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An Opportunity Presents Itself(6)

https://www.fanfiction.net/s/5344182/6/An-Opportunity-Presents-Itself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加尔弗雷斯:瑟兰迪尔最信任的顾问及朋友

艾弗安:莱戈拉斯的大哥,密林储君

艾莱里安:莱戈拉斯的二哥

图林:密林护卫队的队长,莱格拉斯的朋友

利西恩:密林护卫队的中尉,莱格拉斯的朋友

塔沙:密林最优秀的弓箭手,被派到伊姆拉崔去参加百年一度的箭术比赛


*《天赐良机》6

第二天,他们所有人都先去探望正在养伤的塔沙。他看上去仍旧脸色苍白,想在床上动动身子的时候,眉头和嘴角总会因疼痛而皱起。埃尔隆德大人再次向他们保证,王子会很快恢复健康的。等埃尔隆德离开后,伤者慷慨激昂地把莱戈拉斯斥责了一顿,他很不愿意帮着他们演戏。莱戈拉斯任由他发泄,直到他累得不得不停下来为止。


他抬起双手,作出恳求的样子。“我很抱歉,塔沙,”他说道,“这不是我的本意。你肯定明白。我知道你不可能参赛了,所以当机会来临时,我就抓住了。我觉得我能赢,否则我也不会这么做。”


“那你赢了之后呢?你是以我的身份赢的,还是你自己,莱戈拉斯?”


“我最后肯定会被戳穿。”


“为什么?我们是这里唯一的密林精灵,如果迄今为止还没人发现你的身份,那你可能完全可以假扮到比赛结束。我不会告密。我已经答应过了。但如果你可以不漏风声地赢得比赛,那么我要求你们所有人都答应我,不要揭露真相。我会作为胜利者回到密林,而不是王子殿下你。”莱戈拉斯惊得说不出话来,他张大嘴巴看着塔沙。“我不在乎你是怎么威胁图林的,”塔沙瞥了一眼站在莱戈拉斯身边的精灵,“国王想怎么罚我都行。你答应我,否则我现在就揭穿你们,你马上就没戏唱了。”


莱戈拉斯感觉自己的心脏沉了下去。他所有的愿望就是赢得这次比赛,将自己的胜利报告给他adar。如果做不到的话,他就没可能摆脱艾弗安的顾问一职了。可他无计可施。如果塔沙现在就告发他,他就没法参赛,一切就都打了水漂。按塔沙说的做,他至少知道自己能赢,好歹算是一点安慰。


利西恩猛地走近床铺。他倾身将双手撑在塔沙两侧,近到他的吐息能把他的头发喷到脸后,“我不这么想,我的朋友,但我佩服你的勇气。如果你坚持让莱格拉斯答应你的条件,你会后悔。你说得没错,国王也许也不会因为你偷拿他的酒、偷骑他的马而惩罚你。但你坐视他的小儿子受伤,他绝对会因此惩罚你。如果你是参加比赛的那个,那么莱格拉斯肯定是躺在这张床上的伤者。那么他为何会受伤呢?因为你,塔沙。这就是我们会告诉瑟兰迪尔的故事——你没有保护好王子,所以他被箭射中,从马上掉下来,得了严重的脑震荡。图林和我能作证,这完全是你的错;没人会欢庆你的回归。


“我强烈建议你此刻不要多嘴。否则你这趟回家凶多吉少。多么不幸啊,我的朋友——来时受伤,回家的路上也受伤。你肯定受到了诅咒。”本来就脸色苍白的塔沙此时更加白了一个色调,喷在他脸颊上灼热的呼吸和冰凉的眼神让他瑟缩起来。


“你怎么说,塔沙?”图林问。他一刻也没有离开莱格拉斯的身边,但他的语调和利西恩一样充满威胁。塔沙移开眼神看向图林,然后又看着利西恩。他深吸一口气。


“好吧,”他的声音变得微弱,还有点颤抖,“我什么都不会说,然后,然后如果莱格拉斯赢了的话,我不会顶替他的名头。”


“很好,”利西恩站起身,迅速走向门边,“我们还要练习呢。来吧,莱格拉斯。”利西恩从床边起身后,塔沙就闭上了眼睛,等莱格拉斯也转身跟上他的队长和护卫,塔沙睁开黑色的双眸,莱格拉斯瞥见的东西让他背脊发凉——那双眼里燃烧着仇恨,他从未在精灵的眼睛里见过那种仇恨。而且这恨意冲着他来的。


