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14)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注:蜘蛛把精灵的名字全念错了。


*《有其父必有其子》


那天早些时候,蜘蛛们拜访了Gwibess。


“那是什么?”他们嫉妒地发问,她还穿着那件漂亮的衣裳,脖子上的项链闪闪发光。


“主人们给我的。好看不?”


另外三只蜘蛛羡慕地点点头,有一只伸出长长的毛腿戳了戳亮绿色的袍子。他还从没见过这么柔软可爱的衣料呢。


“你的主人们是谁?我们没有主人。”


“Let go lass, Ta worm,还有Breathe ill。”


“他们总是送你礼物吗?他们不会伤害你?”


“不,他们是很和善的主人。他们从不伤害我。主人们很好的,看呐。”


她拿出一个蛛网织就的小圆球,将它打开,那里面装着几条项链和珠宝。


其他蛛看到里面的宝物,全都张大了嘴巴,然后互相看了看。


“也许我们也应该找个主人,”他们十分羡慕地商量道。


“我们不能对精灵好,他们对我们很坏,”其中一只低吼道,“他们伤害我们,还杀害我们的同胞!”


“他们是很好的主人。来吧,让我教你们怎么变得和善。来吧来吧。我知道他们把魔法水藏在哪!”


三只蜘蛛犹豫地跟在Gwibess身后,看上去有点没把握。


“他们会给我们漂亮的东西的吧,是不?”


“是的。主人们很和善也很慷慨。”


三只蛛互相看了看。


“如果我们喝了他们的魔法水,他们也会对我们好了?”


“是的,魔法水有奇效。跟我来,我知道他们把它藏哪儿了。”


三只蛛再次互相看了看。他们耸耸肩,跟着Gwibess往Gladaran Thamas走去。


~*~*~*~*~*~*~*~


Calenthar在一旁看着莱戈拉斯王子在他父亲的衣物里翻腾,但凡没被他看上眼的,全都被无情地抛在地板上。他心情甚好地哼着小曲,站在镜子前,拿起那些闪亮的柔软衣袍在身前比来比去,然后把它们扔过肩头,跟地上的其他衣服堆在一块。


“王子殿下?你觉得这样真的明智吗?”他忍不住开口道,匆忙弯腰开始把衣服捡起来放在床上。


“我们的国王睿智且良善,”莱戈拉斯歌颂道,然后嘎嘎大笑起来,“睿智,良善,而且非常非常闪亮。”他举起一件格外闪亮的绿色长袍,把它抖了抖,反光差点把人亮瞎。“事实上,我觉得矮人们应该会喜欢这件。他们喜欢和金子、珠宝一样会发光的东西。他们一定会被这件征服!而且它是绿的,Calenthar!绿的!亮绿莱戈拉斯!这就是天造地设的那件!”他拿着它在自己身上比了比,转了一圈,蓦地往后一跌,躺在地上哈哈大笑。“哎哟!国王的袍子太容易把人绊倒啦!”他边笑边站起身,把散落在脸上的头发捋开,“比尔博在哪?我想知道他的想法。他比我更了解矮人。比尔博?你在这吗?”他在屋里里到处找比尔博,丝毫不知Calenthar正在经历何等的挣扎。


“留……留在这别走,莱戈拉斯王子。我……我马上就回来。”他飞奔出房间,想把Tanglinna找来,他会有办法的。莱戈拉斯压根没管他,径直跑去翻另一个衣柜,这一个放着他父亲的王冠和头环。墙根角落处有一把装饰华丽的椅子,深蓝色的衬垫上绣着红色的小碎花,比尔博就躲在这把椅子下。他看到眼前的一切,忍不住笑了。


~让我想起小皮玩装扮游戏的样子!~他捂住嘴巴,免得笑声被别人听去,~虽说她是个霍比特小女孩儿,而他已经是一只成年的精灵了!~


Calenthar矫健而又无声地跑下走廊。


~国王在哪呢?~他火急火燎地想,~拜托了,爱尔贝蕾斯!别让他回到自己房间!我求您了!~他知道瑟兰迪尔一旦发现他儿子那副样子,反应会有多可怕。且不论那副样子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跑到地牢,Cuil和Tanglinna正在等着他,以为他会带着梳子回来。他一个急刹停在他们面前。


“你找到了吗?”Cuil笑着问。


Calenthar摇摇头,一边还在喘气。


“Tanglinna……莱戈拉斯王子……他……!”


