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23)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谁害怕大坏蛋国王》


瑟兰迪尔坐在怡人的家庭花园中,欣赏在面前绽放的各色菊花。金色的茎秆和野花随着Ivanneth(九月)初的凉风轻轻摇摆。他深吸一口满载秋意的空气,给自己倒了一杯沁香的茶。浆果馅的松饼和苹果片摆在银边的盘子上。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蓬松的白云。


很快蜘蛛们就会被赶出宫殿;他能重新要回自己的床铺;为了庆祝回归常态,他们还要举行一次盛宴。也许来一次狩猎也可以。自从上一次他们的猎物逃向Morn Nen后,他们就再没打猎过了。


他发出一声满意的叹息,嘬了一口茶,任由自己的思绪飘远。


早晨的祥和瞬间被怒吼和咆哮打破。他转过头,看见一只蜘蛛正试图把身子挤过半山腰处的一扇落地窗。他看着它用四条前腿在墙上乱抓,身子扭来扭去,极力想要从里头出来。


“疯了!”他狂乱地吼道,“疯了!”


随着最后一下努力,他终于挤过来了,扑通一声掉在地上。他抖楞了一下身子,准备拔腿就跑,但正在那时,它看到了一脸震惊的瑟兰迪尔在盯着自己。


“Thrumb Dumb!”他喃喃道,和瑟兰迪尔变得一样震惊。


“*你*刚刚是在叫*我*的名字吗!?”瑟兰迪尔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


Cablas盯着Aran。也许现在正是比试尖叫声的好机会。如果他比Thrumb Dumb叫得还响,那他就能下令把那个家伙关起来。更别提他还能拥有所有的珠宝和长袍啦。他妒忌地盯着发光物国王身上穿着的那件漂亮袍子,伸开腿站起身,朝瑟兰迪尔爬去,眼中闪着挑战的光芒。


密林的国王站起身,眼中燃烧着熊熊火焰。


“我警告你,昂哥立安的子民,”他凶狠地开口道。


还没等他继续说下去,蜘蛛就用它的四条后腿作为支撑高高站起,用尽全身力气尖叫起来,毕竟这关乎密林的王位呢。它的四条前足在空中疯狂乱舞,似乎希望Thrumb Dumb被他威吓到。


瑟兰迪尔先是被它突如其来的喊声吓了一跳,可接着,他发出了愤怒的咆哮。


滚出我的宫殿!!!!!!!!!!!!


Cablas僵立在那里,下巴掉了下来,尖叫声熄灭在他的嗓子眼里。他震惊地低头瞪着精灵王,然后他转头就跑,一边想着,~我可没法喊那么大声!他们全是疯子!谁想要成为那些尖耳朵疯兽们的Aran啊!~


瑟兰迪尔紧紧捏着拳头站在那里。正在那时,他看见Brethil优雅地从同一间窗户爬出,手里头还抓着弓。年轻的精灵看到国王,僵立在那里,下巴掉了下来。


“额……陛下……!很高兴见到你!我正在……*我们*正遵循您的旨意,将蜘蛛赶出宫殿呢。虽说在我们开始之前,Aralith就跑掉了。他是真的怕他们,您说是不?还有莱戈拉斯的举止也很奇怪。倒不是说他很害怕,你知道的。不,恰恰相反。他想要蜘蛛咬他。说真的,”Brethil摇摇头,连气都没换,“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个问题’会困扰他。你知道‘那个问题’是什么问题不?哦,我很确定你一定知道。你是国王嘛,”他鞠了一躬,“国王睿智且良善,还是良善且睿智来着?所以‘那个问题’到底是什么问题?刚刚是你在尖叫吗?哦,是的。我还以为那是……”


“闭嘴,Brethil!!”瑟兰迪尔厉声道,他伸手揉了揉太阳穴,突然感觉头痛至极,“就……就告诉我发生什么事就行了。用尽量简短的语言来表达,”他抓着头发疲惫地说道。


“我够简短了呀,”Brethil完全不知道国王被自己折磨得够呛,“我是要继续讲,还是从头说起?我们当时正在追着蜘蛛……”


