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小分队休息时间小剧场-如何分辨精灵的年纪

魔戒小分队休息时闲聊。

弗罗多:我听比尔博说,精灵的年纪都在他们的眼睛里,古洞巨树,沧海桑田,年长的精灵眼中的沉淀非年轻精灵可比拟。

甘道夫:哈哈哈,比尔博确实见过很多精灵,他的说法不无道理,这也是要找到参照物才能得出的结论。你不见到一个更年轻的,又如何知道上一个年长呢?

波罗米尔:我觉得精灵和人类在这一点没什么不同——因人而异!比如我看你,弗罗多,就是一位很有经验的长者,山姆的年纪与你差不了许多,可他就有些天真,从好的一面来说。精灵难道不也是如此?

弗罗多:确实,比如埃尔隆德的双胞胎儿子,他们看上去就很优雅谨慎,听说我们的同伴莱格拉斯与他们年纪相仿,但他确实开朗活泼许多。

波罗米尔:什么???他的年纪与那个精灵领主的两个儿子相仿?(怀疑地回头看去)

甘道夫:HOHOHO,是的,这里面还有个很可爱的小故事,下回我再和你们叨叨。但莱格拉斯确实只比艾莱丹和艾罗赫小几个月。据绿林的子民说,莱格拉斯很可爱,据瑟兰迪尔自己说,他可爱天真又无辜。

波罗米尔:(回想了一下头一天莱格拉斯一精清扫几百哥布林小兵的英姿)那位国王是为何觉得他很天真无辜的?

梅利:我有两个猜测,一,瑟兰迪尔很残忍,所以他觉得儿子很天真。二,瑟兰迪尔是个对儿子滤镜一万米的老傻瓜。

甘道夫:不用猜了,是二。

皮平:(选择在此时插嘴)我觉得还可以从发际线上看,比如埃尔隆德,他是一位古老的精灵,所以他的发际线……

甘道夫:(挥舞拐杖头,把他嘴巴堵牢)闭嘴吧,埃尔隆德对他发际线的敏感程度,让他能在冥冥之中感觉到有人在诋毁他的头发。

阿拉贡:(从旁边走来,加入谈话)是的,他现在可能已经在写诉讼函,寄到夏尔你家去了。

梅利:嘿!大步!你来得正好,我们听说你是在林谷长大的,你一定学会怎么辨别精灵的年纪了吧?

阿拉贡:可以……这么说吧。比尔博说的是有道理的,但说得细节点,我也没法告诉你精确到10年之内的年纪,类比一下就跟人类一样,我可以判断波罗米尔大概是40岁上下,我也可以判断莱格拉斯在2500-3000岁之间,但更精确就要靠运气啦。

波罗米尔:我靠?他快3000岁?那张脸???

莱格拉斯:(疑惑地回头)(`・ω・´)?

皮平:(毫无掩饰地伸手指向莱格拉斯)那张脸???

梅利:(一把把皮平的胳膊薅住)你可闭嘴吧你!不管瑟兰迪尔是残忍的国王还是没救的傻瓜,惹恼王子下场绝不会好看!

莱格拉斯:(σ`・д・)σ什么呀?你们在说什么呀?

阿拉贡:(吐出一口烟圈,高喊道)他们在说你看上去不像快3000岁!

梅利/皮平:(っ °Д °;)っ不不!啊!

莱格拉斯:乱讲,我才50岁,比弗罗多还小呢。( • ̀ω ⁃᷄)✧ 

弗罗多:……

皮平:(得意洋洋)你看吧,莱格拉斯其实很小!比弗罗多还小!

阿拉贡:(笑而不语)

弗罗多:咳咳,莱格拉斯是在开玩笑。 

阿拉贡:(揶揄地笑道)看来你很清楚他的年纪啦。

皮平:(有些不耐烦)所以说你是怎么知道的啦?

弗罗多:这段时日我们经常聊天,在聊到以前的大事件时,如果他说“我听说那年……”,那他就是在那件事之后生的。如果他说“那年我瞧见……”,那说明他就是在那年之前生的。前后比对了一下……我差不多也知道了……

莱格拉斯:( ¯▽¯;) 矮鸭,露馅了。

阿拉贡:(站起身准备狂奔)莱格拉斯,过两个月就是你2931岁生日了,不想庆祝一下么?

莱格拉斯:(天使笑颜变魔鬼)看我不打你!你个人类的老头子ヽ(o`皿′o)ノ (举起旁边100公斤大石扔了出去)

阿拉贡:(奔到500米开外)来啊!来啊!

甘道夫:(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莱格拉斯这个样子倒真的很像他父亲。

阿拉贡:(已经奔到3000米开外)顺便说——双胞胎并不优雅————

莱格拉斯:(掏出第五支箭)咻————————


end.

03 Dec 2019
 
评论(21)
 
热度(2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