Tanglinna眯起了眼睛。


“又出什么事了?他不会又把松鼠绑在大蝙蝠身上,就为了看看它们飞起来吧?”


“不是的。我……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他的举止……很奇怪。”


Tanglinna深吸一口气,然后走掉了。那个年轻人又陷入什么麻烦了?


Cuil转向Calenthar。


“发生什么了?”他问。


“我不知道。我发现他的时候,他表现得……很怪异。”


“好吧……Tanglinna会有办法的。Tavor和Brethil和他在一起吗?”


“没有,就他一个。虽说他提到过某个叫比尔博的人。”


“比尔博!?”一个声音响彻牢房,“比尔博在哪?你们看见他了?”


两个精灵不安地相互看了一眼。


“他确实说他像矮人。但他……不是矮人。而且他还有毛脚。”Calenthar悄声对Cuil说,随着时间的流逝,他越发担心王子的精神状态。


“长着毛脚的矮人?”Cuil摇摇头,“国王要是听到这个,会很不高兴的。”


“我才不要去跟他报告,”Calenthar哼了一声,双臂交叉在胸前。


Cuil抬起眉毛。


“这样的话,我既没有见到这个矮人,也没见到王子。所以我对此事一无所知。”


两精交换了一个暗搓搓的眼神。


“没有什么可报告的,”Cuil作结道,“根本无事发生。”


~*~*~*~*~*~*


在瞅见年长精灵一缕银发出现在屋中的那一刻,比尔博就知道这不是打马虎眼就能糊弄过去的精。霍比特人一动不动地待在椅子后,甚至都没注意到自己屏住了呼吸。在那一刻,呼不呼吸也无所谓了。Tanglinna锐利的眼神立刻投向躺在地上的莱戈拉斯,莱戈拉斯抬起一只脚在空中晃动,挣扎着想要穿上特别紧的、和绿袍子相配的绿靴子。箭术大师双臂交叉在胸前,默默地观察了片刻,脸上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他像一头嗅到猎物气味的狼一样闻了闻弥漫在空气中的味道,然后摇了摇头。这小子哪弄来的烟草?他看着王子嘟嘟囔囔地使劲拔靴子,脚丫子在终于踹进去的那刻,“咣”地一声踏在地板上。


“痛呀,”莱戈拉斯躺在地上,胳膊举在头顶,Tanglinna能听到他嗓子眼在低声哼唱。


“嗯哼!”Tanglinna清了清喉咙,走进房间,“如此良辰如此夜,您在此地忙什么呢,莱戈拉斯王子?”


莱戈拉斯转过脑袋盯着大师,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


“你好呀,Tanglinna!嘿咻!”他一下坐起身,“我的天呐,你的头发在光线下可真美!光泽动人,而且……看这银色的光泽!我今晚挺好的。你怎么样?”


Tanglinna翘起嘴角,他伸出手帮助年轻的精灵站起来。“我也猜你挺好的,”他低声道,“你父亲知道你在这玩装扮游戏吗?”


“我才没有玩装扮游戏,”莱戈拉斯一副被冒犯了的样子,“我只是在……正常装扮。吾乃亮绿莱戈拉斯。哦!看呐!我看上去难道不闪亮吗!”他转了一圈,抬起脑袋,头发在身后飘散。“哦!看呐!看上去是不是特别仙!”他踉跄几步走到床那边,拿起一个缀着祖母绿宝石的橡树叶型的华丽头环,将它扣在自己的金发上。他滑到镜子前,如痴如醉地盯着自己的倒影。


“你今晚在忙什么呢,我的王子?”Tanglinna重复了先前的问题。


“我看起来好漂亮,Tanglinna。矮人们看到我肯定会很开心!”


Tanglinna此刻必须做出决定。他要么陪着王子回到他房间,给他一杯强效缬草根茶,要么……他狡黠地笑了。


“来吧,王子。矮人们在等着呢。”


“等等!等等!我的泡泡管!我不能忘了我的泡泡管!”


