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Therefore, I have Hope(2)

作者的章前说明:她不觉得瑞文戴尔的格洛芬德尔和冈多林杀炎魔的是同一个精。所以本文中格洛芬德尔和leggy的对决是不分上下的。

(但事实上是同一个精,也许作者设定不同吧,不重要)


-决斗与阴谋


太阳升起几个小时后,阿拉贡才悠悠转醒,错过了精灵们的早餐时间。他心满意足地叼着一片水果向训练场走去,希望能找到人和自己打拳击。如果没人愿意的话,那他就去练箭。


训练场上已经聚集起一拨人。人群中央是格洛芬德尔和莱戈拉斯,二人都在以优雅的姿态挥舞着一把大剑进行决斗。阿拉贡惊讶地长大了嘴巴。他还从未欣赏过这样优雅精准的击打,如此冷冽,又如此克制。两个金发精灵围着对方转圈。每一个动作都经过精确计算,完美无缺。


莱格拉斯犯了个错误。他挥剑太靠左,人群顿时都倒抽了一口冷气。格洛芬德尔一个闪身,用剑柄撞向莱格拉斯的前臂,那力道让阿拉贡都皱了皱脸。莱格拉斯立马往后跳去,跑到他够不着的地方。


“你就这点本事了,小叶片儿?”格洛芬德尔嘲讽道,他轻拿脚尖点地,等待攻击的最佳时机。莱格拉斯愤怒地咆哮了一声,朝前一跃,挥剑砍向格洛芬德尔的右侧。在最后一刻他改变了方向,那种力量令阿拉贡啧啧称奇。格洛芬德尔几乎没能挡住这一下。他们打成平手,又斗了几个回合。


哎呀!莱格拉斯又犯了同样的错误。这次格洛芬德尔将他的对手打倒在地,他低头站在他旁边,剑尖指着莱格拉斯的脖颈。


“我赢了,”格洛芬德尔说,将剑插回剑鞘。


“这一局而已!”莱格拉斯喊道,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两眼烁烁地瞪着他,“还有两局呢。”


格洛芬德尔把剑寄给围观群众。“小叶片儿,你想在下一局开始前休息一会儿吗,或者我该问,你还能坚持不?”在莱格拉斯把剑递给Gildae时,他开口问道。


“搏击还是箭术,你选你想先输哪个,”莱格拉斯激昂地说,无视了格洛芬德尔的最后一个问题。


“搏击吧,莱格拉斯大师,”格洛芬德尔答道。他脱掉了束腰外衣,莱格拉斯也跟着脱掉了自己的外衣。


“非常好,格洛芬大师。我们开始吧。”


此刻,两位战士抛却了他们精灵该有的优雅。莱格拉斯直接扑向格洛芬德尔,一场摔跤比赛正式开始,场面比埃尔隆德家的双胞胎之间的角斗还要凶残。阿拉贡推测两人中更强壮的那个——看上去是莱格拉斯——最终会赢。他们在草地和泥土中翻滚,金发纠缠在一块,互相照着对方的肋骨猛击。


莱格拉斯大吼一声,把格洛芬德尔翻了过去,将他脸朝下按在草地里。旁观的精灵们开始倒数,格洛芬德尔双脚乱踢,使劲挣扎,但怎么也逃脱不出莱格拉斯的钳制。木精灵赢得了这局比赛。


他们都慢慢站起身。格洛芬德尔的右眼已经肿起。他看上去就和莱格拉斯刚刚输掉剑术比赛一样恼怒。莱格拉斯朝格洛芬德尔露出一记嘲笑,全然没顾上自己正在流血的鼻子。


“我们现在平了,”莱格拉斯说,“还剩最后一局,”格洛芬德尔瞪着他,“你想休息一下吗,我的老朋友?”


“把我弓给我!”格洛芬德尔厉声喊道。一名观众赶忙把武器递到他伸出的手掌上。莱格拉斯也喊人拿来他的弓。二人往射箭的场地走去,浑然不觉自己跟随了对方的步调。一大堆精灵跟在他们后面。


当他们选择靶子的时候,Lossenfan,阿尔温的一位女性朋友,她跑到阿拉贡身边,把他拽走了。“阿尔温有话非常想对你说,艾斯特尔,”她轻声说。她把他领到先前他躲着偷看木精灵的长凳处,阿尔温坐在凳子上,手中拿着一本书。Lossenfan留他们两人单独在那儿,然后跑开了。阿尔温招呼他坐在自己身边。他依言坐了过去,等待她开口。


“艾斯特尔,我知道我没有权利这样要求,”她说道,“但我觉得你是唯一能帮我的人。很多人都说不该寻求精灵的建议,我发现这一说法再准确不过了。你和我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亲姐弟。我不怕向你寻求建议。”


