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leggy和他的树子小剧场

瑟兰迪尔趁莱戈拉斯睡午觉时来到院子里,想要探查探查这颗贼兮兮的小树苗。

他踱着威仪的步子,一派庄严地来到树苗跟前,垂下眼屈尊俯就地看着它。

瑟兰迪尔:小树苗,你来到中州不过一星期有余,就已与我儿建立了天然而独特的联系。我是他的父亲,也是他的君主,我有权利知道他对你说了什么。

小树苗:……

瑟兰迪尔弯下腰,死死盯着纹丝不动的小树苗。

瑟兰迪尔伸出食指轻点了一下它的小叶子。

小树苗的叶片倏地折叠了起来。

瑟兰迪尔:(凶狠)你跟我装什么含羞草!种子都是我拿来的!给我说话!

小树苗随着微风无忧无虑地晃悠。~( ̄▽ ̄)~

瑟兰迪尔猛地站起身,气到脸色发红。

加里安:陛下,别生气,小事情,您房间里的水仙不是还装蒜呢么。


两千多年后


阿拉贡:(仰头)所以,这棵大树就是传说中比你小2岁,伴你成长的那棵?

莱格拉斯:这是它的后辈儿孙,桦树的寿命并不算长,每一棵都承载了它祖辈的记忆,且每一棵都是我从树苗悉心养护大的。

阿拉贡:(轻轻抬起一片叶子)叶脉的纹路很独特,这与我寻常见到的桦树不同。

莱格拉斯:这个嘛……


两千多年前。


艾莱丹:(仰头)所以,你们木精灵从小就要学跟大树讲话呀?

莱格拉斯:嗯,这棵是我2岁的时候亲手种的!(加里安:?)现在它有6岁啦!

艾罗赫:(踮起脚翻下一片叶子)上面的叶脉很独特,林谷的桦树就不这样!

莱格拉斯:我ada是这么告诉我的,每一个与木精灵建立了独特联系的树木,会把精灵对它说的话记在心里,像血液一样流淌全身,灌注到每一片叶子里。我不太懂是什么意思,但是我跟它说什么它都记得,我记不清的事,只要过来问问它,它就会提醒我!是不是很棒!我们木精灵可厉害了~

艾莱丹:嗯……

艾罗赫:这个吧……

双胞胎异口同声:你听过日记本这个东西吗?


两千多年后。


阿拉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我不得不说双胞胎把你拿住了。他们说得有道理。

莱格拉斯:(揶揄地看他一眼)我猜双胞胎偷看过你的日记本吧?

阿拉贡突然一脸憋屈。

莱格拉斯:我一猜就是。我ada也没少想要通过我的树了解我的想法,尤其在我年少的时候。可我的树守口如瓶。不论我ada问什么,它都装作听不懂。


两千多年前。


瑟兰迪尔抱着小精灵站在自己的橡树面前。

莱格拉斯:da? ♪(^∀^●)

瑟兰迪尔:是的,这是ada的树,你可以和它说话。

莱格拉斯抱着树干哇啦哇啦嚷嚷了一通。

瑟兰迪尔赶紧把小精灵拉回来,面前的橡树纹丝不动。

瑟兰迪尔:告诉我,你们刚刚说了什么?

橡树:我听不懂。

瑟兰迪尔怀疑地眯起了眼睛。

橡树:我记得我很早就跟你说过了,等你儿子学会说话了再来找我。再说了,教人说话要收钱的好么,我的好处在哪里?

瑟兰迪尔立马抱着小精灵大步离开,一边喃喃说了些类似“一个礼拜不给你施肥”之类的狠话。


两千多年后。


阿拉贡:为什么你ada的橡树也装作听不懂?

莱格拉斯:因为它本来就不懂。说实话为什么有人觉得我那些咿咿呀呀能被听懂?我的桦树一开始也没有明白我的话,它可能只感知到了我想吃麦芽糖和蛋糕的渴望,同时它自己心里也只充满了对阳光空气水的憧憬,没有森林里那些树木所拥有的晦暗和深沉。我想着就是从小植树的好处吧,你的树和你的智慧水准是配套的。否则跟年纪差别过大的在一起,岂不是跟养儿子似的。

阿拉贡:……有被冒犯到。

莱格拉斯:(龇牙一笑)

阿拉贡:我注意到,在这个旷日持久的故事里,加里安很久没有出现了。

莱格拉斯:我ada罚他把大蒜养开花,头几年他一直焦头烂额一筹莫展的,几千年下来,他变得热衷这项植物改造计划了,你知道水仙香味的大蒜吃起来是什么感觉吗?不亏是木精灵!(露出钦佩的表情)

阿拉贡:(¬_¬)你们密林精真的好奇怪。

13 Mar 2020
 
评论(27)
 
热度(2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