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Almost Known(一)

https://www.fanfiction.net/s/2680721/1/Almost-Known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是我的。

人物:阿拉贡,莱格拉斯。非西皮向。


*《Almost Known》


当他们艰难地行走在林中时,耳边传来的轻柔歌声让他大大松了一口气。和他同行的人们机警地观察四周,害怕地想着,这种黑暗的地方哪里会有唱歌的人,但这歌喉太美妙了,根本不足以让他感到忧心。


“我们应该回去,”其中一个低声说道。其他人都以他马首是瞻,不论身在何处,他一定都会是那个二把手……可他们毕竟还得听一把手的话。周围响起稀稀拉拉的附和声,都是赞同他的观点的。


领头的游侠哼了一声。“你觉得兽人能有那种嗓音?还是蜘蛛?”


“但如果是法师呢?或者精灵呢?”


“不论哪个都不是邪恶的存在,”他温和地反驳道。


“那也不代表他们就不想把我们关进大牢。就算要继续走,我们也应该绕过去!”


“我告诉过你,我要去瑞文戴尔,如果你们不愿意,就用不着跟着我。然而你们来了。如果你还想继续走,那就不能再说侮辱精灵或巫师的话,或者任何其他善良的生灵。”


“可这年头林子越来越黑暗了——你很清楚这一点!”


“我还很清楚的是,即便是现在,伐木工们都能这里自由穿行,瑟兰迪尔的人民也一样。那么我们——游侠——又怎么会有不同呢?”


随行的游侠们这次吃足了教训——他们平日里与兽人、巨妖和游民作战,保护他们的家园不受伤害,哪怕那些土地再也不属于他们。勇敢如斯,在进入黑暗森林几分钟后,他们也全都畏畏缩缩,不想再继续走了。“大步,”最莽撞的那个喊道,他的声音微微颤抖,这可是前所未有的。


他叹了一口气,停住脚步,回头看着他们。歌声中断了,虽然无踪可循,但精灵们无疑就在近处。“那你们取远路绕行把,我会准时在瑞文戴尔与你们碰面。”当有一个毫无问题可言,居住着精灵的森林在他前方的时候,他根本不想回到旷野中去。当然人类才是他真正的亲族,可因为他是被精灵抚养长大的,他确实想念他们,也想念他们的生活方式。如果能见到木精灵,和他们享宴欢唱一晚,这对他那颗疲倦的心既是宽慰又是祝福。


他听到他们犹疑的声音,他们在讨论什么,但很快他就走远,即使以他那相对灵敏的耳朵也再无法侦查到他们的存在。这没有影响到他。他经常孤身一人……而且知道他将来也会经常孤身一人。所有值得一去的旅行都必然会在孤独中进行……或类似这样的形式。


他欢迎缄默,这是一种忍耐忧思的好方法,也用不着提醒自己肩负的各种责任。


他继续走,没过多久就停了下来,他发现歌声再次响起,同时还能隐约听到河水奔腾的声音。由于在野外洗澡的机会实在少之又少,他现下对两种声音都很感兴趣,希望能发现一群快乐又友好的木精灵。


现实与他期望的不尽相同。


他只看到了一个精灵,他站在齐膝流过的舒缓河水中,轻声唱着什么。好吧,虽然只看得到后背,但他应该是一位男性,判断的主要原因来自他背上的武器。


他身穿带着金属和皮革的深色衣裳,这是阿拉贡完全没预料到的。不像住在伊姆拉崔的那些行动优雅、衣着宽松的精灵,他遇见的这一位身上穿了好几层——要么是深绿色,要么是深棕色——透过他头顶的树枝和微弱的光线,他很难辨别颜色——打底裤和衬衫,大部分都被遮挡在银色的皮革护具下——双肩,从手肘到手腕,靴子,从膝盖到大腿之间都盖着护具。他近得前来,看到一些皮带,它不是拿来绑住弓、箭筒或者长刀的,他只能猜测那是用来固定胸甲的。


仅这一点,就几乎和他观察到的其他东西同样令人吃惊。精灵通常只有打仗时才会穿盔甲……有时甚至打仗时也不穿,尤其如果盔甲不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话,他们绝不会穿上身的——比起说它是一种高高在上的态度,不如说是实用主义吧,精灵的身形毕竟和人类大不相同。


