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Disgusting Elves!

https://www.fanfiction.net/s/5823001/1/Disgusting-elves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友谊向。


*《恶心的精灵!》


“这次路途会很长,”吉姆厉说。


阿拉贡看上去有些惊讶。“是啊……去森林的路确实挺长。但也没有那么长,尤其对于一个经常旅行——”


“我确实经常旅行,”吉姆厉阴沉地说,“但这路还是长。”


这回,阿拉贡看上去有些关切。“有什么不对吗?”


“有,”吉姆厉朝某个走过宫殿中庭、正朝他们而来的人点了下头。此人高挑苗条,金发在风中飞扬……“那个不对。”


“莱格拉斯不对?”


“不是。是他那匹不停跺脚、鼻子喷气的动物不对。”


阿拉贡过了会儿才明白过来他指的是什么,不过他也确实发现了,莱格拉斯并不是孤身一人。


Arod也和他在一块。


“终于弄好啦?”精灵问道。高高的白城上,风儿常年从此吹过——太阳已经高挂,将阳光洒在米纳斯提里斯城下层的角落。“我还以为我们早上没法出发了呢。但也许你管现在也叫早晨。”


“在我看来,现在就是早晨,”吉姆厉声明道。


“三点以前对你来说都是早晨,我知道。我在和阿拉贡说话,”他缺乏敬意地朝国王一笑,“自打你做国王以来,你越来越懒了!”


“你为什么觉得是我拖延了大家?”阿拉贡问,“不是我。我们先前在等法拉米尔和伊欧文。要是你们吃饭的时候别老看着对方的眼睛,早餐时间就不会那么长。”


“哦,说什么呢!”伊欧文嚷嚷道,她的脸变得通红。


“事实上,”法拉米尔说,“是阿拉贡太磨蹭,他光跟阿尔温女士道别就用了很久。”


“她一个人留下来会很无聊,你不能责怪她。”


伊欧文看上去有点烦恼,“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呢。”


“这个嘛,”法拉米尔含情脉脉地说道,“那是因为阿尔温女士不如你这般勇敢、强壮啊,我最最亲爱的香草小蛋糕……”


“如果我是香草蛋糕,”伊欧文用一种与她身着的猎衣十分不符的可爱声音说道,“那你就是浇在上面的果酱……”


“你不需要果酱也很完美,我美丽的……”


“我需要的是……”


身为这一伙人里从未谈过恋爱的人(除了他年轻那会儿——不过那是很早之前啦),伊欧墨皱了皱脸。


他们全都笑了起来,吉姆厉感觉他们所有人就好像从来没分开过似的。


事实上,他们已有几月未见——莱格拉斯待在家中,也许一直在和树说话,阿拉贡和伊欧墨则政务缠身,而伊欧文和法拉米尔忙着彼此缠绵,吉姆厉也回了孤山老家。能享受这样短暂的和平时光,对他们来讲十分不易,于是他们决定出去打猎。


事实上,吉姆厉本想就他、阿拉贡和莱格拉斯三个人的。魔戒大战后,他只见过精灵一回,他们一直天各一方,因为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们的家园都遭到了破坏。不过,在伊欧文、法拉米尔和伊欧墨到来后,他觉得能和他们在一块儿也开心。


“那么,”等大家取笑完小两口,他说道,“我们走吧?”


“我去牵我的马,”阿拉贡说道,吉姆厉听言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他们为什么不能去森林?


“好,我们去马厩吧,”伊欧墨说道,于是所有人都跟了上去,只有莱格拉斯和吉姆厉留在了中庭。


他看着精灵和Arod依偎在一起,马儿用鼻子轻蹭他的头发,莱格拉斯纤细的手指拂过Arod的鬃毛,他用精灵语与马儿说话、对它唱歌。


Arod低下头,推搡了下莱格拉斯的腰。莱格拉斯大笑着将Arod推开,把手伸进他腰带上挂着的一个小皮包中。


他从包里掏出一只苹果。


Arod快乐地嘶鸣了一声(如果动物也有感觉,吉姆厉觉得他应该是开心的吧),莱格拉斯微笑起来。他先用辛达语说了些什么,接着递过苹果,马儿在上面啃了一大口。


然后,莱格拉斯做了一件吉姆厉永远、永远无法忘怀的事情。


他把剩下的半个苹果从马儿嘴里拽出来——然后放到自己嘴里。


————————————————————————


“这是我见过最恶心的事了!”


莱格拉斯看上去十分疑惑。“什么?”


