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Therefore, I have Hope(4)

-战斗


三个精灵骑着马一路奔回最后之家。格洛芬德尔迎接了他们,金发被火把映照得熠熠发光。“艾莱丹,艾罗赫,感谢梵拉,你们回来了。艾斯特尔听说了婚约的事,现在跑出家门了。”双胞胎交换了个眼神。


“我们现在立刻去追他,”艾莱丹说,“格洛芬德尔,派一队巡逻兵跟着我们。我们不会掩盖踪迹。那边有一群哥布林。”


“我和你们一块去,”莱格拉斯说,“因为我他才离家出走的。我不熟悉他这个人,但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我绝不能让人类的希望因我的愚蠢而凋零,他暗暗发誓。


艾莱丹点点头,“好的,我们走吧。”他调转马头跑出大门。


“格洛芬德尔,让我的战士们和巡逻队一起来,”莱格拉斯跟在双胞胎后面,一边回头喊道。双胞胎似乎知道自己该往哪去,莱格拉斯只要跟在他们身后就好。没有时间多说什么,他们沿着布鲁南河往西南方向前进。莱格拉斯很庆幸双胞胎知道方向,因为现在天上没有月亮,大地一片漆黑。


他们为了饮马,中途停下了一次。“艾斯特尔会去找杜那丹人,因为他是首领,”艾罗赫告诉莱格拉斯,“虽然他离开了伊姆拉崔,但他永远不会离弃他的人民。”


艾莱丹说道:“游侠们都聚集在河水下游。我们当时和他们在一起寻找一群哥布林的踪迹。一看到它们队伍有多大,艾罗赫和我就立刻骑马回家,准备集合一队战士。”


在空闲的时间里,他们只说了这些。片刻后他们又骑上马,继续赶路。几个小时后,莱格拉斯终于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天空开始下起毛毛细雨。天上的乌云挡住了星光,让林子里更加黑暗。精灵们到达了游侠们的营地,全都下了马。莱格拉斯看到营地里有六个人,还有一个就是阿拉贡。阿拉贡热情地迎接了双胞胎,但在看到莱格拉斯后,脸上的笑容便消失了。


“你们为什么把他带到这?”他问艾莱丹,“我不想见到他。”


一个游侠跑进营地。他气喘吁吁地喊:“大步,兽人往这边来了!他们不止是那种山地的哥布林!”


“它们离这多远?”阿拉贡问,暂时把管莱格拉斯的事情抛在一边。


“就在不到半里格之外。他们一定是闻到了我们营地的味道,因为它们是径直朝我们来的。”


“艾莱丹!”阿拉贡喊,“巡逻队来了没?”


“来了,木精灵也会来。他们就在我们身后。”


“我现在对木精灵不是很有好感,”阿拉贡看着莱格拉斯的双眼说道,“但我还没有骄傲到拒绝帮助的地步。莱格拉斯大人,你的战士们最擅长怎么战斗?在树上吗?”


“在树上射箭对我们来说是最有优势的,但我们身上的长刀专门用来地面作战,”莱格拉斯与人类四目相对。哎!他当真爱着她。“我们听凭你的调遣。”


阿拉贡点了点头。


营地一时之间气氛紧张。因为敌人和援兵都没到,所以他们现在也没什么能做的。阿拉贡与双胞胎轻声说话,甚至连莱格拉斯的精灵耳朵都听不太清。莱格拉斯强迫自己专注别的事情。从他和双胞胎来的那个方向,大树们告诉他有更多精灵正在赶来,巡逻队已经快到了。但从他的左侧却传来兽人的跺脚声和大地被践踏的哀鸣。他又细细倾听了一会儿,断定兽人们比精灵要更近。


“兽人来了,”他让自己的声音足够被所有人听到,“它们会比精灵们更先到达。”


“你们都藏到林子里去,”阿拉贡下令,“我们会包围它们,希望能在援兵到达前拖延一点时间。”


营地的人们全都散开了。莱格拉斯伏在树上,把弓从背后取下。他一直盯着树下的阿拉贡,心中打定主意,今天必要护这个人类周全。不论人类走到哪,莱格拉斯就跟到哪。没等多久,游侠们就听到了兽人的声音。


原先一直细雨绵绵的天空突然开始下起瓢泼大雨。莱格拉斯把斗篷落在伊姆拉崔了。寒冷没法影响他,但雨水却不是。幸运的是,树冠的枝叶为他支起一个帐篷。站在莱格拉斯下方的阿拉贡注意到那块地面没什么雨,他抬起头,但看不到木精灵的身影。他耸了耸肩,把注意力拉回到兽人身上。排头的第一只从树丛中钻出,闯入视野。


