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28)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什么东西不见了?》


密林之王瑟兰迪尔在他的卧室内来回踱步,他在脑中捋着秋日盛宴的各种细节。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应该心情很差才对,可他现在很开心。他已经和厨子讨论过菜品,和加里安讨论过酒的种类(这些讨论都是他吃了些东西后进行的——不知为何他肚子相当饿),另外还有装饰和服饰的事情。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享乐,这让他相当满意。只有一件事令他忧心:似乎莱戈拉斯的绿外套不见了。Ceredirhammad已经答应要给他再做一件,同时还提到了蛛网、毛发摘不下来什么的。这令国王感到困惑,之后他会和儿子就此事谈一次的。他不喜欢感到困惑。有事情发生。王子从来不喜欢穿华丽的衣裳,很有可能是他把衣服藏在了哪里。他轻笑起来,几乎要把裁缝奇怪的话忘在脑后了。他哪个儿子都不喜欢为这类盛典穿上闪亮的衣裳,或者戴上那种编织着明艳花朵的美丽花环。但他们穿戴上之后确实看着都非常漂亮。


外头传来敲门声,瑟兰迪尔转过身,看到Tanglinna小心翼翼地出现在门口。


“啊!你在这儿呢!”国王朗声招呼道,“莱戈拉斯和你在一块吗?”


“是的,陛下。他和我在一起。”


箭术大师把犹疑不定的年轻精灵拽进屋子,眼神严厉地把他推到他父亲跟前。


“莱戈拉斯,你又惹了什么麻烦?”瑟兰迪尔双手抱臂,皱着眉头看着他的小儿子。


如果王子不是那么忧心忡忡的话,他可能会注意到自己父亲眼中戏谑的神色,可他没注意到,而是紧张地吞咽了一下。所有事情都在他脑子里转,Tavor,Brethil,Tanglinna, 比尔博,还有,是的,甚至还有Gwibess——他们最终成功地把她挤进了窗户——告诉他的那些怪事。不幸的是,这些事情他全都得对他父亲保密才行。


“你们干嘛告诉我这个?”他的语调开始变得恐慌,“如果你们不想让我告诉他,然后干嘛要告诉?”


他们努力想要安抚他,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Tanglinna期间数次让Brethil闭嘴,但莱戈拉斯知道,一切都不会好起来的。信息量实在太大,更别提这都是他不想知道的信息,而且他自己怎么都想不起来这些。因此,他现在只能可怜巴巴地抬头看着他的父亲,脸上带着惶惶不已的表情。


“我惹什么麻烦了?”他眨了眨眼。他现在还有什么没做过?从他们告诉他的事情来看,他惹的麻烦太多。他紧张地瞥了眼Tanglinna,希望大师能来解救自己,可Tanglinna刻意撇开了眼神,那意思是,他只能自救啦。


“我……我……没有。为什么这么问?”


“似乎有东西不见了,”瑟兰迪尔扬起一边眉毛。


“有读东西不见了?”王子看向大师,大师似乎对天花板着了迷。莱戈拉斯又眨了几下眼睛,然后皱起眉头。这个不见的东西他们一定是提到过的。他在脑子里捋了捋,找到了几件可以被定义为“不见了”的东西。最后被Brethil提到过的那个首先进入了他的脑海。他清了清嗓子,Tanglinna突然感到背后一个激灵。“你是指……银色审判吗?”


“不!”Tanglinna低吼道,朝他瞪过去。然后大师感受到了国王投过来的眼神,转脸一瞧,瑟兰迪尔正盯着自己呢。他虚弱地笑了笑,然后耸耸肩,再次抬头看着天花板,开始向埃尔贝蕾茜暗暗祷告。他干嘛要把头冠扔进Morn Nen里呢?他怎么就会觉得那是个好主意呢?哎呀,伟大的埃尔贝蕾茜啊,他们每个精都得死!


“银色审判?”瑟兰迪尔重复道,他的蓝眼睛又看向莱戈拉斯,“什么意思?”


