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7)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大蜘蛛和尖叫的金发野兽》


当莱格拉斯的肩膀感受到他父亲温暖的手掌心时,他的脑中刷刷闪过很多东西。他想起了那次,他,Tavor和Brethil带回家一只蜘蛛宝宝,觉得它有朝一日会成长为优秀的宠物;还有那次,他们把米斯兰迪尔的烟火炮仗带进宫殿,把其中一个给点燃了;或那次,他们在瑟兰迪尔寿辰那日,把二十只黑松鼠放进正殿,他们发誓,那是特意给国王带的小玩意;又或者那次,送给埃尔隆德的美酒中被充入海量Morn Nen水,那纯粹是个意外。总之这些年来他们惹过的麻烦事,在那一瞬间走马观花一般在他眼前闪现。通常来讲,瑟兰迪尔觉得他们这些恶作剧挺有趣,尤其是魔力红酒事件。可这次不一样,它与那些无伤大雅的小事件不同,毕竟此事与矮人有关。


“矮人?”他找回神智,眼神儿变得无辜天真起来,“我不记得我有说过矮人呀,adar。你……你一定……额……听错了。”说道最后几个字时,他嗓子眼发紧,几乎是耳语出来的。


Aralith忍不住嗤笑一声。他清了清喉咙想要掩饰,但瑟兰迪尔没有听到他的声音。


“我一定是怎么了?”他静静对他的幼子说道,“我没听清。”


莱格拉斯吞咽了一下,知道自己失言了。国王从不犯错。


~Tavor和Brethil在哪里?~他越来越恐慌,~他们怎么能在这时候把我扔下!~


“看着我,小绿叶,把你的话再说一遍。”


莱格拉斯掀起眼皮,看向他令人敬畏的父亲。那双湛蓝的眸子里失去了先前闪烁过的笑意。他瞟了瞟他的哥哥们,只看见一脸看戏的表情。他对他们怒目而视,期盼他们能跟自己换个位置。瑟兰迪尔对他的小儿子总是太严厉,却从来不凶两个大的。


Tanglinna挪到近处,站在能够同时看见瑟兰迪尔和莱格拉斯的脸的位置,龇着牙笑得超开心。从这个角度看,那两个实在太相像,事态的发展真有意思!


突然,两个矮人冲进空地,一边跳舞一边到处晃悠。精灵人齐齐爆发出一阵悦耳的笑声。莱格拉斯转过身,害怕是先前那群矮人又闯了进来。但等他意识到那是什么后,他松了一口气,虚脱到差点双膝跪地。


“那些就是你的矮人吗?瑟兰迪尔笑着问。


他的儿子只是点点头,知道自己那会儿根本发不出声音。Tavor和Brethil在空地中跳来跳去,用粗噶的嗓音歌唱石头和斧子,头发和下巴上挂着花茎与藤蔓。看来矮人确实再次闯入了他们的宴会。


Clebross和Aralith摇了摇头,但他们随即注意到了Tanglinna的表情。他们相视一笑,等真正的真相被揭晓时,会是个什么样子呢?


~*~*~*~*~*~*


“那些精灵在干什么?”奥力问。


“我想他们在取笑我们,”多力吹胡子瞪眼地说。


“他们为什么要取笑我们?”比佛感到不可思议。


“我不知道,但他们这样做不算友善。”波佛捏紧了拳头。


“可看看那个漂亮的少女!她正在笑呢。你们见过这样光芒四射的人儿吗?这样……”


“闭嘴,葛罗音!”几个声音同时吼道。


比尔博什么话都没有,他本身觉得这事儿很有意思,幸亏夜色掩饰了他的笑容。


~愚蠢的矮人们。他们太自以为是了,~他看到那两个“矮人”互相撞在一起,然后跌倒在地,四脚朝天地扑腾,那画面让他忍俊不禁。


其他精灵哈哈大笑,对他们鼓掌,举起酒杯感谢莱戈拉斯两位朋友带来的矮人之舞。


Tavor和Brethil站起身,优雅地鞠了一躬。莱戈拉斯对着他们露出微笑,他是鼓掌最大声的那个。他们也透过花茎和藤蔓朝他报以笑容。


瑟兰迪尔朗声大笑,他举起酒杯,开始说祝词。


“敬矮人们。我们感谢你们给宴会带来的勃勃生机。欢迎你们随时再来。”


精灵们也一同举起酒杯。


“敬矮人们!”


