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2)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2)《唱歌的兽人和蝴蝶》


六天后,矮人们还没有到达密林的东部边缘,他们开始怀疑密林到底有没有东部边缘。他们的食物和水已近告罄,虽说吃的最多的庞伯仍旧在甜蜜的睡梦之中。他们不知道自己被三个精灵尾随了,精灵们也不敢相信矮人们居然还没走出密林边界。


为了彻底让自己安心——不知为何他们就是知道,瑟兰迪尔王肯定会发现这件事,然后把怒火发泄在刻意隐瞒矮人行踪的家伙身上——他们开始对矮人恶作剧,想把他们吓到加快脚步赶紧离开。


比尔博拖着脚步在枯叶上跋涉,没有注意到叶子因秋天的到来而变色。空气非常沉闷,他用埃尔隆德给的红色的手巾帕抹掉额上的汗珠,然后四处张望。他们身边是一片山毛榉林,树荫并不大,没有那么幽深,虽然穿过林间的呼呼风声听着总有点悲伤、寂寞。好像迷失了一样。


~麻烦的矮人们!~他闷闷不乐地想,~我要是待在家就好了。这该死的,令人讨厌的冒险!唉,我当初为什么要答应呢?~


突然,树林间不知从哪儿传来一阵歌声。他们僵立在原地,奥力差点一头撞在诺力身上。


“别又来了,”索林低声道,克制自己不要显得过分烦心。


那声音有时听着像笑声,有时,比如说现在,听着像歌声。他们盯着树木,但什么都没看见,而且没有一个想要离开小道,试图寻找是什么玩意儿在朝他们唱小夜曲。


“是哥布林!”欧音沙哑着嗓子说,他摸向自己的斧子,“或者兽人。”讲真的,他有点分不清这两种丑陋生物。他听说哥布林是兽人的一种形态,但他还听说它们其实是两种东西。他打了个哆嗦,在这黑暗的林子当中,他哪种都不想碰见。


其他人也摸向自己的武器,多力和奇力把庞伯放在地上,庞伯快乐地打了一个鼾。


“不可能,”比尔博道,“哥布林唱歌不是这样的。”他记得它们唱歌的声音,当时他、甘道夫和矮人们正在躲避座狼的追击,后来还是巨鹰把他们救了,“而且,我不知道兽人是不是会唱歌。我相当怀疑这一点。不管怎样……”他将自己的剑拔出几寸,检查了一下它是否在发光。它没有发光,他舒了一口气,“请继续前进吧。”


索林同意了他的意见,因为歌声怪异又可怕,所以他们加快脚步继续往前赶路。


Tavor一只手捂住嘴,免得笑得太厉害给矮人听到。他悄悄跟了他们一段时间,然后回到Brethil和莱格拉斯身边。


莱格拉斯坐在高高的树枝上唱歌,歌声优美动听,他用歌词取笑了矮人们沉重的脚步声和长胡子,还嘲笑他们是胆小鬼。


“他们继续走啦,”Tavor说,朝坐在树下检查弓箭的Brethil露齿一笑。


莱格拉斯唱完歌,低头看向他的两个朋友,脸上露出愉悦的表情。


“他们喜欢吗?我特意为他们唱的。”


Tavor对他嘲讽一笑。


“那个有着毛茸茸脚丫的奇怪矮人知道你不是哥布林,”他刻意停下话头,等莱格拉斯轻蔑地哼了一声,然后狡猾地继续道,“但他觉得你可能是兽人。”


“什么?”莱格拉斯难以置信地喘息道,惊恐又嫌恶地睁大双眼,差点从树枝上掉下来,“兽人?可笑至极,Tavor。兽人是不唱歌的。”他觉得自己被冒犯了,怒冲冲地皱起眉头,然后悄无声息地跳到地面上。


Brethil咯咯直笑;他想憋住笑声的,但没成功。


“兽人!”他哈哈大笑,“莱格拉斯,会唱歌的兽人王子,”他乐得在地上直打滚儿。


“闭嘴,Brethil,这并不好笑,”莱格拉斯喃喃道,然后转身面向Tavor,Tavor被逗得弯起了嘴角,“他们往哪个方向去了?”


“Im alcar gar gul, Caun ned Yrch(我不知道,兽人王子),”他边说着,还轻轻鞠了一躬。


莱格拉斯瞪着他,用辛达语咆哮了一大串,抓起自己的弓和箭筒,阔步走掉了。


Brethil坐起身,依然笑个不停。


“他走的方向对吗?”他看着莱格拉斯远去的背影问。


“不对,”Tavor叉着手臂笑道。


“你准备什么时候通知他走错道了?”


“哦……我不知道。似乎唱歌的兽人王子方向感不是太好。”


Brethil又爆发出一阵笑声,他站起身,拿出了自己的武器。


“哦,好吧,”Tavor叹了口气,然后突然露出笑容,“我知道要怎么拦住他。”


当比尔博和矮人们艰难前行时,另一个怒吼着的嗓音唱着歌儿传入林间,逼得他们前进的脚步愈加迅速了。


“O Caun ned Glirel Yrch!

Le rinciel I raeg athrad.

I Anfang drega amrun - u annun.”


“哦,唱歌的兽人王子!

