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18)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又来了!》


“我应该告诉他的。真的,我应该跟他说。他能要多少宝物啊?贪婪的精灵王!”


索林·橡木盾坐在阴暗的牢房里喃喃自语。对于骄傲的瑟莱茵之子来说,这着实是一段难熬的时光。在黑暗中百无聊赖地坐了许多天,这种煎熬慢慢地啃噬着他坚强的意志力。他宁愿像在Azanulbiza之战里那样与兽人决死交战,虽说那场战役伤亡的确惨重。但现在他的损失又是什么呢?他哀叹了一声,觉得自己悲惨至极。是的,精灵们给他吃的,给他酒喝,他有什么需要都满足了,可在这儿日复一日自地待下去,已经快要把他逼疯了——他不知道自己的同伴是否遭遇不幸,只要想到他们,就一会儿为他们哀悼,一会儿挨个诅咒他们。


“很简单的事情罢了!”他低吼,“那个讨嫌的瑟兰迪尔想知道什么,我跟他说就好了。这事能有多难呢!简单的事情罢了。简单的事情。”


但事情并不简单。向那个精灵坦白,相当于承认自己被他打败了。他才不会让这种事发生!没有精灵可以打败矮人!没有!他气呼呼的坐在那,双手交叠在胸前。但是,哦!他没料到自己会被困在一间石室内。他站起身,开始来回踱步。


“我真的该告诉他的!”


在他的牢房外,两个精灵摇了摇头。


“他现在又说什么啦?”


“我不知道。这些天他一直叨叨一样的话。矮人语好难听,我觉着我耳朵开始流血了。”


他们一边轻声嘲笑他们可怜的囚徒,一边朝大厅上面走去。


“他怎么样了?”站在牢房门口的守卫问道,“还在自言自语呢?”


“是啊!喋喋不休。我希望瑟兰迪尔王放他们走算了!他们全是麻烦精。”


守卫快活地笑了。


“我觉得我们睿智且良善的国王最近有其他事情要烦恼。”


其他精也跟着笑起来。


“没错,真的超好笑的!那晚你在不……”他轻快地哼了一声,“亮绿莱戈拉斯怎么闪亮登场的?”


“没!真希望我在。Cuil和Calenthar全告诉我了。我那时候和另一个守着别的地方。我怎么老是错过好玩的事!我本来可以观赏那场表演的,但没有,我在‘漆黑幽深’的地方和一个气鼓鼓矮人待在一块。”


“他仍旧在‘漆黑幽深’的地方气鼓鼓呢。我几乎有些可怜他了。反正我也挺可怜自己的,得一直听他唧唧歪歪地诅咒别人。至少在我听来是诅咒吧,有点难分辨。”


躲在角落的比尔博感到一阵兴奋。索林真的在这儿吗?在葛罗音从精灵王子那收到了无价之宝后,他已经成功找到其他矮人的位置,但索林的去向始终成迷。现在他终于看到一线希望。也许他真的是个幸运儿!他悄悄避开守卫,顺着火光通明的走廊跑了下去。


他先是听见索林低沉的声音,接着便看见一扇巨大的挂着铁锁的橡木门。比尔博听不懂矮人语,但他感觉,那声音似乎一会儿沮丧不已,一会儿又咄咄逼人。他靠近门边,朝锁眼轻轻把声音送过去。


“索林!索林!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矮人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同时也停下脚步,瞪大眼睛望着牢门。


“是谁?”他喊,“谁在那?”


“是我!比尔博·巴金斯!索林,你还好吗?”


矮人继续瞪着门。


“比尔博?那个盗贼?不,不可能。比尔博早就和其他人一起走远了。他们留下我独自受苦。马哈尔诅咒他们!”


“索林!兄弟!我当然是比尔博了!其他人也被一起关在这呢。我们在这待了相当长时间,你知道么。”霍比特人朝周围看了看,确保守卫们还没有回来。


“比尔博?真的是你吗?”索林跑到门边,希望自己的个头高些就好了,这样他就能看到牢房外头。他也朝锁眼说话:“你们所有人都在这?所有人!”