她的话给了他的心脏重重一击,可他掩藏住了自己的感受。“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女士。”


“对于莱格莱斯你知道多少,艾斯特尔?”她合上书本,用她灰色的眼睛细细端详他的表情。


“我对他一无所知,只知道他是来自密林的一位领主。”她的问题令他感到疑惑。


她紧紧盯着他的脸。“我认识他快一辈子了。他的父亲是瑟兰迪尔,木精灵的国王。莱格拉斯的母亲和我的母亲从小一块在萝林长大。我们的父母总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结婚。”


阿拉贡感觉好像被人打了一拳似的。他绝望地想在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姑娘面前掩饰自己的反应。“你会吗?我是说,结婚?”


“我一直很爱莱格拉斯,但只把他当作兄弟,”她答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父亲说总有一天我们会像夫妇那样相爱。”


不,你们才不会!阿拉贡内心咆哮着,他根本不会像我这样爱你!


“这就是他这次来访的原因。我的父亲昨晚把我们叫到书房。我担心这次我就要屈服了。”她低下头去,阿拉贡觉得自己看到了她的泪光。


“如果你不爱他,就不要嫁给他。”他简单地说道。


“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她叹了口气,“我的父亲今早又找我谈了。他说木精灵正在失去战斗的信心。慢慢地,他们会被邪恶压垮。戒灵已经接管了多尔刚铎。越来越多的精灵已经出发去往灰港。这桩婚事可以带来希望,成为一种盼头。”


“这不是你的责任。他们无权要求你做这样的事情。如果战士们无法击退邪恶,那对精灵来说,离开是最好的选择,比牺牲无数生命要好。”我爱你!他的心跳得这样厉害,他都怀疑她是否可以听见这声音了。


她又望向他的眼睛。“你会做什么呢?当你知道这场婚姻会结束或者拯救生命?”


他毫无畏惧地直视了她的双眼。“我会听从自己的心意。”


她眼中好像有暴风过境。然而,她只是点了点头,然后站起身。“谢谢你,艾斯特尔。你的话让我很有感触,”她伤感地笑了一下,“我恐怕我得去和瑟兰迪尔王解释,为什么我又拒绝了他的儿子一次。”


他看到她拿着书走开,不,轻盈地飘向房间,心脏都要飞起来了。他坐在那儿,想着那个木精灵的王子,那个莱格拉斯,那个想要与阿尔温·安多米尔结为夫妻的人,又拒绝一次,她刚刚是这么说的。说明莱格拉斯不是个轻易放弃的人。梵拉啊,阿拉贡难以相信,莱格拉斯和埃尔隆德居然利用阿尔温的愧疚感来逼她结婚。他们竟然策划了这样一个卑劣的阴谋,阿拉贡对此感到怒不可遏。


也许是时候好好认识认识这位王子莱格拉斯了。


他到达训练场的时候,刚好赶上莱格拉斯以漂亮的一箭赢得比赛。木精灵们开始欢歌齐颂莱格拉斯的良弓好箭,格洛芬德尔则盯着被拉近的靶子露出惊叹的神色。没错,他自己的银羽箭插在最内圈,但刚好在圈上,莱格拉斯的绿棕羽箭(那破精灵还会用其他颜色么?阿拉贡在内心发出质疑)骄傲地插在最小的内圈,正中红心。


“你赢了,”格洛芬德尔惊讶地宣布道,令鼻子仍在流血的莱格拉斯感到十分高兴。“你箭术比之前更加高明了,小叶片儿。”


莱格拉斯哈哈大笑,胜利的感受果真很美好。“你说得好像我在箭术上没赢过你似的。你忘啦,我的老朋友,你还从来没在射箭上打败过我。”


格洛芬德尔也笑了起来,以大度的姿态接受了自己的失败。“啊,你是对的。但你比之前更厉害了。跟以前比,你好像拿着战斧锤人呢。”


战斧?阿拉贡想,他们以前到底战过几“局”?


“是的,你的骑术也精进不少。来吧,”莱戈拉斯一把揽过格洛芬德尔的肩膀,“我都饿死了。也许到午饭时间了。”


二人一同往埃尔隆德的宅子走去。阿拉贡跟在后面,急切得想要知道更多关于决斗和这次胜者的信息。埃尔隆德在门口迎接了他们。


“绝不可以,”埃尔隆德说,拒绝他们进入饭厅,“你们俩一身尘土。我从几里外都能闻到你们身上的味道。莱戈拉斯,你满脸都是血。我猜他又把你鼻子打破了,”他叹了口气,“去把自己弄干净,然后再来见我。我看看我能做些什么。午饭一个小时候才会开始。”


