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21)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尖叫的蜘蛛》


莱格拉斯跟着瑟兰迪尔走进他房间,看到Aralith站在那,多少有点被吓到。两兄弟瞪着对方——Aralith瞪着眼,而莱格拉斯则皱起眉头——瑟兰迪尔挪到一边,坐在一把舒适的椅子上。他挺直背脊,胳膊轻轻搭在扶手上,眼神令人捉摸不透。


“这是他的错,父亲,”Aralith开口说道,“我知道是的。还能有谁会把蜘蛛放进宫殿呢!”


~蜘蛛?~莱格拉斯困惑地想。“什么蜘蛛?”他有点恼怒地问道。最近他又说过关于蜘蛛的事吗?他来这完全是因为比尔博。


“似乎,”在Aralith爆发之前,瑟兰迪尔打断他们,“Aralith被……一只蜘蛛跟踪了。就在宫殿之中。你知道这事吗,莱格拉斯?”


“当然不知道,Gwibess才不会跟踪*他*呢。”


Aralith盯着他。


“你是这座宫殿里唯一想要蜘蛛的精。这儿有多少只?”他的语调里充满谴责。他真的不喜欢活在恐惧里的感受,也不想继续被蜘蛛跟着了。他不自觉地耸了耸肩,眼睛在房间里乱瞟,心里想着蜘蛛现下会在哪里。


莱格拉斯再次皱起眉头。他根本不知道有多少只蜘蛛,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在这。他甚至不知道Gwibess在哪。然后他想起了“烟草事故”之后他父亲的脸庞,那张涂脂抹粉的脸。其他蜘蛛……他吞咽了一下。他们现在还在这吗?


“你现在想起来了没,小绿叶?”瑟兰迪尔脸上带着冷漠的表情,他也在寻思,跟着Aralith的蜘蛛和在他脸上涂浆果汁的是不是同一只。


密林的小王子瑟缩了一下。


“我……我真的不知道有多少只。但是我没放他们进来!父亲,你知道我不会那么做的!”


“是吗?”瑟兰迪尔优雅地抬起眉毛,“不管怎样,你今天得放他们出去!把Tavor和Brethil找来,然后一起把那些蜘蛛弄出去。”


莱格拉斯叹息一声,然后点了点头。至少他的父亲没再提起比尔博了。如果他们这次追踪蜘蛛的行动能足够引人入胜,那么也许瑟兰迪尔会把比尔博彻底忘掉。


Aralith怒视着他,双臂交叉在胸前。


“让他们把蜘蛛弄远点,父亲,”他自鸣得意地说道,试图挽回一点失去的尊严。


“让*他们*把蜘蛛弄远点?”瑟兰迪尔面向他的二儿子,“但是*你*要和他们一起去,Aralith。”


Aralith发出窒息的声音,他恳切地看向他的父亲。


“可……可你不能让我和他们一起!”他说。


“我可以,而且我正在让你和他们一起。面对恐惧,克服恐惧。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密林的王子不该害怕蜘蛛。”瑟兰迪尔对自己解决蜘蛛困局的办法相当满意,他骄傲地看着自己的儿子们。


莱格拉斯掩饰自己幸灾乐祸的笑容,轻声念道,“国王睿智且良善。”不幸的是,瑟兰迪尔听到了。


“小绿叶,等你把蜘蛛弄出去后,过来找我。到时候你得给我一个答案,比尔博究竟是谁?”


莱格拉斯发出窒息的声音,然后离开了房间,后面跟着一个低声念叨的Aralith。


“这都是你的错,弟弟,”Aralith低吼道,“我们最好赶紧把那些野兽找到!”他紧张地看着火光通明的大厅,说话都开始磕磕巴巴,“我受够了!我讨厌蜘蛛!”


莱格拉斯摇了摇头。


“去把你的弓箭带上,我们在老树屋见。”


“我的弓箭?!”他抽了一口气,“我一个精?你要我一个精回房间吗!?”


密林最小的王子转身看着他的哥哥。他能看到那双深蓝的眼眸中充斥的恐惧。他几乎要为他感到抱歉了,但只是几乎而已。以前他俩的角色是反过来的!Aralith拿白雾魂吓过他多少次啊!他大笑起来。


“是的。一个精。除非你害怕可怕的大蜘蛛会把你抓走。你的魔法蜘蛛喷雾去哪啦,我的哥哥?”


