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11)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如五月玫瑰般美丽》


瑟兰迪尔等待猎手们带着矮人归来,一边好奇Cuil和Calenthar把蜘蛛带哪去了。那个愚蠢的野兽一直喋喋不休地大谈自己新收获的珠宝,并且拒绝把它还给国王。


“这是我的!”蜘蛛对他嘶嘶吼道,“这是我的,不是你的。虽说我记不得这件事的具体经过,但我确信三个主人把它送给我了。他们还给过我许多其他的,只不过没有这条那么美丽耀眼。”


~其他的?~瑟兰迪尔疲倦地想,~你给过蜘蛛多少条啊,小绿叶?~他不忍心直接把它杀掉,因为它上去太可怜了,所以他就让Cuil和Calenthar把它带到一边,直到他的儿子和儿子的朋友们归来。


~这一天真令人心累,~他以手扶额,然后走到屋子那头,给自己倒了杯茶。他若有所思地嘬着茶水,整个人陷进椅子中。~缬草根,~他满意地想,~这能帮我放松。~他靠在椅背上,闭起了眼睛,然后把一块湿冷布盖在眼睛上,让药草充分发挥作用。


等茶壶见底后,他觉得自己的精神已经平静下来了。他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轻声哼起一支歌。然后,他听到门被人打开,有两个精灵走了进来,但他没有睁眼。


“不论什么事,都等着,”他说,“我现在心情很好,不想被你们破坏。之后再来。”他的双手微微随着脑袋里的旋律打着拍子。


他听到脚步声起,有人在悄声耳语。


“嗯……陛下?这事儿很重要。蜘蛛……”


“不,不,不。我不要听。”


“陛下,请您听我说。蜘蛛……!”


“不,现在别讲。”他们没有离开,瑟兰迪尔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好情绪正在消退。


两个精灵相互看了看。其中胆子大的那个耸了耸肩膀,继续开口解释。


“蜘蛛在您的房间里,陛下。正在翻您的珠宝呢。”


瑟兰迪尔刷地坐起,冷布掉在他的膝盖上。


“你说什么!?”


Cuil和Calenthar对视一眼,慢慢往门口退去。


“蜘蛛在您的房间……!”


“我听到你们说的了!”瑟兰迪尔从椅子中跳起,一把将两个精灵推开,一边小声咒骂,一边冲进走廊,任何看到他的表情和眼中怒意的人都躲闪到一旁。有几个站在他卧室外面,带着好奇、害怕又有点好笑的神情往里面偷看。当他们听到国王的脚步声时,全都跑掉了。


瑟兰迪尔在门口停住脚步,瞪视着眼前的一切。地板上和床上四散铺着他的几件长袍;珠宝箱开着放在桌子上,一只巨大的蜘蛛在镜子前,举着一条尤为夺目的白宝石作坠的项链,背上披着他最喜欢的一件深蓝色长袍。


“多漂亮的玩意,”蜘蛛尖叫道,“白宝石的光芒真漂亮。”


瑟兰迪尔怒到浑身发抖。


“那个东西在做什么!?”他回头狠狠瞪着Cuil和Calenthar。


“它……这个嘛……我们……额……那是……”


瑟兰迪尔怒气冲天,他感觉自己的头疼又回来了。


“把它现在就给我弄出去!”他咆哮道,“把他弄出去!然后把它带走!然后把它……”他皱起眉头,揉了揉他的太阳穴,“把它锁到莱格拉斯的房间里。等他回来让他料理它。”国王一阵旋风似的转身冲出大厅,“然后把这给我收拾干净!”


Cuil和Calenthar交换了略略释然的眼神。


“我替那些即将到达的矮人们感到担心,”当他们走进屋子,试图把蜘蛛劝离时,Cuil轻声说道,“我可不希望与他们交换位置。”


“唔。我也不想跟莱格拉斯王子交换位置。”


Cuil笑了,小心地拍了拍蜘蛛的背脊,想要引起它的注意。


“我现在也不想和他交换位置。你看见他那套新衣裳了吗?”


Calenthar也露出微笑。


“是的。我得说,那件确实很适合他。”


两个精灵大笑着把蜘蛛哄走了,他们允许它留着饰物,因为它怎么都不肯把它放下。


“来吧,Gwibess。是时候去参观下主人的房间啦,"Calenthar往它脖子上的项链上系了一条皮带。这条皮带是在莱格拉斯的房间找到的,它上头还装饰着小小的蓝色宝石。


他们带Gwibess走出了大厅,她一路上都在快乐地尖叫。


“我要等主人们看看这一条。这个太好看了。他们肯定会喜欢看我戴它,我敢肯定。”


有些精灵在一旁围观。这只蜘蛛还是挺温顺的。Celebross和Aralith也加入了他们。他们站在那里摇头,Aralith正努力想要显得很冷静。他最怕的就是大蜘蛛。


