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6)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最后的盛宴》


密林之王瑟兰迪尔沉静地俯瞰他的子民,感到心中激荡着阵阵爱与骄傲。一张张漂亮的脸蛋上绽放快乐的光彩,编织在长发中的花朵在火光中闪烁微光;他们个个身材修长,穿着各色飘逸的长袍,绿色的,银色的,还有白绿相间的,领子和衣袖上全都镶着白色的宝石。这是一群华冠丽服的精灵,而他们的国王是他们当中最夺目的那个。


木精灵并不是索林所想那般邪恶的人民。诚然,他们不信任陌生人,总是充满警惕,动不动就消失在树丛里,凭借凡人的眼力根本找不到他们。他们也不像西方的高等精灵,那群比他们更高雅的表亲。他们不如他们那般智慧,但更加危险。大部分木精灵的祖先从未见过双圣树的光辉,对居住在中土这样的暮光世界感到无比满意,日光、月光和星光能给他们带来由衷的幸福感。他们住在森林之中,有时会骑马出去打猎,或者在没有枝叶遮挡的星星下面游荡。他们和比尔博迄今为止见到的精灵们都不一样,但他们仍旧是精灵,他们是“高等族群”。


他们现今的,也是最伟大的国王昂首站在那里,长长的深绿色长袍上绣着银色橡树叶和金色的桦树叶。白色宝石流光溢彩,衬托着他洁白的脖颈,细长的手腕和系着银色腰带的纤腰。金色的长发披散在背后,头上戴着金银王冠,雕以橡树和桦树的纹饰,另外还涂有绿色的珐琅漆。他转头时,身上的细小珠宝会闪闪发亮,能与天上的星星相媲美。他旁边站着他的长子和二儿子,看起来几乎和他们的父亲一样华贵,一个穿着银色的衣裳,一个穿着白色的,绿色的宝石就像绿色的星星眨着眼,两位都戴着与他们幼弟头上相似的花冠。


瑟兰迪尔对他们露出慈爱的笑容,他们也对他报以微笑。此刻他突然感到十分满意。他们不喜欢为了这些场合盛装出席,但知道自己没有选择。遵从他的意愿让他们大为光火,可他们终究还是遵从了。至于莱戈拉斯嘛……


“Laerlend不在这儿真是太遗憾了,”瑟兰迪尔低声念叨着他最小的孩子,也是唯一的女儿,“她喜欢穿得漂漂亮亮的。你们的弟弟哪去了?”他扬声问道,目光扫过空地,突然转移话题,“他为何不在这儿?我先前让Tanglinna把他带来的。”


“可能还在被哄着穿衣服呢,”Aralith悄悄递给他哥哥一个被逗乐了的眼神。


“他可能正在试图抗拒穿衣,”Celebross讥讽道,强迫自己不要扯开勒得慌的亮闪闪的衣领。


“他绝对会跟父亲说,他之所以不穿,是因为衣服让他觉得痒痒。”Aralith低声道。


“唔。也只有他能用这一招。要是我这么说,那就惨了;即便穿着真的很痒。”


瑟兰迪尔看他们说悄悄话,禁不住想笑。他们还以为掩饰得很好呢。


~Celebross,你总是借口说衣领太紧,勒得你喘不过气。而你,Aralith,总是嫌衣服宽松得要掉下来,会把你绊倒。啊,是的,我知道你们的小把戏,nin ionnath(我的儿子们);就像我的父亲,他对我的把戏也很清楚。~


但是莱戈拉斯去哪了?


空地的另一头响起一阵骚动,隐约可以听到女孩儿们发出的笑声。瑟兰迪尔知道,他最小的儿子来啦;不论是不是他的本意,他每次登场都动静不小。他露出赞赏的笑容,儿子今晚特别好看。但他很快收起笑容,因预料到了什么不详而皱起眉头。他看见莱戈拉斯抬头望着自己,蓝色眼眸中充满了突如其来的恐惧,然后他看向在他身旁的Tanglinna,大师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


~这次你又捣了什么乱,小绿叶?~瑟兰迪尔疲惫地想,强迫自己不要抬手扶额,然后摇了摇头~如果他们这次又在宫殿里放出一堆黑松鼠,我就……~


“某个精仿佛看起来很内疚哦,”Aralith悦耳的嗓音响起,他好笑地勾起嘴角。


“唔。Tavor和Brethil也在,”Celebross评论道,“我好奇那三个又干了什么。我们最好检查一下红酒有没有问题。你记不记得,有次他们把Morn Nen的溪水灌进我们送给埃尔隆德大人的红酒里?我觉得父亲那次甚至还挺开心的。父亲对他总是不够严厉。”他摇了摇头,不明白为什么莱戈拉斯不论闹出什么幺蛾子,最终都能逃过一劫。


