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29)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泡泡管和红手帕》


莱格莱斯王子穿着哑光绿的外套坐在床沿,旁边放着一个鲜艳的花环。他的父亲命令他喝下缬草根茶——非常非常强效的缬草根茶——强到他在美梦中睡了一天一夜。今早醒来的时候,他觉得有点晕;Gwibess蜷伏在他床上,身穿最初的那件绿袍子。他有点被吓到,依旧没有适应“Let Go Lass主人”的称呼。


“哦,主人!”蜘蛛嘶嘶道,在床上高高站起,“你醒啦!你醒啦!”


他对她皱了皱脸,希望自己露出的表情比较像笑容,作为奖励,蜘蛛用长长的毛腿拍了拍他的脑袋。他短暂地思索了一会儿Tavor和brethil的所在,但他猜,他们肯定觉得最好还是让自己独处一阵子。他已经拒绝再看镜子,与自己的手指做起了长期斗争,只要它们一往脑袋上摸,他就赶紧把手收回来。


那天早些时候,Tanglinna给他带来了Ceredirhammad做好的哑光绿的袍子。箭术大师不知道自己的心情到底是要乐死还是要气死。莱格拉斯惊恐地盯着他们,然后站起身。


“Tanglinna,我……!”


“这是你父亲的命令,王子殿下,”他微微做了个鬼脸道。~这幺蛾子确实又要发生一遍啦!~


“但是Tanglinna……!”


“你最好开始换衣服吧。你父亲在等你呢,殿下。”他把柔软的外套递到莱格拉斯手中,然后抱着手臂站在一边,等着王子开始穿衣。正如他所料,莱格拉斯满脸怒容地边嘟囔边开始穿了。Tanglinna得使劲憋着笑才行。


“你看上去,额,很漂亮,王子殿下,”他看到对方俊脸上的表情,不得不咬住嘴唇才能憋着不要哈哈大笑。看来现在他的选择是乐死。


“我看上去像个女孩!”王子嚷嚷道,跟只蝴蝶似的将袖子甩来甩去,“这太荒唐了。我觉得父亲这么做纯粹是为了折磨我,”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脑袋很不对劲,微微皱起眉头,“我怎么感觉这个话以前说过一遍?”他揉了揉前额问道。


tanglinna只是笑笑。


“你还没穿戴完毕呢,王子殿下。还需要一样东西。”


Tanglinna走进大厅,然后带着一个花环回来了,这个花环跟先前那个很像,不过小一点罢了,它也有各种浆果和白花作为点缀。但这个上面还有巨大的橘色百合花。


“给你的头发装饰些花花,”tanglinna一脸狡黠地把它递过去。然后他就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转身离开了。


莱格拉斯盯着花环摇摇头,然后叹了口气。这一天过得太神奇了,不对,这一个礼拜都过得太神奇了。这花环是个什么玩意儿。


他坐在床上,眼神刻意避开了花环,正在这时,门忽然打开,接着又关上了。比尔博蓦地出现在他面前,把他吓一跳。霍比特人笑着把魔戒装进口袋里。


“我不是故意要吓你的,莱格拉斯王子。”


精灵露出挖苦的笑容,小小的半身人爬到床上坐到了他身边。


“你觉得怎么样?你想起来那些事了没?”


“没,”莱格拉斯叹口气,纤细的手指摩挲着床单上的纹饰,“还没呢。反正我自己没想起来。就这样吧,我确实该闭嘴了。”


比尔博笑了笑。


“保密性似乎在这是个大问题。别担心。你总能像起来的,我敢肯定。”


“你的朋友庞巴瑞想起来了吗?”


比尔博露齿一笑,拍了拍莱格拉斯的胳膊。


“不,额,庞伯还没想起来。不过你是精灵,你的记忆应该会恢复得快一些。”


“那我父亲的记忆也会恢复咯,”他皱了皱脸,盯着墙壁,“我希望那一天尽量不要到来。”


霍比特人动了动,突然他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想念这位快乐的王子。


“说到这个……”他转身看着精灵,“矮人和我准备离开。很快。”


莱格拉斯也转身看着他。他很惊讶地发现,自己会想念这位才刚刚认识的霍比特人——准确来说是认识了几个礼拜,但他们一天前才重新认识的。


“我知道那事儿不?”他苦笑道。


“那个嘛,我猜你是知道的。你不会觉得我们会在这呆一辈子吧?”