Aralith眯起双眼。


“非常好,亮绿莱格拉斯!至少我的头发都还在!”说完这话,他转身走出房间,将自己的惧意丢在脑后。


莱格拉斯抚了抚头发。


“唉,梵拉啊,”他哀叹道,“这事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我们当初干嘛想要驯服Gwibess!那些野蜘蛛们在宫殿里乱跑!把父亲的宝石和长袍都拿走……还有,我得编点关于比尔博的瞎话,”他摇摇头,“要是那些矮人没来密林就好了。不知道他们到底干嘛来的。想到庞伯不想走就……”他睁大了双眼。那是什么意思?他仔细回忆他和比尔博的谈话。他们之前说到矮人。庞伯不想离开,葛罗音把他宝贝的发辫藏在心口。还有他们一起唱的那支歌:酒桶歌。“我讨厌那首歌。”他轻轻说道,走向大厅那边的魔法大门。他们后来还说到漂在河里的空酒桶。还有水门。比尔博似乎对那个非常感兴趣。然后他们又说了人类的岛屿。还有孤山的巨龙。他脑中的拼图一块块地凑在一起。“哦,不!”他发出哀鸣,“比尔博打算把矮人放走!哦,不。而且我还知道这事!哎呀梵拉!我知道这事!我不想知道。我不想知道。我不想知道!不!不可能!不可能!不会是这样的!是的。他不会放走矮人。他真的不会。他真的,”他又哀叹一声,“他真的打算放走矮人。必须的。然后父亲还打算审问我。爱尔蓓蕾西救救我!我可不能再犯Brethil病了!”他脸上慢慢浮现出一个病态的笑容,“也许蜘蛛会把我抓到。是的。一切都好解决了。只要蜘蛛咬了我就行!是的!我得找只蜘蛛来咬我!是的!这样就解决问题了!”


几个精灵关切地望着他走过魔法门,他们的王子一直在低声念叨要被蜘蛛咬什么的。


Remmith, Hiwdil和Cablas找到了一间废弃的储藏室,把它拿来作为己用。自从Remmith找了Aralith当主人后,另外两只觉得自己不需要再找了,反正这个主人会给他们想要的一切。他们把储藏室摆满了许多亮晶晶的饰品,圆滚滚的身子上披着柔软而又色泽明艳的长袍。


“谁还需要主人呀!”他们高兴地嘎嘎直叫,不停地抚摸他们的珠宝。


“我觉得Gwibess可蠢了,她竟然还想要主人,”Hiwdil捋了捋他的紫色袍子,复眼专注地盯着衣袂和袖子上银色、金色和绿色的针脚,“我看上去真美。也许我也应该成为Aran(国王)。不知道我能发出多大的声音。”


Cablas和Remmith交换了一个怀疑的眼神。


“你为什么想成为那些会发光的家伙们的Ara?”Cablas问道,拿过一条白宝石作坠的秘银项链。


然后所有亮晶晶的东西和柔软的袍子就都是我的啦!我喊的声大不?”他露出獠牙,喜滋滋地看着他的蜘蛛朋友。


他们被突如其来的尖叫声吓得用前腿堵住了耳朵。


“你现在已经有很多了,”Cablas说,“Remmith的新主人给了我们想要的东西。而且我觉得那些发光的家伙不会想要我们当他们的Aran。他们讨厌我们!”


“此外,”Remmith放下前腿,补充道,“你根本没有Thrumb Dumb的声音大。”


“没有吗?”他清了清喉咙,“你说我不如Thrumb Dumb的声音大是什么意思??!!现在好点没?”他带着希冀的笑容问道。


Remmith摇了摇毛茸茸的脑袋,戴上一串祖母绿项链。


“根本不大。”


现在呢!!!


“还是没有,”Cablas干巴巴地评价道,他不知道Hiwdil还要和密林的Aran比声大比到什么时候。


“那是什么?”当他们在寻找蜘蛛时,Tavor听到走廊那头传来一阵相当高亢的声音。


“蜘蛛!”Aralith尖叫道,他跳了起来,一下搂住Tavor的胳膊,深蓝色的眼睛因惊惧而睁得老大。


Tavor瑟缩了一下,然后把他的手甩开。


“真的么,Aralith王子,”他难以置信地摇摇头,“说实话,你该学会控制自己。”


“就像你说我父亲不成熟,是个被宠坏的孩子那样控制自己吗?还是说你驯养蜘蛛的行为是控制自己?驯养蜘蛛!?”Aralith回击道。


Tavor转过身看着他。


“你怎么知道我说过这个?”他的脸红了。


“我知道许多事情。你们三个从来不控制自己的言行!你们做事从来不过脑子。这就是我们在这捕猎蜘蛛的原因!我们竟然要在宫殿里捕猎蜘蛛!”


Brethil看着他,然后摇了摇头。


“我们真的很抱歉,Aralith王子。说实话,我们不知道它是哪里来的。Gwibess人畜无害。她永远不会伤害别人。作为蜘蛛来说,她真的可好了。而且她穿着莱格拉斯宴会上穿过的那件亮绿长袍很可爱。我们给她戴上那些珠宝的时候——好吧,你的父亲看上去还不如她漂亮呢!虽说我们确实准备用她来吓唬你的,但是——”


“闭嘴,Brethil!”Tavor和Aralith喝道。


只有莱格拉斯保持沉默。他还在思考,要怎么才能找一只蜘蛛来咬自己呢?


tbc.



03 Dec 2019
 
评论(3)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