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20)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Brethil病再次发作》


“我知道你会有办法的,隐身巴金斯先生!”索林朝锁眼那头的比尔博悄声说道,“我对你非常有信心!你现在跟巫师差不多有能耐了。那个混蛋,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竟然消失了。”


比尔博微微皱了皱脸,然后向矮人道别离开。


~真讨厌!~他往宫殿的居住区走去,心里想着,“这些矮人用处不大,麻烦不少!再多的宝物都不及我遭受的一切!我只有一枚魔戒,可他们有十三个!我怎么把他们带出去呀?那些该死的门好像是唯一的出口。我要怎么办呐?~


他朝莱格拉斯的房间走去。宫殿白天都没什么精活动,因为前一天晚上的盛宴实在太热闹啦。莱格拉斯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蓝眼睛透着茫然的神色。比尔博把戒指摘下放进口袋,然后爬上床去,露出了笑容。


“懒床懒到现在呀?”他开心地招呼道。没有回音。他皱起眉头,倾身靠近王子。“莱格拉斯?”精灵继续毫无知觉的样子。可怜的霍比特人感觉心头一凉。他死了吗?是烟草把他杀死的吗?“莱格拉斯!莱格拉斯!”他望着王子那双蓝眼睛,使劲摇晃他的身体。


莱格拉斯的眼睛聚焦起来,接着他眨了眨眼,被跪坐在旁边的比尔博吓了一跳,他不明白他为什么死命摇晃自己。


“怎么了?”他坐起身,“出什么事了?比尔博?”


比尔博盯着他。


“我……我还以为你,”他摇摇头,“你眼睛睁着,可没有回答我的话。”


莱格拉斯像只猫咪一样伸了个懒腰,然后看向霍比特。


“我在睡觉呢,比尔博。昨晚很晚才睡的。”


“睡觉?可你的眼睛是睁开的。你怎么可能是在睡觉?”


精灵王子发出快乐的笑声。他觉得很是愉快,于是带着笑容低头看着霍比特,霍比特的蓝眼睛里满是疑惑与关心。


“所有精灵都是睁着眼睛睡觉的,比尔博,除非我们生病或者受伤。你在这干嘛呢?你这些天去哪了?”在他说话的当口,他甚至还在想,~我真的想知道吗?~他知道自己的父亲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精。昨晚他提了霍比特的名字后,Brethil就犯了老毛病,滔滔不绝把他知道的所有事情都说出来,最后瑟兰迪尔制止了他。他的父亲昨晚也许并不想知道比尔博是谁,可莱格拉斯担心今天事情会有所不同。说真的,他的父亲什么都铭记在心,从不忘却。“没事了,”他喃喃道,低头看着自己的被子。最好还是别知道。因为他不会被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拖入麻烦。吧。


“我去看了矮人们。”


莱格拉斯扬起眉,起身下床。


“他们怎么样了?”他礼貌地问道,接着跑到一边去洗脸,因为他突然想起那晚的烟草事故,脸蛋忽的红了起来。他盯着镜子,心不在焉地拽了拽左边翘起的头发。“他们都还好的吧?我们一直给他们吃的,你知道。他们不再饿肚子了。”先前在林子里的时候,他没有给他们吃的,这让他多少有些内疚。也许Brethil终究还是有点道理。


“哦,不,他们不再饿肚子了。他们情况不错。”霍比特笑着滑下床去,跑到之前他假扮白雾魂的椅子上坐下,“庞伯不想离开。”


“哦?为什么呢?”莱格拉斯往脸上拍了些水,然后将它擦去。


比尔博想起和那个矮人的对谈,不禁咯咯笑了起来。庞伯相当享受自己的牢狱时光。守卫很快发现他挺有美食家潜质,于是兴冲冲地从厨房拿了不少国王专供的美味珍馐。他们超喜欢他的食评,虽说不论他拿到什么都说好吃。


莱格拉斯听过这件轶事,脸上露出微笑,可接着又皱起眉头,因为他的头发又翘了起来,他纤细的手指努力把它掖进编得比往常更靠后的辫子——可惜失败了。


比尔博看着他笑了,然后摇了摇头。


“关于烟草的事,我很抱歉,莱格拉斯王子。如果我知道你会有那种反应,我永远不会把它给你的。”


“如果我知道我有那个反应,我永远不会接受的,”精灵又用水使劲抹平他的头发,“我不敢相信,我竟然把我的战士发辫给剪掉了,”他盯着镜中的倒影,“还给了一个矮人!”


“葛罗音欣喜若狂,”霍比特继续说,看上去相当开心,“他把它放在心口的位置,而且满心关怀的只有你的安好。”


“这样啊,我真高兴,”莱格拉斯讽刺地答道,然后忧心地皱起眉头,“他不会还觉得我是一名女性吧?”


“那个……”比尔博耸了耸肩,“我恐怕他还是这样觉得的,不过他提到过,他觉得你的声音比他想象得要低沉。”


“我的声音?”莱格拉斯哼了一声,然后顿了顿,“比尔博,我真的和矮人一起唱歌了吗?”


