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In the Hall of the Wood Elf King(4)

翻译练习,一切都不属于我。


*《给你的头发装饰些花花》


“你不是认真的,对吧?”Brethil盯着莱戈拉斯问,灰色的眼眸里透着担心。


“他当然不是认真的,”Tavor嘲讽地哼了一声,然后转头问王子,“对吧,莱戈拉斯?我觉得最好你的父亲还是别知道这群矮人的存在。”


莱戈拉斯深吸一口气,发出一声叹息。


“我知道,我当然不是说真的。只是……我有点厌烦一直被这些矮人辱骂了。”


“哦,这么一回事啊,”Tavor松了口气,眼神突然淘气起来,“所以被你的朋友辱骂会好很多。”


密林的王子不高兴地瞥了Tavor一眼,但是随即轻轻笑了起来。


“算啦,也许我们应该撒手不管他们了。你记得今晚有什么活动,对吧?”


Brethil先是皱起眉头,然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哦对呀!我们走吧!”他兴奋地叫道,“秋日盛宴!你记得的吧,Tavor?”


“哦,闭嘴吧,Brethil。吃喝玩乐VS跟踪矮人,这还用比吗?虽然跟踪矮人确实挺好玩,”Tavor狡黠一笑,拍了拍他同伴的肩膀,“好啦,我的会唱歌的兽人朋友,我们该去享受点更好的东西了。”


“他们……额,那群矮人不会跟着来吧?”Brethil回头看了一眼。


“Brethil,是我们在跟着他们,而不是他们跟着我们。来吧,我等不及想找点乐子了,我们走。况且,他们离林间空地还远着呢,走到现在都没偏离过林道。他们可能事先被什么人提醒过,要小心密林邪恶的居民。”莱戈拉斯做了个鬼脸,朝一脸忧心的年轻精灵吐了吐舌头。


“是的,你可能是对的。我也不想继续吃干粮了,我要吃真正的食物。我们走吧!”


Brethil与Tavor和莱戈拉斯手挽手往前走,但还是朝身后又看了一眼。


“我们就不能给他们……”


“不,Brethil!”


“哦,好吧。”


三个精灵加快脚步,欢歌笑语地一同朝空地走去。


~*~*~*~*~*~*


“烤鸡;蜜汁火腿;肉馅饼;但他;猪肉派……”比尔博跟在矮人们后面,忘掉了歌曲,又开始数起各种食物。他觉得这一整个冒险活动组织得太失败,要是现在有东西吃该多好……“茴香饼,”……他们本来可以计划得更充分。或者有水喝;一杯凉水能让他起死回生。但现实的他们没水又没粮。“讨厌的矮人和他们仓促的冒险。我们永远都别想走出这片林子,更别说还想到达孤山。我当初为什么要答应?”通常情况下,巴金斯绝不是喜欢抱怨的那种人,但情绪已经战胜一切,他迫不及待想大声喊出所有的不快。


矮人们的抱怨更加尖刻,庞伯就在霍比特人身前,一直在抱怨腿酸,包袱重,还有饿得要死,(“他们真的不该把我那份食物也吃了的。他们好残忍,他们没有心。他们一点儿也不在乎我。”)他脚都走得发热,急需躺下来睡一觉,他饿得要死,(“他们哪怕给我留点面包渣呢。但是不!他们把它全吃了!贪婪的混球!”)这里的气氛晦暗阴郁,前路看不到尽头,当然,还有他饿得要死。(“我好奇橡树叶子是什么味道?”)


突然,矮人停了下来,弄得比尔博差点栽在他身上。他像个暴躁的孩子一样往地上一摔,撅起了下嘴唇。


“你们继续走吧,我就躺在这不动了,既然没有吃的,那我就要继续睡觉,然后梦到食物。我希望我再也不会醒过来,”他抬起头,看看有没有人在关注自己。


有几个矮人回头瞥了他一眼,但他们没有劝他起身继续赶路。


~他们真的想要我继续睡觉,永远不会醒来,~他忧郁地想,~冷漠的家伙们。我还一直以为我算他们的朋友呢……~


在最前面的巴林突然回头叫他们。


“那是什么?我感觉林子里有闪光。”


他们全部朝巴林指着的方向看去——是的!——远远的树林里有一点红光,红光越来越多,似乎是有人点起了一串蜡烛。


他们兴奋地彼此对视,然后迫不及待地往前开始跑。


庞伯挣扎着要起身,比尔博好心地拉了他一把,两个人紧随其后一块跑去。


闪光在他们左前方,他们兴奋到根本无暇去思索其他的可能性,比如那可能是巨妖或哥布林。仿佛伯特、威廉和汤姆——那三只差点把他们吃掉的巨妖——已经从记忆中被抹去。等他们终于到达与闪光齐平的地方时,他们突然意识到,火把和篝火的光芒是在树林下面,那里和林道相距很远。


庞伯终于追上他们,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这简直就像我的美梦成真,”他发出一声愉悦的叹息,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正当他准备往前跃去时,多力抓住了他的袖子。


“如果我们不能活着出来,宴席就不算什么好东西了。”索林阴郁地说。


“Beorn和甘道夫都警告过我们要留在林道上,一丝都不要偏离,”欧音也附和道。他很确定林子里绝对有兽人或哥布林等着他们一步走错,然后……他打了个冷战,赶紧让自己别想了。


“可是没有宴席,我们也活不长了呀,”庞伯坚定地说道。他们欠他一个宴席,是的!他们欠他的!


