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关于发色和血统小剧场

  • 关于发色

瑟兰迪尔一头金发是全中土人民都知道的。

霍比特人们表示:奇怪,我们也没见过他,为何我们会知道呢。

阿拉贡:因为托尔金在《霍比特人》里写得很清楚。

米斯兰迪尔:阿拉贡,不要跳戏。


  • 关于莱格拉斯的发色

因为原著并没有说明,因此大家展开了讨论。

波罗米尔:我喜欢深发系的,神秘,性感!

皮平:(困惑的眼神)really?你自己还是那种麦秆色的金发呢。

梅利:(捂住他的嘴巴)你还小,这种问题上别说话。

阿拉贡:他的发色就像北欧人群里常见的瞳色变化情况:不同光线下呈现不同颜色。

米斯兰迪尔:阿拉贡,这是中土,请不要跳戏。

阿拉贡:在月色下是银色,阳光下是淡金色,在……

波罗米尔:(抬手阻止)好了你不要再讲了,我发现我们讨论莱格拉斯的时候,你说话都是带滤镜的。

米斯兰迪尔:有人听我说话么!这个!年代!没有!滤镜!

阿拉贡:你才滤镜,你全家都滤镜。

皮平:没错,我见过法拉米尔,他对他哥哥真的有滤镜。


  • 关于耳朵

阿拉贡:(嫌弃地)你们都看《霍比特人》了吗?陶瑞尔的耳朵真的太尖了好么。

米斯兰迪尔:(已经放弃提出跳戏的话题)

吉姆厉:多尖?

阿拉贡:(两手伸出食指,在耳朵上面比划出来)

吉姆厉:奥力的胡子啊!太夸张了吧!

莱格拉斯:事实上我还挺羡慕的。

阿拉贡:(迅速转头,脖子发出喀啦一声脆响)为啥!

莱格拉斯:(把头发捋到耳后)你看我不绑小辫子的时候,头发就老落下来,她耳朵尖,可以挂头发。

一头乱发的阿拉贡:哦,我懂你的意思了。


  • 关于密林的辛达精灵

弗罗多:所以,密林的辛达贵族有多少呢?

莱格拉斯:不多。

弗罗多:但你的名字是西尔凡语变体对吧。(Legolas的辛达语是Laegolas)

莱格拉斯:是的,虽然贵族是辛达精灵,但我们希望能够融入到主体是西尔凡精灵的人民中去,因此……

阿拉贡:就像法兰克王国分裂后,分化为法兰西帝国的贵族统治阶级虽为原先的种族,但他们仍旧使用了人民主体为罗曼人使用的罗曼语族。

米斯兰迪尔:不要跳戏我已经说累了。


  • 关于妈妈

山姆:(小心翼翼地)所以,莱格拉斯,你的妈妈是什么族的精灵,她又是什么发色?

莱格拉斯:展开想象的翅膀嘛,反正不管是托尔金还是PJ都没有说。

阿拉贡:(温暖的眼神)

米斯兰迪尔:跳戏会传染?你们是通过什么途径传染的?老夫必须知道。

波罗米尔:(脸红脖子粗)不要在日间讨论这个话题!

04 Oct 2019
 
评论(12)
 
热度(3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