他的嗓音听起来十分雀跃,还有点可怜,比尔博真的为这个骄傲的矮人感到同情。


“我们所有人都在。别怕。我们也经历了一场冒险,不骗你,”他确实经历了一场冒险。索林站在门的另一边,把耳朵紧紧贴在锁眼上,听他讲述自己的同伴们被精灵捉走后都经历了怎样的磨难。


“你很聪明,也很机智,盗贼巴金斯,”比尔博的故事结束后,他如此说道——虽说在他看来,这个故事没必要说得那么长,“你帮我传个口信。你得告诉他们,他们不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准告诉精灵王我们来这的目的,哪怕就算是想一想,我都会让他们付出代价!”说这话的时候,他脸上一红,但没有人会知道他自己也曾动摇过。


“他们不会的。事实上,他们还挺坚强的。除了可怜的葛罗音,”比尔博想起之前和那个矮人的悄声谈话,不住摇头。葛罗音脑子里只有一个忧虑,他担心那个精灵少女会因为把金发送给他而陷入麻烦。“我担心他再也不是以前的他了。”


“好吧,反正你就告诉他们,我们不会分给瑟兰迪尔哪怕一颗小小的宝石。你会想办法帮我们逃出去的。我知道你会的。然后我们就用不着和他分享财宝了。”


比尔博叹了口气。


“如果你告诉他,你答应会和他分享宝物,这件事会简单得多,”他知道矮人根本不会听进去。


“不可能!”索林嘟囔道,“他不会从我这得到任何东西,尤其在我们受到如此屈辱的对待后。”


“好吧,”比尔博听天由命地叹了口气,“我会去想办法的,我也会把你的话转告给其他人,”他转身往走廊跑的时候,心里暗想,“只要能逃离这个地方,我万分乐意把*我的*那份宝物给他,”但他知道索林也不会同意这个的。


等他把口信传达给其他矮人后,他们都表示乐于听命,知道索林还安好,全都松了口气。他们打起了精神,开始满怀希望。


“甘道夫总说,你身上有我们意想不到的东西,”巴林开心地对比尔博说,“我们这段时间总算看出来了。埃鲁在上,我们看出来啦!很快我们就能坐在山下的石头大厅里,被满满的古老的财宝环绕。想到就美滋滋……”他沉思了一会儿,“谁知道呢,”他轻声继续说道,“也许有一天我们能重新收复凯萨督姆(就是摩瑞亚)。”


当他沉浸在这一幻想中时,比尔博只是摇了摇头。似乎这些矮人的意图只有这些:收复失去的宝物,光复那古老的辉煌。


“我只要能回到袋底洞就满足了,在茶歇的时候听茶壶嘟嘟响的声音,然后抽一袋子长叶烟。”霍比特思及此处,心里暗暗乐了起来,“可怜的老莱戈拉斯。我怀疑他要把这事记一辈子,而且巴不得我们赶紧离开!但是单就我个人而言,我一定会想念那个快乐的王子的。”他摇了摇头,回到他那间小储物室中,那是他在Gladaran Thamas的居住之所。


~*~*~*~*~*~*


在第五天的时候,他们完成了惩罚任务。当瑟兰迪尔一个盒子接一个盒子地检查宝石的时候,他们也都摆出一副忏悔的样子。最后,他宣布自己已经满意,他们可以离开,去为第二天晚上的盛宴做准备。因为上一场盛宴被矮人们给搅和了,所以国王决定重新举行一次。


“还有,莱戈拉斯,”他叫住他们离开的身影,Tanglinna站到他身侧,“去看看你能不能找到你二哥,Aralith。他似乎不见了。”


莱戈拉斯点点头,跑去找他哥哥。他、Tabor和Brethil搜寻了他的房间,没找到。Tavor注意到了床罩上的蜘蛛毛。


“该不会……?”他瞥了莱戈拉斯一眼,“我的意思是,你提到过,Gwibess说其他蜘蛛想要主人。”