正在那时,Remmith从窗户挣扎地挤了出来,笨拙地摔在地面上。他跳起身,看到瑟兰迪尔,同样也犹豫了一下。他似乎在思索着什么,然后他面向国王走去。接着,他开始尖叫。


瑟兰迪尔瞪大了眼睛,脑袋里突突跳个不停。他盯着蜘蛛,然后用只有他才能发出的声音咆哮起来。


Brethil震惊地盯着他们,捂住耳朵,皱起了脸。


Remmith的声音首先消失,他为这样苗条的精灵能发出这样的音量而大吃一惊。他对王权的角逐结束了。他耸耸肩。反正他也不是真的想当发光物的Aran。他紧紧抓住胸前挂着的珠宝,然后朝树林里跑去。


瑟兰迪尔转身面向Brethil。


“那些蜘蛛是戴着我的珠宝吗?”他用一种死寂般的嗓音轻声问道,嗓子或多或少带了些沙哑,“还有我的衣服?!”


Brethil盯着蜘蛛的背影。


“嗯,是诶。事实上我觉得没错。不知怎的他们格外喜欢你的衣服。我猜是因为其他人的衣服不如那些漂亮吧。他们穿着确实挺好看,你不觉得么?当然不如你自己穿了好看。但对于蜘蛛来讲已经很好了。Gwibess现在也非常美丽,因为她戴着……戴着……”Brethil开始结结巴巴,因为瑟兰迪尔捏着拳头朝他走了过去,他英俊的面庞此刻十分扭曲,还因为怒火而泛着红光,“我知道……闭嘴,Brethil。”他鞠了一躬,赶紧追着蜘蛛去了,留下国王呆站在那里瞪着茂密的菊花丛。


愤怒在瑟兰迪尔的脑袋里沸腾冒泡,仿佛天空、大树和花朵的明亮颜色都变成了和他面容相称的奇特深红色。


莱戈拉斯!!!”他高声咆哮。现在甚至连Hiwdil都知道了,对他来讲,称王的事情已然告吹。此前看到那个疯精灵跪在自己面前,用他被咬伤的胳膊捂着胸口大喊“谢谢你!谢谢你!”的时候,他还以为王位已如囊中之物了呢。


Tavor盯着莱戈拉斯,看到他莫名露出的痛苦表情,他睁大了灰色的双眼。刚刚发生了什么?


Aran最后那声高喊在Hiwdil听来非常像“Let Go Lass”,也就是他刚刚咬过的那个精灵,他害怕地跳了起来。接着,他将身上的珠宝和长袍都扒拉掉,在屋子里横冲直撞,一面发出恐惧的呼啸声。


Tavor盯了他一会儿,然后转头看向莱戈拉斯,莱戈拉斯弯着腰,前后来回地摇晃。他从门边拿下一根火把,慌忙跪在他朋友身侧。


“莱戈拉斯,你还好吗?莱戈拉斯!”


王子抬起头,Tavor不知道自己是该松口气,还是该紧张起来。他的脸上带着笑容,蓝眼睛里净是得胜的喜悦。


“它咬我啦!”他高兴地喊,“它咬我啦!你看见没?它咬我啦!”他伸出胳膊给Tavor检查。


Tavor按捺住心中的恐慌,搭着朝自己递过来的胳膊。他拨开破碎的外衣,盯着露出来的皮肤。他又看向莱戈拉斯,莱戈拉斯正满意地前后点头。他大大松了一口气。


“哦,感谢埃尔贝蕾茜!它没有咬破皮肤,”Tavor哈哈大笑,感觉比先前好些了,虽说莱戈拉斯现在的举止还是有些困扰他,“那只蠢蜘蛛只是咬破了你的袖子,你很好。真的,别担心啦。 ”


“什么!?”莱戈拉斯缩回胳膊,仔细查看了破掉的袖子和完好无损的肌肤。“不!不!他应该咬我的呀!梵拉!”他跳了起来,“我现在要怎么办?“他在屋里到处找自己的弓,”它去哪了?这次它要是不好好把我咬一口,我非射死它不可!“


Tavor惊骇地盯着他。


“莱戈拉斯……额……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坐下来。你好像有点……过于兴奋。”他抓过莱戈拉斯的胳膊,想找人来帮忙。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Brethil到哪里去了?


