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10)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粉红佳人》


Tanglinna组织了一队精灵出发寻找剩下的矮人。他们已在大石铸就的门前候命,等待团队中的最后一名成员。Tanglinna看向Tavor和Brethil,但他们一同耸耸肩,同样想不清楚到底是什么耽搁了。突然,一声幽怨的大喊划破空气。


“不,Adar(父亲)!求你了!别逼我穿那个!我不能穿那个!”


国王温和的嗓音闷闷的,他们听不清他的话,但他们能清晰地听到他儿子说了什么。


“我发誓我再也不犯事儿了!求你啦,ada(爸爸)!求你啦!”


猎手们面面相看,不晓得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随着接下来的一阵沉默,他们扭头看着宫殿的方向。几分钟后,他们再次听到谈话声响起。


“你好像很喜欢亮闪闪的东西,nin ion(我的儿子)。能给你定制几件是极好的。我敢说,你的妹妹一定会喜欢。”


“求你了,ada。别逼我……”~我妹妹当然会喜欢!她是个女孩儿!~他气急败坏地想。~


“别别别,”瑟兰迪尔摇晃着手指,“你最好快些习惯起来,除非你不再玩这些过分的恶作剧。”


“但……!”


“不,莱格拉斯。你这次闹得太过,不让你栽跟头不行。我觉得这个办法就很好。”


“adar,我不会……”


“是的。我很确信你不会。”


两个精灵在转角处现身,猎手们全都倒吸了一口气,然后笑得前仰后合。


他们的王子站在他的父亲身旁,怒气冲冲,满脸通红。他先前回到宫殿时换上的猎衣已经不见,现在穿着一件带着水袖的飘逸长袍,细细的银腰带系在他的腰上。腰带和高领上镶着一颗颗小小的亮晶晶的珠宝;那个领子看上去仿佛马上就要把他勒死。衬衫是纯粉色的。他头上戴着花瓣与绿叶形状的王冠,绿色、红色和粉丝的宝石在上面闪闪发光。


Tanglinna勾起嘴角,朝国王弯腰鞠躬。


“陛下,”他说道,“我相信矮人们就在几里之外。”


瑟兰迪尔审视着他佳作,他知道,这是再绝妙不过的复仇方式。


“是的,他美得惊人,确实非常漂亮。”


莱格拉斯一只手紧紧捏着他的弓,可什么都没说。


~也许他学到了些教训,~瑟兰迪尔想道,露出窃笑。


“我认为您选择王冠的品味有点问题,陛下,”猎手中一位叫Aradoltha的精灵笑着说道。


“没错。品味有问题,就和我儿子的一些恶作剧一样。”


“他不能更红了,”Brethil悄声对Tavor说。


“对的。我只希望……!”


瑟兰迪尔转身面对他们。


“你可以感谢Tavor为你选择的颜色,莱格拉斯,”国王上下打量着他,年轻的精灵失去了往日的从容。


莱格拉斯眯起眼睛,猛地看向他的朋友。


“我……我从来没……!莱格拉斯,你知道我不会……!”


“我很确定,”Tanglinna慢吞吞地说,“我先前听到你说什么‘可能是粉色的’,还是我听错了?”


Tavor张大嘴巴瞪着他。


“他*说的是*那件绿色的有可能更糟,比如它可能是粉色的,”Brethil纠正道,轻轻推了推他的朋友,“你不记得了吗?”


“更糟?你不喜欢绿色的那件吗?”瑟兰迪尔带着受伤的无辜眼神问。


莱格拉斯吞咽了一下。他为什么要遭受这样的折磨?


“喜欢。”


“什么?我没听见。”


“喜欢。我……我喜欢那件绿的。”


“哦真的呀?”瑟兰迪尔露齿一笑,“那你肯定也想要一件同款粉色的咯?”


莱格拉斯转过脸,瞬间收起脸上的痛苦神色,把马上要冲出喉咙的话生生压了下去。


“不是的,父亲。我不想……谢谢您。”


“真的?太糟糕了,我还觉得它相当迷人呢。”


Tanglinna哼了一声,摇了摇头。


“那件,额,迷人的绿衣裳去哪了,莱格拉斯王子?”他十分享受眼前的一切,“我一直希望能再次看你穿上它,”


莱格拉斯睁圆了眼睛,他没忍住,迅速瞥了一眼Tavor和Brethil。


“他……额……他把那件给我妹妹了,”Tavor急忙回答,“是的,就是这样。我的妹妹。她非常,额,喜欢它。真的非常……额……迷人。”


瑟兰迪尔抬起眉毛,但看到他那正在受难的儿子,也就没再多说。


“我明白了……好吧,你们去追捕矮人们吧?先前你说有多少个来着,Brethil?"