“我替那三位主人感到担心,”Aralith轻声说道,紧张地笑了一声,试图不要让自己吓得发抖。


“我觉得,我们最小的王子往后余生都只能穿粉的啦,”Thuio说。


“我觉得今晚睡在星光之下会比较好,咱们到远一点的空地去吧,远到听不见尖叫声的地方,”Celebross瞥了一眼他的弟弟。


Aralith点点头。


“绝妙的主意,哥哥。虽说我很期待看到莱格拉斯被父亲禁止换衣服时脸上的表情,”他狡黠一笑,“但我也不想听炮仗声。我们走吧。”~或待在有蜘蛛爬来爬去的宫殿里!~


兄弟二精同其他精灵一同匆匆逃离宫殿,其乐融融地讨论起这儿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


比尔博小步快跑地很在精灵们身后,他们越过一座桥,桥的那边就是精灵王的大殿。霍比特人低头看着下方淙淙流过的黑水,赶紧走了过去。他有点惊讶地看到,精灵把矮人们带到一个巨大的洞穴前,入口在两扇沉重的石门之后。他以为精灵们会住在树上呢。然后他看到远方有微弱闪烁的火光,漂亮的房子筑嵌在头顶的枝干之间。但他没时间细想,因为他得放轻脚步,跟只耗子似的跟在其他人后头。


因为他已经在林子里待了好长时间,此刻他无比感激那个唯一穿粉色外套的精灵。其他人棕绿相间的衣服都把他看花眼了。他能听到三个稍稍落后的年轻精灵的谈话内容。他没法听懂所有词,但从他们的语调和漂亮脸庞上的表情看来,他们并不开心,尤其那个穿粉色的。


~换作是我,我也不开心,要穿成那样,~他十分同情地想。


“只是因为这身衣服,对吧?”莱戈拉斯嫌恶地拉扯着柔软的衣料,“我不是真的看着像个女孩儿,对吧?求你们了,告诉我,只是因为衣服的关系!”


“当然是因为衣服啦,”Tavor向他保证道,“它是粉的,那是女孩儿的颜色。”他还从没见到莱戈拉斯这么沮丧过。


一直安安静静的Brethil在此时抬头看向他们。


“我不知道诶,”他轻声说,细细端详着莱戈拉斯的面庞,“你很漂亮。”


莱戈拉斯转过身,绝望地看着他。


“什么?”


“好吧,你确实很漂亮啊。至少Tavor是这么说的。”


“什么!?我才没有那么说过,”Tavor的脸腾地红了,“我没有,莱戈拉斯。真的!Brethil,你在玩什么把戏?”


莱戈拉斯看向Tavor,蓝色的眼睛中充满了怀疑。


“我没有!Brethil骗你的!告诉他,Brethil!”


可是年轻的精灵只露出了无辜的眼神。


“Tavor!”莱戈拉斯抽了一口气,“不!别碰我!退后!先是那些矮人,然后是你。我还以为你是我的朋友。你离我远远的!”他快步退开,走到Meren和Ryn旁边,一边回头谴责地瞪着Tavor。


Tavor面向Brethil。


“你干嘛要那么对他说!你知道那不是真的!”


Brethil露齿一笑。


“我知道。我的复仇怎么样?我觉得我开始找到窍门啦。我把你俩都耍了!”他快乐地笑开了,跑到前面,走在莱戈拉斯和其他精灵身边,留下Tavor长着嘴巴留在原地。


当他们进入瑟兰迪尔的宫殿时,比尔博开始对四周留心起来,可他迅速就迷失在了这个由走道和长廊构筑成的迷宫里。


~哦,老天!~他绝望地想,~我要怎么才能找到出去的路?~


一扇扇门像有魔法一样在他们身后自动关上,差点把他夹住。想到有可能被困在这里,最后永远都走不出去,他就感到糟糕透顶。


~保持乐观,巴金斯!~他坚定地告诉自己,~你需要这份儿精气神。~


精灵陪同矮人们一块进入了一个巨大的房间,房间内立柱上刻有宏伟的纹饰。同样带有精美花叶雕饰的椅子上坐着的正是瑟兰迪尔。他穿着一件深绿色长袍,袍子在无数火把和香氛蜡烛的照耀下闪烁光泽。他的金发上戴有缀着梅子和火红树叶的王冠,手中拿着一根雕琢精巧的橡木权杖,权杖底部稳稳扎在他脚边的地板上。


~老天呀,如此气度恢弘的存在!~比尔博内心流过一阵恐慌,~但他看上去不是很开心。这些可怜的矮人们!不知道他会怎么惩罚他们?~


瑟兰迪尔的目光扫过一串被蒙着眼睛的矮人们,接着把目光移到了他儿子身上,他注意到他没有和Tavor站在一块。他意外地抬起眉毛,然后对他最小的儿子怒目而视。


~我又做什么啦?~莱戈拉斯一阵糊涂,~我甚至都不在这儿。还能发生什么事鸭?~


矮人们被突入起来的光线闪得眨了眨眼,然后环顾着四周。


“石头不错,”巴林评价道,对房间赞赏不已,“感觉是矮人造的。”