“你唱啦,而且歌很好听呢。唱的什么滚进一个洞之类的,”霍比特想起那夜,哈哈大笑,“你俩的声音很搭配。不过我很意外,葛罗音竟然知道精灵的歌。”


“酒桶歌,”莱格拉斯哀叹一声,倾身向前,两只手撑着洗手台,“我讨厌那首歌。”


“酒桶歌是什么呀?”比尔博好奇地问。


“它讲的是我们把空酒桶顺着河水运出宫殿的故事。我们会从外面进口货物。尤其是酒。那都是从我们南方的亲族或者人类那运来的。哎呀!”他叹了口气,再次看向他的发茬。


“你们把酒桶顺着河水运出去?是在城堡前面那些吗?”比尔博突然心中升起一线希望。


“是的。Celon o Tinnu——夜之河。”


“你们会把酒桶从那些魔法门滚出去吗?”比尔博兴奋地问。


“不会。他们会被直接推进水中,然后从水门出去。有些会漂到长湖镇。那边有人类居住。想要到那里的话,必须穿过他们的一座桥。”他哼了一声,揪了一把头发,结果把自己弄疼了,“当然,他们害怕巨龙。”


比尔博一个激灵。


“龙?你说龙?”~也许,~他愉悦地想,~我确实很有用!~


他听王子滔滔不绝地叙说住在孤山的史矛革以及它如何囤积矮人们宝物的故事。但在讲故事的过程中,比尔博听到了王子没听到的声音:靠近房间的脚步声。他赶忙戴上戒指,从椅子上跳下来,钻到床下面去了。


“我一直想见见龙呢,”莱格拉斯还在说,头发终于被掖进辫子里了,他现在相当满意,“我知道这想法有些蠢,但我确信,龙肯定超酷的。所以我才那么喜欢我的泡泡管,它前面是个龙头,你记得吗?他们的体型一定非常庞大。你不觉得吗,比尔博?”他转头看霍比特人,可比尔博不见了。


“你在和谁说话,小绿叶?”


他刷地转身,发现他的父亲站在门口,还扬着一边眉毛。


他的眼睛疯狂搜索房间,想要找到霍比特人的踪迹,但什么都没找到。他哽住了,然后看向父亲。


“我……额……那是……我刚刚……”他与瑟兰迪尔四目相对,眼睛睁大了。他的父亲看上去再也不像昨晚那样兴味盎然。


“小绿叶,我相信我们需要谈谈,”国王眼神也在屋内逡巡,想要找到神秘的比尔博。


“哦?我不知道诶。昨晚……昨晚的盛宴棒极了不是吗?”他的笑容都发颤,“还有……还有那些孩子们多可爱鸭……还有……”


瑟兰迪尔的眉毛扬得更高了。


“还有你看见Tanglinna和Lendlaes跳舞了没?她那么小,那么可爱,搞得他看上去相当……巨大。一定和你在森林里……吸烟后……和……哥布林……跳舞一样……”他支支吾吾的,然后吞咽了一下。~我肯定中了魔法!~他绝望地想,~因为我已经变成Brethil了!~


瑟兰迪尔的脸红了,然后他眯起眼睛。昨晚宴会结束后,他并没有很快乐。Aralith跟着他回到房间,坚持要与他度过余下的夜晚,不肯回到自己的房间。最后他把真正的原因给逼问出来了——宫殿里还有其他蜘蛛!!——于是他彻底失去了好心情,整晚都在咆哮吼叫。然后现在他的儿子还提起哥布林的往事!!任何人都不应该记得那件事!他特意告知所有当事人不准说的!但似乎某个人没有遵守命令。~我应该让他们喝下Morn Nen水!~他愤怒地想,一边寻思到底要怎样才能报复箭术大师。


“你说什么?”他的声音低沉而充满危险。


“没呀?”


瑟兰迪尔用鼻子缓缓呼吸了几次,感到自己的怒火稍稍平息了一点。


“我看我们要谈的事情不少,”他用平静的语调说,“你最好现在跟我走。”


莱格拉斯耷拉下肩膀,皱了皱脸。他又望了一眼镜子,发现辫子松了,短短的头发又翘了出来。


“今天绝没有好事,”他愁眉苦脸地说。


“你现在又嘀咕什么呢,小绿叶?”瑟兰迪尔在走廊中回头问。


“没有,什么都没说。哎,梵拉啊。我什么时候才能学会闭嘴。我*确实*正在变成brethil。今天绝没有好事。”他跟着父亲步履沉重地走出大厅。


比尔博等他们走远后,从床下钻出来。


“水门,是吧?”他笑了,“我要找到这个水门,”他悄无声息地离开房间,“再次感谢,莱格拉斯王子。今天怎么净是好事呢!”他赶紧穿过走廊往酒窖赶去。


tbc.

01 Dec 2019
 
评论(2)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