莱戈拉斯一边唱歌一边往自己的房间走。父亲肯定会为了我打败格洛芬德尔而高兴的,他暗自想道。莱戈拉斯往浴室跑去,把脏衣服从身上剥掉。他洗的很快,把身上的汗水尘土都冲掉后,鼻子也不再流血。然后他迅速穿戴整齐。当弯腰穿鞋时,他看到深红色的斑点滴在地毯上。他捂住鼻子,接了一手血。“梵拉,”他嘟囔道,“这是他第三次打破我鼻子了!”他用另一只手抓起一件内衫,把鼻血堵住。


他把内衫贴在脸上止血,同时往诊疗室走去。埃尔隆德已经在那等着他了。莱戈拉斯坐在高脚凳上,让埃尔隆德把内衫拿开。


“棍子打的?”埃尔隆德猜测。


“拳头,”埃尔隆德碰了碰他可怜的鼻子 ,莱戈拉斯禁不住瑟缩了一下。


“我的建议是:以后避免和他决斗,否则总有一天他会把你打得鼻骨错位。”


“我会考虑的。”


“那你考虑了我们昨晚讨论的事情没?”


莱戈拉斯又瑟缩了一下。埃尔隆德不知道是因为治疗过程还是刚刚的话题。“考虑了,大人。”


灰色的眼眸紧紧盯着埃尔隆德的脸,但埃尔隆德避开了他的眼神。“我的凡人养子,艾斯特尔,他爱阿尔温。他没有把这份爱意说出口,但我能从他眼睛里看出来。而且现在这种爱意也开始出现在她的眼中。如果没人阻止的话,她会像露西恩那样,变成凡人而死去。她还没有完全陷进去,但如果你不出手救她,她总有一天会全身心爱上他。”


“我去救她?”莱戈拉斯重复了一遍,脸色变得苍白。


“娶她做你的妻子。如果与你结合,她便不再会倾心一个凡人。她的荣誉感以及对你的尊重可以防止她在那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避免走向痛苦的结局,”埃尔隆德看向莱戈拉斯的眼睛,“她会死的,莱戈拉斯,”他拿了一些碎布递给木精灵,“把它塞在鼻子里。这么多次你也知道操作方法了,”莱戈拉斯听从了他的指示,“回去好好想想我跟你说的话。现在该去吃午饭了。”


他们不发一言地一同往饭厅走去。莱戈拉斯的脑子在飞速运转。阿尔温爱上凡人就会像凡人那样死去?这似乎不可能。埃尔隆德刚刚说的话都没有任何道理。


阿尔温已经坐在桌边。他立刻仔细观察她,想在她眼中看到之前所说的东西。她脸色苍白,而且不愿意看他。他能感觉都杜那丹人的眼神落在自己身上,埃尔隆德也是。这紧张的气氛几乎令他窒息。他看向桌子那头的格洛芬德尔,希望他能帮帮自己。


“我的朋友Aerhos和我昨晚聊得很愉快,亲爱的莱戈拉斯,”格洛芬德尔道,“他跟我说了一个特别有趣的故事,关于两个精灵和带有魔法的河水的。”


莱戈拉斯假装哈哈大笑,“Aerhos满嘴都是故事,没有一个是真的。那不是他的错,可怜的精灵。他的父亲是一个教员,自己也喜欢说故事。我估计这种特质是遗传的。”


“真令人遗憾啊,像Aerhos父亲那样的教员竟会有记忆力的毛病,”格洛芬德尔继续了昨晚的话题,“那一定很不方便。”


“记忆力的毛病?”埃尔隆德问,“是什么样的?”


“事实上我觉得他的毛病有时也会很方便,”莱戈拉斯大笑道,没有回答埃尔隆德的问题。


“也许不是他的记忆力有毛病,是他的视力,”格洛芬德尔猜测道。埃尔隆德知道他们在开玩笑,于是回归了沉默。


“也许你是对的,”莱戈拉斯回答,“也许Aerhos的毛病只能用精神错乱来解释。”艾斯特尔仍旧在盯着他。他按捺住想要扭动的冲动。


“不管怎样,他那个两个精灵和一条河的故事还是相当有趣的。”


“真的吗?那我倒要听听。”


“确定?”格洛芬德尔露出一记假笑,“我感觉你已经知道这个故事了。或者才是有记忆力毛病的那个。我听说那条有魔法的河会让人丢失记忆。”


莱戈拉斯想吃东西,却没有任何胃口。他的叉子还没递进嘴里,就又放回了他的盘中。格洛芬德尔注意到了,于是又开始说故事,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