“刚才是怎么回事?”当他们往餐厅走的时候,莱格拉斯问道。


“他知道,如果你赢了,他就再没可能代表密林参赛,”图林回答道,“这是他唯一扬名立万的机会。如果你输了,身份败露,那他明年还可以再来,当然这取决于瑟兰迪尔会不会怪罪他。”


“也许不会,考虑到当我们做出这个愚蠢决定的时候,他一直不省人事,”利西恩瞟了一眼莱格拉斯。


“但,如果我赢了,明年他要怎么作为密林最厉害的弓箭手参赛?”莱格拉斯假装没看见他的眼神。


“他会找理由说自己不能去。他也会确保你永远不能再参加,拉斯。你不能答应,否则所有人都会知道这是个骗局。如果你不守约,也是一样的,我觉得他很了解你,知道你不会允许我们任何人说话不算话。”


没过多久,莱格拉斯就把塔沙带给他的糟糕感觉抛在脑后;练箭总能让他开心。他将自己的诺言牢牢记在心里,一整天都待在练箭场。前一天晚饭的时候,他也非常坚定,艾斯特尔本来计划跟他一起偷偷溜走,来点小小的冒险活动,但莱格莱斯非常艰难地拒绝了他的邀请,老老实实地待着不动。不过,那天下午晚些时候,当他完成练习后,信念就不那么坚定了。图林和利西恩允许他提前回到棚屋为晚餐梳洗休息。在他回屋的路上,艾斯特尔兴致勃勃地将他拦下。


“马厩里有一匹刚出生的小马,”年轻的人类瞪大了眼睛说道,“过来一起看吧,塔沙——你的监护人肯定不会反对,是吧?马厩又不远。”莱格拉斯毫无怨言地任自己被拽走,和他一块穿越围场,来到附近的马厩旁。


“小马的爸爸是ada的坐骑泰普拉。他和米亚拉丝来自同一支血脉,”艾斯特尔说道。他们俩都用胳膊环抱着马厩门的门档。小马很漂亮——它的腿打着颤,身上还潮乎乎的,它依偎在它的母亲身旁,用湿漉漉的黑眼睛盯着两个一脸惊叹的年轻人。他们边看小马边聊天,莱格拉斯惊讶地发现,他很快就与这个人类产生了友情,他很享受跟他待在一块儿。他还从没对其他精灵有这样的感觉过。更不会是人类。事实上,他们谈话谈得太专注,都没发现马厩的门被打开了,双胞胎之一出现在门口,黑发在他脑后飞起,他似乎是跑着过来的。


“你在这儿呢!”他喊道,“图林和利西恩都急坏了,年轻人!”


“我们就在这儿呢,艾罗赫。冷静,”艾斯特尔有些恼怒地说道。他也很享受与莱格拉斯的聊天,可艾罗赫却打断了他们,还把小马吓着了。


“不是我着急,相信我,弟弟,”艾罗赫走到他们身边,“你的守护者们非常尽心尽力,塔沙,他们看护你比看护王子的时间还长。我不得不说,这一点挺奇怪的,”艾罗赫歪过头,仔细地打量着莱格拉斯。那双明亮的眼睛与莱格拉斯的四目相对,弄得他脊梁发颤。他想移开眼,彻底跑开,可他发现自己牢牢站在原地,动都不能动。这个精灵认识艾莱里安,但莱格拉斯不知道这样近距离的观察是否意味着他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他是不是有所怀疑。


莱格拉斯微微打了个哆嗦,他逼着自己转过身,对艾斯特尔飞快鞠了一躬,“很抱歉,我得走了。谢谢你带我来看小马——他真的很漂亮,”接着,他再次转向艾罗赫,“抱歉给你带来麻烦。他们有责任看护我,如果我发生不测,他们会不好过的。我们也许身在伊姆拉崔,但我们带着在密林生活的本能,在宫墙以外的任何地方都不安全。”


“根本不麻烦,塔沙。他们得学到,伊姆拉崔非常安全,不存在任何你们习以为常的危险。我只希望你和艾斯特尔能多在一块儿。我好几个月没见他笑得这样开心了。这一起色我再乐见不过。”莱格拉斯再次转身看向仍旧盯着小马的艾斯特尔。莱格拉斯好不容易才忍住不要问为什么——你为什么不轻易笑呢?但他这趟已经提过许多唐突的问题——这有点对不起他所受过的教育——于是他闭上嘴巴,对他新交的朋友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我也希望和他多待一会儿,”他说道,“我没有多少机会和比我小的人一块玩儿。”艾罗赫哈哈大笑,令莱格拉斯收起笑容,转而皱起眉头。


“什么?”他问。


“比你小?”


