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12)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魔法泡泡管,蜘蛛喷雾,还有哥布林娃娃》


故事是从某个藏在屋子角落里,名叫比尔博·巴金斯的霍比特人感到无聊开始的。他的胆子越来越大,还找到一些有趣又能打发时间的东西。


比尔博这些天一直藏身在Gladaran Thamas内,不断从储藏室偷东西吃。他在走廊里游荡,想要找到通往矮人牢房的路,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成功。他知道他不可能永远躲在阴暗的角落中,所以每次出去都会走得更远,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他也愈加地肆无忌惮起来。他循着踪迹找到了瑟兰迪尔的魔法门,每天看着猎手队伍进进出出。那些门总是很快在他们身后合上,霍比特人对此有点灰心丧气。~不知道被石门夹到是什么感觉?~他打了个哆嗦。这种情况在他逃避哥布林追捕时发生过一次。那次他失去了许多扣子,他可不想再经历一次了!可他必须出去!也许等他进了树林,就能找到出密林的路,最终找到甘道夫。他克制自己不要去回想早前在橡树顶上看到的那片无尽的树海。如果他能逃出这个藩篱,他就一定能找到出路。


一天,他站在门边看猎手的队伍走来。国王儿子的两个朋友也在队列中。所有猎手都背着他们结实的弓;箭袋里满满地装着浅棕色羽翼的箭矢。他们有说有笑的,但比尔博听到他们谈起了蜘蛛,说是自打矮人们扰乱密林后,蜘蛛们的活动越来越频繁了。


~我可以的!~比尔博暗暗给自己打气,跟在最后一位猎手身后,~我可以在大门关闭之前就钻过去。~


魔法大门其中一扇上雕着一棵雄伟的桦树,另一扇上雕着橡树,两扇门缓缓开启,猎手们一边用他们那悦耳的嗓音交谈,一边穿了过去。比尔博尽可能地凑上前,向开口走近。


~稳住,巴金斯。我们就快到了。~


待最后一名猎手闪身穿过时,大门立即开始关闭。比尔博奋力往前挤去,巨大的石门差点就要将他拦腰夹住,他侧身扭着过去,免得自己被压扁,大门合起,发出清脆动听的咔哒声。


他松了口气,然后抬起头。他自由啦!他逃出了精灵王的宫殿!他想跳,想叫,但他知道这么做很愚蠢。他深深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感觉好极了。猎手队伍穿过一座宏伟的石桥,这座桥横跨密林河,被精灵们称为Celon o Tinnu,也就是夜之河,他刚想追上去,身后的门再次打开。


比尔博被出来的精灵撞翻在地,发出一声惊叫。那个精灵也没好到哪去,他跌了个很不优雅的跟头。比尔博赶快爬到一边,不想再生事端,自己坐在原地慢慢平复呼吸。精灵坐起身,被发生的一切惊呆了。


猎手们听到他的惊呼,全都转过身来,结果被他一脸懊恼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


“发生什么了,莱戈拉斯?”Tavor喊道,他灰色的双眸亮晶晶的,“平地摔?”


莱戈拉斯站起身,转过头,疑惑自己到底被什么绊倒的。路上什么都没有,他揪起眉头,缓缓转身看着大伙儿。


“我……我也不知道。”他回答道,又回头看了一眼。石砖路面上有什么东西在发光,于是他弯腰将它捡起。那是一粒小铜扣子,上面雕着一朵雏菊。没有精灵用铜扣子。也许这是矮人掉的。他耸耸肩,把它揣进衣服内。当他转身准备离开时,他觉得自己好像听到有人在低声说话,“哦,讨厌!我的扣子!”


他猛地转身,可还是什么都没看到。


“来吧,莱戈拉斯王子。蜘蛛在等着我们,”Aradoltha喊。


“当然,这不可能是Silivren Hithlain Man(白雾魂)在作祟吧?”Tavor奸笑着问道,他瞟了一眼前方的树林,“现在是白天,也没有雾,但它现在会不会化作别的样子来找你了?”