“什么‘什么’?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吉姆厉——”


“你吃了那个苹果!”


“然后呢?”


“那很恶心!”


“吃一个苹果很恶心?”


“不是一个苹果!那个苹果!”


莱格拉斯眨了眨眼。“啊!那些愚蠢的,叫什么来着,介词!我真是永远——”


“不!你弄错了我的意思——艾玛!”


阿拉贡、伊欧墨、伊欧文和法拉米尔在精灵和矮人之间看来看去,他们的表情同精灵一样迷惑。莱格拉斯左手拿着的那个苹果核——显然是吉姆厉嫌恶的来源。但他们不明白,一个苹果怎么就把他给弄恶心了。


“所以,”阿拉贡说,“你俩闹矛盾了?”


莱格拉斯看上去松了口气。吉姆厉看上去——仿佛看到天降盟友。


“阿拉贡!你过来!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矮人不让我吃苹果!”


“阿拉贡!法拉米尔!你们得听听我的说法!我相信你们人类比精灵更明事理!”


如果伊欧墨注意到了他本人没有被包括在人类范畴内,如果伊欧文注意到了矮人显然没把她归为理智的那一拨,那他们也没有表现出来。


阿拉贡心里暗暗发笑,他牵过Roheryn的缰绳,来到他们身边。


“好啦,”他有些忍俊不禁地说,“发生什么事了,吉姆厉?”


吉姆厉伸手指向莱格拉斯。“那个精灵,”他声音颤抖地说道,“那个精灵,那个恶心的生物——”


“你管谁叫——”


“莱格拉斯。”


“那个精灵,”吉姆厉再次组织语言,“啃了一个他的马刚刚啃过的苹果!”


一阵静默。


莱格拉斯打破了静默。“就这?”


阿拉贡有些踌躇。“那个,确实,有点恶心。”


“吃一个——那个——一个——”


一个苹果,莱格拉斯。”


“对。没错。吃一个苹果很恶心?”


“吃马吃过的苹果很恶心。”


“那怎么可能——”


“这不是很明显么,”吉姆厉打断他,“你根本不知道那匹马都吃过什么!你看上面那堆口水!”


“上面没有——哦,好吧,只有一点点口水。吉姆厉,我真想不到,你会这么神经质。”


“莱格拉斯,”阿拉贡说,“如果这儿有谁是神经质的话,那绝不会是吉姆厉。你只是没想过马儿都会吃些什么。我的意思是,除了苹果之外。”


“你是说干草,和地上长的小草?”


“你想想,草料棚里都是老鼠,还有狗子在里面睡觉!”


“如果他们所言非虚,”法拉米尔说,“这不止一点点恶心啊。”


“简直恶出天际,”伊欧墨说。


吉姆厉看上去十分满意。“连驭马人都这么说!”


伊欧文微笑着抚了抚她自己的马,“我觉得这挺可爱的。”


“这根本不可爱,妹妹!”


“什么时候轮到你来评判了,亲爱的伊欧墨?我就不会妄下定言,但我还是觉得这很可爱。毕竟,”她温柔地看向法拉米尔,“这是爱得深沉的表现。而爱的表现永远不会令人恶心。”


伊欧墨看上去有点困惑。这不是他所熟知的伊欧文。不过,很多很多年前,在遇到那个叫Derwine的女孩时,他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困惑。


“那又怎样?你想阻止我这样做?”莱格拉斯轻柔地抚摸Arod的鬃毛——戏谑地看着吉姆厉,“你想让我别这样做了,因为你和人类都觉得这很恶心?”


他悄悄对马儿耳语了些什么;这句精灵语让阿拉贡听得虎躯一震。


梵拉啊,莱格拉斯!那么说也太粗鲁了!”


可精灵只是哈哈大笑。“人类和矮人!你们根本不懂马!伊欧文,你真的是这儿唯一明事理的人。这是精灵的习俗,我们不该干涉彼此的习俗!现在我们去打猎吧!”


————————————————————————————


“望您早日造访绿叶森林,大人,”当他们在和埃尔隆德和双胞胎道别时,莱格拉斯说道,“我的父亲会非常期待!”