Tanglinna站在空地那端朝瑟兰迪尔鞠了一躬,然后猛拍了一下莱戈拉斯的背脊。


“你可以对我隐瞒那些矮人的事,可爱的小王子殿下,但我怀疑你能不能成功瞒过你的父亲,我们伟大的国王。不过,能够旁观这一切,对我来说是莫大的乐趣,”Tanglinna走开了,脸上仍旧带着笑容,虽说没能从三个年轻精灵嘴里撬出点什么,这一点让他稍有遗憾。他耸耸肩,准备欣赏他的国王修理儿子。


瑟兰迪尔看到莱戈拉斯匆匆瞥了一眼Tavor和Brethil,想从他们那里寻求帮助。从他的动作、表情和三个精急速动作的嘴唇来看,他断定肯定有事发生。他有点好笑,又有点烦恼地摇了摇头,而一旁的Celebross和Aralith则交换了一个厌烦的眼神。


“你必须告诉他,莱戈拉斯。你不能就这么——无视——你的父亲,”贯来沉着冷静的Tavor微微有点焦躁。


“我不会无视他,Tavor。只不过……避开他罢了。这是有区别的,你知道的。”


“不,那没有区别。对你父亲来说没有两样,”Tavor不知道现下自己这种感受是否叫做“恐慌”。


“他盯着我们呢!”Brethil憋着嗓子尖叫道,“他知道了!啊,梵拉啊!他知道了!”


“安静,Brethil。他不知道,他不可能知道。”~真的么?~Tavor的额上冒出汗珠,心跳也加快了,~这就是我的死期了吗?~他沉痛地想。


盯着他们的不止是瑟兰迪尔。还有一些其他精灵,很多精灵少女都倾慕地望着莱戈拉斯。


Tavor自带的幽默感在此时冒头。毕竟小伙儿总要吸引女孩子的注意力的嘛。


“也许*我们*应该穿上亮闪闪的绿色长袍的,Brethil。”


“你说什么呢,Tavor,”莱戈拉斯对他怒目而视。现在当然不是讨论他着装的好时候。先前的嘲讽还不够么。但他随即意识到,周围那些叽叽喳喳的议论都是冲自己来的。他转过头,看见姑娘们毫无遮拦的眼神,仿佛要把自己吞掉。他喉头一哽,然后看向父亲,他的父亲疑问地抬起眉毛。他看着姑娘们,感觉脸颊开始发烧。然后他再次转头,别无选择地朝他父亲快步走去。


瑟兰迪尔王看着儿子走近,享受着他不自在的样子,群众们欢乐而又欣赏的眼神一直追随着他们年轻的王子。


“他无疑是吸引注意力的个中好手。”Aralith对Celebross说。


“是啊,他就是有那个能耐,”瑟兰迪尔的长子答道,但兄弟二人都轻轻笑了出来,知道弟弟实际上并不想要那些注意力。


“你不需要注意力,Celebross。你的婚姻幸福美满,而我,还单着。”


“别着急,tithen gwador(小弟弟)。总有适合你的女孩儿。”


莱戈拉斯朝他的父亲鞠了一躬,希望能够掩饰自己慌张的神情,“他知道了!啊,梵拉啊!他知道了!”Brethil的话一直在他脑中回响。


~他不会知道的。他不可能知道。他不知道!~


瑟兰迪尔伸出双臂,拥抱了他的幼子。在他放开之前,他能感觉到到儿子胸膛下加速跳动的心脏。他把他抓在一胳膊远的距离外,仔细端详,接着正了正他脑袋上的花冠,然后露出微笑。


莱戈拉斯感到些许安慰。也许他不知道。他要是知道就不会笑了。我真傻,他怎么可能知道。


但是,他的父亲接着就不笑了,转而皱起眉头。


“小绿叶,发生什么了?”


莱戈拉斯惊慌地睁大了眼睛,他看向面容冷静的两个哥哥,他们都扬起眉毛,等待着看好戏。


“我……我……”他的呼吸急促起来,转过头想找Tavor和Brethil。他不可能独自一精面对父亲,还指望能够保持从容淡定。可他的朋友们都不见了。“父亲,我……我对那些矮人一无所知。我发誓……”


“矮人?什么矮人?你在说什么?”


莱戈拉斯惊讶而又困惑地抬头看着他。


“*你*说的是什么?”他脱口而出,希望还能扳回一城。


“你的袖子破了,”瑟兰迪尔低头看向他那如蝶翼一般的薄纱水袖,那上头有一道口子,“为什么你妹妹是唯一懂得珍惜好衣裳的?”


