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只是兴趣;不会定期更,不混粉圈,不盈利;多年指环王中毒者;不是宝钻&霍比特粉;人挺无趣的,所以不用关注我啦。关注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
 
 

【无授翻】First Blood(2)

-now-

到了晚上他们准备扎营的时候,莱格拉斯依然还在那位年轻贵族面前装糊涂。那小伙子——他名叫布雷格斯——已经放弃与他交流,心中认定这精灵智力有问题,或者可能就是脑子不正常。他与他的仆人以及笨拙的护卫们绷着脸坐在一块,带着嫌恶瞪着那些精灵们。


精灵们一点没在乎。森林是他们的家,他们不会为了一个陌生的未成年男子烦心,也没把他们的沉默寡言的护卫放在眼里。他们一边扎营,一边与他们的队长说话,嗓音如金石之声,随舌尖的舞动袅袅传来。他们勇猛、充满野性,而且俊美无双,但他们也灰头土脸,衣衫凌乱,而那个adan(辛达语:人类)年轻人只看得到这些。他带着怀疑和鄙弃看着他们,腰板挺地直直的,就好像感觉自己被刻意冷落了一样。


阿拉贡四肢摊开躺在地上,现在他只是一个邋遢的游侠,其他什么都不是,这让他甚是愉悦,也很心满意足,心思也渐渐散漫下来,可他只要仔细看,就能发现,也许精灵们的心境并不是那么安宁。他们的精神有些紧张,走来走去的时候,动作拘谨而又小心翼翼,表情严肃而又决绝。


痛。那是一种痛。


他站起身,找到莱格拉斯,向他询问是怎么回事。王子皱了皱脸,低下头,把声音放低,好像准备提及什么令人不快的东西。


“是森林大火,”他解释道。他抬起眼,蓝色的眼眸一闪,然后立即回头望着东边。阿拉贡想起之前闻到的味道,心头感到一阵担忧。他们之前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很关切啊。“我们的位置近到可以听到树木的声音。”


他叹息了一声,他知道自己的脸上肯定露出某种类似怜悯的表情,因为莱格拉斯转过身离开了,回到了刚刚正在做的事情中去。他突然醍醐灌顶,终于搞明白了他们先前举动的意味。他们能听到树木在被焚烧,他们确确实实在痛苦之中。


他思索了一会儿,树木是否会尖叫,那疼痛是否惨烈,又或者那其实更像一种呆滞的困惑——它们被火焰环绕,像孩子一样感到无助、害怕。莱格拉斯之前试着向他描述过,树木的声音对精灵来说是什么样的,但他永远没法真正想象那个感觉。他现在庆幸自己并不知道,因为这实在太残酷了,而他之前甚至都没想到这一点。精灵的世界与他自己的是多么的不同。


等到他们终于准备歇息时,阿拉贡找到莱格拉斯,把他拉到一处安静祥和之所,跟他讲述伊姆拉崔的近况。为了让朋友分心,他搜肠刮肚讲了一堆他哥哥们的故事:艾罗赫到处犯傻,艾莱丹根本没办法阻止他犯傻。他还说到埃尔隆德、格洛芬德尔和伊瑞斯特如何努力让最后之家享有和平。他相信他们终有一天能做到,但鉴于这一努力还未成现实,所以他也不是百分百确定。


他的策略相当成功,莱格拉斯时不时还会发出笑声。他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全神贯注地听他说话,虽然距离阿拉贡上一次被精灵的目光恫吓住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他有时还是会觉得不自在。幸好他基本看不到自己的听众,因为莱格拉斯已经精疲力尽,连身上的柔光都变得苍白模糊起来。


森林仍在继续燃烧,laegrim们从头到尾都能听到它们的哀鸣,但至少有一个精灵能够找到几个小时的宁静。


-past-


前面的路面反射着光芒,蟋蟀在路边枯草中鸣叫。马儿的四蹄带着花粉,扬起一道道灰尘,它们走得很慢,因为天气真的太热了。


伊迪恩是莱格拉斯的小团体中唯一一个一直落在后面的——其他人都在前面和他们的家人在一块——但这两个实际上没有怎么分开过。他们一直在窃窃私语,虽然他们和护卫队里的很多人一块在走,但他们就好像有一个自己的世界一样;外人看不穿,且非常私密。他们很安静,也不从阿尔马里恩身边跑远,因为他也是他们小世界的一员。


