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Almost Known(二)

这些年他听过不少关于密林王子的故事,两道一模一样的声音时不时就在他耳边响起,最终汇聚成一道。他记得双胞胎曾宣称过,假如格洛芬德尔那次没有恰好经过,打乱了他们说服莱格拉斯使用他们的弓箭再来一次,好“打个平手”的计划的话,他们就能在射箭上赢他一回了。他们讲起过一块狩猎的经历,深入兽人、矮人,甚至巨妖族群中的冒险……然而他们似乎不能完全弄懂王子,他看着挺愉快的……可同时也很安静,他们找不到他如此安静的缘由。


他搜肠刮肚捋着自己仅有的信息——很久之前王后就被杀害了,瑟兰迪尔在悲痛中与世隔绝——阿拉贡想,他可能确实有变得如此安静的理由。精灵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吓得轻跳起来。


身后的精灵也同时跳开,眼中微微透着警觉,然后他指了指他们面前的篝火。


“哦……谢谢,”阿拉贡在篝火旁缩成一团,默默思索他的行囊现在在何处。


几分钟后,湿漉漉的包裹“啪叽”一声被扔在他身旁的地面上,渗出的冰水从他身侧淌过。他的剑几分钟后也“啪嗒”一声落在地上。他把剑插入剑鞘,然后打开行囊,深深叹了口气。他把没有完全毁掉的东西都拿到火堆旁烘干,这些燃烧着的木柴全是精灵捡来的。


整理完后,他抬头看见莱格拉斯在火光边缘站着,以坚毅的目光凝视着黑洞洞的世界。他膝盖以下一点儿都没有潮湿的痕迹,阿拉贡叹口气,一边继续甩掉自己头发和衬衫上的水。他们身上那种无限的魅力是阿拉贡并不总是享受待在精灵身边的原因。他总感觉自己又粗鲁又笨拙,虽然他知道,以人类标准来说,他行走的轻巧程度已经到达令人刮目相看的程度。“你不觉得冷吗?”他带了点不忿问道。


莱格拉斯慢慢转头,脸上和眼中都没有任何感情。“不,”他轻声答道,带着优雅的冷漠又转了回去。


阿拉贡瑟缩了一下,“对不起,我只是……”


“不喜欢别人比你厉害?”片刻后,莱格拉斯问道,语调中隐隐蕴含笑意。


“不是……好吧,不是特指精灵,因为我知道我基本是没指望的……我只是有时候会有点恼怒……”


“你恼怒你不是精灵族的一员,”莱格拉斯轻声道,他转过身,看到阿拉贡震惊地盯着自己。银色的眼眸研究了一会儿他的表情,接着便收回目光,就好像他刚刚没有用一个凡人难以理解的洞察力看穿了他的灵魂一样……虽然在他说出口的一瞬间,阿拉贡就知道那确是真相。


他总觉得自己本应该是一个精灵的,要是能有人告诉他,他事实上是一个半精灵,而且能选择精灵这边的血缘,那便再好不过了,但最近他得知的却是——他不但是一个人类,而且不论他愿不愿意,往后余生都得与人类生活在一起。他没任由自己沉浸在这一想法中,因为他还有些不太能接受这个。在他更愿意和精灵生活在一起的情况下,他要怎么才能成为人类之王?


“休息一下,艾斯特尔,”莱格拉斯低声道,仍在盯着之前那个方向,“你现在没有任何需要害怕的东西。在这儿没有。”


阿拉贡深吸一口气,慢慢地躺下去,他可以信任莱格拉斯……只是有点不确定,和这个精灵在一起的时候,到底是睡着好还是醒着好。不多久后,他就不需要自己做抉择了,在精灵王子悄无声息地进入林子之前,他最后看到的,是一双银色的眼睛。


这一画面让他突然惊醒,篝火已经熄灭,对面的精灵朝他投来戏谑的目光。“是……噩梦?”精灵说出一个不甚熟悉的词汇,微微歪过脑袋。


阿拉贡摇摇头,“不是的。你刚刚离开了。”


“是的,”莱格拉斯说道,就好像这再正常不过似的,“如果不是孤身一人或徒步行走的话,你就能安全迅速地穿越森林。”


直到此刻,阿拉贡才注意到有两匹马耐心地等在一边。它们都没有马鞍,从表面看不出来是驮畜,而且精灵从不使用马具。他还注意到,王子的穿着也变了。他先前穿着深棕和深绿相间的衣物,此时已替换成了银色和蓝色相间的,另外还披着一件盖住了他武器的斗篷。他身边放了个小包袱,阿拉贡身边也有一个。“你愿意陪伴我一块上路?”