兽人们涌入营地。莱格拉斯绷紧了身体。游侠们说的没错:这些大块头不是什么普通的山地哥布林。仅凭他们几个根本打不过这群家伙。三个精灵和七个人类怎么战胜一百个兽人?所有兽人全部都挤进了这个小小的营地。


“Elendil!”阿拉贡喊道,他往前扑过去,挥舞着佩剑,砍掉了最近的兽人的脑袋。其他的前赴后继地跟了上来。兽人们吼叫着对他进行反击。莱格拉斯把箭一支接一支地射入这些怪物的喉咙,做到了箭无虚发。直到箭矢全部耗尽,他把弓挎回背后,拔出双刀,跳到了地面上。


面前的敌人比格洛芬德尔好对付多了。即便如此,风险还是相当高的。莱格拉斯对每一只兽人都格外留心,不断把双刀挥向这群丑陋的生物,动作绝不犹豫。突然,他听到一声鸟鸣,心脏几乎都要跳出胸口。巡逻队来啦!


精灵们涌进空地。莱格拉斯花了点时间搜寻阿拉贡的去向。虽然大雨倾盆,但他仍旧能看到阿拉贡在和一个兽人战斗,与此同时,另外一只正悄悄从他身后逼近。莱格拉斯手边已经没箭了,他只能依靠自己的速度去避免祸事发生。他拔腿奔跑,一路闪转腾挪,双手紧握长刀,在那只兽人准备发动攻击时,一把将阿拉贡推到地上。他胳膊一挥,割断了一只兽人的喉咙,然后转身,将刀刺入另一只的肩膀。


兽人高声嚎叫,手持弯刀朝前猛挥。莱格拉斯没能避开,刀刃深深刺进他的大腿。他踉跄往后跌了几步,吃痛地大喊出声。兽人又刺了一刀,莱格拉斯闪身躲过。他丢掉了自己的双刀,从地上抓起一把丢弃的弯刀,然后甩手一劈,削掉了那个兽人的脑袋。


他再次四处张望,寻找阿拉贡的身影。人类被莱格拉斯推开后,蹒跚地爬起身,现在正追着一群兽人往树林里去了。莱格拉斯咒骂一声,按捺住大腿上的剧痛,跟着他追了过去。他赶上了阿拉贡,阿拉贡只丢给他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然后他们结伴在林中一同追踪那群兽人。


最后他们还是追到了,因为兽人们发现自己前面是山,后面是追兵,四个兽人只能停在那里。问题不大,莱格拉斯想。雨势比先前更大了,模糊了他们的视线。


“一人两个,艾斯特尔,”莱格拉斯说,“我们开始吧?”


他们发动了攻击,阿拉贡挥舞着自己的剑,莱格拉斯带着他偷来的弯刀。阿拉贡用刀刃给一个兽人破了膛,然后抽出剑身,挡下了另一个兽人的袭击。兽人大吼,和阿拉贡对面角力。阿拉贡脚下颤抖不已,剑刃微微松动,就好像他已经没力气了一样。当兽人往前劈刺时,阿拉贡堪堪躲过了刀刃,同时将自己的剑身直插入兽人的身体。


他看向自己的同伴。莱格拉斯的两个对手已经趴倒在地,但令阿拉贡心慌的是,莱格拉斯也是。他迅速跑到精灵身侧。莱格拉斯咕哝一声,阿拉贡由此得知他还活着,并且还有意识。


“你哪里受伤了?”阿拉贡问,迅速检查了一遍木精灵的身体。他能听到远远传来更多兽人的声音,而且听上去像是往这边来的。


“我的腿,”莱格拉斯呻吟道,紧紧闭着双眼,“那该死的兽人把我推倒后,我撞到石头上了。”


阿拉贡摸了摸莱格拉斯的腿。雨太大,他根本看不清,但他的手上多了些除雨水以外的湿意。“有更多兽人往这里来了,你血流得很厉害,”他说,“大概十尺之外有个洞穴,我扶你过去。”


他把莱格拉斯拉起身,把木精灵的胳膊架在自己的肩膀上。莱格拉斯颤颤巍巍的,要不是阿拉贡撑着他,一定会跌倒在地。看形势莱格拉斯是没法走路了。他边走边拖曳着那条伤腿,阿拉贡害怕这样下去他会失血过多。于是,人类没有理会莱格拉斯的抗议,一把把他抱了起来。


大雨正极尽所能让阿拉贡看不清前路,他得尽量放慢步伐,免得脚下不稳。他刚一个俯身进入洞穴时,兽人们就从树林里出现了。


洞穴里又潮又黑,阿拉贡几乎什么都看不到。他尽量走到深一点的地方,但还不至于到彻底目不能视的地步。他将莱格拉斯放在地上,拉开他的外套,把里面的填充物抽出来,然后按在他的伤口上。莱格拉斯在按压之下痛吟出声。


“我看不到伤口,”阿拉贡轻声道,怕被外面的兽人听到,“你感觉到毒素了吗?”