他思索了一会儿,终于,他伸出手,小心地拍了拍精灵的肩膀。


精灵瞬间闪开,一把锁住他伸出的胳膊,然后将他扔进河里。片刻后,他抬起头,发现精灵正在看着自己,一副有些轻蔑,但也不全是挑衅的样子。撇去那些不说,他的姿态是全然的自信。


阿拉贡慢慢站起身,坦然伸出双手。“我不是有意要吓到你——”


“没有人类能吓到我,”在阿拉贡能想到以一种礼貌谦逊的方式解释之前,精灵就回答了他。他的语气和目光里没有任何感情。


阿拉贡艰难地吞咽了一下,他点点头,“我也觉得不会,所以我很惊讶,你似乎没觉察到我的存在。”


“在你进入森林前,我就知道你的存在了,”他轻声回道,“你离开了你的同伴。”


“他们不喜欢林子——既怕黑暗,又怕未知的东西。”


“很多凡人都怕,”精灵思索道。


“哪怕一些埃尔达也会怕,”阿拉贡回道,不愿让这个话头溜过去,虽然这不是他说过的最机灵的对答,因为对方可能马上就是一个富有敌意的精灵了。


精灵微微挑起一边眉毛,但仍在原地未动。“从这往后退一些,人类,”他说道,嗓音几乎令人毫无觉察地降低了。


对精灵无比熟悉的阿拉贡注意到了这一细节,立刻退后一步回到了干燥的地面上,扛着令他打哆嗦的空气,伸手抓向剑柄,他知道自己赢不了任何精灵,除非环境特别有利——在他休息充分,吃饱喝足,而那个精灵又累又饿,而且没什么战斗经验的情况下……至少现在这个条件并不成立。这个精灵还没有拔出武器,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说明,在输赢的看法上,他和阿拉贡是高度一致的。“我可以让你几个回合,”他最终说道,但同时他的手却搭在了剑柄上。


精灵微微眯起眼睛,银色的双眸打量着他的形容,“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找一条去伊姆拉崔的捷径,”阿拉贡说道,缓缓抽出自己的佩剑,精灵在河中往后退了一点,把重心压在一条腿上。


“去伊姆拉崔?”精灵问道,他口中吐出这个精灵语的地名时,还扬起了一边眉毛。


“是的,”阿拉贡说,“这次我离开了很久,我希望能再次看到我的家人。”


“伊姆拉崔不是人类居所,”精灵答道,再次轻微地动了动,他注意到了阿拉贡观察到了自己的动作,银色的双眼微微眯了起来。


暗暗咒骂自己不要每发现一个动作都表现得这么明显,阿拉贡牢牢站在原地,使劲回想他和他兄弟们的每一次对打,希望至少坚持之前大言不惭过的几个回合。为了遇到一群快乐的木精灵,代价可真大啊。“确实不是,”他最终说道,“但埃尔隆德大人对我来说就和父亲一样。”


听罢此言,金色眉毛高高扬起,接着精灵似乎变得放松了些,“那好吧,”他低声道,微微露出一个笑容,“这样事情就简单多了。你的名字?”


阿拉贡有些踟躇,他一副放松的样子并没能让他买账,他脑子里还想着他那些精细的步子变换呢,“我叫大步。”


精灵眼神一变,那就是他得到的所有预兆了——这间隙大概也就够他拔出佩剑,挡下了第一次攻击,要不是精灵并不真正想要杀了他,他应该已被开膛破肚……要么精灵在杀了他之前,还想找点乐子。他在重击之下滑下河堤,面部朝上跌入水中,那凉意浸入他的双腿,一直爬上背脊。“这不是个精灵名字,”精灵嘶嘶吼道,眼神比他们脚下的河水还要冰凉,他允许阿拉贡重新做好准备。


“你没问我他们管我叫什么,”阿拉贡回道,想要避开另一次袭击,并且脚下站稳……但没有成功。他再次跌进水中,而精灵再次允许他重新做好准备。


“他们管一个暂住的人类能叫什么?”精灵似乎已经玩腻了,因为他拔出了他的第二把长刀,接下来的一击,让他丢掉了长剑,再也没了防身武器,只能尽力去躲闪接下来的袭击,但同时他心里明白,哪怕他躲过了这次,在他想要挪动身子之前,也会被下一次挥刀击中。