“不,”莱戈拉斯瞪着他的朋友,“别开玩笑了,我们走吧。”他朝队伍走去,轻轻擦过哈哈大笑的Tavor。


“你还是不相信那个,对吗,莱戈拉斯?”Brethil轻声问,他自己的眼睛暴露了没来由的恐惧。他也清楚地记得小时候听过无数遍的白雾魂的故事。


“不,我刚刚不是回答了么?”密林的王子殿下摇摇头,走到桥那边,“鬼魂是不会戴铜扣子的。”


Brethil紧紧跟上她。


“白雾魂,”他扭头看了一眼宫殿的入口,然后跳到莱戈拉斯身边,轻声对他耳语道。


比尔博拍了拍他的夹克和长裤,迅速跟在后面,一面还盯着他空空如也的背心口袋。


“我可怜的扣子。真讨厌!我会把它拿回来的。”他的指头仍在抠弄衣服上的线头。他静悄悄地走过横跨Iant,或i Celon o Tinnu,或夜之河的桥梁,待他赶上那群猎手后,他发觉到,其中两位的心绪不是很稳。


“我们……我们不是往柳树林去吧?”Brethil紧紧捏住他的弓。


Tavor对Aradoltha和Cuil咧嘴一笑,另外两个也笑着摇摇头。


“事实上,Brethilm,我们确实在往柳树林走。矮人们好像激起了蜘蛛们的兴奋情绪,它们就住在这片不同寻常的古老柳树林中,”年长一些的猎手说道。


Brethil抽了口气,望向莱戈拉斯。


“你……你在撒谎,Cuil,”他结结巴巴道,“他瞎说的,对吧?我是说,如果……白雾魂会看见你的!”


“他就是瞎编的,Brethil,”莱戈拉斯厉声道,瞥了一眼Cuil和Aradoltha。


比尔博只能听懂一些词的意思——不过过去每天他都学到些新东西——因此他听懂了白雾魂的意思。有天晚上,大雾弥漫到宫殿附近时,他听到过两个精灵谈论这个。


~白雾魂,唔?不论它是什么东西,这两个精灵似乎很害怕它。~


但霍比特是不会被轻易吓到的,一个战过巨妖、蜘蛛和各种各样可怕怪物的霍比特人更不可能被吓到。事实上,他对白雾魂的一无所知帮助他度过了接下来的时日。毕竟,当有需要的时候,霍比特人是非常能够发挥创造力的。


~*~*~*~*~*~*~*


据说,白雾魂是住在密林中的一片柳树林里的鬼魂。这故事从很早之前流传下来,当莱戈拉斯还是个小娃娃的时候,他坐在木精灵秋日盛宴的篝火边听到了这个故事。他的哥哥们察觉到了他的惧意,于是添油加醋地把故事改编得更加曲折生动,说白雾魂曾经试图闯入宫殿,想要偷走皇室最小的男孩。它化为浓雾,悄然穿过树林,渡过Celon o Tinnu,来到了大门前。Celebross和Aralith特别喜欢吓他们的弟弟,从他童稚的恐惧中获得不少乐趣。


无数个夜晚里,都有一个小小的娃儿蜷缩在瑟兰迪尔的床上,怕得浑身发抖。


“呜,爸爸!我听到了!是白雾魂!它在我窗子下头!它来抓我了!让我和你睡嘛,爸爸!”


问题没有如瑟兰迪尔所想的那样很快就消失,最终提出解决方案的还是米思兰迪尔。那个埃斯塔力吹出一个“魔法烟圈”,让它像保护罩一样将房间圈了起来,小精灵见到后十分开心。


“没有坏蛋可以越过圈圈,”他庄严地保证道,“蜘蛛越不过去;兽人和哥布林也不行;就连白雾魂也做不到。你现在不需要害怕任何东西了,我年轻的王子。”他抚摸着他金灿灿的脑袋,蓝色眼眸透着慈祥。


