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24)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矮人的问题》


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比尔博与索林谈了数次。他没有把自己的计划告诉矮人,因为他还在制定细节部分,不过他向他保证,很快他们就能出去。


“最好快一些,隐身巴金斯先生,”索林说,“离我们的……目的地还有一段路程呢。”他悄声说完后面那句话,生怕自己嘴一秃噜,机密被精灵给听去了。


“我正在努力,索林,”比尔博向他保证道。他的计划很简单,也应该——他希望是这样——会很顺利。让他烦心的是矮人们不愿意离开的心思。他叹了口气,从索林的牢房前溜走了。大部分人都急不可耐想离开这地方,但庞伯和葛罗音就有些犹豫。他打算先造访他们,也许自己能劝说他们逃离瑟兰迪尔的盛情款待。


庞伯好不容易是一个人呆着的,正在快乐地哼着小曲。


“庞伯!庞伯!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矮人转过头,然后站起身,脸上浮起微笑。


“你还好吗,比尔博?”他礼貌地问。


“我很好,谢谢。你呢?”


“哦,我好极啦,”庞伯满意又兴奋地凑近锁眼说,“你绝对猜不着这里发生了什么!”


“啊,是啊,我猜不着,”霍比特人一阵灰心丧气。他确信这个矮人是真的不想走。


“那就让那个我来告诉你!哦,比尔博,”他深吸一口气,快乐地拍着手,“精灵们让我为国王的盛宴做些东西!”


“什么?国王的盛宴?但,庞伯啊,”他惊讶地眨了眨眼,结结巴巴道,“国王的盛宴在什么时候?我的老天爷!那些精灵可真够喜欢宴会的啊!倒不是说我怪他们,但是庞伯,咱们很快就要离开了!”


“哦,是的,我知道。你觉得其他人会不会同意留下来?只要再留一阵子就好,”他希冀地问。


~哦,讨厌!又来了!~比尔博疲惫地想。


“不,庞伯。我觉得他们没有必要继续呆在牢里。”


“太糟啦。我还挺喜欢这的。,”矮人深深叹了口气,“我们就待到盛宴为止吧,好不?也就几天而已,”这不是实话,但比尔博又不知道。


“好吧,我想我们可以再待几天,”比尔博微微皱眉,勉强同意道,“庞伯,这次宴会会很盛大吗?”


“哦是的!华丽的盛宴!会有数不尽的歌声和舞蹈!还有食物!”他开心地鼓了一下掌,“哦,我真兴奋死啦!精灵们答应我,可以让我试吃所有东西!”


比尔博已经走神。他知道,如果宴会非常盛大,那么会有很多很多空酒桶漂在河面上;多到可以装下所有矮人的酒桶,他们可以一路漂到长湖镇。他感到一阵兴奋。


“我真为你高兴,庞伯。我敢肯定不论你准备了什么,国王都会很惊喜的。”


“哦,是的,你知道么,我现在完全下得厅堂了。不好意思,比尔博,我还得去忙活呢。哦!拜托你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吧,我敢说,听到我被选来干这个,他们一定会感到荣耀的!”


于是,比尔博跑到其他矮人那,挨个把这个消息传达给了他们。


巴林对他们即将来临的自由感到十分雀跃。他甚至说到了等他们摆脱巨龙后的行动计划。


“……然后我就要收复孤山,”他发出一声渴叹。他的思绪似乎总是飘到失落的帝国上。


~我希望我用不着帮你一块儿收复!~比尔博挖苦地想。


正当他准备离开时,白胡子的矮人轻声叫住了他。


“你确定吗,比尔博,那个美丽的少女是国王的*儿子*?”


比尔博听到对方微微颤抖的嗓音,禁不住瑟缩了一下。搞错没啊!也许之前的饥饿影响了他们的视力。


“我很确定,巴林。我非常抱歉,但他的确是国王的儿子。”


巴林深深叹了口气,然后背向门走了回去。


“真的很糟糕。他很漂亮呢,不是么?”


比尔博好笑地摇摇头。这些矮人有时候真的很好玩。


“是的,巴林,他很漂亮,”比尔博有点气恼又有点好笑地摇摇头走开了,他回到了自己的储藏间中,准备继续制定计划。


Gwibess打量着她的三个主人,努力不要让自己显得太无聊。自从三天前他们逃出来后,就一直在星光下露营,享受森林里的祥和时光。露营本身还是不错的,如果一次不要超过几个小时的话。这里什么亮晶晶的东西都没有!而且飞速逃离宫殿,身后跟着一个大喊大叫的Thrumb Dumb,其他精灵全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们,这让她一点儿都不开心。她已经喜欢上了做宠物蜘蛛的时光,哪怕离开一小会儿都让她身心俱疲。


“主人们?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呀?”


