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25)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寻找唱歌的兽人公主》


密林之王瑟兰迪尔非常闹心。矮人找他麻烦,他自己的儿子们找他麻烦,蜘蛛找他麻烦,箭术大师也找他麻烦,还有……总之名单老老长。几天之前,他目睹了小儿子把一只蜘蛛挤出卧室窗户的全过程,并且他还跟着它一块跑掉,最后消失在林子里。他惊惶地摇了摇头。


“这场骚乱必须停止,”他在大厅里走来走去,恶狠狠地吼道。


Tanglinna站在远处的角落里,双手抱臂,脸上毫无表情。大厅明显空荡荡的,瑟兰迪尔的臣民都不是傻瓜。


“这场骚乱必须停止,”他轻声叨叨,心想自己是不是最好保持安静,正在这时,瑟兰迪尔突然转身,蓝眼睛锐利地盯着他。


“备马。你和我一块去追他们。现在就去。我和你在殿前汇合。”


Tanglinna鞠了一躬,然后赶紧跑出宫殿,往马厩赶去。他知道,找不到他们的话,他俩是不会回来的。他摇摇头,命人牵出两匹马。


~至少我和他们的逃亡无关,~他冷峻地想,~我只希望这场‘疯狂’能赶紧停止!唉,我已经厌倦啦!~


瑟兰迪尔跑去换上骑装,他选择了绣着金叶子的深绿色的那件。


“事情会有转机,”他对着镜中满脸怒容的自己说,“从今天开始,不,从现在开始——就是现在——事情会大不相同!”他朝自己点点头,抚过胸前柔软的衣料,“再也不会有矮人在我的森林里闲逛;再也没有蜘蛛毛出现在我的衣服上;再也没有珠宝会丢失;再也不会有烟草让精行为……怪异还把自己的头发削掉;再也没有尖叫的怪物!除非我下令,再也不会有任何事情发生!”他拿出一个样子平平无奇的头冠,他平时不怎么戴这个,现在把它拿出来是有理由的。他盯着手中的银质头冠,拇指抚过连接处那里简单的徽饰。这个上头没有任何珠宝或装饰品。莱戈拉斯肯定能一眼就认出来。“他会怕得发抖,”瑟兰迪尔露出邪恶的微笑。他的儿子非常害怕Celeb Baudh——银色审判。他们的父亲不常佩戴这个,但一旦他戴上,他们将知晓自己必将毁灭。


瑟兰迪尔想,也许他该早点这么做,在一切脱离控制之前。不管怎样,他现在戴上它了!等小绿叶看到他的父亲,他会像风中一片树叶一样瑟瑟发抖。他把它调整了一下,再次看向镜子。他龇着牙,看上去比之前更加凶狠。是的,今天就要做个了结。他转身大步走出卧室。


那天早晨,任何看到国王的人都悄悄溜走了,没人想吸引他的火力。他眼神阴暗,额间的银色审判闪着光芒。那天早晨,密林子民口口相传着一句话:


“可怜的莱戈拉斯!”


~*~*~*~*~*~*~*~*


“你敢信?”Tavor把黏兮兮的蛛网从珠宝、项链、手链、戒指等等这些亮闪闪的东西上扒拉开,“那些愚蠢的蜘蛛。他们干嘛要把所有东西都缠上网?”


天上亮起一轮满月,照得珠宝更加熠熠生光。


“因为他们是蜘蛛,”Brethil耸耸肩,纤细的手指在裤子上揩了揩,“这是他们的天性,Tavor。”


Tavor恼怒地瞪向他。


“我*知道*那个,Brethil。你没必要回答我。这是修辞式问法。你干嘛就不能闭上嘴呢!说真的,我觉得你没有能力闭嘴。我不过就是抱怨一下这些愚蠢的蛛网,而你非要来句‘这是他们的天性,Tavor’。真的吗?我觉得你睡觉的时候一定也在说话。你的嘴巴有休息的时候没?我觉得没有。我觉得——“


莱戈拉斯和Brethil互相看了一眼,然后露出笑容,一齐看向Tavor。


“闭嘴,Tavor,”他们大声喊道,让不停叨叨的Tavor停了下来。


他瞪着他俩。


“什么?你干嘛让*我*闭嘴?我又不是那个不停吵吵的家伙。那个家伙明显是Brethil。我觉得——“


“你听上去很像我,”Brethil咯咯笑道,他用手捂住嘴,“嘴巴不停嘚吧嘚。”


Tavor的眼中充满了愤慨。然后他意识到了,自己确实跟Brethil一样唠叨个不停。他瑟缩了一下,继续把项链从蛛网里拉出来。


“我跟你们俩在一起待得太久。看看我。我该这样度过一天吗?我知道我们本就不该驯养助蜘蛛。多么荒唐——”


“你又来了,Tavor!”Brethil哈哈大笑。


“我没有。我只是在陈述事实,你们俩对我有不好的影响。你们老这样。我和其他人一起时就不会陷入这种麻烦。”


“闭嘴,Tavor!”莱戈拉斯和Brethil嘎嘎直笑,看了看Tavor,又互相看了看。


“至少他没有再说曼督斯神殿的事儿了,”Brethil轻轻说道,此时Tavor正在历数自从他们相识以来,都惹过哪些麻烦,当他们第一次一起恶作剧的时候,Brethil甚至还只是个刚会走路的孩子呢。


“还没呢,等着吧,”莱戈拉斯已经脱掉了皮外套,他们正在把珠宝垒在一块,好运往Gladaran Thamas,“我怀疑他总会说到的。”


Tavor还在抱怨着自从矮人在Morn Nen偷了他们的船后发生的各种事情。莱戈拉斯和Brethil没理会他,任他罗列自孩提时期以来的种种不满。


“还有你,莱戈拉斯,你对着矮人唱歌!唱歌的兽人王子!他们就是这么叫你的。”


“我们都唱歌了,tavor。他们管我们叫唱歌的兽人。你不记得了吗?”莱戈拉斯露齿一笑,“你搞不好真的掉进Morn Nen过呢!”