Tanglinna把酒杯递给莱戈拉斯,灰色的眼眸几乎要将年轻的王子盯出一个洞。


“敬矮人们,”他说道。他不得不向这三个投降,他们也成功地瞒住了国王。他摇摇头,喃喃低语道,“我只希望此事不会节外生枝,”他知道,如果真正的矮人闯入宴会,瑟兰迪尔会有多不高兴。


在一圈树丛后,真正的矮人全都看向索林。


“你听到他们说的了,”他瞪着眼睛,“我们可以随时来!”


说罢这句,索林·橡木盾迈步走入空地。


~*~*~*~*~*~*~*


~哦,不,~比尔博想,~又来了!~


空地刹那间一片寂静,笑声仿佛被生生斩断,比尔博还没看清那些漂亮脸孔上的震惊与讶异,所有的火堆就全部都冒出浓厚的黑烟,浓烟朝天空飞去。


比尔博到处乱跑,周围全是声音,他什么也看不见,矮人的名字此起彼伏,间或也有人喊他自己的名字。但很快其他人的喊声越来越远,似乎那些叫喊染上了恐惧。


“救命!救命!”


“哦不!那是什么?”


“救命啊!”


然后,令他更加感到害怕的时,所有声音同时湮灭,只有霍比特一人身置彻底的死寂与黑暗之中。


“我现在该怎么办?”他大声喊道,他的嗓音被周围的树木反射回来,显得特别响亮。他考虑过要不要追着他们跑,但他也知道,跑出去只会比现在还糟糕。


~大事不妙!~他想,~我要是什么都看不见,跑来跑去又有什么意义?烦人的矮人们!他们又陷入什么麻烦了?他们去哪里了?精灵们把他们抓走了吗?奇了怪了!~


他背靠树干坐了下来,两腿抻在身前。他想到了家,家乡从未显得如此遥远过。


~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只要能回到我的安乐窝,坐在壁炉边,抽上满满一管子烟;水壶嘟嘟响;面前还有一盘吃的。~


由于时间已近早饭,他开始默念早餐清单。


“培根配鸡蛋;烤吐司抹黄油……”


正在此时,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碰了碰他。好像有一根长长的尖刺抵在他的左手上,他想挪开,可双腿也被同样的尖锐物给困住了,他想站起身,却无助地倒了下去。


“怎么回事?”他惊讶地喘息道。


他听到后面有声音,于是打了个滚,想看看谁在接近自己。是矮人吗?还是说,精灵终于打算处理他们这些入侵者了?


“老天爷啊!”他喊。


朝他接近的是一直蜘蛛,但不是他老家角落里,或者密林橡树顶上的那种小昆虫,这只非常非常大。他能看见它的复眼闪闪发亮,它用自己细长的毛腿将他困在原地。


他嫌恶地使劲拍打蜘蛛,蜘蛛则想用毒刺把他扎晕,好继续把他困着。


有什么东西猛地扎进比尔博的大腿,他翻了个身,想起他带着的短剑,于是迅速将它拔了出来。


蜘蛛听到金属的鸣音,向后退去。这只蜘蛛尚还年幼,没有单独和这片林子里那种会发光的生物面对面交锋过,就是那些家伙杀害了许多它的同胞。可面前的这个小东西并不会发光。


趁着它犹豫的当口,比尔博挥砍几剑,解放了自己的双腿,然后朝它冲过去,把剑刺向它的眼睛。


蜘蛛痛苦地发出尖叫,挥动着长腿在原地跳来晃去,比尔博又刺了一剑,让它最终倒下。霍比特人瘫在地上,恍惚了片刻,脑子一片空白,接着晕死过去。


~*~*~*~*~*~*~


再次醒来已是白天,充斥林间的是他早已习惯的昏暗日光。蜘蛛的尸体躺在他身侧,他的精灵匕首上沾满了它的黑血。他心头涌起一阵自豪感。来自夏尔霍比屯的比尔博·巴金斯先生凭一己之力斩杀密林巨蜘蛛!用不着巫师、矮人或者木精灵帮忙!或其他任何人!他已不是前一天晚上如无头苍蝇一般乱撞的人了。他在草地上揩干净了剑身上的黑血,带着得意的笑容把它插回剑鞘。


