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9)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精灵王与索林 以及 怒斩蜘蛛为小皮》


瑟兰迪尔盯着他手中的项链,细细端详着在银色饰品中闪闪发亮的白色宝石,旁边的绿宝石与它交相辉映。他想起先前小儿子带着懊悔的表情把项链交还到他手里,蓝色眼眸中却闪过与他的表情十分矛盾的光芒。


“难以置信,”他轻声道,把项链在手里翻来覆去,“他居然一直把它拿在手上。那个小骗子!让我在所有人面前对着他们大喊大叫。让我把Tavor和Brethil吓个半死……虽说这是他们两个应得的。而他,一直假装惶恐不安,”国王摇了摇头,略带懊恼地回想起他以为项链丢失时的反应,“那不算我的高光时刻。”


“确实,不算,”Tanglinna干巴巴地回答,当瑟兰迪尔转回头看着他时,他挑起了一边眉毛。


瑟兰迪尔哼了一声,站起身,把项链放进珠宝盒中,盒盖上装饰着银色的橡树图案,深色的珠宝隐隐反射光芒。他喜欢项链被衬托在黑色天鹅绒中的样子。他又轻轻哼了一声,关上盒子,把它锁了起来。通常他不会把东西锁起来,但现在他别无选择。


“啊,小绿叶。这次我要怎么办你?”他大步走出屋子,示意笑嘻嘻的箭术师跟着自己。他们穿过走廊,来到宫殿的出口之一,他听到谈话的声音传来。他悄悄来到门口,看到莱格拉斯,Tavor和Brethil正边笑边吃东西。他抬起了眉毛。“似乎你们三个有些过于享受这个恶作剧了,”他观赏莱格拉斯模仿他父亲发怒的样子,轻轻开口道,“好吧,我们一块想想要怎么处置这事,如何,Tanglinna?这一定会很有意思。”


箭术大师叹了口气,摇了摇自己的脑袋。


莱格拉斯已经换上了他平时穿的棕绿相间的猎衣,瑟兰迪尔不知道他把昨夜穿过的漂亮长袍给藏到哪去了。他怀疑再也不会有人看到那件衣服。也许某只蜘蛛正用它做窝呢。国王英俊的脸庞上慢慢浮现出一个微笑。他轻轻笑出声,然后转身离开了。


“请派人将Ceredirhammad找来,”他礼貌地对Tanglinna说道,Tanglinna疑问地抬起眉,“我需要立刻见到她。”幽暗密林的国王迈着轻快的步子穿过大厅,想到自己完美的复仇计划,嘴里轻轻哼起歌来。


~*~*~*~*~*~*


比尔博这辈子还没有这么反应迅猛过,他觉得这个新特质有些令人不安。他已经成功解救几个矮人,可怜的老庞伯被戳得最狠,此刻已经虚弱不堪,一路打跌地从树上爬下来。蜘蛛们正在往回赶,他们看上去十分生气。比尔博上前准备展开防御,矮人们则帮剩下的五个解开束缚。


“现在我们能看见你啦,你个恶心的小东西,”蜘蛛们对比尔博嘶嘶叫道。他们用邪恶的眼神瞪着他,一边跟他说它们会对他施以哪些可怕的酷刑。


比尔博希望他们能成功逃命,但考虑到昨晚他们如此轻易就被捉住,希望好像不大。他低下头,看见一些蜘蛛正往庞伯身边聚集,它们觉得他很虚弱,所以最好抓。他们再次用蛛丝把他绑起拖走,他闷声大喊,徒劳地奋力抵抗。小霍比特人朝面前的蜘蛛们大吼一声,音量几乎与瑟兰迪尔不相伯仲。他们被这英勇的喊声吓得一愣神,他蹒跚地爬上树枝,结果却失足掉到了爬满蜘蛛的地面上。说时迟,那时快,刺叮不负它的美名,跟一条银蛇似的冲了出来,至少刺死了六只蜘蛛,剩下的那些全都躲到一边,害怕被这可怕的小刺叮伤到,纷纷离挥剑者和可怜的庞伯远远的。


“为了所有害怕蜘蛛的小人物,”比尔博觉得此时自己就是一位不知畏惧的战士,“特别是一个叫小皮的小姑娘!”