莱戈拉斯再次松了一口气,他抬起手,第一次注意到精致的衣料上的破口。


“哦!我……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抱歉,我会把它补好……现在就去!”


他急匆匆转身,想要安全逃离现场,也许还能讨价还价,把这些衣裳脱掉呢,可是,瑟兰迪尔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那么你说的矮人是怎么一回事,小绿叶?”


~*~*~*~*~*~*


“比尔博!”


“比尔博·巴金斯!”


“霍比特!你在哪?”


“你个可恶的霍比特!”


“嗨!霍比特!奇怪了,你跑哪去了?”


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不见了。


矮人们在火光消失后花了颇长时间才重新聚集在一起。在黑暗中跌撞摸索了半天,他们才把人头点齐,除了霍比特人。他们连诅咒带威胁地喊了一阵儿,但没有用处。森林里没有任何声音,甚至连精灵们的笑声也没有,索林非常确信,精灵在嘲笑他们。


“他能去哪里呢?”


“你觉得会不会是精灵把他抓走了?”


“精灵为什么要把他抓走,欧音?”


“如果他们没把他带走,那他还能在哪?”


“我不知道……哎呀!别踩我的脚!”


“我们永远都找不到他了,可怜的比尔博,永远地迷失在了幽暗密林中。”


“哦,行行好,闭嘴吧,庞伯。”


“黑灯瞎火的,我们根本找不到他。可恶的精灵。这全都是他们的错,害我们弄丢了我们的盗贼,他们会付出代价,”索敏阴暗地低语道。


“哦哟!”多力往地上一瘫,“什么?嘿!那是比尔博!”


他确实踩在了霍比特人的身上,一开始他还以为那是一段圆木。


“他睡着了!”多力跪在比尔博身边,轻轻地摇晃他,“我叫不醒他!”


矮人们随着多力的召唤聚集到了一切,在霍比特人身上又戳又捣,想把他弄醒。


“我做了个特别美的梦,”霍比特咕哝道,他眨了眨眼,打了个哈欠,“我正享受一顿超级奢华的晚宴。”


“老天啊!他听上去像庞伯。”德瓦林喊道。


“我们不在黑水旁边,对吧?”欧音尖叫道,害怕听到邪恶的笑声和歌声再度响起。


“安静,欧音。你真让人恼火。”


“没关系,欧音,”葛罗音轻声说道,拍了拍欧音的肩膀,或者他认为那是欧音的肩膀,“你有没有碰巧看见我之前提过的精灵少女?”


“我感觉葛罗音才是做梦的那个,”奇力咯咯笑道。


“告诉我们,你梦到了什么,比尔博?”庞伯急切地敦促他。


“别跟我们说你的梦,”索林赶忙说,“梦里的晚宴不是吉兆,我们不该在一起谈论它们。”


“在这到处都是野兽的地方,那些梦是我拥有的最好的东西,”比尔博喃喃道。矮人们再次躺了下去。比尔博哼哼唧唧地,不停变换姿势,想让自己在地上躺得舒服些,好能再次坠入美梦,“烤鹿肉,热乎乎的面包和黄油,鲜苹果。”


那夜晚些时候,奇力把他们叫醒。


“我看到远处有光。好像有一百支火把同时亮起来。听啊!他们在唱歌!还有竖琴弹奏的曲子!”


一开始,没人动作,他们只是躺在那儿,听着那醉人的音乐在凉爽的夜空里飘荡。


“我们还要去试试不?”欧音问,希望他们不要再去了。所有人一起躺在黑暗中会更安全。


“我不知道我们该不该去。想想之前发生的事。这次我们可能会全都走散,”波佛理智地说道。


“别说笑了。现在都快天亮吧?”比佛抬头望着天上的星星。


最终,他们觉得反正事不过三,大家翻身坐起,再次在树林子里匍匐前进。


~这不是真的,~比尔博艰难地跟在所有人后面时,暗自想道,“这次他们别想把我推进去。虽然梦确实挺美。即便那些不是瑞文戴尔的精灵,我相信他们也是足够友善的。想想看,他们唱的歌多好听。~


他们在树后挤作一团,凝视着空地。这次宴会更加盛大,比之前看到的要豪华太多,他们满怀惊叹地瞪着里面,矮人们看到食物,全都开心地长叹一声。葛罗音则是看着他的精灵少女,开心地长叹一声。这是一辈子都见不到第二次的场面啊。


tbc.

07 Nov 2019
 
评论(3)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