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19)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疯狂的浆果战争》


密林之瑟兰迪尔王为他的子民设下前所未有的盛大宴会。珍馐与佳酿,欢笑与歌唱,还有精随着歌声翩然起舞。国王身着庄重的长袍,颜色与秋意相配,完美地衬托出他高大苗条的身型,箍在他金发的头冠上点缀着浆果和褐色的树叶。他深蓝色的眼睛闪烁着愉快的光芒。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破坏这次盛宴。


但即使这么想,他的眼神还是朝空地那头孩子们围坐的桌子飘了过去。绿色的桌布上绣着葡萄藤和蝴蝶,矮桌边围坐着密林的孩子们。那其中还坐着他最小的儿子,他儿子的两个朋友,以及箭术大师,他们几个的长发被编成一条辫子垂在脑后,那是孩童的发辫样式。Tanglinna坐在咯咯直笑的小精灵中,看上去十分不安,Tavor则是一副对现状相当困惑的样子。可莱戈拉斯与Brethil的表情非常愉快,这让精灵王犹疑了一下。事实上,他们好像很对此很享受。他摇了摇头,伸手拿起酒杯,拒绝在如此美好的夜晚过分担忧。


莱戈拉斯向对面做鬼脸的小男孩微笑起来。那个孩子叫Celuon,他很认真地把自己盘子里的浆果按种类分开,细细检查过每一颗后,才最后吃进嘴里。他那绿色的眼睛时不时地瞟向精灵王子。莱戈拉斯对他报以笑容,并且也从自己的盘子里捡起一颗饱满的浆果。他拿给孩子看,那孩子检查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莱戈拉斯把浆果扔进嘴里,露齿一笑。孩子也笑了起来。


“莱戈拉斯,你在干什么呢?”Tavor觉得这一切太可笑了,坐在小椅子上,靠在小桌子边,看上去一定蠢极了。“别人会以为你很享受这个呢。”


密林的王子耸了耸肩,又吃了一颗被他的同桌认证可食用的浆果。


“事实上,我确实很享受这个。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可不喜欢坐在这儿了,我就想和大人们坐在大桌子边,不过现在我觉得,坐在这也挺不错的。”


Brethil也很享受这样的时光,他正在和一个金发的女孩儿合唱一支傻里傻气的歌谣,那女孩儿边唱边笑个不停,明亮的大眼睛里充斥着毫不掩饰的爱慕。


“我觉得Aralith在这里也会开心一些的,”他看向坐在瑟兰迪尔身边的莱戈拉斯的二哥,“他看上去不是很快活。”


Aralith确实不是很快活。Remmith不肯放了他。那个巨兽会在晚上找到年轻的王子房中,要求他给自己更多闪亮的东西。他醒着的每一刻都是噩梦,他害怕大蜘蛛会随时把自己压扁。即便坐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中间,他也在不停地瞟着四周,害怕Remmith就在附近。父亲走到哪,他就跟到哪,因为他知道,如果他和Thrumb Dumb在一起,蜘蛛绝对不敢靠近他。蜘蛛坚持认为Thrumb Dumb是国王的名字。


“我的魔法蜘蛛喷雾在哪呢?”他轻声道,手指绞着餐布,“在哪呢?要是我能找到它,蜘蛛就会被赶跑了!米思兰迪尔在哪?他好久没来拜访了。他干嘛不来!?”


Celebross瞥了他弟弟一眼。


“你在说什么,Aralith?”他摇了摇头,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的弟弟,“蜘蛛喷雾!”他哼了一声,“我还以为你再也不信那些胡扯的东西了。”


Tavor看着Aralith,然后摇了摇头,但接着他瞧见了几个精灵女孩看着自己的眼神,她们漂亮的脸蛋上明显充满了笑意。他的脸腾地红了,不高兴地撇开目光。


“这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他抱怨道,愁眉苦脸地戳着自己的食物,“我们被罚得还不够吗?这次甚至不是我们的错。我是说,这是Gwibess的错,不是吗?”他看向莱戈拉斯。


“我跟你说了不是了。是其他蜘蛛。”精灵王子熟练地捡起一颗浆果,把它扔向那个孩子,砸到了他的脑袋顶。他完全无视了Tanglinna的恼怒表情。“Gwibess说,还有三只在这附近。他们想要主人。”他看到孩子的表情,哈哈大笑起来,“一定是他们其中一个。但是我不要去跟adar报告,现在有四只蜘蛛在这里游荡。你去告诉他。”