王子笑着低头看他。


“不,我不觉得。你们要去哪?我觉得你肯定没告诉我这个,”他忽然发出一阵大笑,“哪怕你说了,我也忘了!”


比尔博咯咯笑起来。


“这倒也是。我应该是没告诉过你,不过……这么说吧,我觉得索林不想让你父亲知道我们要去哪。”


“那就不要告诉我!”密林王子继续大笑,“否则结果太惨重啦!”


两个人一起笑了一阵,比尔博知道,自己确实会想念王子。他喜欢和他待在一块,虽说他因为烟草的事情还有些心存内疚。


“索林急得不得了。他已经没耐心了。倒不是说我责怪他。他被关在牢房挺久啦。我是唯一逍遥自在的人,”他咧嘴一笑。


“我……我把头发给了他吗?”狡猾的手指又往头发上摸,莱格拉斯赶紧抓住了自己的手。


“不,你给了葛罗音。他不想走。他在你的问题上有点进退两难。”


莱格拉斯皱起眉。一个矮人对自己这么上心,这可有点令精不安。


“但我们会走的。不过庞伯为你们的盛宴发明了点东西,同时非常期待你父亲的评价,”比尔博继续说,“哦,讨厌!我觉着我不该跟你说这个!这应该是个惊喜的!”


莱格拉斯笑了。


“这个我应该可以保密。我会努力哒,我保证!父亲要是知道矮人为他做了吃的,他*一定*会非常惊讶。”


比尔博笑着拍了拍他的手。


“认识你太高兴了,我会想你的。我不会忘了在这里的时光。可能我会把这段经历写下来呢。那一定会是本有趣的书,对吧?”


“额,请你别写这段儿。我是说……额,好吧……就跳过我忘掉的这段儿就行。”


比尔博哈哈大笑,然后尴尬地动了动。


“别担心。我不会这么对你的。但要是写下来的话,一定会是非常有趣的章节。老天啊!自从进入密林以来,发生了多少事啊,我得写整整一本才能把它们全记录下来!”


“我几乎要希望我*不记得*发生了哪些事了。从你的叙述来看,我的所作所为似乎……傻乎乎的。”


“不,我不会这么说。虽说确实挺好笑。但我我必须为烟草的事道歉。我真的不知道你会有那个反应。我猜这就是精灵不抽烟的原因吧,”霍比特人摇摇头,“不晓得埃尔隆德会不会也是那个反应。”


莱格拉斯禁不住狡黠地笑了。


“也许有一天你能问问他我们寄给他的Morn Nen酒的事。我希望我能在场!你觉得他失忆会持续多久?”


“你把Morn Nen酒送给埃尔隆德了?我不知道这事儿。你可是个小坏蛋,莱格拉斯王子,”虽然这么讲,比尔博却露出了深思熟虑的笑容,“总有一天我要问问他。也许他有快速解药!你把这个送给他可真的是……胆子太大。”


“是的,我年轻,还傻乎乎的,我还能说什么呢?”他对着霍比特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然后注意到他马甲外套上有颗扣子不见了,“扣子在我这。我去拿给你!”


就在他走到房间那头,翻找梳妆台上的盒子时,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我……我想起来了,对吧?”