莱戈拉斯的目光在父亲和大师之间转了一圈。显然这不是父亲想说的那个。


“没啥……?额……那你的意思是……”他再次瞥向Tanglinna。


“不准瞧他!”瑟兰迪尔吼道,感觉体内的怒气正在全力上涌,“回答我的问题,而当你回答问题的时候,你得看着!”


“额……那你的意思是……?”他又看回父亲,想到他们最先提过的事情,“那艘船?”


瑟兰迪尔眯起了眼睛。


“什么船?”


“就是Morn Nen上漂着的那艘,Tavor,Brethil和我有时候会用它,”他突然抽了一口气,“没有我没有说Morn Nen!”他哽在那里,眼睛睁得圆圆的,“忘了吧,我没说Morn Nen!不!不!我不是要让你‘忘了’,我的意思是……”


“闭嘴,莱戈拉斯王子!”Tanglinna嘶嘶道,他的双手攥住了自己的外衣,眉头痛苦地纠结在一起。


“发生什么事了?”国王质问道。突然,他感觉自己的脑子仿佛有点奇怪,他很不喜欢这个感觉。不,他非常不喜欢这个感觉。


莱戈拉斯再次皱起眉头,开始感到恐慌起来。他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他就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他只要告诉他想知道的就好了呀!


“我……我的意思是蜘蛛?蜘蛛不见了?对吧?就是那些……额……在你脸上画画的蜘蛛?对吧?”他瞥了一眼Tanglinna,想要证实这一说法,但大师正在默念什么,没理他,“还是偷了你珠宝和……和……和你的……袍子的那些?”他的声音逐渐减小,“不对,”他继续念叨,没留心他父亲睁大的眼睛和涨红的脸,“我感觉不是。那你说的是……?”


出什么事了!!??


“我……我……我不知道!哦!Adar对不起,但我*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莱戈拉斯抱住脑袋,手指插进发间。


瑟兰迪尔揉了揉太阳穴,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他很确定有什么不对劲的事儿发生了。他深吸一口气,打算查明真相。然后总有一个人要为此付出代价。


“我想说的只是那件绿衣裳?”他努力保持着自己的闹心。


“绿衣裳?”莱戈拉斯声音颤抖地说,他抬起头。绿衣裳。他可以回答的。他可以的。


“那件绿衣裳?”他点点头。他们确实提过一件绿色外套,“亮绿色那件?”他微笑起来,觉得自己最终找到了正确答案。


“那不是亮绿色的,”瑟兰迪尔看向大师,Tanglinna知道自己在埃尔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是哑光绿,不是亮绿。”


“绿色的外套,”莱戈拉斯喃喃道,“但*不是*亮绿色那件。只是哑光而已。是的……那……?”他脑中灵光一现,有件事情他们说过绝不能提起的,“那件……那件我穿着去……”他摇摇头,所有他们说过的事情都冲刷过他的心头。


“你还没穿上呢,小绿叶,”瑟兰迪尔皱眉道,“还是你穿过了?”


Tanglinna紧张地吞咽了一下,看了看国王,又看了看王子。


~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当我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时,一切却更糟糕了!这些辛达精灵是怎么回事鸭!?~


莱戈拉斯惊惧地看向大师。


“我穿了吗?”他问大师,“还是我没穿过?”


瑟兰迪尔眯起眼睛。绝对有什么不对劲的事。他知道的。他双臂交叉在胸前,低下头,深吸一口气。


“你准备说些什么啊,Tanglinna?”他怒道。


~为什么我要陪他来?为什么不派其他人——任何人都行!~箭术大师狂暴地想,他的胃里正翻腾个不停。太闹心了!他能想象自己接下来一千年在藏宝室擦拭珠宝的时光。这太令人丧气了。他皱起眉。事实上,他希望自己现在就在擦拭珠宝,而不是待在这里!


“我没准备说什么,陛下。什么都没有。”


~父亲也不应该记得这些呀!~莱戈拉斯暗道,想要令自己安心,~为什么他记得绿外套呢——还是‘哑光’那件!——为什么我都想不起来?只要我能避免说出我记不起来的事情——那些我不该说出口的事……~他中断了思绪,这个思路不对头,它让他的脑子一片混乱还晕晕乎乎的。他吞咽了一下,看向Tanglinna,他的表情如往常一样不可捉摸。王子知道自己已经说了太多自己想不起来又不该说出口的事情了。


瑟兰迪尔低头看着他,脸上带着极大的恼怒。


“你的绿衣服呢?”他又问,想要令自己淡定下来。他不能再让他们令自己感到烦心了。他能控制自己。他可是国王!Tanglinna也许很享受这场闹剧,但这场乱子必须停止!