“下来呀!下来呀!”,比尔博对其他蜘蛛高喊,“别缩在那不敢下来!”他看到余下的蜘蛛们全部朝他们爬去,密密麻麻地聚集在矮人们的头上。


矮人们脚下不稳,成群结队地从树上跳到地上,他们浑身发抖,感觉自己经历了一场可怕的折磨。最后,他们十二人终于集齐,庞伯被波佛和比佛架在中间。比尔博还在跳上跳下,一边挥舞着刺叮;周围上百只愤怒的蜘蛛怒气冲冲地看着他们,所有蛛都一副无计可施的样子。


有些矮人还带着刀,一些摸出捡来的树枝,另外他们还充分利用其脚边散落的小石头。以及,比尔博和他的宝剑刺叮!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击退蜘蛛的攻势,许多蜘蛛都在这过程中被杀死了。比尔博非常疲惫,只有四个矮人还能够站稳脚跟。蜘蛛们大面积织起蛛网,比尔博再不快点想出应对措施的话,这一战就要输了。


“我要从这儿隐身,”他懊悔地想到,这下他的魔戒再也不是他个人的秘密啦,“我要把这些蜘蛛吸引开;你们千万不要分头行动。快!到我们最后看见精灵篝火的地方去!”


他们似乎没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一个个都脑袋晕晕的,周围还满是噪声了飞舞的石头。最后比尔博摇了摇头,戴上戒指,在矮人们震惊之下,他消失了。


没一会儿,右边某个地方传来“懒鬼”“肥子”的喊声。这些侮辱把蜘蛛气得够呛,他们撇下矮人,去追那道声音去了。然后,巴林终于理解了比尔博的意思。他迅速带领大家向剩下的蜘蛛发动攻击。所有人抱成团,朝它们扔石头,拿木棍和刀戳那些该死的坏蛋。最后他们打破包围,成功逃离。他们身后的喊叫和歌声戛然而止。


“可怜的比尔博!”巴林抽了一口气,“我希望他没有遭到厄运。”


但矮人们自己还在麻烦之中呢。蜘蛛追在他们身后,他们因为浑身无力,所以只好边跑边回头应战。要不是比尔博突然再次出现,从蜘蛛身后偷袭它们,矮人们搞不好就完蛋了。


“继续!继续!”他朝他们大喊,“我会拿刺叮继续攻击的。”


他挥砍着蜘蛛和它们的蛛网。蜘蛛们非常恼怒,但它们也见识过了刺叮的厉害,因而不敢靠得太紧。它们咒骂撤退中的矮人,眼睁睁地看着它们的晚饭慢慢走远,可它们敌不过刺叮和它的主人。比尔博的胳膊酸痛无比,呼吸也越来越急促。


~我坚持不了多久了,~他绝望地想,~我猜*我*即将成为蜘蛛的晚餐。~


可是,就在那时,蜘蛛突然全都转身往它们黑乎乎的巢穴奔逃,嘴里还嘟嘟囔囔的。他松了口气,几乎要瘫倒在地,但他没有逗留,快步跟着矮人一起跑掉了。


矮人们到达空地边缘,也就是最后一场结局不佳的秋日盛宴的举行地点。在他们看来,似乎仍有些蜘蛛们不喜欢的好魔法盘桓于此。这儿的光晕比其他地方更绿,树木似乎也更加友好。他们重重往地上一坐,唉声叹气地发出各种呻吟。等他们终于缓过气来,疑问开始了。


他们想知道比尔博为什么能原地消失,他是怎么做到的。巴林坚持要听完关于咕噜姆的整个故事,那些黑暗中的谜语,魔戒如何现身等等。暮色渐渐降临,白昼已去,然后他们意识到自己又多么饥肠辘辘。


“我们去哪才能搞到吃的,比尔博?”


“路在哪里,比尔博?”


“我们在哪,比尔博?”


“我们现在做什么,比尔博?”


突然变成领导,比尔博感到极其不适,但他心里还是蛮开心的。当矮人们站在他面前朝他鞠躬时,他感到受宠若惊——一躬到地那种!——他们七嘴八舌地向他表达了他们的谢意。可怜的老庞伯,弯腰弯得太狠,整个人都撅过去了。


不幸的是,他不知道路在哪里,食物在哪里,他们该往哪走,接下来该怎么办。


“比尔博?”他听到有人轻声问。


“额,怎么,葛罗音?”


“那个精灵少女没有被蜘蛛抓走吧?”矮人关切地问道,十分紧张地看着空地四周。


“真的么,葛罗音。我怀疑那些蜘蛛根本就是精灵派来的。你还说什么精灵少女,”巴林嘲讽地哼了一声,躺在地上想睡一觉。


葛罗音没理他,走到他最后看见那个少女站的地方。几颗从花冠上遗落下的花朵躺在地上,上面还缠绕着几根金发。他虔诚地弯腰将它们拾起。他把花朵拿到鼻子下,亲吻了一下那些美丽的发丝。然后他急匆匆把它们藏在衣服里。


