伤的精灵,把他放在斗篷上,他希望厚厚的斗篷能让他免受地面的寒冷之苦。莱格拉斯自己也穿了一件厚重的织锦斗篷,照原计划他们今天就会到达伊姆拉崔,这一件的样式更符合他的地位,虽说也没有特别张扬,免得让他暴露身份,落入贼人之手。他把斗篷剥下,小心地盖在塔沙的身上,仔细将边沿掖好。塔沙的太阳穴那儿破了个口子,莱格拉斯弓下背去,想要看得更清楚些。


“那边还好吧?”莱格拉斯身后突然响起一道声音,令他惊得立刻用自己的身躯护住塔沙。他快速理清思绪,一个扭身站起,同时从背着的箭筒中抽出箭,将它搭在弓弦上,直指对方。在他前方不远处站着一个男人。莱格拉斯压下自己的第一反应——他极其想扇自己一巴掌,他竟然让区区一个人类悄无声息地潜到身后——强迫自己判断对面到底是什么来头。那个人类脏得不像话,头发蓬乱,胡子稀稀拉拉的,似乎要么他还太年轻,要么已有数天未曾打理。莱格拉斯没怎么和人类打过交道,因此完全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原因,而且他也没时间细想,因为那个人类径直走过他身边,没有理会瞄准他胸膛的箭尖,而是重重地跪在塔沙身旁。


“哎呀!这是艾莱里安王子吧?”


当那个人类走过莱格拉斯身侧时,莱格拉斯的箭头就一直跟随着他的方向。“别碰他!”他嘶嘶道,那个人类完全不在乎会不会被一箭穿胸,这令他感到十分困惑。


人类举起双手,用央求的眼神望了莱格拉斯一眼,然后就又回过头去看着塔沙。“精灵老爷,我能帮助你的王子,而且我请求你允许我帮他。他可能受了很严重的伤。这儿全是血,”他指着塔沙的头说道。莱格拉斯认为他这个动作完全多余。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莱格拉斯质问。他不觉得这个人类有害人之心,暂时还没有,他还从来没有处在决定另一个人命运的位置上过——假如这是一个圈套,那么塔沙,不,他们所有人就全完了。他有些犹豫不决,同时也为自己如此优柔寡断而感到生气。这完全证明了他年轻太轻,经验不足,而且毫无用处,且不论他有多么擅长兵器。


人类察觉到他的犹疑,于是借此机会再次举起双手,用安抚的嗓音开口道,“我无心伤害你。从你的衣着我能断定你是从密林来的,你们此行的目的是参加比赛。我还能从这件斗篷的质感和上面的纹饰判断出,这就是陪伴你而来的艾莱里安王子。我请你听我一言,我知道你不认识我,但我是埃尔隆德大人的养子,从他那儿学习了医术。我能帮你们。而且,假如这还不够说服你的话,我的两位哥哥是王子的朋友,如果我袖手旁观,他们永远都不会原谅我。”


莱格拉斯飞快瞥了一眼躺在他脚边的面色如纸的精灵,他的背脊和额头仍旧在不断渗血。莱格拉斯强迫自己丢掉怀疑,做出决定。他重重点了点头,放下弓,但仍旧把箭搭在弦上。人类没有浪费时间。他细细查看了箭伤,然后又看了看头上的伤口。


“他背上的伤口不深。箭头可能有毒,不过这附近的兽人很少用剧毒。但他头上的伤有点不乐观,”人类说道,“他还有其他伤口吗?”


莱格拉斯耸了耸肩,手里仍旧紧紧拉着弓弦,“我还没细查,你就出现在我身后了。”


“好吧,”人类摸过塔沙的背脊、双臂、双腿和两胁,用手指轻捏他的骨骼。等查看完毕后,他又重新开始检查精灵的背脊。莱格拉斯好奇地靠了过去。他之前见过人类,但他还从没见过这样——好吧——这样不像人类的。这个人类的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任何拖沓。他不论做什么都很迅速,而且静悄悄的,很有精灵的风范,更别提他还能说一口地道的辛达语。事实上,莱格拉斯自己说辛达语都不太讲求规范,经常用各种口语表达方式,而且还有浓重的西尔凡腔调,这个人类说话更加文雅、讲究,确实比他说得要好。埃尔隆德大人的养子?也许这个人所言非虚。


“我叫艾斯特尔,”男人说道,他好像能感觉到莱格拉斯脑袋里的各种问号,“我从小就和埃尔隆德大人生活在一起。那么你是?”他问道,一边用宽大的手掌抚在塔沙头侧,接着用大拇指掀开他的眼皮。


“我?”