"十丝……!额……我……我想不起来了。”他瞟了一眼Tavor,Tavor露出一个紧张无比的笑容。Brethil松了口气,也笑了起来。刚刚真是太险了,差点就说漏嘴!


~啊。老天呐。他也学到了些教训,~瑟兰迪尔想,~我们得扭转这个情况。可不能让那家伙学会守口如瓶。我毕竟训练了他那么久。~


他目送战士们开拔,Tavor和Brethil立即凑到他的儿子身边。他面带微笑地猜测他们现在的谈话内容。他看到莱格拉斯回过头,内疚地看了他一眼。瑟兰迪尔带着老父亲的慈爱摇了摇头。


~你们至少应该等到出了我视线以外再谈论我。~


“我也可以当一个暴君的嘛,”他狡黠一笑,沿着围绕着各种蕨类植物的小路离开了。


厨房院子里突然传来一声尖叫,他快步走到小道尽头,见到一个挎着篮子的姑娘,篮子里的草药和时蔬洒在她脚边。一只巨大的蜘蛛在她面前吐丝,它的表情看上去相当茫然。


但真正吸引瑟兰迪尔注意力的,是它毛茸茸的脖颈上戴着的那条亮闪闪的项链。他睁大眼睛瞪着那只看上去没什么攻击性的蜘蛛。


“三个主人在哪里?它嘶嘶问道,有点笨拙地弯起毛腿,鞠了一躬,“我想要给他们看看这个漂亮玩意。虽说我也不记得我是怎么得到它的了。”


“小绿叶!”国王瑟兰迪尔·欧罗费尔之子大声吼叫道,把姑娘和蜘蛛都吓得一跳。他刷地转身,迅速跑开,准备去数数他的项链有没有丢。


~*~*~*~*~*~


猎手小队轻快地在森林中穿行,所有人快乐地唱歌、欢笑。除了最后那三个:最年轻的那个看起来非常忧愁,一边拽着自己的辫子,一边不停地瞟向另外两个;最年长的那个平时一副游刃有余的姿态,现在则沉默不语,紧紧皱着眉头,绞尽脑汁想要说些什么;最后那个的脸庞看上去与他父亲如此相似,以至于每次露出不高兴的表情时,都会把Tanglinna逗得嘎嘎笑。


“莱戈拉斯,我很抱歉,”Brethil说道,“我知道我们不该继续这些……恶作剧了。但你们俩就是不愿意收手。”


Tavor转头轻蔑地看着他。


“这次就是你的大嘴巴把我们害惨的,Brethil。还有那些矮人……”


“你本该让我给他们些吃的。”


“Brethil,有时候你真的……”


“你从来都不听我的,你看看他现在的样子!这都是你的错!”


“不是我的错。如果你当初……!”


“你们闭嘴行吗!”莱戈拉斯咬着牙吼道,“吵架也不会让事情好起来。”


两个精灵都看着他,他的蓝眼睛阴沉沉的,脸没有之前烧得那样红了,但在闪光的硬高领的紧勒之下,他的脸颊仍旧微微泛着红晕。


Tavor抬起一边眉毛,睁大眼睛审视了他一下,然后看向Brethil,Brethil突然勾起嘴角。


“好吧,如果这能安慰你的话,莱戈拉斯,”Tavor看见Brethil为了憋笑,整个脸都皱起来了,“你穿粉色非常漂亮。”


两个精灵爆发出一阵大笑,然后调头就跑。莱戈拉斯龇着牙,匆匆看了一眼Tanglinna,他把自己的弓塞给Aradoltha,追着他俩跑了。


“又来了,”Ryn摇了摇头,绿色的眼眸里透着快乐的光。


“他们永远不会学到教训,”Aradoltha咧嘴笑道。


“那么我怀疑咱们的王子得把那套迷人的礼服穿上好一阵子啦,”Sern哈哈大笑。


“那个颜色很衬他,”Amdir歪起嘴角。


“也许所有矮人都会爱上他,然后乖乖跟我们走,”一个叫Meren的年轻精灵说。


Tanglinna没有发话,而是目光炯炯地盯着三个精灵离去的背影。他特别喜欢这些小把戏,希望还能再玩一段时间。没有谁能像那三个似的,敢在老虎嘴上拔毛,但如瑟兰迪尔这样睿智的明君,时不时被拔个毛不是坏事。


