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22)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咬,还是不咬》(to bite or not to bite)


当四个精灵在找寻蜘蛛的当口,比尔博也在找寻水门。他穿过走廊,来到矮人们的牢房前,尽管没有停下与他们说话,但他还是在庞伯的门前稍稍停了一下。门是开的,比尔博看到两个守卫在里头,空气中充满了快活的笑声。


“那个很不错,”他听到庞伯说,“绵密松软,而且很甜!”


比尔博能听到矮人舔舐手指的仄仄声传来。


“那个又是什么?”他惊呼一声,守卫给他拿来另一道点心。


比尔博沮丧地摇摇头。


~他永远不会想离开了!~他悄悄走开,绝望地想道。如果矮人们拒绝离开的话要怎么办?他知道索林已经急不可耐了,而他们却没法抓紧离开!但庞伯和葛罗音可能是个大问题。~哦,讨厌的矮人们!~


大厅有些地方没有亮灯,霍比特人得用手摸索着前行。他能感觉到自己正在下坡,因为脚下的地板有微微下斜的感觉。没过多久,他听到有聊天的声音传来,然后走进一间巨大的洞穴一般的房间,房间的天花板上装有橡树活板门。房间放着许许多多酒桶,他偷摸溜到一个巨大的桶子后头藏了起来。似乎亮绿莱戈拉斯口中的故事还是值得一信的。比尔博摇摇头,心中涌起一股愧疚感。不过谈话的内容很快转向前一天晚上的趣事上去了。


“好多空酒桶今天都会被送出去,”一个精说,“长湖镇的人类们会知道我们举行了一个宴会!”


其他精和他一块哈哈大笑。


“你还记得恶作剧三精组那次的事么?他们三个想把酒桶当筏子,划到长湖镇去。”一个高个的精灵问同伴们,他的眼睛里亮着诙谐的光。


“没错!然而他们的船桨卡在了和床上,Brethil不肯扔下他的浆,结果他一个精被困在河中央,而莱戈拉斯王子和Tavor却随着筏子飘走了!”


当这些精灵们笑谈恶作剧三精组的丰功伟绩时,比尔博笑了起来。确实,他们三个是一伙儿欢乐的小团体。所以也许这种事在Gladaran Thamas经常发生。他感觉好点儿了,就好像亮绿莱戈拉斯那晚的遭遇也不能全部归咎于他一样。他静静地注视着精灵们的动作,他们将酒桶推入河中,接着打开了水门。酒桶慢慢漂了出去,然后随着浪花摆动被带走了。


~我寻思,~他看着这一工作流程在眼前执行了好几遍,然后精灵们走到了他躲着的桶子面前,他静悄悄地溜到一边,~也许隐身巴金斯先生有主意啦!~


~*~*~*~*~*~*~


又一声尖叫响彻云霄,恶作剧三精组和Aralith接近了储藏室的区域。


“他们在那里面!”Aralith紧张地喘息着,抓紧了他的弓,纤长的手指准备摸向一支箭矢。


“显而易见,”Tavor干巴巴地评价道,“你觉得他们在那干嘛呢?”他问莱戈拉斯,“我们要射杀他们吗?”他瞟了一眼Aralith,以他现在的这种一惊一乍的状态,他是没有能力去射杀*他们*的。


“射杀他们?”莱戈拉斯看着他。他还沉浸在“那个问题”中,根本没想过要用什么方法把蜘蛛弄到宫殿外头去。“不,我们不能射杀他们。我需要他们来咬我。”他自语道。


又一声尖叫响彻宫殿,接着是一阵蜘蛛们的笑声。


“他们在干嘛?”Brethil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微笑。他从墙上拿下一个百合花形状的铁制火把,“他们听上去好像国王发脾气时的样子。”


“别让他听到你这么说!”莱戈拉斯哽住了,“我们的麻烦够多了。你……你觉得会不会有一只愿意咬我呀?”他问道,蓝色的眼睛睁的大大的,里面充斥着零星希冀。


Tavor和Brethil转过身盯着他。


“你干嘛要担心那个?你好些年没被咬过了。”Tavor怀疑地看着他的朋友。


“他就是在犯傻,他想帮Aralith克服恐惧呢,”Brethil对着莱戈拉斯笑了,被他们的兄弟爱所打动,“你真好,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对着他皱起眉头,额间净是慌张的神色。~不,~他有些绝望地想,~我是真的想要一只来咬我呀!~


Tavor从Brethil手中拿过火把,向前走去,然后把门推开。他不知道屋内有几只蜘蛛。他希望没有很多。要是太惹人注目就不好了;最近他因为大家对他们的过分关注感到有点身心俱疲。


等蜘蛛们看到精灵们到来后,他们先是互相看了看,然后就声嘶力竭地喊了起来。他们深信,只要声音叫得够响,也许精灵们就会佩服他们,然后接纳他们当中的一个做Aran。Hiwdil再也不是唯一想要统治发光物的蛛啦。他们都满怀期待地看着精灵,而精灵们则震惊地瞪着他们。


“谁叫得更响,发光物?”Remmith朝他们走进,“是我,对不对?”然后他看到了自己的主人,“哦,Air Lip主人!你听到我尖叫没?我叫得跟你父亲一样大声,我知道是的!”他兴奋地朝Aralith逼近,深红色的眼睛充满了愉悦的神采。