“我要给你起个名,”他一边轻轻摩挲剑柄,一边对他的宝剑说道,“我要叫你刺叮。”


~*~*~*~*~*~*


“看起来,今晚参加宴会的矮人不止两个,小王子,”一道声音在莱戈拉斯耳边轻轻响起。他转过身,看到箭术大师正盯着自己,大师抬着一边眉毛,双臂交叉在胸前。


“是的,小绿叶。你有什么要对我解释的吗?”另一道声音响起。莱戈拉斯转过头,看见他的父亲站在那儿,父亲抬着一边眉毛,双臂交叉在胸前。


~我正在做梦,~他暗暗告诉自己,移开眼神不去看他们,于是错过了瑟兰迪尔和Tanglinna脸上一闪而过的笑容,~我从船上掉进Morn Nen,然后睡着了。这不可能是真的……这是一个噩梦。~


见王子不打算开口,只是呆滞地盯着远方,Tanglinna转向国王。


“这是今夜第三次发生了,陛下。”他说这话的当口,看见莱戈拉斯微微扭动了一下,但年轻的精灵仍旧没说话,只是无声地动了动嘴唇。Tanglinna摇摇头。在这种情况下着慌是不合适的。


“第三次?这是怎么回事?莱戈拉斯,你最好马上告诉我真相,”瑟兰迪尔捏起他儿子的下巴,让他与自己四目相对。


“我在做梦,”莱戈拉斯坚定不移地说,“我肯定是在做梦,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为什么Tavor和Brethil还没把我叫醒?我不喜欢这个梦。”


瑟兰迪尔低头怒视着他,Tanglinna怀疑地揪起眉头。


“我向那你保证,小绿叶,你没有在做梦。但如果你不说实话,我会让你巴不得这是在做梦,”他突然转身面对Tanglinna,“把Tavor和Brethil找来。我们要把此事彻查到底。”


Aralith和Celebross在一旁煞有兴味地看着,他们的父亲终于没法一笑了之了。


所有来到这场宴席的精灵都在交头接耳。他们悦耳的嗓音满是惊讶和困惑。他们偶尔会看向他们的国王,但从他紧紧皱起的眉头看来,他们知道,现在最好别去接近他。


Tavor和Brethil正在急匆匆地交谈时,他们突然发现旁边有人,转身一看,Tanglinna正站在他们身后。


“你们说什么呢,我年轻的朋友们?”他突然伸手抓住二精的肩膀,把他们拖到国王面前。


“我应该料到的,”他们听到有精灵在一旁说,“他们又干了什么?”


“哦不,”Brethil哀叹道,他睁得圆圆的眼睛里充满了恐惧,“我经受不住这个,Tavor。你知道我不行的。”


“安静,Brethil。我们……我们没有犯错,”Tavor觉得那种陌生的恐慌感又开始上头。


“哦,看呐!莱格拉斯是怎么了?他看起来好奇怪!他们对他做了什么?他们会对我们做什么?”Brethil尖叫道。


“傻小子!”Tanglinna斥道,“没有任何人遭遇不幸。就现在来讲。”他把他们推到前头,两精至少还能得体地鞠上一躬。


瑟兰迪尔威严地转身,看着两位年轻的精灵,那两个根本不敢与他对视,仿佛对他们脚下的地板很感兴趣似的。这越来越令人厌烦了。国王摇摇头,让最可能开口的那个上前来。


“Brethil。解释。”


莱格拉斯看向Tavor,Tavor脸色刷地苍白起来,额角冒出冷汗。


“别让brethil回答啊,”王子紧张得呼吸急促,“别是Brethil。”


年轻的精灵吞咽了一下,抬头看着他的国王。他先是张开嘴,然后看向他的两位朋友,发现他们正用恳切的眼神望着自己。他又吞咽了一下,再次张开嘴。


“你现在就得告诉我事实,Brethil。”


“我……我们……这事儿吧……”


莱格拉斯几乎令人毫无察觉地摇了摇头,但瑟兰迪尔当场把他揭穿。


“我给过你机会,小绿叶。现在轮到Brethil了。在我质询完你朋友之前,你给我待在原地别动。你要说什么,Brethil?”


