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16)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烟醒后的早上》


王子莱戈拉斯·绿叶做了一个最最奇怪的梦。梦里有矮人;有吹泡泡的巨龙;有一个长着毛脚的矮人像魔鬼一样抽烟;他的父亲很不体面地跌了一跤;Tanglinna那张通常毫无表情的脸上浮现出了恐慌;Tavor看上去好像正在死去;Brethil一遍又一遍地说对不起;一把削掉他头发的匕首。更别提一只巨大的蜘蛛也在一旁不停道歉:“主人,对不起你!我想阻止他们的!”他呻吟了一声,艰难地睁开眼,朦胧地眨了几下,然后直勾勾地瞪着自己的天花板。他感觉很不寻常。或者说奇特。好吧,说真的,奇怪到了极点。他嗓子眼发干,吞咽了一下后,脸都皱起来了。他生病了吗?他记不起来自己生病了呀。困倦似乎攫取了他的精神,他哼哼唧唧的,好不容易才坐起身。他盯着自己光着的脚丫下的厚地毯,感觉眼神很难聚焦。他抹了一把脸,然后摇了摇头。这感觉就好像喝了一杯过于上头的缬草根茶似的。也许他确实生病了。他叹了口气,下床站了起来。也就是在那时,他看到Tavor和Brethil站在屋子另一头盯着自己。


“你们俩在这干嘛?”他心绪不佳地吼道,有点蹒跚地走到银水罐边,把里面的凉水倒进洗手台的大碗中。


两精谨慎地交换了个眼神。


“你……你感觉怎么样了?”Brethil问,他浅灰色的眼眸中流露着关切的神情。


“很糟,”密林王子低声道,把凉水拍在脸上。


“我们应该把镜子拿走的!”Brethil嘶嘶说道,他突然意识到洗手台旁有一面银镜。


“闭嘴,Brethil,”Tavor低吼回去,给了他胳膊一肘子。


“但……”


“闭嘴!”


莱戈拉斯转过头看着他们,眼睛愤怒地眯了起来。


“你们*两个*能不能都闭嘴!”他厉声吼道,伸手去拿软毛巾。


他的朋友们再次交换了一个眼神,两精看上去都很紧张。


“我都跟你讲了,你把它调得太强效!”Brethil的谴责声有点过大。


“Brethil!”


莱戈拉斯看向Tavor。


“你对我做了什么?”他将毛巾扔回到洗手台上,声音低沉且满是威胁的意味。


Tavor睁大眼睛,往后退了一步。


“那个,怎么说呢,这个严格来说不是我的主意。事实上是Tanglinna建议的。”


莱戈拉斯慢慢朝他逼近,凶猛地露出牙齿。


“莱戈拉斯,等等!这是为了你好!求你了!我只是为了帮你!”Tavor继续往后退,两手恳切地挡在身前。


“你对我做了什么?”


“只是给你喝了缬草根茶而已,真的。为了帮你入眠!求你了!”


莱戈拉斯放松拳头,皱起眉心。他叹了口气,然后用手抚过自己的头发。


“你干嘛给我喝缬草根茶?我没有生病吧?”


Tavor瞟了一眼Brethil。


“那什么,也不能这么说。你知道……”


“闭嘴,BreThil,”Tavor迅速打断他,“你没有生病,莱戈拉斯。这个效果很快就会退掉的。你干嘛不和我们一块吃早饭呢?”


莱戈拉斯眨眨眼,又皱起脸。他讨厌缬草根的影响渐渐消退时的感觉。他确实饿了,所以又挪回到洗手台边。


“听起来不错,”他开始翻找自己的衣服。


“你看到了吧,Tavor。他根本没注意到呢。”


“Brethil!”


莱戈拉斯转过身,一件衬衫在他手里晃荡。


“注意到什么?”危险的语调又回来了。


Tavor闭上眼睛,摇了摇头。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


Brethil张着嘴巴,快速眨着眼睛。


“额……那个……你看起来真的很不错。几乎都注意不到呢!真的,根本看不出来!而且你看上去不怎么像一个漂亮公主。”


“Brethil!你怎么就学不会闭嘴呢!”Tavor难以置信地瞪着他,“你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停下,对不对!”


“你们在说什么?”莱戈拉斯质问道,他的怒火越来越大,“你说什么注意不到?*什么*注意不到?而且我看上去*根本*不像公主!”他猛的转身走向镜子,盯着自己的倒影,想看看出了什么差错。他的脸色有点虚弱,但那都是茶水的效果。他的眼神有点空洞,但是那还是茶水的效果。他摇摇头。他姣好的面庞上没有任何污点,所以他们是什么意思?他们肯定是在耍自己玩呢,正当他准备转身的时候,他看到了。


在他脑袋左侧,头发以一个奇怪的角度翘了出来。他惊恐地睁大了眼睛,靠在洗手台上,脸蛋差点贴在冰冷的镜面上。他呼吸急促,手指颤抖地碰了碰被削掉的发梢。


“不……不……!”他喃喃说道,对他看到的东西震惊不已。他左边的战士发辫不见了!“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他看到了。”Brethil轻声说,俊颜上流露出忧虑的神色。


“你要是保持安静的话,他根本不会看到!”


“那是他自己削掉的,关我什么事!”


莱戈拉斯转过身,眼睛瞪得圆圆的。


“你刚刚说什么?”