“你的泡泡管?”Tanglinna抬起眉毛。


莱戈拉斯在床上的衣服堆里摸索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他的泡泡管。


“Amlug o i Angol Osp Echor,”他双眼发亮地对箭术大师笑道,“他们会爱上我的,”说罢,他吹出一个泡泡。


“他们已经爱上你了,王子。已经。”


他抓过莱戈拉斯的胳膊,把他领到门口。Tanglinna脑海中浮现出一段回忆,在大绿林王朝建立后,也有一个脑袋发晕,两眼发直的精灵在空地里跳来跳去,试图和一只看上去相当惶恐的哥布林俘虏跳舞,西边传来一股不寻常的烟草味。当时欧罗费尔和他不得不……Tanglinna灰色的双眸闪烁着光芒。


“有其父,必有其子,”他喃喃道,然后笑了起来。


莱戈拉斯也跟着笑,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何要笑。


“有其父,必有其子,”他学舌道,然后又吹了几个泡泡。


~*~*~*~*~*~*~*


因为将矮人囚禁起来的理由并不十分充分,所以瑟兰迪尔现在心里挺内疚的,他往大厅一路走下去,考虑要不要干脆把矮人放了算了。他应该派精灵陪他们到密林的边境——当然,要蒙着眼睛——然后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回到自己原本要去的地方。他今晚喝了几杯人类酿造的好酒,觉得自己可以宽宏大量一些。没错,放他们走的话面子上也会很好看。毕竟,他们除了搅和了蜘蛛窝以外,也没做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众所周知,蜘蛛是非常容易激动的生物。那些可怕的,残忍的怪兽!至于少数认定他儿子是女孩的——好吧,那是那件粉色外套的错。谁能怪到矮人头上呢?毕竟女矮人无法与任何精灵相媲美,不论精灵是男性还是女性。他还听到传言说,女矮人的胡子不比男矮人的少。没错,他应该放他们走。要喂饱他们还挺浪费粮食。他轻轻哼着歌,往自己的房间走去,当他发现房门是开着的时候,也只不过有一点点惊讶。但当他慢慢踱进房间后,立刻停住了脚步,喉咙里的歌声瞬间消失。


他房间里有四只蜘蛛,他们全在试穿自己的衣服,而且衣服散落得到处都是。它们开心地聊着天,抚摸着光泽柔软的衣料,把它贴在脸上蹭来蹭去,还……发出呼噜声?


瑟兰迪尔睁大眼睛瞪着他们,震惊已经在往愤怒转化。他的脸慢慢变红,拳头紧紧捏在一起。


“滚出去!”他低吼着朝他们走去,环顾四周,想找他的佩剑,“滚出去!!


蜘蛛们被他的巨吼吓了一跳。


“那是谁?”其中一只吓得把一件深红色的袍子掉在了地上。


“这是你的主人之一吗?”


“不,”Gwibess嘶嘶道,迅速抢过她中意的那件紫色袍子,“这是声音特别大的那个,Thrumb Dumb。快点,我们必须离开了,快点!”


四只蜘蛛抓起衣袍,迅速跑过精灵王,精灵王只能无力地看着他们跑掉,他瞪着他们离去的身影,然后转头看向自己的屋子。他漂亮的衣服被随意扔在地上,他的衣柜和抽屉全都开着。他发出急促的喘息,酝酿发出一声震荡宫殿基石,贯穿所有人灵魂的怒吼。


莱戈拉斯!!!”


Gwibess和其他蛛在秘密通道里俯下身子,害怕地把衣服罩在头上。


“他是个大坏蛋,他真的是,”Gwibess悄声道,“吵得不行!”


地牢里的矮人们吓得一个哆嗦,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灾祸。一定是史矛革在袭击!比尔博不由自主地跳起来,死死抓住戴在指头上的魔戒。~又来了,~他想。密林精们则是抱成一团,不知道王子这次又捅了什么篓子。Tanglinna笑了,急切地期待着有可能要放的烟花。而莱戈拉斯只是吹了一个泡泡。


“哦,哦,”他唱道,“我惹麻烦啦。”他伸手弹了一下他的泡泡,高兴地咯咯笑起来。


tbc.

19 Nov 2019
 
评论(7)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