过了一会儿,德瓦林睁开眼,看了看周围。


“索林哪去了?”他问。


~*~*~*~*~*~*~*


是啊,索林哪儿去了?索林非常清楚自己身在何处,当他踏入那圈被魔法守卫的空地内后,他就和比尔博一样陷入沉睡,一直人事不省地躺在原地。他一觉睡到天亮,不知道发生过战斗,直到精灵找到他的时候,他还没有醒过来。他们一直站在旁边低头盯着他,眼中满是厌恶,手里还抓着长矛。他们把他从林子里一路拖到Gladaran Thamas。


瑟兰迪尔的宫殿是一个巨大的洞穴。每侧都有无数开口的小洞穴,大的主洞深深向内凹陷,直至土壤深处。洞内有无数隔间和过道,墙壁上雕饰的树木花鸟栩栩如生,另外还挂着描摹了密林美景的壁画和镶嵌画。大部分木精灵都住在宫殿外面,有些则在粗大的树枝上安家。洞穴内有许多储藏室和藏宝间,还有地牢。那儿正是索林要去的地方,要不是情况特殊,他可能会对眼前这片底下宏图赞不绝口。


精灵们把他带到瑟兰迪尔面前,解除了他身上的魔咒,矮人抬头瞪向精灵王。他低声咕哝了什么。他一点儿也不喜欢这个精灵王。他知道他的人民对他怨恨已久,现在他遭受的一切只能证明他对瑟兰迪尔的判断完全没错。


“我还以为精灵们不喜欢洞穴,”他尖酸地低声道。


瑟兰迪尔皱着眉心,低头盯着他。他身后站着他三个儿子,其中有两个带着与他们父亲同样的严厉神情看着矮人。第三个的表情则有点茫然。


索林瞪了回去。他瞪着国王和他的儿子们。其中两个他认出来了,但第三个没认出来。虽然他看上去不知为何有点眼熟。


“你在密林做什么?”瑟兰迪尔猝然开口问。


“我们非常饿,在寻找食物,”索林硬着脖子回答,眉毛紧紧皱在一起。


“你们一共有多少人?”


“我们非常饿,在寻找食物。”


“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我们非常饿,在寻找食物。”


Aralith噗嗤笑出来,然后移开了眼神。Celebross丢给他一个眼神,他立刻安静下来,虽然二王子的嘴角还是时不时地就翘起来。


瑟兰迪尔觉得很是无力。他看向莱格拉斯,莱格拉斯熟练地避开他父亲的眼神。


“你们有多少人?”他静静开口,再次问矮人。


“我们非常饿,在寻找食物。”


瑟兰迪尔深吸一口气,他正在渐渐失去耐心。他回头看向他的儿子们,刚好看见Aralith正用口型学索林说话。国王抿起嘴,清了清喉咙。王子睁大双眼,因尴尬而脸颊飘红。瑟兰迪尔按捺住想恨恨摇头的冲动,再次转身面向索林。


“在我的人民享宴时,你和你的人曾三次向他们发起攻击?”


“我们没有攻击他们,”索林回答,“我们是来乞求食物的,因为我们要饿死了。这叫什么攻击。”


终于有不一样的答案了。


“你的朋友们现在在哪,他们在做什么?”


“我不知道,但我猜他们还在林子里饿肚子。”


莱格拉斯觉得有一道声音悄悄在身后响起,“我都说了我们应该给他们些吃的。”


“闭嘴,Brethil,”另一道声音低吼。


瑟兰迪尔再次转身看他,然后莱格拉斯移开眼神,死死盯着天花板。


“你们在林子里做什么?”


“找食物和水,因为我们很饿。”


“但你们一开始为什么来到森林!?”瑟兰迪尔咆哮道。这场质询没个头了还!


索林撅起下嘴唇,在胸前抱起双臂,抬头盯着精灵王。他绝不会再开口。


“他现在这幅样子看起来跟你挺像,”瑟兰迪尔听到Tanglinna的嘲讽声从他身后传来。


瑟兰迪尔皱眉,拒绝理睬他。


“很好!”他厉声喊道,“把他带走,保证他的安全,直到他肯说真话,哪怕他得等上一百年。”


“那也不是很久啊。”那道声音又悄悄说。


“闭嘴,Brethil!”


索林在自己手腕被绑起时,一直盯着国王和他的儿子们。但就在他们把他带走之前,他转过身,看着莱格拉斯,眼睛里闪着邪恶的光芒。


“现在我认出你了,”他说,“你就是葛罗音说的那个漂亮的精灵少女!穿着闪亮的绿衣裳、戴着花环的那个!”他朗声大笑。


莱格拉斯的脸腾地红了,他疑惑又窘迫地看着矮人。


“他在说什么呢?”Aralith转头问他的弟弟。


“我知道了。我不太想知道,”他喃喃说道,不自在地动了动。


可矮人已经被带去地牢,一路上仍在哈哈大笑。


tbc.


10 Nov 2019
 
评论(4)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