“因为埃尔隆德总觉得自己有责任关心人类——毕竟,他的兄弟选择了成为人类!”他最后大喊出的一句话,让刀刃从他胸前转向喉咙,假使不让他身首分家,也准备令他见血封喉了。


刀刃离他近到能听到它在空气中铮铮作响的声音。它的锋芒令他喉头生出寒意。精灵似乎很难保持站立姿势,因为先前的打斗令他们进入了河水更加湍急的地方,他眯起双眼看向他,“名字?”精灵又问了一遍。


阿拉贡小心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不要瑟瑟发抖。“艾斯特尔。”


“你有兄弟姐妹吗?”精灵的嘴唇几乎没有动弹,冰冷的空气中没有出现哪怕一丝白烟,但阿拉贡沉重的呼吸已让他们周围升起一片白雾。


“虽没有真正的血缘关系——但双胞胎是我的哥哥……几年前我才见到阿尔温女士。”


金色的眉毛再次扬起,片刻后他收回了武器。“嗯,又一个落入精灵女士爱情陷阱的凡人,”他低声言道,语调挺友善的,然后他抬起胳膊举过头顶,就好像刚从一个舒适的午觉中醒来似的。


阿拉贡下巴都要掉了,然后他闭上嘴巴,仍旧被精灵的话震得不轻。哪怕艾莱丹和艾罗赫都没注意到……然而这个精灵——一个全然的陌生人——却注意到了。


精灵轻笑起来。“你离开精灵身边已经有相当长时间了吧?”


“确实如此——太长了。我很想念他们的……欢乐?”


精灵再次笑出声,从水中轻轻跃出,跳到河岸上。“若在以前,你算是来对了地方——木精灵以他们的欢乐和自由著称……但世道变了,我们出去的次数越来越少,多数时候都是结伴而行。”


他语调中的肃穆令阿拉贡再次观察起精灵。这次他从正面看着全副武装的精灵,发现他饶有兴味地扬起眉毛,微微移动身子,大方任由自己观察。胸甲的反光有些晦暗,磨平的表面布满细微的划痕,证明了他常年历经苦战,它能曲折延展,说明即使对精灵来说,它也是极其适于作战的,他的身材无疑比大多数精灵都强壮——所有精灵都身材苗条,肌肉精瘦,并不健壮……但他面前这位战士是健壮那类的……反正对精灵来说算健壮吧。他仍旧令人惊异地瘦削,像一只捕猎的动物,狡猾地藏起自己的力量与矫健,用他看似柔弱的外形作掩饰,随时可以做到一击击杀。他发现上面有些自己从未见过的银叶徽识,阿拉贡转而看向精灵的面庞,轻轻皱起眉头。


浅金色的长发披散在他肩头,看上去十分整洁,一点也没有几分钟前打斗过的痕迹。精致的尖耳朵从发间露出,有什么细细的的东西微微地挽着头发,阿拉贡之前都没注意到。那条带子在精灵额前闪着银光,与他的头发和肤色形成鲜明对比,弓起的部分镶着两颗蓝色的石头,其余全都消失在了金发中,但还有几根发丝散落出来,在精灵右眼前方轻轻飘荡。


那双眼睛现在正闪烁着愉悦的光芒,银色的双眸中隐隐掺杂了些蓝色。


回想之前那场悲剧的打斗,还有精灵那冷静沉着战斗方式,他渐渐明白过来了。阿拉贡缓缓地低下头颅。


看到他那恭敬的姿态,精灵再次轻笑出声,然后摇了摇头。“别呆在水中了,艾斯特尔。你又在发抖了。”


他确实在发抖,阿拉贡意识到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然后沉默地爬上河堤,对眼前的生物仍有些敬畏。“现在怎么办,莱格拉斯王子?”他最终问道。


莱格拉斯哈哈大笑,有些在意地摸了摸额前银冠。“现在嘛,”他低声说道,一边朝林子深处走去,“我们先生一堆火,这样以来,我下次被派往伊姆拉崔时,艾莱丹和艾罗赫就没有理由攻击我了。”


tbc.




这一篇氛围挺特别,题目怎么翻都不对味,就不翻了。


12 Oct 2019
 
评论(9)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