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Therefore, I have Hope(5)完

-木精灵的智慧


雨停了,在太阳升起的时候,阿拉贡抵达了埃尔隆德的宅子,同行的还有游侠们和伊姆拉崔的精灵们。阿拉贡瞥见阿尔温站在一间诊疗室的阳台上。莱戈拉斯的房间,阿拉贡猜。她看见他望着自己,低头露出一个微笑。他的心因而轻快了一小会儿。


伊瑞斯特迎出来,引导人类进门。艾来丹和艾罗赫则架着阿拉贡回到艾来丹的卧室。他们讲述了莱戈拉斯和阿尔温的历史,好好给他补了一课。待他们说完后,阿拉贡的脑子变得一团浆糊。莱戈拉斯不会和阿尔温结合,这一点他是高兴的,可除此之外,他已经没有力气想太多了。


他回到自己的卧室,洗了个澡,换上干净衣服,然后往诊疗室走去。莱戈拉斯的隔间门是开的。他看到阿尔温站在阳台旁边,俯瞰着伊姆拉崔的景色。莱戈拉斯躺在她左边的床上,双眼紧闭。他皮肤苍白,只有两颊烧得微红。


他进门时,阿尔温转过身。“你好,”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之前看到你和我哥哥们一块儿回来的,正一直在等你过来呢。”


那个微笑是专门给自己的吗?他想。还是因为她期待见到她的哥哥们?他把那些想法挥之脑后。“莱戈拉斯怎么样了?”


“他很快就会醒啦。我Adar已经查出毒素的种类。他说,只要一退烧,莱戈拉斯就会立刻醒来。”


“太好了,”阿拉贡答道,“他为了救我的命才受伤的。”


她露出微笑。“莱戈拉斯会说这是战士的本分,”她发出一阵美妙悦耳的笑声,“我知道的,这不是他第一回躺在这张床上了,”她温情地看了毫无知觉的精灵一眼,“众所周知,他不太在意自身安危。”


被说到的精灵嘟囔了一声,转过头来。“莱戈拉斯,”阿尔温轻声唤道,跪在他床边。她用冰凉的手指抚过他正在发热的额头。“你在伊姆拉崔,已经安全啦。”他懒懒地睁开眼睛。


“安多米尔,”他喃喃道。


她用手指堵住了他的嘴唇。“省着点力气。我Adar说,等你醒了要立刻通知他。我现在去叫他。”


她离开房间后,莱戈拉斯才注意到阿拉贡的存在。“艾斯特尔,”他轻声问,“你好吗?”


阿拉贡点点头。“谢谢你,我欠你一条命。”


“战士之间没有欠不欠的,”莱戈拉斯低声道,“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他舔了舔自己的唇,动了一下身子,“双胞胎告诉你了没?”


“关于你和阿尔温的事?是的,几分钟前说的。”


“太好了,”他又舔了一次嘴唇,然后闭上眼睛。就在这时,埃尔隆德走进门,阿尔温跟在他身后。


“莱戈拉斯,”埃尔隆德走到他窗边喊道,“保持清醒,孩子。”他哄着莱戈拉斯睁开眼睛,让他迅速做了一遍检查,然后为了奖励他的合作,喂他喝了一口水。


等莱戈拉斯再次睡着,埃尔隆德转身面对他的女儿。他轻轻抚着她的脸颊说道,“我猜,你想要我宣布你与莱戈拉斯的婚约从此作废。”她点点头。他叹了一口气,但看到她的微笑,他自己也勾起了嘴角。“万幸我还没有通知瑟兰迪尔。否则他得要了我的脑袋。”


“谢谢你,Ada,”她亲了亲他的脸颊。


阿拉贡悄悄离开房间,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他身心俱疲地躺在床上,然后睡了一整天。等他再次醒来,已经是晚餐时间了。格洛芬德尔、伊瑞斯特和双胞胎都端坐在饭厅内。


“幸运的是,你们昨天就决斗过了,格洛芬德尔,”当阿拉贡进门的时候,艾罗赫正在说话,“因为如果在他受伤的情况下,你还输给他,那将是十分尴尬的场面。”