莱格拉斯扬起眉毛,“我猜你可以这么说,”过了一会儿,他才回答道。


阿拉贡几乎想要同意他哥哥们的意见了,这个精灵确实非同寻常……但也只是几乎而已,他想也没想就冲口而出,“那要你说呢?”


“要我说的话,我父亲有信要带到伊姆拉崔,你也要去那里,所以你能安全到达山那边的话,这才是最符合绿林利益的。”


好吧,听着不像是个特别友好的理由。怪不得王子更愿意让自己觉得他是来作伴的。“那有很多像你这样的精灵吗?”


“像我这样的?”莱格拉斯微微皱起眉心。


“高等精灵。”


他抬起一边金色的眉毛,“你为什么觉得我是高等精灵?”


“首先,你父亲是国王,”阿拉贡干巴巴地说道,“其次,我以前见过木精灵,你绝对不属于那类。我在你眼中看到太多的深沉肃穆,那里面蕴含了太多上古的知识。”


他再次扬眉,阿拉贡猜这差不多就是王子惊讶时的反应。“不,”他最终回答道,“没有其他像我这样的了。”他轻轻动了动身子,从原先蹲着的地方几乎换成要站起来的姿势,这说明他待得有些不耐烦了。


阿拉贡思索了一会儿。“其实……从其他角度考虑的话,我们俩还挺相似,”他喃喃说道,一边站起身来。他的东西已经被打包好,所以他带上王子放在他身边的小包袱,朝安静等在那里的马匹走去。他跃上黑马,转过头,发现莱格拉斯正用用一种有些奇怪的饶有兴味的眼神盯着自己。


红棕色的马儿推搡了一下精灵的肩膀,纤长的手指抚过它弓起的脖颈。慢慢地,精灵露出微笑,寒冬般的双眼透出一丝暖意。“也许我们确实相似,”他轻声说道,用精灵独有的优雅方式利落地骑上马背。


去伊姆拉崔的路上基本无话,虽然莱格拉斯总是在阿拉贡需要休息时停下——他知道莱格拉斯没可能感到疲倦。他发现,只要精灵在身旁,他就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睡着,因为他知道身为战士的王子几乎什么都能搞定,假如搞不定,也会在第一时间叫醒自己。同理,当王子不发一言地勒住马,快速扫视林间时,阿拉贡也会停下来,但他感觉这么做有点犯傻,这儿离伊姆拉崔很近,他能够听到精灵们的歌声。


当精灵毫不犹豫地抽出长刀扔向一棵树时,他的这一想法立刻消失了。他抽出佩剑,与此同时,莱格拉斯却一动不动,既没去拔另一把刀,也没拿出他的弓。


“想杀掉我们啊,莱格拉斯?”一道熟悉的嗓音响起,一个黑发的脑袋从稍低矮一些的树枝中探出,就在莱格拉斯瞄准的位置左侧。


“不,”他冷静地答道,“如果我想杀了你们,对准你们的就不会是刀柄——而是刀刃了。”


“感谢梵拉你准头不错。”另一道声音在片刻后响起,和之前那个长得一模一样的黑发精灵从树枝中钻出。他把刀扔回给莱格拉斯,手掌按在胸前,微微皱了皱脸。


“我之前说过,不要给我下套,”莱格拉斯回应道,把刀收回刀鞘。


“我们只是出来巡逻的,”艾莱丹抗议。


莱格拉斯扬起一边眉毛。“是的——只要能跑得掉,你们会给任何经过的人设下陷阱。要知道——我不会允许你们这么做的。”他的声音带着清晰可辨的寒意,眼神再次严厉起来。在与阿拉贡同行时的那种轻微放松感消失了,现在他只是个冰冷的战士。


双胞胎不自在地看着他,但还是点了点头,向他微微颔首,他也低头朝他们回礼。双胞胎走过去,帮他们下了马,然后让附近一个正在唱歌的精灵把马儿牵走,那个精灵那时正在嘲笑他俩,居然被几个世纪都没来的客人给轻松逮个正着。


在阿拉贡被领走之前,他的养父出现,低头向莱戈拉斯问好,“你的父亲怎么样?”