“太好啦!你开始恢复记忆啦!不知道为什么你都开始恢复了,但可怜的庞伯还没有。”


莱格拉斯在泡泡管的旁边找到了扣子。他盯了一会儿泡泡管,然后把它也拿了出来。


“比尔博,我想把这个送给你,”他把泡泡管和扣子一起递给他,“看到它你就能想起我,”他一脸好笑地继续说道,“倒不是说*你*会忘记。”


比尔博拿过泡泡管,温和地笑了。


“谢谢你,莱格拉斯王子。我会好好保管它。等我的旅途结束,我可能会用上他呢。谁知道呢!”他想起了躺在孤山中的巨龙。也许他确实会用上它,“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有一个小霍比特人可能会想要它,等我的冒险结束后,我想要把它转赠与她。她妈妈很喜欢精灵,要是能拥有密林的精灵王子的东西,她一定再幸福不过了,”他想到小皮和他那有点糊涂的母亲,不禁露出了笑容,“那孩子害怕蜘蛛,稀奇不。也许这个能帮她。”


“那样我会非常开心的。请替我告诉她,蜘蛛没有那么坏,”他哈哈大笑。害怕蜘蛛!真稀奇!Aralith应该和那孩子聊聊!“哦,然后把这个花环也给她吧,”他抚了抚花环上的叶子。


“我觉得你父亲会不高兴。我不想他再对你发脾气。我也想给你一些纪念品,不过我觉着你应该不会想要我的烟管,”比尔博笑道,“这会让国王非常,非常生气。”


莱格拉斯哈哈大笑,他不知道,如果他当晚想起了所有事情,自己是否还能笑得出来。更重要的是,如果他父亲也想起了所有事情,自己是否还能笑得出来。


“不了吧,这确实不是个好主意。”


“那这个怎么样?”霍比特人拿出一条干净的红手帕,“这个是埃尔隆德给我的手帕。”


莱格拉斯扬起眉毛。


“红色的?”


比尔博笑了,精灵拿过红色的丝绸方巾。


“对瑞文戴尔的领主来说,有点太过鲜艳了,不是吗?”他同意道,“他有整整一抽屉呢。埃尔隆德真是个神秘的精,”他摇了摇头,然后叹了口气,“我猜我现在得走啦。我还有一堆矮人要带。”他庄严地朝密林的王子伸出手。莱格拉斯握住了他的手,非常友好地捏了捏。


“我希望你接下来的旅途都有这里这么惬意,”莱格拉斯耸耸肩,“你确定你不想要这个花环吗?也许葛罗音想要呢。虽说我还没有戴过,这上面没有头发丝,”他咯咯笑起来,把花环安在自己金灿灿的脑袋上,“我真够傻的……削掉战士发辫,还把它送给了矮人。”


“你确实让他很开心。也许有一天他会把头发给他的儿子,你知道的,密林美丽的精灵公主的传说代代相传,然后他的儿子也会爱上亮绿莱格拉斯。”


莱格拉斯哈哈大笑,想象自己穿着亮绿色袍子,戴着毫无品味可言的头冠,和一个矮人一边吹泡泡,一边唱酒桶歌。


“那么我希望有一天我会见到他的儿子,”但他知道这事永远不会发生,“我会亲自施展魅力,再次征服一个矮人。我们会成为最好的朋友,而其他人都会对此啧啧称奇。一个矮人和一个精灵竟然成了最好的朋友!而这一切的源头,就是多年前他父亲拿到的这缕战士发辫。”


比尔博乐得直笑,仿佛在听什么天方夜谭。


“那可真是奇闻壮举。我希望我能看到那一天!”他从床上滑下来,站在地板上,抬头看着王子,而戴着花环的王子也站起身。“再会,密林王子莱格拉斯。”


“再会,比尔博。告诉葛罗音……额……还有其他人,我希望他们一路平安,财源广进,”他哈哈笑道,“毕竟他们是矮人。总有宝物等着他们去挖,而且并非是精灵头发什么的那种宝物。”他勾起嘴角,然后低声说道,“我希望我能再次见到你。”


“那也是我最深切的愿望,”霍比特人深深鞠了一躬。


莱格拉斯也鞠了一躬,然后对霍比特人微笑起来。


“Namarie, nin mellon.”


比尔博点点头,拿着泡泡管转身走了。他会非常想念王子的。他戴上魔戒消失在他面前。


莱格拉斯看房门似乎自己打开又关上。


“再见,夏尔的比尔博·巴金斯。”


tbc.



15 Dec 2019
 
评论(3)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