“来吧,”他终于开口,“在他们把矮人吓跑以前,我们最好追上去。如果被矮人逃跑的话,国王要不开心的。而且我不认为*我们*穿粉色会有王子那么好看。”


猎手们言笑晏晏地慢步融入寂静的树丛之中。


~*~*~*~*~*~*~*~*~


比尔博和矮人们精神恍惚地在森林中跋涉,每个人都又累又饿又渴。夜晚寂静的影子正将他们缓缓笼罩,他们一直在步行——~应该说蹒跚前行,~比尔博想道,叹了口气——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尝试走出森林。


“我觉得我们不可能看到森林的尽头,”奥力长叹,“我们会被遗忘在这,一个接一个地死去。”


“我在想,如果我们走不出去,甘道夫会怎么想,”比佛静静说道。


“我怀疑他会因为没有陪我们一块来而内疚。话说回来,他到底为啥派我们来的?”比佛道,“他是个巫师,难道他不能预测我们会遭到什么厄运吗?”


“也许他以为精灵会帮助我们。可恶的精灵,”德瓦林喃喃道。


“这都是他们的错,他们应该给我们吃的。这是礼节,”诺力扯着他的黄胡子。


“如果不是那么快就被他们带走的话,那个精灵少女肯定会帮咱们的,”葛罗音很有信心地说,他一只手抚上自己心脏的位置,那儿搁着那个精灵女孩的头发和破碎的花瓣。


其他人全部转过头盯着他。


“你这个可悲的家伙,”多力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挤出一个嘲讽的笑。


比尔博在此期间已经迷失在他的食物清单中。巴林挪到葛罗音身边。


“我一直觉得,”他瞟了其他人一眼,踌躇地开口道,“那个穿着亮闪闪绿裙子的精灵少女实在太好看,”他想起那一幕,眼中迸发出柔光,“就跟五月的玫瑰一样美丽。”他叹息道。


葛罗音惊讶地看着他,有点犹豫要不要把他珍贵的金发拿出来跟他一起欣赏。不,他决定了,他不愿和他们分享。


其他人全都看着这两人。


奇力对他们嘲笑不已,他转头面向菲力。


“你能相信么?他们居然爱上一个精灵!”


菲力看着他,眨了眨眼睛。


“她确实很好看,”他结结巴巴地说,“从精灵的角度来说,”他赶紧添上一句。


其他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暂时忘却了他们现下的悲苦。他们嗓子干咳,胃里发紧,不知身在何方,还失去了领导索林,能把注意力放在别的上面也不错。


“她的头发也很好看,”多力不情愿地承认道,“金灿灿的。”


“我就说了嘛!”葛罗音笑着喊道,十分乐意加入这个话题。


“我感肯定,她闻起来也很香,不像咱们似的,”诺力抬起胳膊肘,皱着脸闻了闻,“她闻上去可能像金银花一样甜美。”


“玫瑰,”巴林说,“肯定是玫瑰。她闻起来一定像被露珠亲吻过的新鲜盛放的粉色玫瑰。“


所有人一齐转头看着他。他快要成为一位诗人啦。


“那套衣服看起来真的漂亮。我自己也想要一件那样的。”


现在所有人一齐转头看着欧音,他的脸上带着如梦似幻的表情。


“还是不要了,”感受到他们炽热的目光,欧音小声说道。


比尔博没有发表看法,因为他用他那敏锐的观察力探寻到了矮人没有注意到的东西。他们的精灵少女是一位精灵男性。虽说裙子有褶子,还蓬蓬松松的,但它仍旧是男式的,不过,考虑到他们是精灵的话,也就不足为奇了。他不想毁灭他们的幻想,所以任由他们热热闹闹地讨论着那个穿着闪亮绿裙子的美如玫瑰的精灵少女,然后自己在一边偷着笑。至少他们没有在抱怨啦。而且不必担心,他们可能还会再次见到“她”呢。


正在那时,一堆火把突然出现,将他们团团围住,那些火把和举行精灵盛宴的空地上的火把一模一样。精灵们站在跟前,用长矛指着矮人们,弓弦个个拉满,箭尖在火光的照耀下闪烁寒光。比尔博抽了一口气,赶紧戴上戒指,悄悄闪到一边,其他人都扑通一声坐在地上。