被吓坏了的王子发出一声窒息的呜咽,然后朝大厅奔逃而去,弓被“咔啦”一声扔在地上。


“哎哟,梵拉呀,”Tavor喃喃道,“来吧,蜘蛛们,我们走。”他用手示意他们走出屋子,满心指望他们能立即听从自己的命令。


但蜘蛛们没有听从。Remmith悲伤地盯着他主人远去的背影。在他们相处的过程中,他已经开始喜欢那个胆小鬼王子了,每次他一靠近,精灵要么跑开,要么害怕地尖叫,这让他相当沮丧。Hiwdil和Cablas看着另外三个,希望他们能跪在喊得最响的蜘蛛面前,然后认他为他们的首领。其中两个精灵转过身盯着Remmith主人的背影,然后又转回来,用好听的声音低声对另一个说了些什么,几个精交换着怜悯而又略气恼的眼神。可第三个却带着奇怪的表情一直盯着蜘蛛们,蜘蛛们有点被吓到。他出什么毛病了?


莱戈拉斯深吸几口气,朝蜘蛛挪近了一些。


“我有个请求,”他用一种略亢奋的语调低声道,“咬我。”


Cablas和Hiwdil交换了一个困惑的眼神。他们一定是听错了。


“求你们啦!咬我!我需要你们咬我!”


“他说什么呢?”Cablas急忙低声问他的同伴。


“他……他想要咱们咬他。”Hiwdil低声回答他,在逃跑和咬这个疯精灵两个选项之间摇摆不定。在他短短的蛛生中,他从来没咬过精灵,而他衷心希望自己能咬一只。但他知道,自己的尖叫声肯定是最响的,万一咬了这只精灵,搞不好会影响他做Aran的机会。天呐,但这个纤细的精灵看上去的确很好吃!他朝前迈腿,不知道自己那一种欲望会胜出。


突然之间,Brethil向前走去,用Aralith丢下的弓狠狠敲了还在左右为难的蜘蛛的脑袋。


“别废话了,过来把。瑟兰迪尔王想要你们今天就离开,我们是来陪你们走的。额……他们能……带走他们亮闪闪的东西不?”他静静地问道。


Tavor皱起眉,看着在火把照耀下闪闪发光的各种珠宝。他看向莱戈拉斯,不确定他们该怎么做。也许让蜘蛛们带着他们的战利品走,会比逼着他们八手空空地离开要简单得多。可另外一个精脸上的表情让他犹疑了一下。


“莱戈拉斯?怎么了?我们让他们带走珠宝还是不带?你父亲知道他们……额……囤积了多少珠宝吗?他跟你说这事没?你父亲怎么讲的?”


莱戈拉斯哀叹一声,“他说我最好能回答那个问题……然后我不能!请咬我吧!”他朝Hiwdil伸出胳膊。


“莱戈拉斯,你在做什么呢?”Brethil问,“你干嘛想要蜘蛛咬你?”


“我跟你说了!我不能回答那个问题!”


“什么问题?”Brethil诚挚地感到好奇。


“那个问题!哎呀,梵拉啊!那个问题!你就咬我就得啦!”


Cablas害怕地看着他。蜘蛛之间流传着不少关于发光物猎杀他们的血腥故事。年轻的蜘蛛头一次感到心头窜过一阵恐惧,这只发光物站在自己面前,露出白牙,蓝眼睛烁烁放光,同时还伸出一条胳膊。


“他们是疯子!”他嘶嘶吼道,“是疯子!”他害怕地尖叫起来,从精灵们身上越过,跳到天花板上,接着穿过房门,顺着走廊逃了出去,在匆忙中将一些珠宝散落一地。


Brethil和Tavor惊慌地对视一眼。


“它要跑了!”Brethil宣布道,他眼睁睁地看着它爬到石质的天花板上,动作快得非同寻常。


“我看见了,Brethil!”Tavor嫌恶地哼了一声,“去追它!”


“哦对哈!”Brethil轻盈地跑进大厅,去追CabLas去了。


Remmith目送他逃跑的同伴消失在黑暗中,身后还跟着一个不断叫他名字的精灵。他转身看着两个留在原地的发光物和Hiwdil。Hiwdil死死地盯着Remmith主人的gwador(兄弟)。这两个精灵是血亲,都在他们的Aran兼父亲手下受苦。他太了解自己同伴眼中神色的意思了。那是准备咬人的眼神!


“埃尔贝蕾茜保佑我们!”他尖叫起来,摆动着他细长的腿,忙不迭地跟着Brethil和Cablas,跑到屋子外头去了。


Tavor倒抽一口气,转头看着离去的蜘蛛。


“它刚说什么?”他冲口而出,“他刚刚说‘埃尔贝蕾茜保佑我们’?刚刚一只蜘蛛唤了埃尔贝蕾茜之名吗?!”


但莱戈拉斯没有理会他,红着眼睛瞪着密林王子的蜘蛛也没有理会她。


“他想要我咬他!”他嘶嘶道,“他想要我咬他!!”他露出獠牙,向前猛冲而去。


tbc.

04 Dec 2019
 
评论(7)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