“自从王国留给他一人统治以来,差不多就是那样子,”莱戈拉斯答道,背脊微微有些僵硬。


“奇怪的精灵,不是吗?”艾罗赫把阿拉贡扒拉到身边。


“奇怪?”他问,“我想是吧。毕竟,他是木精灵中唯一的高等精灵,与他们的活泼愉快相比,他严肃认真,与他们的无忧无虑相比,他肩负重担。他是一个战士,但除非发生战争,否则战士根本不受重视。在他的国家,国王有绝对权力,王子却不享有同等待遇。他比你们要年轻,却要承担甚至会压垮他父亲的责任——然而他毫无怨言地接受了。是的,我猜这是很奇怪。”


王子锐利的银色眼眸朝他投去震惊的目光,但他只看到他的哥哥们给他的眼神。


多年以后,他和王子再次碰面,被莱戈拉斯用他那种奇怪的严肃风格取笑了他的真实姓名,然后二人结伴做了一次短暂的旅行。


“你那番话是什么意思?”莱戈拉斯静静地问道,他在篝火边用他那种惯常的方式凝视世界,此时转过头来看向他。


“没人了解,对吧?”


“了解什么?”他扬起眉毛。


“你。”


莱戈拉斯眨了眨眼,抱着手臂的手指微微捏紧。许久,他抬头看着星星。“我猜是的,”他终于承认道。在密林,他是王子,是疏离而又强大的君主的独子。在伊姆拉崔,他是整个密林王国的代表……在其他任何地方,他是被人们惧怕敬畏的存在,是整个种族的象征,“也没人了解你。”他回嘴道。


阿拉贡忍不住苦笑了一下,他不自觉地把毯子拉紧了些。伊姆拉崔的精灵们不再完全了解他了,因为他慢慢习惯了和人类在一块……而人类仍旧搞不明白他身上精灵习性的那一面。有些至少努力去了解,他也有了少数几个可以称之为友的人。“然而你的情况更糟糕,我的朋友。”


事实上莱戈拉斯的呼吸真的停滞了一下,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谢谢你,阿拉贡,”他柔声说道,“虽然这可能并不完全是事实……还是谢谢你。”


游侠摇了摇头,往后靠去,用毯子和斗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也许等你到了不死之地,情况会改变的。”


“这一渴望还未在我心中涌现,”莱戈拉斯喃喃摇头道,“我必须承认我很享受我母亲那边血缘留给我的特质……但似乎这种渴望一旦被唤醒,就会永不停歇。”


“所以到时你可能也会想去的。”


“我会吗?”他声音里透着不明来由的野性,刀子的般的目光锐利地盯着阿拉贡,“你似乎意识到了你哥哥们不知道的东西——在我父亲重拾对他头衔的兴趣之前,国家的实际统治者是我。如果我只用考虑自己——如果我用不着顾虑他人……那么,毫无疑问,我很早之前就会去往海岸边,看看我是否会蛰伏于那种渴望。现在的形势百年之内不会发生任何改变——千年之后也不会。我的父亲在生死之间徘徊,那些曾经用来取悦我母亲的珠宝是他留在尘世的唯一牵挂……在他的力量逐渐消逝之时,我必须留在那儿,成为他们的支柱。”


“也许有一天他们也会想去的,”阿拉贡有些不自在地说道。这很奇怪——一开始,王子对自己情感的控制显得异常冷淡,但他已经习惯了,那股烈焰似乎已经把他里里外外烧灼得毫无差别。


“也许……但他们是木精灵。这儿是他们的家。”高大的精灵叹了口气,低下头,下巴搭在胸口。“休息一会儿把,伊力萨。很快你就没有守夜人了。”


“他们已经叫你回去了?”


一阵毫无幽默感的大笑划破夜空,“他们永远不会让我离开,”他冷酷地回答道。


阿拉贡发现自己很难入睡,尤其那夜之后就更难了,因为莱戈拉斯的确被叫回了家,他的父亲显然又陷入了艰难时刻。


几年后,他得之那时发生了一场战争,准备出发到密林探听他那身负重担的朋友的消息。然而米思兰迪尔却让他协助去办一件又难又臭的差使。虽然巫师经常去密林王国,阿拉贡却从没得到这个机会,假如有自己的时间,他都和阿尔温、他的哥哥们,或他的族人一块度过。


tbc.

14 Oct 2019
 
评论(2)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