你走错路了呀。

矮人往东走——不是往西。”


~*~*~*~*~*~*~*~*


两天后,比尔博和矮人们疲惫地到达了一个长满橡树的小山谷。其中一棵树比其他的都高,伸展的枝叶并没有随着季节变枯变黄。


~你应该被种在夏尔,~他惊叹地想道,用指尖摩挲着树皮。


“这该死的森林就没个头么?”索林突然怒吼,他环顾周围没有尽头的树海。然后他的目光落在正带着微笑抬头看着橡树枝的比尔博身上。


“得有人爬到树上看看周围的情况。唯一的选择就是路旁最高的那棵树。”


矮人们齐刷刷地转头看着霍比特人。


比尔博感觉到了他们的目光,转头露出惊异的神色。


“什么?哦,天哪。我的好矮人们,你们该不会想让我……”


“巴金斯先生,我们正是这个意思,”索林继续道,“你是这里唯一体重轻到可以爬到顶上的那个。我希望你能帮我们确定所在位置,找到出去的路。”


~你是说我是可以牺牲的那个,~比尔博苦涩地想道,矮人们聚集在他周围,把他抬到低一点的枝桠上,~而且如果我在掉下树之前就把你们想要的信息说出来,那么就算我摔死了,这于你们也没有任何影响。~他认命地叹口气,抓住树枝。跟索林·橡木盾争执是没用的。他这辈子还从没见过这么固执的家伙!


由于比尔博爬树的经验并不丰富,所以一开始他遇到了点困难。他艰难地往上扒拉,手脚在青绿色的树皮上直打滑。


~如果那些结网的生物住在这上头怎么办?~他背脊流过一阵寒意。不过他并没有看见类似大蜘蛛的毛发,所以他略略松了口气,继续往上挪。


有一次他整个滑了下来,差点就要掉到地面上了。他站在一根粗壮的枝干上,心脏吓得咚咚直跳。


“霍比特人是不能爬树的,”他咕哝道,紧紧地闭了一会儿眼睛,然后做了个错误的决定,他往下面瞅了一眼。*绝对*不能往下看!但还好——可能几个小时之后吧——他终于冲破了穹顶,将头伸出枝叶,在进入密林以来,第一次见到了太阳。他带着微笑接受阳光的洗礼,在适应了亮光后,发现树顶确实住着一些小蜘蛛,他哈哈大笑。


“搞笑,我之前还害怕树上有大蜘蛛呢,”看着蜘蛛害怕地爬离自己身边,他轻笑道。


然后——哦!蝴蝶!几百只蝴蝶扇动着黑色的丝绒般的翅膀朝他涌来。


这上面真叫一个美轮美奂!他根本听不到下面矮人的叫声。这种高度确实不容易听见。一阵凉爽的微风吹起他的头发,拂过他的脸庞。货真价实的美轮美奂。


他终究还是听到了矮人们声嘶力竭的喊声,他睁开眼,朝周围望去,想起了他爬上来的目的。


在他目光所及范围内,只有无穷无尽的绿色海洋。


“哦,去他的,”他咕哝道,听到自己胃里一阵咕噜,“也许我们永远都走不出去了,我们会因为饥饿和口渴最后倒下死去。”他叹了口气,看着一只蝴蝶在自己脸颊边飞舞,最后栖息在他的手上。当它飞走后,他开始往树下爬。


等他到达地面,他从口袋掏出埃尔隆德的手巾帕,擦了擦满头大汗。他注意到自己的手上有些擦伤,但没什么大碍。他即将要说出的坏消息让他心神南安。阳光啊,微风啊,蝴蝶飞舞啊,绿叶环绕啊,所有那些快乐瞬间消失。他迅速把他看到的情况跟其他人说了,于是他们的希望也随之消逝。


“这片林子没有尽头,”矮人抱怨道,“我们还能做什么?带着个霍比特人有什么用!”他们低声道,朝他们的盗贼皱起了眉头。


他们似乎对蝴蝶和凉风不感兴趣,那些东西好像令他们更沮丧了。


“你们可以自己爬上去瞧瞧啊,”比尔博最终说道,“也许你们其中哪个能看到出路呢。”


矮人们报以更多怒视和牢骚。


比尔博无奈地摇摇头。


“讨厌的矮人,”他喃喃道,远离那群人,坐在另一棵树下,拿出了他的烟杆。他没有装太多烟叶,得为之后省着点用。当烟雾在空气中弥漫,他闭上了眼睛,回忆着刚刚在橡树顶上感受到的愉快。他微笑起来。


“他们为什么总是抽烟?”Brethil说,皱了皱鼻子,他们三个栖息在不远处盯梢。


“还有总是抱怨,总是吵架,还有……”


“够了,Tavor。我们已经知道你的意思了,”莱格拉斯叹了口气,瞪了他朋友一眼。


Tavor懒洋洋地一笑,耸了耸肩。


“他们确实总是过度吵闹,你得承认这一点。而且不需要我提醒你,我的王子,他们已经非常接近……”


“我知道,Tavor,我知道,”莱格拉斯往下怒视着矮人们。为什么他们还没有离开森林?他们的位置已经离他父亲的宫殿过于接近了。


瑟兰迪尔很喜欢往东边出行,享受他深入密林的狩猎旅途。他经常往宫殿的南边跑。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如果瑟兰迪尔碰到他们,莱格拉斯,Tavor和Brethil能够保守这些矮人的秘密吗?他瞥向他的两个朋友。Tavor的嘴巴还算紧,可Brethil……


莱格拉斯皱起眉头,看向别处。这个年轻的精灵并不擅长谨慎行事。他心里藏不住事,如果一旦当场被瑟兰迪尔盘问……


~我们肯定要被抓到,~他绝望地想,~这些矮人干嘛就不赶紧离开呢?!~


他们下方的矮人仍旧在专心吵架;比尔博静悄悄地在一边抽烟,满意地回忆着太阳,微风和蝴蝶。

tbc.

03 Nov 2019
 
评论(4)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