“你们跟我们来,矮人。”Tanglinna眯起眼睛,对他们说道,“国王想和你们说话。”


矮人们无言地抬头看着他。他看起来十分凶猛,他们哪怕不是现在这种又饿又累的状态,也不敢贸然反抗。精灵们用灼灼的目光瞪着他们,身上都穿着与周围融为一体的棕绿相间的衣裳……只有一个例外。


葛罗音一个抽气,猛地揪起心脏。啊!那个漂亮的在这儿呢!但她为什么和这些野蛮的战士们同行?他们是她的护卫吗?


巴林也看到了他,他露出笑容,发出一声叹息。


“像被露珠亲吻过的新鲜盛放的粉色玫瑰,”他喃喃道。


所有矮人这下都看见她了,她穿着那样明艳的颜色,手中拿着一把弓,看起来妩媚迷人,不注意到她是不可能的。


“一位女性战士,”多力倾慕地低声道,心中一阵兴奋。


“安静,你们这些矮人!”Tanglinna对他们低吼道,示意Aradoltha和Ryn把他们的手腕绑住,然后连成一串儿。


“一共十二个,Tanglinna,”Meren把人头点了一遍。


“十二个?”他瞥了一眼tavor,莱格拉斯,还有Brethil。他知道有一个已经在地牢里了,但先前Brethil说——差点说过——一共是十四个。他瞄了一眼空地,把比尔博吓得一个激灵。但箭术大师的眼神越过霍比特,他摇了摇头,“我们带他们回去吧。”


“这任务太轻松了吧,”他们走在矮人旁边时,brethil轻声说道。


“几乎过于轻松了,”Tavor惊奇地盯着矮人们,“我以为他们至少会做些反抗。”


“他们又饿又累。原因很简单,”莱格拉斯也看着矮人。他们是在盯自己吗?他感到脖子有点发热。~你不应该在矮人面前令我如此难堪,~他想到父亲就很生气,迅速撇开眼神。


Tavor也注意到了他们的俘虏频繁地向莱格拉斯投去的目光。而后,他意识到,那并不是因为他们觉得他看起来很搞笑。那种目光……难道是爱慕?他挨个观察了他们的表情,是的,没错,那就是爱慕,而且还是——他差点要笑出声——一种迷恋!


“莱格拉斯,那些矮人在盯着你,”Brethil露出困惑的表情道。


“都因为这身愚蠢的衣裳。我都等不及把它脱下来扔给蜘蛛了。”


“不是因为衣裳,我的王子。而是*穿着*衣裳的吸引了他们。”


“你在说什么呢,Tavor?”


“再好好看看他们。他们……我该怎么讲?这些矮人似乎爱上你了。”


莱格拉斯转过身,瞪着他,等待他眼中流露戏谑。然后他看向矮人们。有几个正毫无遮拦地盯着自己,深色的眼眸中充满了……!?他猛地哽在哪里。一个带着脏兮兮的白帽子的家伙微微颔首,用手按住心脏,然后对他笑了。另一个比其他人身量壮一点的,后背挂着紫色兜帽的,他在双手被绑的情况,用最大的限度给他鞠了一躬。然而其他矮人似乎都在说粉色玫瑰什么的。


莱格拉斯惊掉了下巴,他往后踉跄几步,差点踩到了悄悄跟着他们的可怜的比尔博。


Brethil开始咯咯窃笑,引起了其他精灵的注意。


Tanglinna锐利地看向Tavor,Tavor只是抬起一边眉毛。


“他们觉得幽暗密林的公主穿着粉红色非常漂亮,”他用辛达语说道,知道矮人们不会听懂。


年长精灵的脸上闪过一个暗搓搓的笑容。瑟兰迪尔会从中获得许多乐趣。或后悔让他最小的儿子穿成这样出来。如果他大笑出声,或承认自己做得太过,那也没什么大不了。反正把这件事通知他会很有意思。


矮人们知道有什么事情逗乐了精灵,因为他们一起爆发出一阵大笑,还开始用他们奇怪的精灵语唱起歌来。


~他们一定是在歌颂那位少女,因为她娇羞得脸都红了。啊,~葛罗音微笑起来,心脏再次受到震荡,~她的谦逊就和她的美一样值得称道。~


tbc.


12 Nov 2019
 
评论(5)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