比尔博同意地点了点头。他们确实需要吃东西,也许那离林道也并不算远呢。肯定不远!他知道那里一定会是珍馐美味!也许……


“不!”索林坚持道,他看到所有人的眼睛都闪着饥饿的光芒,“你没有权利说这些,庞伯,你大部分时间都是睡着的,好多东西都想不起来。所以你给我安静点。”索恩二世的儿子严重怀疑自己知道那些篝火是谁点的,而他还没做好准备——至少现在还没有——向精灵乞求食物。他更不会像邪恶的精灵王乞求食物!


“我觉得庞伯是对的。我们需要食物,索林。我们不能再这么赶路了,”波佛拽了拽他黄色的兜帽。他已经饿到愿意面对一切,只要能搞到一口吃的!


“我不知道诶,”比佛说,“甘道夫确实说过要待在林道上。谁知道其他地方会有什么鬼东西。”他对巨妖仍记忆犹新,变成阶下囚,被威胁要碾成肉酱的滋味一点都不好受。


“我觉得,落在哥布林。兽人或巨妖的手上还能死得痛快些,总比慢慢饿死要好吧?”


“但是你也听到Beorn的话——”


“我饿了!”


“但甘道夫说了——”


争吵声越来越大,直到某人建议,可以派几个间谍去查探一下,篝火究竟是谁点起来的。然后他们又开始争论该派谁去,而且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被选中的那个都打了退堂鼓。


“应该庞伯去。这件事主要是他的错。”


“我不去。我承受得太多了。”


“他会在我们到达之前就把食物吃光的,我们不能派他去。”


“派多力。他是最强壮的。不管那里有啥,他都能扛住。”


“哦不,你们不能这样做。我不要去。我厌倦做最强壮的人了!”


“那么也许我们谁都不该去。我们不能离开林道,甘道夫说啦——”


“行啦,甘道夫又不在这。他现下可能正惬意地坐在小酒馆里,对着一盘子热乎乎的吃的和一大杯啤酒,抽烟抽得快乐无边,然而我们却被扔在这里饿肚子。”


“这和我梦里的场景一样一样的,我们应该去。那边全是好吃的呀,让我跟你们说……”


最终的结局是,他们全都去了。没人能抵抗庞伯的诱惑,就连索林也一样,如果他肯承认的话。


~我不会跟精灵讨吃的,~索林坚决地对自己说,~可能我会向巨妖乞讨,但绝不会对精灵乞讨。~


当他们往森林前进时,比尔博有些犹豫。虽然他的胃正敦促自己再走快些,他还是踌躇地回忆起了甘道夫最后的话。


不要离开林道。”


似乎没人能对甘道夫的忠告提出置疑,但……


“对不起,甘道夫。我们没有选择,”他悄声道,一边好奇巫师身在何处,他为何一直避开他们。他摆动起毛茸茸的大脚,离开了小道,往暗影中走去。


~*~*~*~*~*~*~*


刚刚入夜时,天空的云彩已经飘走,金紫色的光芒晕染了整个天空,莱戈拉斯,Tavor和Brethil走进一片被木桩隔开的林间空地。晚上第一波庆典会在这里举行,同时也是最不正式的一餐。草地上还带着点夏季的青绿,小花星星点点地缀在里面。这是充满了木精灵魔法的所在。它安宁祥和,就是给他们吃喝欢唱用的。今晚会一直享乐到天明。为宴席准备的火把被绑在树上。一些精灵已经聚集起来在一边说说笑笑。他们全都身着木精灵喜爱的棕绿相间的衣物。他们转过身向王子和他的朋友们致意。Brethil立刻加入到一个小群体里,莱戈拉斯派Tavor跟过去,别让他乱说话。


“哎呀,Nin caun(我的王子),你们三个这些天去哪了?”


莱戈拉斯转过身,看到密林的箭术大师站在自己身后,双臂交叉在胸前,淡淡的眉毛一边扬起。


长长的银发披在年长的精灵肩头,他灰色的双眼像鹰一般锐利、明亮。他什么都能看穿,莱戈拉斯心头感到一阵恐惧。也许Tavor最好过来让他*自己*不要乱说话!