“是啊。你肯定有名字吧。至少就我所知,大部分精灵都有名字,”虽说气氛紧张,但男人倒有心情开了个玩笑。他还没信任他到能给出自己真名的地步。再说,这男人以为塔沙是王子,这个误会是莱格拉斯喜闻乐见的。他最近撒起谎来越来越没有心理负担了,“塔沙,我叫塔沙。”


“啊,你就是密林的弓箭手咯,”男人赞赏了看了看莱格拉斯,仿佛他能评估这位精灵的技能高低,接着,他又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病人身上,“他肯定有脑震荡。他的瞳孔放大了。最好别在这里拔出箭头。我们离伊姆拉崔很近。我们应该立刻把他带到我父亲那。”


“不,我们必须在这等我的朋友。他们去引开追杀我们的兽人了。”


“我的马在这,”男人抬起头,在嘴边勾起手指,吹了一个响亮的口哨。还没等莱格拉斯喘口气,一阵马蹄声从空地那边传来,“我可以把他带到我父亲那,找一群护卫队,让他们来协助你和你的朋友;他们应该就在近旁,”男人顿了顿,抬头看了眼莱格拉斯,他微微歪过脑袋,仔细地观察着精灵,“你很年轻。也许我不该把你一个人留在这。”


莱格拉斯僵住身子,然后挺起背脊,对男人怒目而视,“我比你大,人类,”他哼了一声,“而且大不少呢。我能照顾自己。”


“啊,也许吧,外貌都具有欺骗性。不过我知道你在精灵里并不算大。比起你的年纪,我更注重你的阅历。你是个名声在外的弓箭手,所以我知道你肯定箭术非凡,但你有多少战斗经验?你有和一支兽人军队面对面战斗过吗?或者,更重要的问题在于,你知道何时该战,何时该退吗?”


“我不是小孩儿了,人类,"莱格拉斯厉声喝道,他被这个孩子的态度给气着了,就好像更擅长战斗或者保护自己似的。“我不需要——”远处传来的一阵马蹄声将他话头打断,他本不该如此反应迟滞,这个人类比他更快站起身,抽出自己的佩剑垂在身侧。莱格拉斯只给自己片刻时间判断应该做什么——保护自己不受那男人的伤害,还是保护自己不受未知来客的伤害。他抬起弓,箭头指向马蹄声传来的方向,“很可能是我的朋友们,”他警告道,“你最好别轻举妄动,人类。假如那是我的朋友,我会在你伤害他们之前就杀了你。”


“不必害怕,精灵老爷,”男人冷静地答道,“我也许年纪比你小,但我向你保证,我完全有能力分辨敌友。”马就在他们藏身的不远处停下,没一会儿,灌木丛被分开,图林和利西恩钻了出来,他们气喘吁吁,不过看起来没有受伤。剑和弓都立刻垂了下去,但队长和护卫却举起了他们手里的武器,他们猛冲过来,站在莱格拉斯身前,把他和那个人类分开。


“你是谁?”利西恩大声质问。


“我叫艾斯特尔,埃尔隆德大人的养子,”男人朝利西恩的方向轻轻颔首,“正如我之前对你朋友介绍的一样。我对你们没有恶意,事实上,我的医术是由埃尔隆德大人亲自传授的。你们的王子需要救治。我即刻就带你们回伊姆拉崔。”


“王子?”图林疑惑地问,“你在说什么?”他转身面对莱格拉斯,眼睛里透着恐惧和疑问。


莱格拉斯摇了摇头,然后结结巴巴道,“是的。王子受伤了,然后这个——这个人类想把他带到埃尔隆德大人那治伤。我觉得跟着他是安全的。”


“哦,你这么觉得?”图林问,他眼中原本担惊受怕的神色转为戏谑。


“呃——对——我——呃——相信他,”莱格拉斯继续结结巴巴地说道,他朝两位战士的方向投去恳求的眼神。


“那么凭什么由你决定要不要相信他?”这次是利西恩说话了,他脸上的假笑比图林的更加明显,而且根本没有逗乐的意思。


对这汹涌暗潮一无所知的艾斯特尔又回到了他病人的身旁,“我很担心艾莱里安头上的伤口。我之前就跟塔沙说过,这个不能久拖。我很乐意带他一块走。”


“啊,塔沙!”利西恩咕哝道,他回头瞥了一眼人类,“我本该猜到的。”他朝莱格拉斯踏近一步,在他耳边低语,“你以为你在做什么,年轻人?”莱格拉斯只能无助地看过去,人类在一旁看着他们三个,不耐烦地等着他们做决定。即便他觉得他们三个的反应有些古怪,他也没有流露出丝毫迹象。


“我来带着他,”图林说道,他迅速走到塔沙身旁,用强壮的臂膀轻而易举地将他抱起,“我们跟在你身后,人类。别做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否则你会发现,三个密林的精灵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


“我没有歹意,不管是寻常的还是不寻常的都没有,我向你保证,”人类语调平稳地说道,“你不必担心会有任何危险,不过如果你带着埃尔隆德养子的尸体出现,尸体还插满密林的箭,那护卫队的反应我可就不好说了。我强烈建议你们不要这么做,”男人俏皮地一笑,然后敏捷地跳上自己的马,“往这边走,”他朝着与他们过来时相反的方向点了点头。


三个精灵消失在树丛中,在路的那边,图林和利西恩的马儿耐心地等待他们归来。莱格拉斯吹了一声口哨,没过多一会儿,哈玛的蹄声就渐渐传来。


“这是怎么回事?”等他们到了人类听不到的地方后,图林问道。


“我不是故意装作是塔沙的。只是——就那么发生了。”