但三个主人都专注在自己的烦心事上。Tavor沮丧地把草堆和枯叶扔进他们小小的篝火中;brethil好不容易安静了一回,他一直盯着面前的林子;莱格拉斯一脸怒容坐在那儿。事情不妙。他们没有带水,也没带粮食。只有brethil带着一把弓。三个精同时叹了口气。


“我们能回家了吗?”brethil问,“我不想继续待在外面了,”他看了一眼他们的蜘蛛,“Gwibess也想回家。”他对她笑了笑,而她则感激地站到他的身边。


Tavor希冀地看向莱格拉斯。他不想当出头鸟,但既然Brethil提了,那他就准备出来附和啦。


莱格拉斯看了看两位朋友,又看了看蜘蛛,为他们脸上的可怜表情而惊讶不已。他又叹了口气,用棍棍戳了戳地面。


“可以。我们回家。但首先,”他打断他们兴奋的呼喊,“我们要先拿回被其他蜘蛛带走的珠宝。也许这样能减轻我们的责罚。”


Tavor皱了皱脸。别又来啊。他们在短短的时间内罚了多少回?他们这一生总被会被罚多少回?


“你父亲现在肯定不准备罚我们了,”他喃喃道,优雅地站起身,“哪怕是他,也想不到更多方式来羞辱我们啦。”


“哦,我肯定他能想出来的,Tavor,”Brethil开口道,他也站起身,伸了伸懒腰,然后挠了挠Gwibess的头。他深吸一口气,准备开说。


“闭嘴,Brethil,”莱格拉斯和Tavor哀叹。


“得啦。我们还要去找蜘蛛呢。你知道他们在哪吗?”莱格拉斯看向其他几个。


Gwibess举起腿。


“我知道,主人,”她有点犹豫地说道。


“真的?他们在哪?”


“他们在魔法河旁边。就是你的船漂走的那条,也是我掉下去的那条。”


“太好啦!那个不是很远……”莱格拉斯突然停住口,他看向她,“你记得?”他的眼神然后瞟向他的朋友们。他不知道当Morn Nen水的效果褪去后,会是什么样子。


Tavor皱起眉头。


“她怎么会记得?河水的效果不会消失的。”


“可它就是会消失,”莱格拉斯盯着蜘蛛。她看上去窘迫不安,似乎很后悔把这事说出来。她担心他们会不要她了。


“它不会消失的!Brethil把我推下去了,而我却想不起来这事。”


莱格拉斯在多天以来第一次露出了笑容。Brethil咯咯直笑,用手捂住嘴巴。


“你们俩笑什么呢?”


两个精对视一笑。看来自打他们做计划以来,这个小小的恶作剧一箭多雕啊。


“你从来没掉进去过。那是我们编的。我们已经计划有一阵子了。Brethil叫我唱歌的兽人王子的时候,我就开始啦。他做了替罪羊,但我享受了乐趣!”莱格拉斯哈哈大笑。


“什么!?什么?!”Tavor结结巴巴地,“你们编的!我什么我要……!”他跳向动作慢一点的Brethil,但gwibess挡住了他的去路,于是Brethil顺利逃进林中,跟着莱格拉斯跑掉了。Tavor对Gwibess怒吼,“别拦我,Gwibess!”


“我现在能回家了吗,Ta Worm主人?”她已经做好准备,假如他不答应的话,她就打算把他推倒在地。然而她害怕他会说她永远也不会回家。她可接受不了这个现实。


“是的。回家吧,只是……别惹麻烦!”他绕过蜘蛛,往林子里冲去。


Gwibess快乐地向反方向跑去,她终于能再次回到她亮晶晶的巢穴中了。她又叫又闹地一路小跑,然后上了树。结果她错过了一小队兽人,黄昏已近,它们正在找地方歇脚。


“你确定她在这?”一只兽人环顾四周问道,“之前听到她声音的时候已经过去蛮久了。”


“就是这附近。我感觉先前听到有说话声,但没人唱歌。”


“我们要是能找到她该多好,”第三只发出一声愉悦的叹息。


“是的,”第四只和第五只附和道,“我们已经找了她一阵子了。”


“她有着最动人的嗓音。她把那些蠢矮人吓得到处跑!蠢货们!他们怎么能够不爱她的歌声?他们应该跪在她面前,感谢她救了他们那可悲的小命。哎,可惜我们从孤山一路追着他们过来,结果还是被他们跑了。”兽人想起先前在林中听到的歌声,露出微笑,“等我们找到她,我个人一定会跪在她的脚下。”


“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子啊?”第六只,也是最后一只问,它的丑脸上露出一个傻笑。


“我们走吧,”头领喊道,“希望今晚我们能找到唱歌的兽人公主!”


tbc.

09 Dec 2019
 
评论(4)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