“我相信他会的,”埃尔隆德朝他们挥手。他根本不相信。瑟兰迪尔王和埃尔隆德是至交好友,但只要他们相见,他们的儿子们也会相见——莱格拉斯、艾罗赫和艾莱丹在莱格拉斯的地盘上,届时埃尔隆德要去哪里躲避他们的恶作剧?如果格洛芬德尔不在身边,那谁来保护他?想到这个他都忍不住打哆嗦。瑟兰迪尔无论何时拜访伊姆拉崔,都会带着他的儿子,他是个当之无愧的勇者。


吉姆厉不耐烦地在原地动了动。“我们最好现在就走,否则就要迟到了。”


埃尔隆德看向日头。“你是对的,吉姆厉。你们该走啦。莱格拉斯,你能来我很高兴,”因为不知怎的,那个矮人可以阻止你恶作剧,而且他本人甚至都没意识到,“我希望很快能再次见到你。”


两个同伴下了阶梯,向庭院中的Arod走去。莱格拉斯帮吉姆厉上了马——很早之前他就放弃尝试自己上马了——但他没有马上跟着上去。


Arod低下头,推搡了一下莱格拉斯的腰。他笑了,推开Arod, 把手伸进腰带上挂着的小皮包袱里。


他从包里拿出一个苹果。


然后他又那么干了,那个苹果的事情。


吉姆厉仍旧觉得很不适应,精灵们居然能吃他们的马嚼过的东西,他也试着劝莱格拉斯不要这么做过了。但莱格拉斯还是那个莱格拉斯。他就不。吉姆厉已经接受了这一事实,这是精灵的习俗,他们觉得这很正常,所以吉姆厉只能把头撇开,尽量不去看。


至少,他以为这是精灵的习俗。


“莱格拉斯!”埃尔隆德的声音从台阶上方传来,“我还以为你已经改掉那个恶心的习惯了!”


“什么习惯?”莱格拉斯义愤填膺地问。


“你刚和你的马共享了一个苹果——却没有先把它切开!”


“埃尔隆德大人……这是Arod呀!他是我的朋友!我干嘛不能和它一块吃呢?”


“因为他是动物!”


莱格拉斯摆摆手。


精灵领主叹了口气,转身回屋了。


吉姆厉瞪着他的朋友。“你先前跟我讲这是精灵习俗的!”


“这就是精灵的习俗!”莱格拉斯答道,“但伊姆拉崔的精灵吧——怎么说,他们是诺多。他们不像我们绿叶森林的精灵那样懂马。这是我的子民的习俗。”


——————————————————————————————


瑟兰迪尔站在宫殿门口,双手叉腰,有些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儿子。


“你确定你们会没事?”


“Ada,能发生什么呢?没有蜘蛛,没有兽人,没有座狼——顶多有几个劫匪罢了,但他们能伤得了我和吉姆厉么?”


“说得对,大人,”吉姆厉说,“我不会让他们伤害你的儿子。”


“很好,”瑟兰迪尔微笑着说道,“现在我觉得安心了。不过,莱格拉斯,我希望你回来的时候能走大路。也就是说,不要走捷径。”


“带着Arod,我不能走捷径。”


“但你要没带Arod,就会走捷径?”


“我从没这么说过!”


瑟兰迪尔哈哈大笑,他摇了摇头。他的儿子总是——还是那副样子。


“我们走吧,吉姆厉?”


“如果我们想在天黑之前到达孤山,最好现在就走。”


莱格拉斯点点头,转头向他父亲告别。


Arod低下头,推搡了一下莱格拉斯的腰。他笑了,推开Arod,把手伸进腰间挂着的小皮包袱里。


他从包袱里掏出一个苹果。


吉姆厉这次没这么在乎了,他也不觉得别人会在乎。然而——他又错了。


在莱格拉斯啃了苹果后的下一秒,瑟兰迪尔的咆哮声把他吓得跳了起来。


“莱格拉斯!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改掉那个恶心的习惯!如果再让我看到你这么做,我就——我就——”国王瞟了一眼吉姆厉,然后迅速切换成精灵语——但哪怕吉姆厉听不懂,他也约莫感受到了那番话的意思,那不是什么好话。


莱格拉斯也用辛达语做出回答,听上去既受伤,又生气。瑟兰迪尔叹了口气,表示投降。


“你们走吧,”他说,“我最好赶紧回去工作,省得给你气出头疼病。”


他们骑着马走了几分钟,吉姆厉好笑地看着他的朋友。


“你的子民的习俗,是吧?”


“父亲们老这样,”莱格拉斯嘟囔道,“他们什么都不懂。”


“所以除了你父亲之外,这里所有人都觉得这很正常?”


“也许不是所有人,”他承认道,“也许不是——很多人。”他顿了顿,然后发出一身叹息,“好吧。这是我自己的习俗。满意了?”


END.





18 Apr 2020
 
评论(18)
 
热度(1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