“啊,艾斯特尔!”在格洛芬德尔回答之前,艾来丹开口招呼道,“我还以为你再也不会醒来了,”然后他面向格洛芬德尔:“你是不是又打破他鼻子了。感觉看上去形状有点不太对。”


“你问他的鼻子,你怎么不问我的眼圈?”格洛芬德尔质问道,指了指他的脸,“但是,没错,他的鼻子妨碍了我的拳头。”


饭桌上氛围十分快活。


饭后,阿拉贡再次往莱戈拉斯的房间走去。经过大厅的时候,他听到一阵争吵声传来,越靠近莱戈拉斯的房间,声音就越大。


“出去!”莱戈拉斯的声音高高响起,“所有人都出去!”


好几个声音同时抗议:“莱戈拉斯,瑟兰迪尔之子!”声音最大的那个喊道,“你在无理取闹!”


这次莱戈拉斯声音更大了,“让我一个人呆着!梵拉啊,你们弄得我脑子嗡嗡叫。”


阿拉贡匆忙往屋子那边赶去,然后听到一声脆响。


“你个大蜘蛛!莱戈拉斯!你个扑棱蛾子!”那声音大叫,“看看你都做了什么!”


又一声脆响。


阿拉贡走进门,发现莱戈拉斯躺在地板上,一只手扶着大腿,痛得直哼哼。木精灵们都围绕在他身边,有几个被浇了一身埃尔隆德做的花草茶。木精灵们身后的墙上也被溅到一些。其中一个茶精灵伸手去扶莱戈拉斯,但王子猛地把他推开。


“我说了,快走开!”他大喊道,表情因疼痛变得扭曲,“我求你们了,让我一个人待着吧!”


阿拉贡大声清了清嗓子。七双眼睛齐刷刷地瞪着他。“埃尔隆德托我给你们带话:莱戈拉斯王子今晚必须一个人静养,”他撒了个无伤大雅的小谎,“你们可以明早来看他。”


“但是……”茶精灵想反驳。


“Aerhos,行啦,”一个木精灵抓住他的胳膊,“现在该是你休息的时间了。”其余木精灵跟着那两个一同出了房间。


阿拉贡蹲在莱格拉斯旁边,“地板上舒服吗?”他挖苦地问。


莱格拉斯对他怒目而视。阿拉贡碰了碰精灵的额头,感觉还是有些热。“你愿意我帮你吗?还是我去叫个精灵来?"


“我还没有那么骄傲,”莱格拉斯厉声道,“你的胳膊跟别人一样强壮。甚至比他们更好,因为你不会把这事记上好几百年。”阿拉贡咧嘴一笑,用他年轻健壮的胳膊轻松把精灵扶起。“带我去阳台,”还没等阿拉贡把他带到床边,莱格拉斯就开口道,“我想看日落。”阿拉贡扶着莱格拉斯坐到靠椅上,他坐下时痛得长叹一声,脸色变得跟他的罩衫一样雪白。阿拉贡瞄了瞄在木精灵宽松裤子下鼓起的绷带。


“你掉下床的时候没有撕裂伤口吧?”他问。


“我没有掉下床,”莱格拉斯纠正道。他的声音里已没了怒意;听上去心情还不错。“只是在避开埃尔隆德塞给我的那些保姆们时,周围空间不太够罢了。”他摇了摇头,闭上眼睛,“别担心,我的救命恩人,伤口缝得很牢。”微风吹气他的金发,他在柔和的晚风中勾起嘴角,“太阳就要落山了。”


阿拉贡从屋内拿了一块毯子,把它盖在莱格拉斯腿上。莱格拉斯诧异地看着他。“你还在发烧,”人类简单地说明道,“我能和你一块看日落吗?”