Celuon捡起一颗浆果,检查了一下,然后把它扔向莱戈拉斯,莱戈拉斯佯装惊讶地看着他。


Tavor睁大了眼睛,然后哼了一声。


“不了,谢谢。可是这真的很不公平诶。那都不是咱们的蜘蛛。我们得跟Gwibes好好说说。她不能就这么随意进出宫殿。”他在小椅子上不舒服地动了动,“我不喜欢这个,莱戈拉斯。Baranri和Colmaidh在盯着我们呢。”他又望向年轻的姑娘们,她们用手掩着嘴巴,窃窃私语,戏谑地看着孩子们这边。


Brethil的小粉丝Celaer把一颗饱满的蓝莓扔向他,当他扔回去的时候,她笑得可厉害了。


“她们在盯着*你*,Tavor。你看上去怒容满面,就好像生活不顺遂的国王似的。”他也把浆果扔向孩子,对她露出微笑。


“别这么做,年轻人!”Tanglinna厉声喝道,他望向他的国王,害怕瑟兰迪尔听到这边的说话声,会对他们更加生气,“也不准再说蜘蛛的事情!”


“别怎么做,老古板?”莱戈拉斯朝箭术大师发射了一颗浆果,正中他的鼻子中央。


看到Tanglinna拉长了他那张庄严的脸,Calaer不可救药地笑了起来。Celuon不确信地瞪大了眼,然后检查了一下手里的浆果,也把它扔向Tanglinna。


莱戈拉斯看向Brethil,Brethil咧嘴一笑,然后看向Tavor。


“哦不,我不要参与这个,”Tavor把双臂交叉在胸前,结果在小椅子上失去了平衡,蓦地往后面栽倒。瞬间,莱戈拉斯和Brethil用浆果对他发起攻势,像孩子一样哈哈大笑,而孩子们也迅速加入战局。


Tanglinna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他从椅子上站起,也抓了一把浆果,但果子没有向Tavor飞去,而是结实地砸在了莱戈拉斯和Brethil身上。


很快,孩子们的饭桌上面包与浆果齐飞,伴随着欢笑与尖叫。


大人们在自己的桌边盯着他们,瑟兰迪尔摇摇头,站起身。Aralith看到他父亲朝草地那头走去,顿时感到一阵惊慌,他跌跌撞撞地站起,跟在他身后。


“等我一下,Adar!”


瑟兰迪尔恼怒地瞥了他的二儿子一眼——他真的开始变得相当烦人了——然后朝正在进行食物大战的地方走去。


“这是什么情况?”他盯着他们问道。


孩子们立刻坐了下来,眼睛瞪得大大的,国王居高临下地俯视他们,胳膊交叉在胸前。


“站起来,Tavor,”瑟兰迪尔低头看着年轻的精灵,Tavor狼狈地站起身,擦掉他礼服上的浆果果汁,他先是抬头看了一眼国王,接着便看向地板。


“哎呀,梵拉啊,”他轻声道,“别又来了!”


Brethil把他最后一把浆果扔在地上,站在哪里四处乱看,就是不看瑟兰迪尔。Tanglinna睁大的眼睛里充满了茫然的神色,那是一副全然无辜的表情,或者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但莱格拉斯手里还抓着满满一把浆果,他的蓝眼睛神采奕奕的。


“这是什么情况?”瑟兰迪尔挨个把他们看过去。


“没什么,陛下。只是孩子们……像个孩子的样罢了。”Tanglinna回答道,毫不避讳地盯着前方,也就是莱格拉斯的身上,~别想耍花招,nin caun!~他肯定王子正在密谋什么恶作剧呢。


Brethil这次很反常地保持着沉默,虽说滔滔不绝的话语就憋在他的嘴边。Tavor拒绝看其他人,虽说他能感觉到Tanglinna的巨大的不安。


瑟兰迪尔看着他的儿子,莱格拉斯似乎在极力憋着愉快的笑容。


“莱格拉斯,这是什么行为?你的年纪不适合这样幼稚了。乱扔食物?说真的,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莱格拉斯耸耸肩。


“我怀疑不会啦,adar,”他用没抓着浆果的手拨弄了一下自己长长的淡金色孩童式发辫,“似乎我会保持孩童的状态了呢。”


Tanglinna几乎令人难以察觉地摇了摇头。


“别这样!”他低吼道,把国王的注意力吸引到了自己身上。


“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Tanglinna?”