“对啊,当然了,”莱格拉斯恼怒地说道,“我是精灵。我——我当然比他大!”


“也许吧,年轻人,但在我看来,虽然你们年纪相仿,但他应该是年长的那个。”


“这太荒唐了,艾罗赫。我不是很了解人类,但我肯定他绝不会超过20岁。相信我。我不止20岁。”


“也许吧,年轻人,”艾罗赫又说了一遍,“也许你活的年头比他长,但是我们这是把精灵的年纪和人类的年纪当做一回事?我觉得这样不行。”


艾斯特尔的注意力突然转回到他的朋友和哥哥身上,脸上露出笑容,“朋友,只要你告诉我们你的年纪,就能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艾斯特尔咯咯直笑,一边使劲想要绷直脸皮。


“我不告诉你,”莱格拉斯与艾罗赫擦肩而过,往马厩的门边走去,“我不明白你们怎么就这么关心我的年纪。我不是小精灵了。”他的声音在怒气边缘游走,但比起恼怒,他更加害怕自己的年纪在这场谈话中暴露出来。密林没有几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精灵,不,在整个中土,都没有几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精灵,他年纪一旦暴露,他的身份也就暴露了,一个有塔沙那种声望的精灵不可能是莱格拉斯这种年纪。如果他撒谎,虚报年龄,以双胞胎和艾斯特尔的心计,肯定能轻松将他戳穿。可他的怒火助长了他坏情绪,身后两人笑得震天响,哪怕在马厩的门关上,他再也听不到之后,那笑声仍旧在他耳边回响。


当他回到棚屋时,图林和利西恩没有笑,他被勒令立刻去床上睡觉。当然,晚饭是要吃的,因为第二天还有比赛,但是他只能孤零零地在自己床上吃东西,他们警告他,在任何情况下,他的脚丫都不许沾到地板。不过他们可不傻,他们还规定他的屁股也不许离开床垫,床垫也不许离开床板,床板也不许移出屋子。为了庆祝比赛开幕,伊姆拉崔举行了一场跳舞晚宴,莱格拉斯注定要缺席。图林和利西恩才不要和这个麻烦精一起受苦,不过,他们预感他可能会用各种方式逃脱、溜进宴会,于是他们威胁莱格拉斯必须遵守命令,如果他不听,他们就会去告发他。接着,他们还派了一名守卫守在门边,以免莱格拉斯打破承诺。


守卫提防有人出逃,却没法提防有人闯入,于是艾斯特尔轻轻松松地就爬进窗户,从他矫健的身姿看来,这不是他第一次用这种方式进入这幢建筑了。“你错过了舞会,”当他们盘着腿一起吃饭时,莱格拉斯指出道。


“唔,”艾斯特尔看上去丝毫不在意,他十分不优雅地把食物塞进嘴里,仿佛一个礼拜没吃饭似的。或者是两个礼拜。


“但美丽的阿尔温不是会出席么?”


“唔。”


“艾斯特尔?”


“唔?”


“别吃了,回答我的问题。你在这陪我,却没有享受舞会,我觉得好内疚。”


“瞎说,塔沙。我在这儿是因为我想来这儿,在你打断我吃饭之前,我一直挺自在来着。而且阿尔温女士不会对我感兴趣,我只是个愚钝的人类,不是精灵,顺便提醒你,全中土最优秀的精灵弓箭手们都在追求她,她怎么可能会垂青于我。”


“也许吧,艾斯特尔。但你说得不对,我这辈子遇到过的人类不多,但我能肯定,你绝不愚钝。”


“这是称赞吗?木精灵?”


莱格拉斯露齿一笑,“我不会说你愚钝,就跟我不会说自己复杂一样。艾斯特尔,你的内在比你表现出来得要更深沉。你沉稳,你举重若轻,你胸有成竹,你会花时间聆听他人,注意周围的事物。我不止是在说你的技能和举止。我相信不能单凭你的外表判断你的本质。没错——你绝不愚钝。”


“怎么回事,我觉得你确实在称赞我呀,塔沙。是的,我是个谜团,我承认。既然我们在互相称赞,那么我得说,除了你那令人惊讶的箭术之外,你这个人也不简单。可我也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你的风度不似你的身份那般平平无奇。而且我不在乎你怎么说,年轻人,不管你乐不乐意,你就是一个年轻人。我有感觉,如果你把你的真实年纪告诉我,我可能会非常震惊,而且年纪这么小的人居然有那样超凡的箭术。也许将来某天,我们会放心对彼此说出自己的秘密。”莱格拉斯的心中突然涌起强烈的渴望——想把所有事都告诉这个人类。门边的一阵喧闹阻止了他。