莱格拉斯身上的微光让阿拉贡看到木精灵点了点头。


“在这别动,”阿拉贡说。他站起身,悄悄贴近洞穴的入口。兽人们正在拨弄它们死去战友的尸体,搜刮自己想要的东西。


“恶心的精灵血!”其中一只吼叫道,“这有一个精灵!”兽人们发现血迹都兴奋起来,但因为没看到精灵的踪迹,也没有任何线索,他们很快就失去兴趣,离开了那里。阿拉贡觉得现在可以大胆弄出响动了,于是沿着洞穴的周围寻找木材,他知道这里有的,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他的脚趾踢中了什么。木材旁还有一个满是灰尘的空罐子。阿拉贡抓起罐子,在雨水中清洗干净,接着又往里重新灌满雨水。


他在莱格拉斯旁边生起火堆,火光在洞穴墙壁上闪闪跳动。阿拉贡看到莱格拉斯的皮肤已经失去血色。既然现在光线充足,他便准备开始检查那狰狞的伤口。莱格拉斯一被碰到,就痛地叫了出来。


“你干嘛跟着我来了?”阿拉贡检查的时候问他。如果是我,我会跟着你吗?


“我是战士,”莱格拉斯轻声道,“要保护战友。”


“你在我离开营地前就受伤了,对吗?”木精灵轻轻点了点头,“谢谢你。”


雨一直下,给洞穴的入口盖起一层水帘。阿拉贡不想冒雨搬动莱格拉斯,因为抱着受伤的精灵,万一跌倒就不好了。他借机看了莱格拉斯的脸一眼,发现蓝灰色的眼睛也在看着自己。阿拉贡感到一阵怒火;这个精灵夺走了他所有的梦想。他压下怒意,从自己的斗篷上撕下一块布料,压在血肉模糊的伤口上。他需要草药来解毒。


“我很快就回来,”他说,“别动。”


他把自己的斗篷盖在莱格拉斯身上,匆忙走到洞穴外。他刚踏出去,大雨就把他浸透了。他眯着眼睛在树丛间行走。闪电为他照亮前路。他迅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植物,趴在地上,把蓝绿色植物的根部挖起。他使劲把雨水眨出去,用刀切下一块根茎。


闪电一个接一个,助他一路跑回洞穴。雷声隆隆,在石壁间回荡。阿拉贡注意到莱格拉斯睁着眼睛,一直看着自己,他把根茎扔进装满水的罐中,然后将罐子放在火堆中央。


“你觉得怎么样了?”他问道,检查了一下他做的临时绷带。流血的速度减缓了一些。


莱格拉斯听到问题,眉头皱了起来,他抬眼看了看四周的洞穴,看上去似乎想要回答,却只是皱起了脸。“你的罐子好难闻。”


“它能止血,还能解毒,”阿拉贡答道,“味道又有什么关系?”


木精灵转过头去,没有回答。


几分钟后,阿拉贡用布包起罐子的手柄,把它从火堆上拿了下来。他把布料浸在热水里,接着又盖在伤口上。然后,他把罐底的根茎做成膏状物,把布料揭下,再将捣碎的草药敷在伤处。他又从斗篷上撕下一条布料,用它紧紧包扎起伤口。


莱格拉斯的双眼慢慢闭了起来。两个木精灵在此刻冲入洞穴,艾莱丹和艾罗赫就跟在后面。“爱尔蓓蕾西保佑!”一个木精灵喊道,“他还活着吗?”


“是的,他腿受伤了,还中了毒。我们得把他弄回伊姆拉崔。”


说话的那个木精灵跪在莱格拉斯身边,他脱掉了自己的斗篷,用它裹住王子的身体。他把胳膊从莱格拉斯膝下和背脊下穿过,然后将他抱了起来。“我们走吧,快点。”他们迅速回到毁坏的营地,那儿到处都是兽人尸体。幸运的是,虽然有些受了点伤,但游侠和精灵都没有牺牲的。他们决定,所有人都立刻返回伊姆拉崔,因为几乎每个游侠都有不同程度的负伤。


那个抱着莱格拉斯的木精灵原来就是格洛芬德尔的老朋友Aerhos。他骑在马上,让莱格拉斯坐在自己身前,与大伙儿一同启程。木精灵们等不及跟在游侠们的身后,急不可耐地一路往前冲。


tbc.









我忍不住来小剧场:

Leggy: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迎娶一个密林的姑娘……

然后同一天内被两个人公主抱。

22 Oct 2019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