“这是我的荣幸,”莱格拉斯回答。他仔细端详了一会儿阿拉贡的脸,“艾莱丹和艾罗赫把一切都告诉你了?”阿拉贡点点头。“那我祝你好运吧。也许你终会得到心爱的人。”


“你让我很费解,莱格拉斯,瑟兰迪尔之子,”阿拉贡说,“我听过不少关于木精灵的传闻,大家都说他们看不起凡人。然而木精灵的王子现在与我坐在一起,像朋友一样给我鼓励,让我去追寻我爱的精灵。”


莱格拉斯微微一笑。“你要是到了我家,你会听到很多关于伊姆拉崔精灵的事情,那些能惊掉你的耳朵。瑟兰迪尔的子民并不像诺多精灵所言那般未加教化。也许不如他们智慧,那也是因为我们并不享有和平时光,没有时间沉思、幻想。我们每天都在战斗,有时间的话,我们都拿来感恩纪念伊露维塔赐予我们的赠礼。”


他们默默地坐了一会儿,因为夕阳已经开始下落。莱格拉斯轻轻说了些什么,阿拉贡没有听清。那些句子渐渐变成歌声,阿拉贡没有听到歌词,但那旋律足以讲述故事。天边纠缠在一起的各色暮光最终都变为了幽暗的深蓝色。夜幕降临后,伊姆拉崔处处都挂起明灯。莱格拉斯唱完歌,深深叹了一口气。


“多美啊,不是吗,艾斯特尔?我很少有机会能连着两个晚上看到这样的日落。伊姆拉崔以外的生活并不如这儿平静。但谁又能说平静更好呢?”他把毯子掀开,“我恐怕我不得不央求你再帮我一次了,我的朋友。”


阿拉贡扶着莱格拉斯走到床边,但这次他没有主动搬动他,而是让木精灵沉沉地靠在自己身上。躺回床上后,莱格拉斯问阿拉贡:“埃尔隆德训练你医术了吗?啊,太好了,我还想你能不能给我泡一杯藤茶呢。”


因为房间本来就是给伤患用的,所以莱格拉斯要喝的茶的原材料都能在房间找到。阿拉贡从桌上的水罐中取了水,用壁炉旁的小壶将水烧热。莱格拉斯看着阿拉贡忙活。


“别把埃尔隆德想得很坏,艾斯特尔,”当阿拉贡注视着茶水时,莱格拉斯柔声道,“他爱你,不要怀疑这一点。”


“他知道我爱她,”阿拉贡说,“他什么都没对我说,就要夺走一切我可能拥有她的希望。”


莱格拉斯答道,“我的父亲有两个儿子,他非常爱我们。即便如此,我妹妹始终才是他的掌上明珠。失去她差点要了他的命。父亲和女儿总是有一种特殊羁绊。”


阿拉贡把茶杯拿到床边。“你再一次用言语安慰了我的心灵。”


“如我所言,”莱格拉斯嘬了一口茶,“我们木精灵并不是传言说的那般未加教化。”


阿拉贡哈哈大笑。“我敢说你们甚至很有智慧,我的精灵家人们要听到这话,很可能要把我除名的。”


“胆子不小,我的朋友。”他们两人齐声笑了起来。


莱格拉斯喝光茶,把空茶杯还给阿拉贡。


“莱格拉斯,你和格洛芬德尔的决斗到底是怎么开始的?”阿拉贡问,帮木精灵躺下身(为了喝茶他一直靠在床头板上)。


“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他对我出言不逊,”莱格拉斯答道,忆及当年,他倦倦地微笑起来,“我当时提出要和他决斗。后来决斗慢慢变味,变成了改不掉的传统,一直延续至今。虽然在头三百年里,我输了不少次,但最近70多次会面中,他一次都没赢过。”


“他对你出言不逊?”


“是的,他管我叫小叶片儿,这能忍?”


O0O0O0O0O0O


第二天,埃尔隆德把阿拉贡叫到他的卧室。他们促膝长谈了好几个小时,出来后两个人的内心都很沉重。阿拉贡当天余下的时间都在花园中度过。伊姆拉崔以外的生活并不如这儿平静。但谁又能说平静更好呢?他在心中思忖着莱格拉斯说过的话。这是我的命运,我的血脉。我要经受住面前的考验。我要证明我有资格与阿尔温·安多米尔在一起。他暗暗用这些话激励自己。


太阳落山的时候,他刚好站在莱格拉斯的阳台下面。屋中又一次传来高亢的嗓音。他听到莱格拉斯的喊声,在心底默默笑了。“出去,你个长毛象!”抗议的声音越来越高。


“莱格拉斯,瑟兰迪尔之子,给我回到床上去!”