“Maer aduial,Tanglinna大师,”他用手按住胸口向他问好,眼睛一直不敢抬起来,努力让自己的表情充满无辜。


“Maer aduial,莱戈拉斯王子。你们三个这些天去哪了?”Tanglinna不是可以糊弄的精,他见过太多次如此“无辜”的表情,王子的表情越优雅动人,问题可能就越大。


~我就知道不会这么简单的,~莱戈拉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稳住箭术大师。


“我们就四处走走罢了。我们在Morn Nen东边剿灭了几只蜘蛛。还有……额……哦!对!我们……我们告诉Tavor,他曾经掉进去一次过。掉进过Morn Nen里!你记得吗?你真应该看看他当时的表情,”莱戈拉斯轻笑起来,“他知道了这个不是很高兴。当然,一开始他拒绝承认,但他怎么可能记得呢,因为……”


Tanglinna清了清喉咙,抬起一边眉毛。


“你正在想方设法对我隐瞒些什么,对吗,莱戈拉斯王子?”


莱戈拉斯吞咽了一下,摇了摇头,无助地耸耸肩膀,他回过头,看见Tavor和Brethil正站在几尺外和别人有说有笑,对自己的困局一无所知。


“我明白了,”Tanglinna从善如流地说,翘起了嘴角,“也许这次你掉进Morn Nen了,所以忘记你们去过哪里了吧。”


“不,那个……”如果他告诉Tanglinna,他会相信自己吗?不,可能不会。莱戈拉斯皱了皱脸,他为什么现在才开始构思借口?


Tanglinna摇了摇头,露出微笑,拍了拍他王子的胳膊,非常清楚王子的内心正处于煎熬之中。


“我很确信,真相终究会大白,”他安抚地告诉瑟兰迪尔的幼子,“不过,现在我倒是有些事情要告诉你。”


莱戈拉斯感到一阵安慰。他还没有做好被质问的准备。他需要时间来编一个可信的故事,然后把这个“可信的故事”告诉Tavor和Brethil,然后想到Brethil……莱戈拉斯又皱起脸,摇了摇头。他们死定了!


Tanglinna可以完全看清他的想法脉络,心里感到十分好笑。


~等我告诉你你今晚要做什么后,你就不会太开心了,~他愉悦地想,轻轻抓住年轻精灵的胳膊,把他带离空地。


“瑟兰迪尔王,也就是你的父王,要你参加他在Gelir Angol Dor(欢聚地)的宴席。那边比这里的要正式得多,”Tanglinna说完,等着他预料之中的反应。


话一出口,Tanglinna就注意到了莱戈拉斯睁大的双眼,还有那双眼睛里流过的焦虑。箭术大师按捺下快要冲出口的笑声,继续说了下去。


“我带来了你的衣服。不知为何,你父亲知道今天你会出现在这里。他果然是一位睿智的明君。”


“什么衣服?”莱戈拉斯小声问,害怕得到他已经知道的答案。


“啊,在这呢。”


莱戈拉斯痛苦地呻吟了一声。他不喜欢出席正式场合,也不喜欢穿正式的礼服。与此相反,他的父亲就是喜欢大惊小怪的,搞各种正式礼仪,必须要求他的孩子们要遵从自己的意愿。


一条淡绿色丝绸长袍躺在草坪上,它银色的高领上点缀着他父亲喜爱的白色宝石;在飘逸的衣袖手腕处还绣有更多闪闪发光的宝石;一条镶有珠宝的银色腰带被放在长袍边;与衣服相配套的还有一双雅致的淡绿色鞋子和带着银色刺绣的长裤。


 “Tanglinna,我……”


箭术大师抬起手阻止他继续说话。


“这是你父亲的命令,我的王子,”他露出一记窃笑。


“但是Tanglinna,我……”


“你最好穿上,你父亲在等着你。”


莱戈拉斯愤怒地把身上的武器都摘了下来,一边发着牢骚,一边脱去舒适的狩猎皮装,穿上那件可笑的飘逸长袍。


他转过脸,看见箭术大师眼睛里迸发出的巨大欢乐。


“你看起来,额,很漂亮,我的王子,”他憋笑憋得快喘不过气了。


“我看起来像个姑娘!”莱戈拉斯嫌恶地嚷嚷道,甩了甩手臂,看衣袖如流水般翻腾,“这太可笑了。我觉得父亲这么做就是为了折磨我。”他摇了摇头,嘴里嘟嘟囔囔的,打算转身离开。


Tanglinna把地上的武器和衣服都捡起来,小跑跟了上去。


“你还没好呢,我的王子。还缺了一样。”


莱戈拉斯转过身,他听出对方语调里过分的快乐。


“还能有什么东西?”


Tanglinna偏过头,望向旁边一棵树。树枝上挂着一个精致的花环,绿色的叶片小小的,蔓延的枝叶上长着莓果和白花。


“装饰头发用的,”箭术大师说完,立刻转过身逃开了,快乐的笑声响彻凉爽的夜空。


tbc。


05 Nov 2019
 
评论(4)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