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From Mirkwood to Imladris

https://www.fanfiction.net/s/1969535/1/From-Mirkwood-to-Imladris

翻译练习,什么都不是我的。人物:莱格拉斯,瑟兰迪尔,莱妈爱丽希尔(原创精),埃尔隆德。

注:Ada,精灵语:爸爸,Nana:妈妈


*《从密林到伊姆拉崔》


“Nana,什么是‘讨人嫌的半精灵’呀?”一天早上,当莱格拉斯和他母亲坐在他们最喜爱的一棵大树下时,他向她问道。这个问题天真又无邪,但传到耳朵里时却相当令人震惊,因为这完全就是瑟兰迪尔的语调用词。


“哎呀!”爱丽希尔因为走神,不小心用针扎了手指。她无奈地叹了口气,把刺绣放在一边,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腿,让她的小儿子坐上来。“你从哪里听来的?”她问道,年幼的精灵舒舒服服地把脑袋靠在她的肩膀上。


“Ada看完摄政王递给他的信后说的,”瑟兰迪尔在书房工作时,莱格拉斯总是陪在他身边。


“我知道了。你为什么不问他呢?”


“我想的,但是他好生气,然后就送我去上课了,我都没机会问,”莱格拉斯解释道。哪怕在他这个小小的年纪,他也知道不该打扰大人工作,虽然他压根不知道他们的工作到底是什么。爱丽希尔看着那双期待的眼睛,心中谨慎地思索着要怎么处理这个微妙的话题。


“你还记得那次吗?塔沙把你最喜欢的书藏起来了,你特别恼火。”莱格拉斯点点头。他生了他朋友好几天的气,并且拒绝和他说话,直到瑟兰迪尔介入进来,强制他们互相道歉。“我记得当时你生气地喊了他一些不太好听的外号,就跟你Ada这次说他的朋友讨人嫌一样,伊姆拉崔的领主埃尔隆德大人,他是个半精灵。你明白了吗?


“我明白啦。Ada对他的朋友很生气,就说了不好听的话。”


“完全正确。”


“每次塔沙和我吵架,我都很难过,但是至少埃尔隆德大人没有听到Ada这么说他。什么叫作讨人嫌呀?”莱格拉斯疑惑地皱起眉头,他的Nana看到他这样好奇,温柔地笑了起来。


“我觉得,国王只是不同意埃尔隆德大人写在信里的事情,或者他们暂时关系不太好,但不用担心。”爱丽希尔轻轻吻了一下他仍旧皱在一起的眉头。


“所以他们现在是敌人了,”他暗自揣测道。莱格拉斯不希望除了黑魔王以外的任何人与他Ada为敌,而且他很清楚要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到了晚上,他等所有人都休息后,悄悄溜进了国王的书房。他坐在他Ada的椅子上,不高兴地意识到,他的下巴刚好搭在桌沿,胳膊根本够不到瑟兰迪尔的书写工具。聪明的小精灵环顾四周后,庆幸地发现壁炉旁的扶手椅上放着几个多余的垫子。他迅速拿了两个最大的垫在椅子上,然后坐了下来,满意地发现自己能够到墨水瓶、羊皮纸,以及最重要的印章了,所有来自国王本人的信件都必须盖上印章。


莱格拉斯经常旁观国王办公,知道他的信件大部分是摄政王写的,然后再拿给国王签字,所以,他尽力模仿着瑟兰迪尔的笔迹,小心翼翼地在短信的最后签下名字。他把信纸卷起来,在上面盖上印章,然后把它塞进小包里,那里面已经装有一封瑟兰迪尔准备明天寄往伊姆拉崔的信。莱格拉斯开心地回到自己房间,脑袋刚碰到枕头,就立刻坠入了甜美的梦乡。


接下来的几个礼拜过得非常慢,然后信使终于回来了。莱格拉斯期待他写的信起了作用,当他被叫到他Ada的书房时,竭力装作很惊讶的样子。瑟兰迪尔看上去相当恼怒,长长的几分钟过去了,他一直沉默地坐在那里,只是间或瞥一眼他紧张的儿子。终于,他拿起一封未打开的信,把它递给了孩子。


“我相信,这是埃尔隆德大人写给你的,”他说。莱格拉斯惊恐地接了过去,不知道那里头究竟写了什么,同时也因为第一次接到密林以外的信件而激动不已。他缓慢无比地拆开封口,连着读了两遍,确保自己没有看错。


“那么,他想说什么啊?”瑟兰迪尔略带兴味地问道。他知道莱格拉斯以为自己要挨批了,而他也同意埃尔隆德的意见,让这孩子紧张一下没有什么坏处。毕竟,任何人都不能瞒着瑟兰迪尔以他的名义写信。尤其这封信里不小心提及了他背着另外一个精灵国度的领主说他坏话的事情。


Ada不是故意说你是个讨人嫌的半精灵的,只不过是你那天让他很生气罢了,”据埃尔隆德说,这是他儿子的原话。


“你想看吗,Ada?”莱格拉斯把信纸递过去。


“不,这是给你的私人信件,但你要说给我也无妨。我当然会有些好奇咯,埃尔隆德能我的儿子讨论什么事情呢,”他坐在扶手椅中,把莱格拉斯抱起来放在自己的腿上。


“我只是想帮忙而已,我不想你对你的朋友生气,所以我告诉他,你想道歉的,而且他也应该向你道歉,因为他把你弄生气了。我惹麻烦了吗,Ada?”莱格拉斯的下嘴唇止不住地抖动,眼泪盈满了他明亮又天真的大眼睛。瑟兰迪尔抬起他的小下巴,用拇指抹去掉下来的眼泪。


“一点点罢了。我知道你是出于关心才这么做的,但你不应该签我的名字,也不能瞒着我寄出去。幸运的是这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但我需要你保证,以后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埃尔隆德大人在信里也是这么说的,既然你们俩都这么讲了,那我一定保证不会再这样了,”莱格拉斯瞪大眼睛,看到他的长辈们思想如此相似让他惊讶不已,“他还问我,我愿不愿意继续给他写信。我想继续写信的。Ada,你同意吗?”


“当然了,”瑟兰迪尔答道,“但也许你Nana也想听听这事?”他话音刚落,莱格拉斯立刻抱了他一下,亲了亲他的脸颊,然后冲出书房,兴奋地挥舞着信纸,去找爱丽希尔去了。


“Nana,你看信使给我带什么了!”


瑟兰迪尔重新读了一遍信里最后一段话,想到他的宝贝儿子和至交好友,禁不住微笑起来。埃尔隆德在回信中表达了他完全不相信瑟兰迪尔会给他写道歉信。


我们之间的友谊如此长久,时不时也会针锋相对,因而我完全不相信你会因为口不择言的几句话就向我寻求原谅,我也不会指望你这么做,因为大家都知道,当你不在场的情况下,我也会说你几句。


我期待能尽快收到你的回信,朋友。


埃尔隆德,讨人嫌的半精灵。



end.

07 Oct 2019
 
评论(7)
 
热度(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