空气沉重而浑浊,但昏昏欲睡的精灵们被前面一声尖锐的哨响惊得一震。这哨声突如其来,每一个精灵都进入了高度警惕状态。这声音在队列中从头贯穿到尾,让所有人都不安起来。


士兵们开始动作,弓箭手往前面跑去。有什么事情不对。


阿尔马里恩的精神变得高度集中,全身心地警惕周围的一切。小精灵们眼睛睁得大大的,脸蛋变得苍白,都往他身边凑,他伸出一只胳膊把他们拉近。精灵们不安又害怕,边踯躅边互相耳语。前面出现了骚乱……就在队列的最前面。有人开始叫喊,士兵们开始朝前面奔跑,把后卫部队甩在身后,殿后的精灵们都露出了严峻的表情。


阿尔马里恩迅速下马,小精灵们立即紧紧贴在他身侧,伊迪恩竭力装出勇敢冷静的样子,但完全失败了。他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的保护者寻求安慰,因为阿尔马里恩虽然确实是他们的监护人,但他首先是一个战士。


殿后部队拿起武器,准备开始号令大家下马,想要控制眼前的局面,阿尔马里恩抓住了一个经过的护卫。他在精灵里名望很高,对旁边的小精灵们仅是看了一眼。


“武装起来,”这位斗士低声说道,莱格拉斯和伊迪恩此时已是惊恐万状。阿尔马里恩把他们拽到自己身边,周围的喊叫声逐渐变大——转为战斗的呼号。


黑箭从树林中飞出,射向手无寸铁的精灵,他们开始尖叫。


-now-


精灵们很疲惫;成周累月的战斗就已经耗尽他们的精力,更别提现在还被东边的大火分了心。他们完全没料到这个,因为先前没有丝毫征兆。精灵仍然保持着警惕,因为他们比人类看到的、听到的要多,但阿拉贡知道,哪怕不是此时,不在此地,他们也不可能放下防备。


北边林子里的呼叫声几乎轻不可闻——没错,第一声响起时,阿拉贡得停下来屏住呼吸才行,因为他都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听清。第二声时他就毫不怀疑了。他认得那种呼叫,他非常熟悉它们。那叫声听起来充满惊惶,紧迫至极。


是兽人。


布雷格斯看到周围产生的变化。他看到那群脏兮兮的精灵从疲惫的旅人转变为战士——就在他的眼前——假使他之前没看出来,现在也终于明白。密林的精灵不像其他精灵,他们的区别在此时表露得淋漓尽致。他们立如青松,倾耳注目,似抖落灰尘一般甩掉了所有疲倦,眼中燃烧着怒意。这小伙子害怕起来,同时也很困惑;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之间,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之前那个目中无人的年轻领主了,他环顾四周,确定他的护卫和那惊慌失措的老仆还在自己身边,这时候他似乎只是个半大的男孩罢了。


莱格拉斯吹出的哨声刺耳无比,把他们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林子里的精灵们四散分开,哨声比往常要高亢,因为所有人必须毫不犹豫地服从他。阿拉贡懂得他命令中的强制力,那是不容置疑的,因为他们是laegrim(绿精灵),而他的命令是让他们撤退。


他们已经疲惫万分,箭矢已近枯竭,而且他们还陪伴着毫无战斗经验的edan(人类),他们中有一个还只是孩子。他们离家是那么的近——唉,他还从没在这么靠北的地方听说过会有敌人突袭!会有其他人来的,会有援兵在附近。留在此地战斗太过冒险,于是他们只能厌恶地嘶嘶出声,发出愤怒的咆哮,然后从这里逃离。


-past-


莱格拉斯没有哭,因为莱格拉斯从来不哭,可他现在在阿尔马里恩的双臂中紧紧缩成一团。他就像微风里的一片叶子瑟瑟发抖,脸色煞白地瞪着周围发生的一切,尖叫声和兽人的吼叫声几乎要把他震聋。


阿尔马里恩已经把小精灵们拽进路边的树林中,蜷缩在植被后,看着他们的篷车被碾倒。现在是白天……现在还是白天!


伊迪恩喋喋不休地轻声对他的朋友念叨:向他保证他们的父亲们会来救他们;阿尔马里恩一定会保证他们的安全,事情会变好的。但年轻的王子抱着胳膊,指甲深深掐进肉里,他没有回答。


他看着那些屠杀者;他看到兽人砍杀他的朋友和亲族,让他们浑身染满鲜血,倒在地上再也不动。这不是他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他没有哭泣,没有逃跑,但他已经惊惧到了极点。那些兽人丑陋、畸形,他们扭曲、黑暗,他们嘶吼、咒骂,他们大笑、嚎叫;他们杀得兴起,抬头朝空中呼啸。他们抹去飞溅到脸上和发间的鲜血,他们舔舐、品尝精灵的甜美血液。战士们将它们击退;漂亮的ellyn(男性精灵)和elleth(女性精灵)们,闪耀着耀眼的光芒,战姿如舞蹈一样。他们浑身泥土,身上四处都是血痕,但他们英勇无畏,即使他们面对着这么多敌人……太多的敌人。他们这次没有活下来的希望。