“绿衣服,”莱戈拉斯扫了一眼Tanglinna,他突然觉得自己累了。


“就是秋日盛宴的那件,我的王子。哑光的那个,”大师匆忙提点道,他没有看国王。不,他根本没法看着国王。


莱戈拉斯眨眨眼。他为什么想不起来父亲说的哑光绿的外套?他只记得他们跟自己讲的亮绿色那件,可父亲一点儿也没说起那个呀。


“哦?……是!我……?它在哪呢?”他的目光再次在瑟兰迪尔和Tanglinna之间逡巡,眉头因专注而揪在一起。~我可以的。我可以回答的!~


瑟兰迪尔盯着他,然后摇了摇头。


“你又惹了什么麻烦,小绿叶?”他又回到了最初的问题上。他感到自己累了。


“麻烦?我想不起来,”王子诚挚地回答道,然后他露齿一笑。~绝妙的答案!~他想,也许他可以度过这次难关。为什么他之前不这么回答呢,这样他就能摆脱麻烦了。~我可以的,~他信心满满地想,~是的,我可以!~


瑟兰迪尔摇摇头。绿衣服在哪已经无所谓了,而且,他现在需要躺一躺。


“他们会给你新做一件。你就……你就明晚之前别弄丢就行。”


“明晚?”


“盛宴,小绿叶。”


“哦,对……盛宴!那……那……?我会出现的?再去一次?”他看向Tanglinna,大师摇摇头,叹了口气。


~再去?~瑟兰迪尔想,~不……不。我不会再问了。~


“您还有其他事要问吗,陛下?”大师想要尽快把王子从屋子里弄走,趁事情还没偏离正轨,虽说只有梵拉才知道,现在没有几件事是不偏离正轨的了。


瑟兰迪尔叹了口气。


“没了……就……就走吧,你们俩都走,”他的手再次抚向自己的太阳穴,“我先前还觉得自己心情不错呢。我需要茶。强效的茶。”


Tanglinna抓过莱戈拉斯的胳膊,准备把他拽出去,正在这时,瑟兰迪尔疲惫地转向他们。


“莱戈拉斯,请你不要……”话语湮灭在他的喉间。他惊讶地张大了嘴,然后一脸怒气冲冲地向前倾身,“你头发怎么了!?”


“什么?”莱戈拉斯皱眉,“没什么啊。”他抬起手。


“哦,不。”Tanglinna呼吸困难地想,当某个金发怪物开始尖叫时,如果自己捂着耳朵离开房间,他们是不是不会注意到。


“你左边的战士发辫!它去哪了!”瑟兰迪尔几步踏到他面前,用手抬起他儿子的下巴,把他的头往右边撇去。那边的发辫比平时编得更往后了些,但头发里有几簇短短的发茬子翘了出来。他皱起眉,“发生什么了!?它看上去好像被削断了!”


莱戈拉斯手指摸到了短发。他的脸上浮现出恐惧的神色。Brethil的话在他脑中回荡:“别让他看镜子!”他抽了口气,从父亲跟前退开,跑到银镜前盯着里面的倒影。


“不。不,”他喃喃道,为眼前的景象震惊不已。他左边的战士发辫不见了!“不不不不不不不……!”


Tanglinna叹了口气。


“他看见了,”他喃喃道,伸手捂住自己的耳朵。尖叫声响彻云霄,撼动着宫殿的地基。金发小怪兽的喊声与他父亲的不逞多让。


Tavor,Brethil,比尔博和Gwibess在莱戈拉斯的房中面面相觑,然后同情的摇了摇头。


“他看见了,”他们集体低声咕哝道,“可怜的莱戈拉斯!”


tbc.



13 Dec 2019
 
评论(9)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