“Aerhos说,有两个精灵,他们是兄弟,年龄已经超过千岁,所以已经懂得很多东西,某天,他们决定来比赛。有一棵树的枝叶悬在那条有魔法的河的上方,他们想要抓住枝叶荡到河对岸。第一个精灵成功做到了。但当第二个精灵开始荡的时候,他抓住的枝叶太脆弱,在到河中央的时候突然断了,于是精灵掉进了河里。”


莱戈拉斯再也没法忍受艾斯特尔灼热的视线。他抬眼狠狠瞪着那个正在杀死阿尔温的人类。艾斯特尔有些惊讶,但没有挪开眼神。莱戈拉斯沮丧地低下头,看着自己满满当当的盘子。那里面的食物看上去令人难以下咽。


格洛芬德尔的声音嗡嗡作响,但没有人在听。极有可能格洛芬德尔自己也没在听。午宴结束的时候,莱戈拉斯几乎整个都松懈下来了。艾斯特尔消失在饭厅外。莱戈拉斯一点都不遗憾终于不用再看到他,以及他那审视的目光。埃尔隆德要求格洛芬德尔陪自己去办些事情。单独与阿尔温待在一起,莱戈拉斯感到有些羞怯。


那个午后的第一次,她抬起眼看着他,但他仍旧低垂着目光。“你没有吃东西,”她柔声道。


“我好像不如我自己想的那般饿。”他回答。


“莱戈拉斯,请你以一个老朋友的身份跟我说真话,你家里的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


他看着她的眼睛。“人们越来越绝望了。戒灵回归后,我的人民渐渐逃去灰港。邪恶的力量想要压垮我们的战士,让他们再也无力作战。即便如此,我也有信心我们可以克服这些。我们热爱自己的国家,恶灵想要夺走她,但我们比它更想拥有她,所以我们会赢。”


“那你的人民和你的想法一样吗?”


“是的。他们会找寻希望,死死地抓住希望。他们能从光明和美丽的事物中汲取力量。只要埃尔达仍旧美丽,我们就不会输。”


她站起身,微笑了。她的美丽再一次给他重击。如果他有机会阻止的话,他能就这么看着她死去吗?


“谢谢你对我说出事实,亲爱的莱戈拉斯,”她说道。然后,她几乎有些害羞地继续道,“我希望你知道,我确实爱你,尊敬你。”


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抱歉,我现在必须和我父亲谈话。”


他向他伸出胳膊。“我也是。我能陪你一块吗?”


O0O0O0O0O0


午餐前,阿拉贡先去了他母亲的居所,因为当他在伊姆拉崔待着的时候,她就很喜欢他来看自己。自从几个月前知道自己的真实血脉后,他就经常与埃尔隆德双胞胎儿子一起骑马出去。但双胞胎现在没带他一块出去进行搜索任务,因为他们离开的时候,他还在重感冒。


当他坐在那儿与吉尔蕾恩一块说话时,思绪经常飘到阿尔温那里,不断想着她对自己说的话。他希望艾罗赫和艾来丹现在在家,因为他敢肯定,他们一定不会任由自己深爱的妹妹嫁给根本不爱的人。吉尔蕾恩很快察觉儿子的心思不在这儿,而且很清楚他现在在想什么,她相信(而且是正确的)她知道。她不想令他伤心,所以并不提起这个话题。


到了午宴开始时,他一个人去了饭厅,因为他的母亲想自己在房间用餐。当他到达后,格洛芬德尔和阿尔温先他一步走了进去。在他找座位的时候,大伙也都来了。莱戈拉斯鼻子里塞了一团布,脸色又憔悴又苍白。


阿拉贡在席间注意到,莱戈拉斯不断朝阿尔温看去,就好像在搜寻什么似的。她看上去也很苍白,不断躲避着他的目光。


这可真是尴尬的一餐。埃尔隆德和阿尔文几乎什么都没说。格洛芬德尔和莱戈拉斯试图活跃气氛,来填补他们的沉默,但这无济于事。阿拉贡发现莱戈拉斯几乎没吃几口东西,尽管此前他还宣称自己饿的要死。


莱戈拉斯逮到阿拉贡正在看自己,于是也瞪了回去。阿拉贡被吓了一跳,但他知道自己没有做什么激怒木精灵的事情。难道莱戈拉斯发现阿尔温找自己说话了?


当时间足够结束一餐饭的时候,所有人都松了口气。阿拉贡回房拿了自己的武器,想要在训练场上捋清思绪。练箭场是空的。他把靶子想象成莱戈拉斯的脑袋,练了很长时间。当Lossenfan朝他跑来的时候,他已经相当冷静了。


“你听说了吗?”她喊道,“阿尔温和莱戈拉斯订婚啦!”


tbc.






午餐那段暗潮汹涌简直笑死我了。

小希望和leggy两个小可爱,为了美丽善良的暮星,傻乎乎地憎恨着对方。

22 Oct 2019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