“你不记得了吗,莱戈拉斯?”Brethil说,“你把辫子削掉,给了那个矮人。”


几个纪元来,瑟兰迪尔的宫殿中曾响起过不少次尖叫怒吼,臣民们渐渐对此习以为常。可今日的吼声他们绝对会记上许多年。正当莱戈拉斯难以置信、满怀屈辱地在宫殿的这一头怒喊之时,瑟兰迪尔在另一头对着自己的镜子发出足以撼动Gladaran Thamas地基的呼啸。


~*~*~*~*~*~*~*


莱戈拉斯死死盯着镜子,使劲儿憋着不要哭出声。他的手指卷在残断的金发上,眼神看上去仿佛遭到遗弃一样。


“我不会这么做的,”他第一百次说道,“我不会做这种事。我不会削掉自己的发辫。我不会削掉我的*辫子*!”


Tavor面对眼前的形势感到束手无策,这种无力感让他很不舒服。Brethil也跑到洗手台前,站在莱戈拉斯身边,一只手安抚地搭在他的箭头。


“会长出来的,莱戈拉斯。毕竟是头发嘛。你看上去很好。没人会注意到的。或者不会特别注意。反正他们会假装他们没注意到。他们一开始可能会盯一阵儿,但是接着他们就会假装没看见。”


“闭嘴,Brethil!”Tavor喊道,难以置信地瞪着他。


“怎么了嘛,Tavor?我在安慰他呢。他昨晚干了蠢事,现在急需一位能够理解他的朋友。”


Tavor哼了一声。


“你确实很懂怎么犯蠢,Brethil。这一点我可以确信。”


莱戈拉斯抬起幽怨的眼睛看着他的朋友们。


“我还做了什么?”他问道,愁苦再一次席卷全身,“不可能比这个还糟了吧!”他又转向镜子,暗暗向埃尔贝蕾茜祷告,希望他的倒影能和几秒前有所不同。“我的辫子,”他哀叹道,“我的战士发辫。我都做了些什么呀!”他依然记得第一次松开孩童式的辫子,得到他的战士发辫的那天,当时他是多么骄傲啊,“我不会做这种事的。”


“那什么,你可以这么想,莱戈拉斯,”Brethil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让一个矮人开心起来了啊。”


莱戈拉斯转头看着他。


“什么?矮人?”接着,Brethil先前的话慢慢在他耳边回荡:“你不记得了吗,莱戈拉斯?你把辫子削掉,给了那个矮人。”精灵王子瞬间觉得仿佛要窒息,“我……我把它给了一个矮人?”


“是的,你不记得了?就是误以为你是公主的那个。你当时还觉得特别搞笑来着。”Brethil笑了,记起Cuil和Calenthar跟他们描述的那个奇妙的夜晚。“Cuil说你一直不停地笑,还认为矮人口才很好,说他的诉求提得很优美什么的。你甚至还唱歌了。我要是听到就好了。你的歌声一定很好听。”


Brethil每吐出一个字,莱戈拉斯就感觉自己离现实世界远了一点。这不可能。


“这不可能是真的,”他喃喃道,一直试着说服自己。但恰在此时,他的“梦境”猛地拍在他的记忆大门上,“亮绿莱戈拉斯,”他轻声念出这个名字。他摇摇头,这些都是梦,才不是现实呢。“不,不可能是真的,这不可能。”


“你现在想起来了没?我们听到你父亲对你大喊大叫的时候,跑来想要帮你。但……我……我猜……”他瞥了Tavor一眼,不安地想起他们二精在此事中扮演的角色,“我们应该在家呆着的。我撞到你父亲身上了,他差点摔倒……然后……Tavor差点死了。他说他的心脏都停跳了。而且,你父亲的表情差点把我也给杀了。他好生气哦,然后你还把辫子给削掉了……”他摇了摇头,轻笑了一声,“不知道你父亲要怎么罚我们。”


莱戈拉斯基本上没怎么听他说话,他只是愣愣地盯着自己可怜的倒影。


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定数一般,门哐地一声打开,瑟兰迪尔走了进来。他眼中燃烧着熊熊怒火,拳头紧捏在一起,华丽的金发乱糟糟的。


~这次我会死,~Tavor想,他睁大了双目,~这次我会死。不知道死是什么感觉?反正不会比我现在的感受更糟糕。我还从未有这么糟的感觉过,这辈子都没有。待在曼督斯大殿的感觉一定挺好的。安静又祥和。反正不会像这里。也许死掉是件不错的事情。~


“不要再看镜子了,小绿叶!”瑟兰迪尔命令道。


“但是Adar,我看上去……”


“你看看*我*看上去是什么样的!!??”国王咆哮道。


莱格拉斯转过身看着他父亲。他的下巴掉下来了,然后他快速眨巴了下眼睛。瑟兰迪尔的英俊的面庞上被精心涂上了化妆品,他的脸颊通通红的,睫毛上方被抹上了深蓝色的眼影,嘴唇上被涂了深红色的口红。在这种放肆的修饰下,他看上去有一种独特的美丽。


“你……你……”莱格拉斯暂时忘了他头发的事情。


“我怎么?”瑟兰迪尔大声吼道。


莱格拉斯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怯生生地说道:


“你看上去像个公主?”


tbc.

22 Nov 2019
 
评论(7)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