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吾家有儿……小剧场

瑟兰迪尔被格洛芬德尔叫去书房里间讨论布兵打仗的事去了。

只留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的儿子坐在书房外间。

埃尔隆德犹豫了会儿,站起身走到书架前,拿下一本图多字少的书,然后转身想递给瑟兰迪尔的儿子。

没想到他儿子背着身在摆弄自己的衣袖。

埃尔隆德不知如何叫他才不唐突,略微踟躇了下,又把书放了回去,他暗自叹了口气:双胞胎已经很大,女儿也已快成年,他很久没接触过这个年纪的小精灵了。

他刚从书架旁转身,就瞧见原本还背身的小精灵已经转过来了,两眼泪汪汪的,小手抓着自己袖子上的扣子,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埃尔隆德心中漾起了怜爱之意,他走上前,半跪在小精灵面前,轻声问他:扣子要掉了是不是?

小家伙点点头,然后又低头看着袖子,脸蛋跟着嘟了起来。

埃尔隆德决定主动上手帮他看看,但伸出手后却在半空停了一下,接着变换方向,转而用食指的指背轻轻蹭了一下圆润的小脸。

小家伙抬起头,有点惊讶的样子。

埃尔隆德几乎能看到他的心理活动:他觉得脸蛋有点痒,但又不好意思上手挠。

比我那两个皮蛋儿子同龄时乖得太多,埃尔隆德心想。

趁埃尔隆德出神的当口,小精灵抬起手飞快地抹了一把小脸蛋,然后又放了下来,继续抓着扣子不放,同时还无辜地瞪着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轻笑出声。

此时书房的门开了。

埃尔隆德:啊,莱戈拉斯,你找到我两个儿子了吗?

莱戈拉斯:没有,他们也不知道去哪了,我干脆来把弟弟带走,省得他打扰你们。

埃尔隆德:不会,他很乖。

小精灵嘤了一声,小步跑到他哥哥跟前,张开胳膊要抱抱。

莱戈拉斯满脸笑容,拾起他的弟弟,亲了亲他的额头,然后让他在自己颈窝躺着,拍了拍他的小背脊。

埃尔隆德赞赏地看着他的动作:你是个好哥哥,我的双胞胎小时候似乎以互相残杀为乐。

莱戈拉斯:(´•ω•‘) 他还小,等大一点再说。

埃尔隆德:……

书房里间的门被推开,瑟兰迪尔走了出来。

小精灵一听到父亲的声音,猛地回过头朝父亲张开双臂。

瑟兰迪尔从莱戈拉斯手上接过小儿子,然后对莱戈拉斯劈头盖脸地问:上哪玩了?现在才回!

莱戈拉斯:(噘嘴)

埃尔隆德假意打圆场:我让他去找我儿子们的,趁双胞胎还没毁掉我的院子。

瑟兰迪尔不赞同地竖起眉毛:吾友,你知道他们三个凑在一起的破坏力。

莱戈拉斯:(继续噘嘴)

这时,小精灵看到莱戈拉斯不高兴的样子,他蹙起眉头,眼睛一红:哥哥,难过,哥哥难过。

莱戈拉斯立刻脸上一阵亮堂:哥哥没有难过,哥哥在开玩笑呢,哎呀好了好了——

莱戈拉斯又从父亲手上接回了小精灵,眯着眼睛蹭弟弟的脸蛋(。-`ω´-) 

瑟兰迪尔叹了口气:大的有时候还不如小的乖。

埃尔隆德也叹气:我家没有乖的。

瑟兰迪尔:你不是最近收养了一个人类的男孩?

埃尔隆德:吾友,我知道对精灵来说时间不是问题,但那是我20年前给你写的信里说的,我当时收养了一个人类的男孩。不过因为我瞒了他一件事,所以前阵子他离家出走了……

莱戈拉斯:(饶有兴味地)在哪在哪?我要康康!

小精灵:昂昂~(模仿康康)

瑟兰迪尔:(皱眉)不准学哥哥说话!

小精灵:呜——(耷拉脑袋)

莱戈拉斯不赞同地把小精灵紧紧搂在怀里:好了,不跟ada玩儿了,我们去找黑发哥哥去。

埃尔隆德:那个……莱戈拉斯,能别让小家伙叫阿尔温“黑发哥哥”么,年轻女孩儿很容易由此受到打击……

莱戈拉斯: (๑•́ ω •̀) 那要看看她今天会不会和我吵嘴了……

埃尔隆德:(捂住光秃秃的额头)行吧,你们这些孩子……

瑟兰迪尔:(对莱戈拉斯冷哼一声)你总有一天会碰到把你治得死死的人,他让你往东就往东,他让你往西就往西!

莱戈拉斯:(无情地回头就走)要有这种人存在,我就到太阳上去一个来回!

埃尔隆德慈爱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

瑟兰迪尔:咱们的儿子们可比我们老一辈有精神。

埃尔隆德:还有我女儿阿尔温。

瑟兰迪尔:(揶揄)她不是黑发哥哥么?

埃尔隆德:﹁_﹁我儿子皮是基因变异,你儿子皮是直系遗传。

03 Jun 2020
 
评论(27)
 
热度(1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