莱戈拉斯好多年都没想起过米思兰迪尔的Angol Osp Echor(魔法烟圈),可现在他想起来了。那天晚上,他与他的父亲以及两位哥哥一同坐在桌边。他们正在一个隐秘的家庭花园里露天吃饭,秋日的星光笼罩着河面。莱格拉斯的目光总是焦虑地瞥向立在夜之河对岸的黑漆漆的树林。薄雾在地面打着旋儿聚集起来,它好像长出了手脚,轻声地攀行、喘息,慢慢地,它逼近了河堤。


~这太可笑了!~他坚决地想,~我现在不是会被迷雾和黑夜给吓到的孩子了。~他刻意撇开眼神,不再去看被白雾遮蔽的树林,转而伸手去拿面包,可手里却抓了个空。他盯着小小的空盘子,盘沿上画着蜿蜒交错的常春藤叶,形状精美雅致。他惊奇地抬起头,然后又看了看地板,再看了看他的大腿上。可面包确实不见了。


他望向Celebross,虽说他会取笑自己,但绝不会玩这种幼稚的恶作剧。但是Aralith嘛……莱格拉斯怒冲冲地瞪着他二哥。他正在与他们的父亲低声说话,蓝紫色的双眸透着无辜。Aralith一旦搞了什么特别好的恶作剧后,总是藏不住高兴的劲头。


莱格拉斯摇了摇头,伸手又抓了一片面包,放在自己盘中。


一只猫头鹰在树林深处咕咕叫了起来,他被这声音吓了一跳,猛地转头盯向河对岸。他吞咽了一下,注意到雾气在短短的时间内已经弥漫到很近的地方。很快它就会伸出它骷髅一般的白爪穿过黑河,然后……!


他转开脸,去拿自己的面包。可盘子再一次变得空空荡荡。他看向Aralith,他正在和Celebross说话。


瑟兰迪尔仔细端详了一下他的小儿子,然后微笑起来。莱格拉斯强迫自己也挤出一个他希望是笑容的表情,然后撩起桌布,往下头瞄去。桌子下什么都没有。


“你在做什么,小绿叶?”


他把桌布放下,抹抹平,看向自己的父亲。


“没事。我……额……我……没事。”他又伸手去够面包。


“你没有把蜘蛛放桌下吧?”Celebross问道,自己也瞟了瞟桌布下面。


“当然没有。我把她放回她自己的窝里去了。”


“毫无疑问,那是一个亮绿色和亮粉色交织的美窝,”Aralith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虽说他也有住自己椅子下瞟的强烈冲动。


莱格拉斯盯着他,对他吐了吐舌头。Aralith再次按捺自己往下瞟的冲动,瑟兰迪尔则是清了下喉咙,抬起了眉毛。两兄弟先是怒目相视,然后又移开了目光。Celebross摇摇头,接着和他的父亲说话。


莱格拉斯仍旧满脸怒容地去拿面包,现在他很确信,绝对是Aralith把面包拿走的。可面包再一次不见了。


他感觉内心一股颤栗。这次既不是Aralith,也不是Celebross,那么会是谁呢?


白雾魂。


他轻轻抽了口气,觉得自己有点儿傻,可依旧控制不了地任由莫名的恐惧席卷全身。


“父亲?”他望着雾气,那片雾甚至以他肉眼可见的速度往这边逼近。


“怎么,莱格拉斯?”


“你还……你还记得那个……米斯兰迪尔很早以前给过我的那支烟管吗?”


瑟兰迪尔若有所思地皱起眉。


“我记得,怎么了?我好多年没想起它了。你怎么突然提到这个?”


Celebross和Aralith交换了一个眼神,同时转头看向河面;Aralith的椅子发出刺耳的嘎吱声。


“白雾魂!”他俩同时喊道,狡黠地看着他们的弟弟。


“才不是因为这个!”莱格拉斯希望他的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暴脾气,“我只是……我只是好奇它去哪儿了而已。”


“你那个烟管只能喷泡泡,莱戈,”Celebross说,“不是什么魔法烟圈。”


“它们是魔法泡泡,Celebross!”莱格拉斯反驳道,“米斯兰迪尔说的。”


Aralith惊异地盯着他的弟弟。


“你不会真的信了吧?你真的信了!”他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


莱格拉斯猛地站起身。


“你的魔法蜘蛛喷雾去哪了,Aralith?还有你的魔法哥布林娃娃呢,Celebross?”