他们被抓到了:五个兽人顺着路边追捕落单的人。莱格拉斯的金发被抓住,整个人被从藏身的树林中拽了出来,然后在草地上拖行,他尖叫呼喊着他的父亲,但他之后的动静比这还大。


他挣扎着,他竭力挣扎着。他一直愤怒而又惊恐地尖叫:嘶嘶出气,又咬又抓,直到头上被狠击一下,彻底没了声音。他踉踉跄跄地倒在地上,然后被跟随而来的伊迪恩拽入怀中,他紧紧地蜷在他身边,自己也陷入了危险。他年纪更大,身量也比他壮,可并不比他更勇敢,哪怕一点点都没有。


阿尔马里恩站在他们身前,抽出了佩剑。


-now-


他们跟羊群一样聚在一起,莱格拉斯气得脸色铁青。他们被大火拦住,无法与增援部队接头,火势随着冬季风暴的肆虐而蔓延,现在已经切断了森林的道路。北边、东边和南边的森林全部燃烧起来,而他们束手无策。


他们面前是大火,身后是兽人,而且无处可逃。莱格拉斯不会选择去南边,阿拉贡心中相信他的决断。站在原地战斗也许对他们当中有些人来说是死路一条,但毫无退路地往南直接与兽人面对面,他们会全军覆没。


那个男孩满身都是尘土烟灰,脸上流下道道泪痕,但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星辰在上,这小伙子比他们想象得要坚强,就连莱格拉斯也对他软化了态度。他的护卫已经死了,因为个子大并不代表他们聪明,也不代表他们懂得战斗。那个老人却把男孩紧紧搂在胸前,就好像那是他自己的孩子一样。


他说他的名字叫亚瑟,而且他显然很关爱这个小伙子。他的健康状况堪忧:年纪真的很大了,空气里又满是浓烈的烟尘,他们这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逃命,但即使他浑身哆嗦,喘着粗气,他也仍旧骄傲,固执地不肯死在密林之中。阿拉贡不知道究竟得发生什么事,他们才会显示出自己真正的人格品质,但现在他们没有时间反思这些。一点都没有。


莱格拉斯把他们俩塞进一个巨大的古树的树干中;树干随着时间流逝逐渐掏空,裂出一条大口,向外通向一条缓缓流淌的河流。河水正值夏季低潮期,散发着腐烂植被的臭味,这位置并不理想,但已是他们能找到的最好地方,他们真的没时间了。


周围温度太高了,太高了。空气刺得喉咙发痛,肺部发痒。他们咳嗽着,努力大口呼吸,眼睛里盈满泪水,现在他们能听到那些声音了;死去树木被灼烧的劈啪和断裂声。风一直在吹:它让火势继续往北部和西部猛扑,阿拉贡咒骂不已,因为这正是使他们陷入这一境地的原因。热风干如火种,带着火焰的怒意狂卷而来。


精灵们分散出去,摆出防御阵型,虽然背靠河水战斗本身是一种愚蠢的战略。这条河现在只能勉强被称之为河,迟滞的流水挡在树木中央,假使火势将他们逼至尽头,它可能是他们唯一的生路。laegrim们做好了准备——虽然满身烟灰,气喘吁吁——但他们已经严阵以待,正如他们平时那样,永远都做好了战斗准备。


莱格拉斯低伏在男孩身前,男孩害怕地看着他,眼神里充满了信任——之前的伪装全被抛掉——他柔声安慰他,语调里全是自信。


阿拉贡从他们的谈话中只听到了几个词,他看到密林的王子将一把匕首塞在男孩手中,接着就离开了。


他们并肩站着,听到兽人号角那可怖、单调的声音穿透熊熊火焰传来,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莱格拉斯露齿一笑——也许有些太过狂野,太过黑暗,还带了一丝疯狂——但阿拉贡总能从精灵的自信中找到力量;怪不得他的手下能如此忠心不二地追随他。事实上阿拉贡内心也有惊惶,他需要那股力量支撑自己。似乎布雷格斯今天不是唯一需要一些精灵力量的年轻adan(人类)。


他紧紧握住剑柄,也对他笑了起来。当兽人从树丛中冲出来时,他已经做好准备。


Tbc.









29 Sep 2019
 
评论(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tzteSiebte | Powered by LOFTER