莱戈拉斯摇摇头。


“我不知道,我那时候神志不清,”他挖苦地添上一句,“她说她试图阻止他们的,但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他耸耸肩,“他会出现的。”


“我们应该去看看可怜的Gwibess,她肯定被这些事弄得很心烦,”Brethil摇了摇头,“我的意见没变,你至少应该让她来帮我们的。我觉得她肯定喜欢这份工作。”


“毫无疑问,”当他们离开Aralith的房间时,Tavor嘲讽地哼了一声,“只不过离开的时候她会顺走几件东西,然后我们就得顶着儿童发辫了。这会非常屈辱的好么,尤其你那慷慨的父亲准备再次设宴。他可能会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坐在小桌子边,和大人们隔开。我可没法忍受那个。”


Brethil和莱戈拉斯互相瞅了一眼,咧嘴一笑。Tavor在对待他个人形象和他在密林的社会地位上有些过分认真。


“也许我们应该让Gwibess从藏宝室选点东西,毕竟她确实想要给我预警,”莱戈拉斯灵活地走到大厅下面,“Adar说他知道自己有多少件珠宝的时候,肯定在夸张啦。”


“还知道他何时何地拿到它们,”Brethil小步跑到他身边,补充说道。


“还有分别在哪个盒子,”莱戈拉斯作结。


“不!”Tavor赶上他们,“你不是认真的吧,莱戈拉斯?请告诉我你不是认真的!哎呀,哎呀!莱戈拉斯!别啊!”


Brethil和莱戈拉斯哈哈大笑,拔腿就跑。Tavor盯着他们的背影,脸上带着吓坏了的表情。


“你父亲会杀了我们!真的,杀了我们!莱戈拉斯!停下!”他惊惧万分地追着他俩跑过去,“我希望我已经在曼督斯的殿堂了,”他喃喃道,“至少这样你就不能把我送过去了……至少我觉得是这样……前提是你俩还没去曼督斯……等等!”


他们闹腾的当口,Aralith正偷摸溜过昏暗的大厅,往藏宝室赶去,一只巨大的蜘蛛跟在他身后,高兴地发出嘶嘶的声音。精灵王子害怕得直发抖,他的精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这只蜘蛛上哪都跟着他,而他的魔法蜘蛛喷雾却不见了。


“我会抓到他们,”他轻声道,“我知道是Legolas,Tavor和Brethil把它拿走的,然后把这只蜘蛛放到我房间!我会逮到他们!”


Remmith在他们到达藏宝室门前,一直还算乖巧,只不过偶尔抬起一两条腿拨弄一下精灵王子长长的金发,把Aralith吓得直抖。王子用他偷偷借来的钥匙打开大门,蜘蛛往里瞅了一眼,就开始快乐地跳起舞来。Aralith把刚刚擦过的宝石盒子一个个地摊开在他面前。Remmith从未见过这么多闪闪发光的东西。这些比Gwibess拥有的还多!


Aralith害怕地退到屋子外面。


“拜……拜托你看完把它们放回去,”他告诉蜘蛛,“还有……别再来烦我了!带上你想要的东西走吧!求你了!”他沿着走廊一路飞奔而逃,蜘蛛兴奋地地扒拉着一地宝石,想要找出自己最中意的那些。


~*~*~*~*~*~*~*


那天迟些时候,瑟兰迪尔在Tanglinna的陪伴下来到藏宝室,想要为盛宴挑些适合的东西,Tanglinna被下令不准离开他身边。国王推开门,有些惊讶门居然没锁。当他往里看了一眼后,两脚被死死钉在原地。一些盒子开着放在地上,里面的东西撒得满地都是。


“这是什么!?”他冲进屋子,高声喊道,“谁来过这!?”


Tanglinna感到自己那颗勇敢的心开始畏惧。


“哦不,”他抽了一口气,“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


大殿的地基再次被瑟兰迪尔的怒吼撼动。


莱戈拉斯!!!!

29 Nov 2019
 
评论(7)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