“你到底想干嘛呢?”利西恩嘶嘶喝道,“如果这是你想要参赛的计策,莱格拉斯,那你要小心。虽说我从不怀疑你有参赛的资格,但这事绝没有好结果,要么是在塔沙醒来后把真相告诉所有人的时候,要么是在你adar发现真相的时候。你会怎么暴露、在何时暴露都无所谓——你终究会露馅,而图林和我会是受苦的那个,我跟你打包票。我们是责任人。”


莱格拉斯瞪着眼睛看利西恩滔滔不绝,千真万确,他从没想过去抢塔沙的位置。不是吗?他反复回想那个男人把塔沙误认作艾莱里安和自己假装是塔沙的片段。他并不是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才这样做。那他干嘛要这么做?是因为他的潜意识想要利用塔沙的受伤和人类的错认,让他在本该可以说出真相的时候保持沉默,这样好给自己争取到参赛机会吗?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如此卑劣,自欺欺人,而且行事不正!可既然他已经意识到事有转机,他对这一切的接受程度更加令人震惊。


他可以的——他可以代表密林参赛,而且他会赢。他们都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他们说的,棒透了——他们说他卓尔不凡,对他赞不绝口,还说他是密林有史以来最强的弓箭手。他可以赢得比赛,那么他adar就不会生气,反而会对他宽厚。等他参加比赛,打出名声,瑟兰迪尔就会意识到,莱格拉斯不是一介文员。这些思绪在他脑中疯狂旋转,但也不过就是短短的时间,刚好够哈玛到达他身边罢了。他翻身上马,再次考量了一遍他的策略。


如果他现在说他是基于安全问题才做出如此选择——如果这个人类最终被证明是敌非友,那他的诡计就能得逞——可不论是利西恩还是图林,他们根本不会相信哪怕一秒钟,莱格拉斯会在没有强制命令的情况下,为了保护自己而置他人于危险之中,而且一旦他们知道那个人类值得信任,他们会立刻把事实告诉他。不,为了达到他心中所欲,他不能这么说。说出真相是他最好的选择,或者,至少是一些加工后的真相。


“很显然,塔沙不能参赛了。那么我们之中谁最有实力代表密林?”他来回看着利西恩和图林。


“现在的问题不是这个,”图林厉声道。


“那么我请你们替我保密。这可能是我唯一能参加比赛的机会——你们知道我说的是真的。如果我赢了,我adar就不会阻挠我成为一名战士——这听起来如何?否则密林最厉害的弓箭手就得困在图书馆啦。求你们了!我会跟adar说你们是被逼的,是我用王子身份强迫你们保密的。”


“你以为这样我们就不会倒霉了?”利西恩嘲讽道,他向塔沙伸开双臂。


“我不确定,”莱格拉斯老实地答道,“但这对我来说很重要。你们当然能明白!”


“你究竟在计划什么?”图林问,他把受伤的塔沙交给利西恩,准备爬上马,“你真的指望能参加完比赛,还不被戳穿?”


“我——我不知道。我还没想到那么远。事实上,我根本没想过。大家对塔沙基本都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知道我的就更少了,不管是名声还是真人。这对我来说是唯一的机会,错过就再也不会出现了。”图林和利西恩互相看了看,然后一同严肃地看着莱格拉斯。


“你对我们要求得太过,”利西恩喃喃道,他挪了挪塔沙的位置,准备把他交给图林。


“可我从来没跟你们任何人要求过任何东西。在咱们的交情中,你们请求我做了多少事情?我为你们保守了多少秘密?”


利西恩把受伤的塔沙交给图林,上了马,两位年长的精灵都一言不发。莱格拉斯耐心地等他们在马上坐好,然后做出最后一搏,“我比塔沙强——你们俩都这么说。这是真话吗?或者,你们是因为我是国王的儿子才这么说的?”


图林看上去很受打击,“你知道我们不是这种人,拉斯,你哪怕只是想想,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公平的,更别提你还说出来了,”他惊呼道。


利西恩则是危险地眯起眼睛,“除非这也是你诡计的一部分?你想操控我们为你演戏。事情再次证明,你年纪虽小,但天资聪颖,可错用天资,你永远没法达到目的。你知道我们从不说假话,”他看向图林,从他那里得到一些暗示,细微得令莱格拉斯几乎察觉不到。他重重叹了口气,“我们会守口如瓶,我年轻的王子,但别令我们失望。唯一能让我们免于被砍头的出路就是你赢得比赛。明白没?”


莱格拉斯情不自禁露出灿烂的笑容。“明白,我不会让你们身首分家,我的朋友们。我不会辜负你们,”但他立刻想到一些很现实的问题,“但塔沙怎么办?如果他醒了呢?”


“把塔沙交给我们,”图林邪恶地一笑,“我们帮他保守一千年的秘密了。别害怕,”说完这些,三人穿过树丛,到达另一头的空地,人类正在那儿等着他们,准备将他们领向伊姆拉崔和命运。


tbc.










终于复工了,十几天头一次出小区。阳光明媚,冻掉下巴(゚ ´Д`゚)


16 Feb 2020
 
评论(5)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