Tavor对他冷笑一下,然后继续把蛛网里的东西扯出来,扔进地上的外套里。


“唱歌的兽人王子,”Brethil补充道,“是你管莱戈拉斯叫那个的!不是矮人。”


“我觉得我们听上去不像兽人。你觉得呢,Brethil?”莱戈拉斯咧嘴笑道,他在自己浅蓝色的内衬上擦了擦黏黏的手指。


“不,我觉得我们唱歌非常美妙。矮人们知道什么呀!”他狡黠一笑。


莱戈拉斯威胁地眯起眼,Brethil快乐地大笑起来。年轻的精灵伸了个懒腰,把最后一件珠宝扔了出来。


“我们能回家了不?”Tavor嫌恶地盯着自己的手指,“我应该和Gwibess一起回去的,然后扔下你俩来做这个。”


“那你就要独自面对国王的怒火啦,”Brethil叹了口气。


“哦,不。我们现在不想这个。等我们回家后,我们得想个办法来减轻惩罚……不论惩罚是什么。”莱戈拉斯微微皱眉,然后摇了摇头。突然,他对Brethil和Tavor露出笑容,接着开始唱起歌来。他唱的就是他们三个先前对矮人唱的那支有些奇怪的歌。


Brethil灿烂地笑开了,他跟着一块儿唱了起来,然后走到王子旁边,用自己的胳膊揽住他的肩膀。他们朝Tavor走去,唱的声音越来越大,Tavor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瞪着他们两个。他们把他圈进怀抱,终于,他也笑了起来,然后加入了他们的合唱。一切都会好的。蜘蛛们已经被赶出了宫殿;他们拿回了珠宝,而且他们绝对会机智地摆脱这一麻烦的。是的,一切都会好的。


~*~*~*~*~*~*~*~


“你听到那个了吗?”


“是的!她就在附近!”


“她不是一个人!唱歌的不止一个!”


“快点!别让她们跑了!”


六只兽人急匆匆地跑进树林。自从他们听到这一将他们的猎物吓跑的美妙歌喉后,他们就一直在Morn Nen附近搜寻,因为他们从没听过这样好听的嗓音,仿佛塞壬在呼唤他们的心灵。现在他们的辛苦侦查就要得到回报啦。


首领Garluk跑到所有人前面,黑黢黢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今晚免不了一场恶战,他倒要看看究竟是谁最终会占有唱歌的公主以及她的侍女。他紧紧攥着武器,心里砰砰直跳。无疑他会是胜者。他鼓了股自己的肌肉,回头看了一眼他那些微不足道的同伴。


其他五个也是这么想的,每个都觉得自己今晚能得到公主及她的同伴们。每个兽人都在黑暗中露出笑容,鼓动肌肉,晃动着武器,渴望地朝声音的发源地跑去。


~*~*~*~*~*~*


恶作剧三精组笑得瘫倒在地。他们仰面朝天看着埃尔贝蕾茜的群星在天空闪耀,这是他们匆匆逃出宫殿后第一次有兴致享受野外的景色。


“这阵子可真够怪异的,”Tavor哈了一声,“你要我复述我都复述不出来。”


“没错,但一切很快都会结束,”莱戈拉斯翻了个身,看着躺在旁边的一堆宝石,“等我们回去后,父亲看到这些就会减轻对我们的惩罚的,”他伸手拿了一个装饰着钻石的头冠,然后坐起身,把它戴在自己的头上。他笑着站起身,夸张地朝他们鞠了一躬,“我觉得我能明白蜘蛛们为什么喜欢它们了。”


Tavor和Brethil也哈哈大笑,他们各自选了一个华丽的银项圈,上头镶满了硕大的白宝石和闪闪发亮的绿宝石。


“让我们为您打扮吧,哦,会唱歌的兽人王子。”


他们用手镯和项链为莱戈拉斯和自己打扮了一番。Tavor和莱戈拉斯咯咯笑着比较着他们身上的饰物,Brethil弯腰捡起一个镶着蓝宝石的巨大戒指。当他站起身,他发现旁边有人相伴。


“额,莱戈拉斯,Tavor,”他安静地开口,灰色的眼睛睁得老大,“莱戈拉斯!Tavor!”


“怎么了,Brethil,”Tavor中断了对他的王子的各种赞赏,转身看着另一个精。


“兽人!”


“什么?你说什么呢?我们看上去不像兽人,”Tavor打趣道,“我们只是唱歌的时候听着像罢辽。”


莱戈拉斯快乐地笑起来,但brethil脸上严峻的表情让他心中警铃大作。他脸色一掉。


“Tavor,”他嘶嘶道,“有兽人!”


“哦,不。别又想耍我。我厌倦你们的恶作剧啦。认真的吗,你们两个,我觉得现在不是——”他转身,看到了另外两个精看到的东西,“哎呀梵拉啊。*真有*兽人!”


tbc.

11 Dec 2019
 
评论(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