Aralith结结巴巴起来,他的脸变得通红。


“你怎么知道魔法蜘蛛喷雾的事?”他问。


“所以你的房间闻起来才那么奇怪啊?”Celebross露出窃笑。


“哦!至少我没有抱着哥布林娃娃睡觉。我猜你只是……!”


“安静!”瑟兰迪尔吼道,“你们三个够了!”他一拳锤在桌面上,把盘子和餐具震得叮叮响。“你们的言行还像个孩童似的!我没法相信!说实话,我真不明白你们这种不成熟的做派是哪里继承来的!”


Celebross看了看Aralith,Aralith看了看莱格拉斯。当某个精以为自己的项链掉进Morn Nen里时,他们都听到那阵尖叫了。而且莱格拉斯仍旧能回忆起他父亲涨红的脸庞,在可怜的Gwibess试他的长袍和项链,把蜘蛛毛掉得到处都是时,他还对她吼来着。


三个儿子再次把眼神投向他——Celebross以与他的父王一模一样的表情抬起眉毛,Aralith完美展现了Tavor的窃笑脸,而莱格拉斯则有些不安地看着他。~求你了,别给我穿粉色衣服啦!~瑟兰迪尔危险地皱起眉毛,嘴角不高兴地耷拉下来。


“你们在暗示什么?”他轻声问。


“哦,没什么,父亲,”Celebross从善如流地回答,“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们在暗示什么呢?”


瑟兰迪尔面向Aralith,Aralith发出一声戏剧性的大笑。


“莱戈已经把您深蓝色长袍上的蜘蛛毛都弄掉了吗?”他哼了一声,他与Celebross已经从别处了解到了他们回来之前发生的小意外。


瑟兰迪尔细细地端详他们每个。


“您所有的珠宝都数过没有?”Aralith继续毫无戒心地问道。


莱格拉斯惊讶地盯着他。Aralith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危险处境!


~至少这次我不是那个被吼的,~他看到父亲的脸色越来越黑。


瑟兰迪尔张开嘴,然后,他似乎意识到了自己想要做什么。对着自己的孩子大喊大叫确实是……好吧……不成熟的做派。他闭上嘴,眨了眨眼,然后转向莱格拉斯。


“你的魔法泡泡管在你母亲房间的衣柜里,和Celebross的娃娃放在一块。但我不知道Aralith的蜘蛛喷雾去哪里了,”他冷静地说道,然后慢慢站起身,“抱歉。晚安了,我的儿子们。”说罢,他便镇定地离开了。


“伟大的梵拉啊!”Celebross大喘了一口气,“我还从来没看见他这个样子过。我还以为你死定了,Aralith。看来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Aralith盯着他父亲离去的背影,虽然仍旧有些困惑,但好歹还是松了口气。


Celebross突然咧嘴一笑。


“你的魔法蜘蛛喷雾*现在*在哪里呀,Aralith?”


他的弟弟脸上一红,然后盯着他。


“我很确信,我不知道!”


Celebross朗声大笑,然后伸手去拿面包,可篮子已经空了。


“是谁把面包都吃了?”他问。


莱格拉斯低头瞪着他自己的盘子,盘子也是空的;而雾气已经来到了Celon i Tinnu的中央。


“额……!抱歉,”他匆匆说道,赶紧去找他的魔法泡泡管去了。


tbc。


其实我特别想根据精灵语把这个鬼翻成:西里西斯怪人。感觉很恐怖电影!但是太恐怖了!我自己想到都觉得怕,还是白雾魂吧,虽然感觉很拗口又不好记,听起来又不酷,怎么流传下来的都不知道……

15 Nov 2019
 
评论(3)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