“不,不要。我得找到那只蜘蛛!”莱戈拉斯的弓就躺在几尺之外的地板上。他抱起弓,把Tavor推到一边。


“不!莱戈拉斯!等等!”另一只精灵跟在他朋友身后,紧紧抓住他的胳膊想把他拦住。


王子不耐烦地看着他。


“让我走,Tavor,我得趁那个蜘蛛逃跑之前把它抓住!”


“它……它早跑了,我敢肯定。它跑得可快了。你永远也抓不住的,再说,”他找了个很合理的论据,“你也不知道它往哪个方向去了呀。”


莱戈拉斯的肩膀挫败地耷拉下来。


“那我要怎么办呐?”他望着空荡荡的大厅,眉毛紧紧拧在一起,陷入了深思。突然,他的表情一亮,“Gwibess在哪?”他问。


“Gwibess?”Tavor不喜欢话题的方向,“我不知道。跟我来,莱戈拉斯。也许你该让Nestadren看看你。你……你看上去不太好。”~医生在哪!~他极力想要按压下自己心中已经胀到三倍大的恐惧。


可是小绿叶心意已决,才不要听他的话。


“我得找到Gwibess,”他推开他,往大厅下面跑去。


Tavor摇摇头,跟在他身后。其他人都去哪里了!?


“至少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吧。如果我又陷入了麻烦,至少让我知道我是为何受罚的呀。”


莱戈拉斯叹了口气,心中焦虑不已。


“Brethil在哪?”他问。如果他要把一切都说出来,那么绝不能在Brethil面前。


“他去追另外两只蜘蛛了。到底发生了什么,莱戈拉斯?”Tavor的脸色突然苍白起来,“你……你的父亲正在喊你。哎呀,梵拉!我们又做了什么!哦,Brethil,你又做了什么!?”


莱戈拉斯倒抽一口凉气。


“哦,不。Brethil知道比尔博的事,对吧?哎呀!他肯定已经把比尔博的事跟父亲说了,然后父亲就会知道矮人们准备逃跑,而我是知道这事的,却没有告诉他!”他惊骇万状地看着Tavor,“我们得离开这!”


Tavor眨了眨眼,然后摇了摇头。接着他又点了点头。


“赶紧的。”


两个精交换了一个眼神,立即朝走廊那边小步跑去。


但正当他们快到主殿时,他们听到了咬金断玉的一声大喝。


莱戈拉斯!你在哪里?!


年轻的精灵们刹住脚,怕得直喘气。除非他们现在就跑掉,否则瑟兰迪尔一定会把他们堵住。正在这时,Tanglinna一脸惊惶地出现了。精灵王一大早就大喊大叫,这绝不是什么好兆头。他的眼神立刻射向面前两个精。


莱戈拉斯摇摇头,乞求地看着他。


但瑟兰迪尔的又一声吼帮助箭术大师下定了决心。他对王子和他的朋友怒目而视,然后刻意避开他们走掉了,也许正竭尽全力地往国王那边赶吧。


“快!我们从我房间的窗户走!”莱戈拉斯说道,他们转身,轻手轻脚地往居住区跑去。


他们在殿中碰到了Celebross,大王子皱眉看着他们。


“你们俩打什么坏主意呢? 你们不是在追蜘蛛吗。还有,为什么父亲又吼你的名字了,莱戈拉斯?还有,为什么Aralith一直躲在他的床底下?”


莱戈拉斯摇摇头。


“我现在没时间说话,Celebross。告诉adar……告诉adar我们……我们仍然在追蜘蛛,”又一声吼叫贯穿而来,比之前那声离他们更近,他瑟缩了一下,“求你啦!”


Celebross叹口气,点了点头,他记起先前为了避开烟火,他和Aralith从城堡逃走的事情。


“埃尔贝蕾茜保佑你。快!我会尽量拖住他,虽说有点不太可能。他听上去气坏了。”


莱戈拉斯如释重负地笑了,然后抓过Tavor的胳膊,朝房间跑去。


Gwibess穿着莱戈拉斯在春日盛宴穿旧了的绿袍子在房间跳来跳去。她抬头兴奋地看着他们。


“我美不?”她低声问他们,等着主人们表扬她。


“哦,Gwibess,”莱戈拉斯哀叹道,“我们不能把她扔在这。来吧,Gwibby,我们得走了,快点!”