“梵拉啊,别动了!”


“Mithien,把门堵住!”


“不要推我,你个扑棱蛾子!”


“我命令你们全都离开,”莱格拉斯再次喊道,“再不走的话,我要把你们全都降职,让你们和小精灵们一起干活!”


没有那么智慧,但更危险,阿拉贡暗暗笑了起来,想起了自己曾经对木精灵的评价。他往屋内走去,打算再次营救莱格拉斯。他在走廊碰到了双胞胎,那两个正在嘲笑那些大吼大叫的声音。三个人一起把更多淋了一身茶水的精灵拉到外面。艾莱丹和艾罗赫把木精灵们赶到大厅去了。


牢牢地关上房门,阿拉贡开始寻找莱格拉斯的所在。精灵王子站在屋子正当中,沉重地倚在桌边,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相信埃尔隆德的本意是让你喝掉茶水,而不是把它泼在你的战士身上,”阿拉贡挖苦道。


莱格拉斯哼了一声,“如果他不想让我泼掉,那他一开始就不该给我。这是我唯一的武器,他很清楚这一点。”他拖着步子走到阳台上,坐进靠椅中。“又是一个美丽的夕阳,艾斯特尔,”阿拉贡跟着他来到阳台。


“我明天就要离开伊姆拉崔了,莱格拉斯,”他说,“之前我妒火烧昏头的时候,我根本没觉得会和你交朋友,但在这个问题上你没有留给我其他选择。在我离开前,我想对你说谢谢,还有再会。”


莱格拉斯深深的凝视着阿拉贡的双眼。“这对你有好处,”他最终开口道,“哪怕以人类标准来说,你都还很年轻,但当我望向你的双眼,我能看到,你将完成伟大壮举。你须知晓这些:如果你需要木精灵的帮助,那就尽管向他们开口,我们必会倾尽所能。你有我的特许,所以你也有了我王的特许。尽管如此,在走上旧林路的时候切记要多加小心,否则你可能会迷失方向,可能会被当作敌人,因为我的人民天性多疑,这也是形势所致。”


木精灵大笑起来。“我在你眼中能看到与我心中相同的决心。我知道,如果想要肃清我林中的敌人,我就必须与敌人对面而战。我每天与它们交战,有时甚至忘了我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战。然后我看到了我心中的至爱:我的父亲;我的哥哥和他的家庭;甚至还有日落。所以我心怀希望,总有一天我的家园会海晏河清,而我哥哥的孩子们,没错,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和平中成长。我心怀希望,我父亲脸上的忧愁终有一天会消失。我每天走出家门,都有这样的信念在给我力量。我心怀希望,哪怕我力量不再,我也知道我最终都会赢得战斗。永远别失去希望,阿拉松之子,因为失去希望,你也就失去了一切。”


“现在,”莱格拉斯转头看向天空,“假装你是一个木精灵,和我一起享受日落吧。”他开始唱歌,但这支歌不再是前一天晚上那种肃穆的曲调。它带着歌词,吟诵了夕阳绽放金光的绝美画面。


第二天,阿拉贡同埃尔隆德家中所有他珍爱的精灵们道了别。然后他便离开家,进入了荒野间。至于更多关于阿拉贡和阿尔温的故事,它们不是都能在《国王与统治者编年史》里找到么?


END.






小剧场:


后来阿拉贡成了莱格拉斯的专属泡茶师,就因为当初这事令他心怀愧疚。

魔戒小队其他人不明真相的时候都很敬畏莱格拉斯,因为人类之王竟然被他挥挥手就立刻屁颠屁颠跑去泡茶了,真乃神精!

莱格拉斯:深藏功与名。

23 Oct 2019
 
评论(5)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