六个提前离开舞会的精灵进入屋子。他们小心翼翼地对盘坐在床上的两人打了个招呼,道了晚安,然后各自回到自己的铺位,除了一个精灵,就是先前站在哈尔迪尔和他弟弟们身后,用那个词激怒了所有人的家伙。他晃晃悠悠来到二人坐着的床边,靠在房柱上,交叉双臂,低头看着他们。


“啊,提早上床睡觉啦,小精灵?”他假笑道,“倒是没忘记晚餐,你的护卫们多么体贴周到。有件事挺有趣的,小精灵,你的王子似乎无心过问你。哦,对了,我都忘了,”精灵冷笑道,“他从马上掉下来,撞到头了,对吗?丝毫不令人意外,因为我听说他的家庭对他非常失望——他的技能不尽人意。而且那个关于他的传闻是真的咯?这很好地解释了他身体的不协调……”艾斯特尔飞快站起身,靠近懒散站着的精灵,拳头捏得紧紧的。莱格拉斯也站起身,他被那个精灵的话语惊呆了。西尔凡的血脉怎么就让人身体不协调了?


“你怎么说我,我都可以忍,萨林,但你正在诋毁比你强的人。你现在就给我闭嘴,否则我要亲自让你没法参赛,把你赶出伊姆拉崔。以你现在的言行,你根本没资格代表萝林。”


那个精灵挺直腰,挥了挥手,不屑地哼了一声,“冷静点,艾斯特尔。我只想看看这个年轻人有没有胆量。很显然他没有,否则也不至于让个人类替他出头了。照这个形式看,我明天还是很有机会的,不是么?他承受不了压力。”那个精灵又哼了一声,他身后的其他精灵也跟着窃笑起来。他转过身,回到自己的床铺旁,万幸,他的铺位离莱格拉斯很远,在屋子的另一头。


艾斯特尔一直盯着他们,直到他们全都回去为止,然后,他转身重新坐在莱格拉斯身边,“别在意他们,塔沙。他们也不喜欢我。我相信这证明了我是个好人。”他露出微笑,但莱格拉斯注意到,笑意并未到达他的眼底。


莱格拉斯也缓缓露出笑容,他瞥了一眼正在悄声说笑的那群精灵。“他刚才说的什么意思?”他问,“什么传闻?”


艾斯特尔耸耸肩。“无所谓,朋友。你一点都别去在意。萨林是个蠢货。不过也不是所有萝林精灵都跟他似的——哈尔迪尔并不坏,他只是不信任那些和他不一个路数的人。我觉得他总有一天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会改变。他要是错了就会承认。但萨林这辈子只能是个蠢货了。我是被精灵抚养长大的人类。我很早之前就学会只跟哈尔迪尔那样的人说话,把苏林那样的人当过眼云烟。”


“你可没把他当过眼云烟,艾斯特尔。昨天要不是艾罗赫拦着你,你就上去揍他了。你这次怎么没有上前?”


艾斯特尔沉默了一会儿,他眯起眼睛,脸上露出怒容。“我会谨慎选择要不要开战,塔沙。明天就要比赛了,我不能冒险让你受伤,”他说,“比赛场上你会打得他们一败涂地。这一点我丝毫不会怀疑。”怒容从他脸上消失,他转而笑了起来,“而且,他们有六个人,我们只有两个。门口的守卫可能会帮我们,但咱们免不了要鼻青脸肿,到时候我就不得不对我adar承认我打架了。他教授我知识技能,花了好大功夫要把我培养成领主之子的性情风度,但我害怕他的努力都要付之东流。”


“很显然不会的,艾斯特尔。我们没有打架,我们没有鼻青脸肿。事情还有希望。”


艾斯特尔没过一会儿就离开了,其他精灵都背对着他不跟他道别,莱格拉斯很快发现就只剩他自己了。第二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他很快就能知道自己在一群弓箭手中是否能保持冷静。他在黑暗中望着床头上闪光的窗户,又想起艾斯特尔的话——还有希望。他的新朋友可不止有个好名字。他的友情给他带来力量和自信,这是莱格拉斯从未感受过的。他一边期盼着明天,一边放松全身,陷入到精灵的梦境当中。


Tbc.

















年轻男孩子之间的友情好可爱鸭。


23 Feb 2020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