“出什么事了,Let Go lass主人?”当他们把她往窗外推的时候,她问道。窗户显得前所未有的渺小。


“我们得……得……我们得在外面露营一段时间,”Tavor随便编了个理由,看到莱戈拉斯投给他的奇怪眼神,他耸了耸肩,“换你你怎么说?”他质问道。


“好吧。我们要去野营,Gwibess。但我们必须现在就走。”


“现在是Aran在尖叫吗?哦,亲爱的埃尔贝蕾茜啊,他的声儿可是越来越大了诶。这就是我们得赶紧走的原因吗?他不想要我极好的主人们出去野营?”


两个精把她往窗子外使劲推。


“哦!主人们,窗户台小啦!”她咕哝着,感觉自己的身体紧紧嵌了进去。


Tavor和莱戈拉斯用背脊顶着她,用尽全身力气往窗子外头推,弄得靴子都从脚上滑下来了。


“哦,主人们!我动不了啦!帮帮我!我卡住了!”她的腿还全部都在屋子里,因为害怕而抖动个不停,“帮帮我,主人们!”


两个精转过身,又开始推,可她一点都没动。


“我们……接下来……怎么……办?”Tavor贴在蜘蛛肥鼓鼓、毛茸茸的身子上,气喘吁吁地问。


“继续推!我们……必须……把她……弄出去!推呀Gwibess!推!”


蜘蛛大吼一声,用了吃奶的劲儿往墙外挣扎。


正在这时,房门突然开了,瑟兰迪尔出现在门外,他的脸涨得通红,冰蓝的眼睛向外射着寒光。他盯着他们,嘴唇因愤怒而扭曲。Celebross站在他身后,露出了抱歉的表情。


“哎,梵拉……!”Tavor哀叹一声,逼自己不要去想曼督斯神殿,可他悲惨地失败了,“现在我知道格洛芬德尔面对炎魔时是什么心情了。唯一不同的是他比我勇敢得多。哎呀,埃尔贝蕾茜,请让我死得快一点,别让我受太多折磨,我求您了!”


“闭嘴,Tavor,”莱戈拉斯还在推搡蜘蛛,蜘蛛的腿比之前蹬得还要疯狂。他的双眼一刻也没有从他父亲的脸上移开,但他现在不能放弃。他们离逃脱只有一步之遥。


“莱戈拉斯,你在做什么?”瑟兰迪尔努力稳定他的语调,他的嗓子目前有点沙哑。


“额……把蜘蛛弄出宫殿?”他脚下一滑,差点摔倒。


“他们为什么要借窗户离开?还有为什么他们要对着我尖叫!?”


“我……我……我不知道。你晓得蜘蛛就这个样子的,”他虚弱地一笑,但瑟兰迪尔的眉头只是皱的更紧,“我们给她喂太多吃了啦,”他朝Tavor哀叹道,然后继续手头的工作。


“那只蜘蛛穿着我的长袍吗?”瑟兰迪尔朝他们走过去。


“不。那是我的。你知道我不可能让她穿你的……不会再让她穿你的。”莱戈拉斯能感到恐慌在他心中升腾而起,他怕自己的Brethil病就要发作。他对这些征兆再熟悉不过了:胸闷;舌头痛;脑子发热,纠结万分,“哎呀,梵拉!别现在发作啊!”


瑟兰迪尔几乎站在他们跟前了,莱戈拉斯觉得他想瞒着父亲的那些事全都堵在嗓子里,马上就要喷薄而出,正在这时,Gwibess弹了出去,掉到了窗子外面。Tavor和莱戈拉斯一下倒在墙壁上,他们慌张了互看了一眼,然后立刻跟着蜘蛛追了出去。他们跌跌撞撞地催促Gwibess快点跑。她蹒跚站起,嫌恶地瞥了一眼站在窗边,在他们身后大喊的Thrumb Dumb。


Tbc.

05 Dec 2019
 
评论(5)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