“安静!”瑟兰迪尔吼道。他的太阳穴一跳一跳的,袍子上有蜘蛛的毛发,和他外套相匹配的项链不见了,而且他心情非常不好。他盯着莱戈拉斯,猛地一挥手,示意他站到自己身边。Celebross和Aralith也不在,这让国王更不高兴了。“将矮人们松绑,”他说,“然后把他们带上前来。他们跑不掉的。”他威严地低头看着他们,“但凡进来的,没有一个逃出过我那带魔法的大门。”


~哦,天哪!~霍比特惊慌地想,~现在哪怕我能找到那些大门,当然很大几率是找不到的,我也打不开它们!~


审问开始了,又冗长又艰苦的审问开始了。瑟兰迪尔很倔强,可矮人们又愤怒又粗鲁,而且和他一样倔强。


“我们做了什么,国王?”巴林觉得,既然索林不在,身为最年长的那个,他理当出来说话,“在森林里迷路,又饿又渴还被蜘蛛困住,这些难道是罪行吗?还是说那些蜘蛛是你养的宠物,杀掉它们让你生气了?”


瑟兰迪尔脸色黑了下来,他又转头瞪了他儿子一眼。~还真是宠物,~他回想起自己房间的惨状,以及布满蜘蛛毛发的袍子和丢失的珠宝。


~我做什么了呀我?~莱戈拉斯被他父亲气得发红的脸庞吓了一跳。


瑟兰迪尔在嗓子眼儿里发出咕咕的怒吼,然后转身面对矮人。自打他们走进他的国土,他就一直在罗列他们罄竹难书的罪名,他眯起眼睛,挨个审视面前的矮人。有些事情不对劲儿。他注意到了他们总是在往旁边瞄着什么东西,然后,他发现他们在看莱戈拉斯。


“你们为什么要用那种眼神盯着我儿子?”他最后咆哮道,被整个事情恶心得够呛。


葛罗音,巴林,菲力,诺力和多力吓得一跳,他们几乎没意识到自己正在盯莱戈拉斯。


“儿子?”多力悄声问,“儿子!?”


“是的,我的儿子,”瑟兰迪尔转身看着莱戈拉斯,仔细端详了一下他儿子的全副粉装,然后皱起眉头,“谁去把他这身可笑的玩意给换了?是的。他是我的儿子。你们不准这么看着他!”


“儿子?”巴林问,盯得更狠了,“但她就和五月的玫瑰一样美丽呀。”


莱戈拉斯惊恐地长大了嘴巴。


Tanglinna死死憋着笑,用亮晶晶的双眼与瑟兰迪尔对视。国王摇了摇头,然后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现在他可真是头疼死了。


“把他们带到地牢,”他说,“给他们点吃的喝的。但只要他们不把此行目的交代出来,就不准放他们出去。现在把他们给我带走!”


矮人们走了。葛罗音,巴林,菲力,诺力和多力一步一回头地看着莱戈拉斯。


“儿子,”巴林难以置信地小声道,“他的儿子。”


葛罗音摇着脑袋,一只手还按在他宝贝的金发上。


“他那么说只是因为我们是矮人,所以他不想让我们看她。她太美了,不可能是儿子的。”


虽说已经离开了,仍有四个矮人不断回头往后看。瑟兰迪尔面对莱戈拉斯。


“你看到这个了吗,小绿叶?”他拎起衣袍一角问道。


莱戈拉斯盯着衣角。


“我看不到……?”然后他确实看到那里有些短小的银色毛发。非常熟悉的毛发。他吞咽了一下。


“你知道它们是什么吗?”瑟兰迪尔继续问。


莱戈拉斯轻轻点了点头。


“蜘蛛毛?”


“是的,蜘蛛毛。”瑟兰迪尔说话的声音很轻,语调也很冷静。这把他的儿子吓得魂飞魄散。“你认为它们是从哪来的?”


莱戈拉斯转头看向Brethil和Tavor。


“我……我不知道诶。”


“那让我来告诉你。”


Tanglinna捂住了自己的耳朵,然后,除了他、莱戈拉斯、Brethil和Tavor以外的精灵全部逃出了房间。


因为我的房间有一只蜘蛛,戴着我的项链,穿着我的袍子!这就是原因!!


莱戈拉斯紧紧闭起眼睛,浑身都在颤抖。屋子另一边的Brethil突然眼睛一亮。


“哦!Gwibess回家啦?多棒呀!你之前都白担心了,莱戈拉斯。现在一切尽在掌握。”


tbc.



14 Nov 2019
 
评论(11)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