“我……我……殿下,我很抱歉!他们在Morn Nen把我们的船偷走了,然后我们对着他们唱歌,然后他们逃跑了,然后……哦,如果我们当时给他们吃的该多好……!”


“等等,Brethil,”瑟兰迪尔抓住他的胳膊,让他别太激动,“从开头讲,你们为什么在Morn Nen?”瑟兰迪尔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想听到brethil这个版本的故事。他们有可能要在这站上一整夜呢。


听见他问到他们出现在Morn Nen的“原因”,莱格拉斯睁大了双眼,Tavor窒息地哽在那里。两个人都内疚地看向Aralith,Aralith根本没注意到他们的眼神,因为他正在看着自己的父亲。


“我们……额……”Brethil紧张地在莱格拉斯和Tavor之间来回看,但从他们严肃的表情看来,他不会得到任何援助,现在只能孤注一掷,“我们想从Morn Nen里取些水,放到Aralith的红酒里。我很抱歉!”他害怕地几乎要啜泣起来,瑟兰迪尔差点就要同情他了。差点。


“什么?”Aralith尖叫道,锐利地盯着他的弟弟,“你个小……”他愤怒地涨红了脸颊。


“安静,nin ion(我的儿子)。Brethil,你们为什么要把morn nen的水放进Aralith的红酒里?”虽说瑟兰迪尔是在对Brethil说话,但他一直瞪着他的小儿子。他已经忍受了他们太多恶作剧,虽说他偶尔也觉得那些小玩意有点意思,但今天他觉得自己已经受够了。


“哦,陛下,”Brethil继续坦白,就跟大坝溃堤似的叨叨不停,“我很抱歉!我们去取河水,是因为我们想让他忘记我们拿了你的项链还把它挂在蜘蛛身上的事,可他已经告诉你了,所以现在我们没救了。哦,我为什么要被质问呢?”他抛给他两位朋友一个谴责的眼神,“我们总是被逮到,而且Aralith已经跟你父亲告密……”


“不,Brethil,我还没跟他说,”Aralith得意地笑道,感觉自己沉冤昭雪,“我猜我用不着说啦。”


当瑟兰迪尔再次面向莱格拉斯,他感觉自己的心脏掉在了脚边。


“什么项链?”瑟兰迪尔静静问道,他开始觉得头疼,每次质问这三个的时候,他就头疼。


莱格拉斯吞咽了一下,与brethil的滔滔不绝不同,他的嗓子好像掉到胃里发不出声音了似的。


“它……它……”


“就是有巨大白色宝石坠的那个,周围还有绿色和银色的装饰,”brethil插口道,“你知道的,陛下。就是你不想付给矮人钱的珠宝之一。我们不小心把它掉进Morn Nen里了,我们想把它捞回来的,但——哦!——我们捞不回来。”


瑟兰迪尔涨红了脸,Tavor发出绝望的声音,朝后退去,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要不是Tanglinna把他牢牢拽住,他早就跑了。


Brethil继续喃喃道,“我很抱歉,我很抱歉,”他用双手捂住脸庞,不断地重复他的道歉。


莱格拉斯怔怔地盯着远方。他怎么还没醒?!


“哦不,哦不,哦不,”他使劲掐着自己的胳膊。


“什么!!!!!!!!!!!!!!!!!!!!”


在远处的蜘蛛们吓得一哆嗦,他们正着急忙慌地想把刚抓到的晚餐绑起来,而它们的晚餐则想着,没有被发出那种尖叫的东西抓到,也许死在蜘蛛嘴下也不算什么坏事。至于博尔博·巴金斯,他正靠在树干上,刚被蜘蛛蛰晕过去,他梦见一个可怕的野兽,獠牙上滴着口水,还长着一头金灿灿的秀发。


tbc.

08 Nov 2019
 
评论(8)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