“没有,陛下。我没有要补充的。你知道我向来守口如瓶。”


“哦?真的?”国王再次看向莱格拉斯,“你怎么还能这样任性妄为?烟草的效果肯定早就过了。”


莱格拉斯抬起眉毛,仿佛在说“对呀早就过了,但是谁知道呢。”


瑟兰迪尔眯起眼睛,在他开口之前,一颗浆果打到他庄严的额前,卡在他的头冠上。


莱格拉斯爆发出一阵大笑,他看向扔浆果的凶手,也就是年轻的Celuon,他脸上带着骄傲的笑容。


瑟兰迪尔低头看着满脸淘气的顽童。


“我能否知晓,是谁教会你这样的恶作剧的,Celuon?”他把头冠里的浆果摘出来,夹在手指中间。


孩子咯咯笑了起来,伸手指向莱格拉斯。瑟兰迪尔抬起眉毛,把浆果扔在他儿子身上。莱格拉斯抽了一口气,接着对他的父亲邪恶一笑,把他手里的浆果全都扔了出去。


Tanglinna震惊地倒吸一口气,盯着他面前的两位皇室成员。他回想起了类似的往事,好笑地想到,他们根本不会长大。有时候他觉得瑟兰迪尔太过严肃。当Brethil对Tavor发动攻势的时候,Tavor抱怨地吼了一声,他不知道这不恰当的行为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Tavor大喝一声,端起自己的盘子,开始向他们的朋友扔浆果。


孩子们又笑又叫,快乐地拍着手,把任何手边能抓到的东西扔来扔去。他们的父母以及其他精灵也笑了起来,他们看着这场疯狂的战争持续进行,直到战士们笑得没法继续。瑟兰迪尔走到桌前,拥抱了他的儿子,发出轻快的笑声。


“也许我也应该留着孩童的发辫,”他低头看着自己儿子亮晶晶的蓝眼睛,“有时我害怕我是不是太过严肃。”


莱格拉斯耸耸肩。


“我听说的可不是这样哟,”王子瞥向Tanglinna,Tanglinna突然使劲摇头,他想起自己对王子说过不该说出来的事情。真的,他为了安慰失去发辫的王子,把这事说出来了。“我听说你以前和哥布林跳过舞,”莱格拉斯露出灿烂的笑容,“而且还挺高兴呢。”


瑟兰迪尔朝Tanglinna丢过一记眼刀。


“你从哪里听说的?”他问道,但心知肚明消息的来源地。


莱格拉斯又一次耸耸肩,他感觉自己已经完成了对Tanglinna的复仇,Tanglinna现在眼睛瞪得圆圆的,看起来很是不安。


“哦,我想不起来了。不过这故事挺有意思,我应该把它讲给比尔博听。”


“比尔博?”瑟兰迪尔扯平他的长袍,看向箭术大师。箭术大师突然耸了耸肩,勾起嘴角,“比尔博是谁啊?”


莱格拉斯瞬间窒息,跟一条金鱼似的张开嘴。


“我……我说比尔博了吗?我……我……”他皱了皱脸,然后看着地板。


“是的,你说了。比尔博是谁?或者是什么?”瑟兰迪尔盯着他问。


莱格拉斯吞咽了一下。


~我要变成brethil了,~他悲惨地想。


“你还没告诉他吗,莱格拉斯?这个故事很有趣哦,陛下,”brethil开口道,想到莱格拉斯在藏宝室跟他说起的故事,他就眼前一亮,“是这样的,比尔博是……”


“闭嘴,Brethil!”


所有人转向瑟兰迪尔,这话是从国王嘴里说出来的。他摇了摇头,然后把头冠扶正。


“说真的,闭嘴吧,我根本不想知道。好了,让我们好好地享受宴会吧?”他对四个精说道,“如果你们想要到大人的桌子边也可以,还有……你们也可以把辫子解开。”


莱格拉斯露齿一笑,瑟兰迪尔制止了Brethil的话,这着实让他松了口气。


“没问题,陛下,”Brethil牵起Celaer的手,把他领到空地中间,音乐再次奏响。


Tanglinna看向tavor,Tavor耸了耸肩,但开始抬手解开自己的发辫。


“我们会继续坐在这的,陛下,如果这能令您高兴的话。”


瑟兰迪尔好笑地摇摇头,然后又点了点头。他慢慢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着大家跳舞,Aralith紧紧跟在他身后。莱格拉斯带着小Celuon加入了欢快的跳舞群众。他把孩子带在身前,拽着他转圈圈,两个精都发出快乐的笑声。Tavor惊讶地发现Baranri和Colmaidh来到自己身边,她们用纤细的手指梳过他松开的发辫,并且邀请他与她们一起跳舞。他笑了,志得意满地跟着她们步入草坪。Tanglinna刚坐下来,一个眼神庄严的女孩来到他身边,坐在了他的腿上。她目光炯炯地抬头看着他,将自己发辫间的小花摘下,插在他的头发上。他灿烂地笑开了,带着她走入舞池。


瑟兰迪尔兴味盎然地看着这一切。这将是他们所有精都无法忘怀的盛宴。


tbc.






p.s.蓝莓多贵啊,浪费食物,这些精都应该打屁股

29 Nov 2019
 
评论(6)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